前往
大廳
小說

《暗夜將至》第一天後(1)

芝心披薩 | 2022-05-28 21:10:03 | 巴幣 10 | 人氣 89


  嗚……呃……
  
  靠,我的頭……痛得像是左右腦要分家了,硬是把我給痛醒,我直覺反應按著頭,也只是讓腦壓提升,我在頭殼真的炸開前停下了手。
  
  難道是著涼了嗎?應該要再跟公主要個頭罩蓋著……
  
  ……?
  
  米黃色的矮天花板、朝陽斜照進房、我正躺在地板床鋪上、媽媽就睡在我旁邊……
  
  我倒抽了一口氣,驚訝──或剛吸進的熟悉空氣──馬上治好了我的頭痛。
  
  怎麼回事?我回到現實世界的家中了?這怎可能?咦?
  
  不對,還是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都是一場夢?
  
  喔……對……對,這是惡夢,很長很逼真的惡夢,王國、獸人、龍、魔法,沒有一樣是存在的,在玩弄我的不是神,是我的腦袋而已。呼,真是嚇死人了……做得好,潛意識,你這次整到我了。
  
  放鬆下來之後,一股失落感油然而生。雖然並不希望這怪夢成真,但馬上又回到這個狗屁現實,還是挺令人氣餒的。如果魔法和那個好人公主是真的就好了。
  
  該接受現實,去洗把臉了……
  
  …………
  
  我坐起身一掀開棉被,就看見身上還穿著公主給我的絲綢衣和紅毛毯,連軟鞋都在我腳上。
  
  衝擊的事實真正衝擊了我,一陣雞皮疙瘩從腳底板竄起,刷過全身,反胃讓喉嚨燒灼起來。
  
  幹。
  
  「唔……青云妳醒啦?」
  
  我一聽見媽媽的聲音,就連滾帶爬的衝進浴室,深怕這副模樣被她看到。
  
  「這麼早就起來啦?」媽媽帶著倦意說。
  
  「呃──對啊,想上廁所。」我趕快編了個理由,邊隔著門把自己脫個精光。
  
  「那我要繼續睡了,要記得去買早餐吃喔。」
  
  「好。」
  
  房內恢復了平靜。看來媽媽真的睡著了,好險……
  
  躡手躡腳走出浴室門,確定媽媽睡了,才能鬆一口氣。我趕緊把不該存在於這世界的衣物塞進書桌抽屜裡藏起來。
  
  不過到底為什麼,我會有這些衣服?
  
  我舉起手看向那個曾被咬出傷的手指。在昏暗的房間中,我看到治癒術癒合傷口後留下的那道小縫。
  
  這不是夢也不是幻想,我確實去過那個魔法世界。
  
  ……難道……?
  
  我有些遲疑地抓起遙控器,打開電視,把音量儘量降低到只有我能聽到的程度:「歡迎回到○視整點新聞。○視獨家報導,竟有人要對寵物食品廠商提告。一名男子購買了袋裝香腸,吃完後才發現是寵物零食香腸,男子認為袋包裝未精確說明是寵物點心而誤導消費者,向消保會和衛生單位申訴……」
  
  呼,看來這裡是我所熟悉,現實世界的台灣。我所想像的恐怖故事沒有發生。看看新聞上的日期時間也都正確。在我前往那異世界之前是四月十五號,今天是十六號。
  
  但……正確?如果我到了另一邊的世界過了一天,那應該要隔了一天到十七號才對……不過這並沒有發生,媽媽似乎也對我沒什麼反應,好像我從來沒有到蠻荒世界受苦受難一整天過。
  
  我也沒有穿梭世界的感受和記憶,就跟我當初穿梭過去時一樣。所以到底……
  
  不論是肉體還是心理上,頭都好痛。我得先上個廁所冷靜一下……
    
  我回到了廁所打開燈。就在我背對馬桶彎腰時,見到旁邊的淋浴間裡杵著一個灰袍中的黑影,用金黃尖細的雙眼瞪著我。
  
  …………
  
  在慘叫聲衝到嘴邊時,黑龍把手指伸到嘴前,示意要我安靜。我得用手捂嘴才不至於叫出聲來。
  
  他他他怎麼會在這裡!?絕對不能讓媽媽看到他!幸好我沒有叫出來。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壓低音量問。
  
  他揮指變出一顆光球,讓球飛到我耳邊發出輕微說話聲:「我也有同樣的疑惑。」
  
  「你想說你不知道?」
  
  「事實如此,但期望妳會知情的我也有錯。」
  
  「不要再耍嘴皮子了行不行,快給我說明情況!」
  
  「妳在馬車上睡著後沒有多久,我感受到妳體內的能量突然高漲,大量釋放出來,奔流不止。就在我調查妳的能量脈向想弄清原因時,我就與妳一起被傳送到這裡了。」我又被這傢伙性騷擾了?可惡,不知道是哪裡被他碰到,害我好在意啊。
  
  「我完全聽不懂。」
  
  「那也不是我的問題,我是被妳帶到這裡的。」
  
  「我?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妳的身體自主發動魔法,帶妳穿梭於兩個世界之間。連我都從沒遇過這種魔法失控的情況。就在我一頭霧水時,妳倒是睡得很香甜。」
  
  不,我受不了了,這種狗屎鳥蛋現在就要完結。
  
  「是嗎?好,那你也看到了,我在這世界過得很好,不用再糾纏我了,去找個特務或是超能力者跟你去你的異世界吧,我不管我有什麼不存在的特異功能,我不奉陪。句號。」
  
  「那不是妳說了算。就我觀察的結果而言,我找不到兩個世界的連接點,目前沒有回去的方法。有的只是一些臆測,而這與妳有關。」
  
  「我又怎麼了?」
  
  「妳提到過妳是在睡眠時轉移到另一個世界的,昨晚的狀況也驗證了這點。成因不明也不合邏輯,但這情況可能會再度發生。」
  
  「你是說我會再回去那世界?」
  
  「這是一種可能性。常理上來講,沒有能量的妳是無法干擾大氣中的元素,施放奇術或魔法的,遑論時空轉移。或許有人從中作梗,但目前看不出原因。」
  
  「不,我不要回去,死也不要,我不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的。要也是你這異類走。」
  
  「不需妳說,只希望妳能做好準備。」
  
  「做你媽啦。你來到這裡多久了?」
  
  「從夜晚到清晨。妳也睡了一樣久。」
  
  「……你該不會跑到街上趴趴走吧?」
  
  「如果妳指的是出外閒晃,我是有這想法,但我還知輕重;而且自從來到這裡後,我的能量就在流失,這世界像是在排除我的存在般段剝奪能量,直到我終於找到方法抑止散失。神人的境界竟然真的沒有魔法存在,這是始料未及。」
  
  「我不是說過了嗎。唔,你沒出去鬧事就好,被人看見或被監視器拍到可不是開玩笑的。」我管不著他的死活。
  
  「間視氣……看來我還需要多認識這世界。」
  
  「……喂,你還要看我的裸體看到什麼時候啊!還不轉頭!也不要聽!」他很乾脆地轉過身去,光球飛在旁邊。悲哀的是,我的裸體被人看光並不是最該在意的事。
  
  我坐下來邊方便邊思考。我是回來了,公主、龍、世界毀滅什麼的狗屁都與我無關了。本來應該要皆大歡喜收場,但這奇幻生物卻跟著過來,而且他還怪我。
  
  「你打算怎麼辦?」我小聲問。
  
  「我會想到解決辦法的。我不能一直被困在這裡,另一個世界正岌岌可危。」
  
  我起身沖馬桶要走,他卻依然無動於衷,像是想要當這浴室的神像。
  
  「你……呃……」
  
  「我知道妳們母女倆都得出門。不須擔心我的去處,我只會在這裡待到你們都出去為止。」
  
  「啥?在廁所?不行!我媽會發現你的!」
  
  「不需擔心,所謂幻術我也略知一二,我也很確定幻術對神人也有作用,只要對目標施術,沒有魔法天份的人是不可能看見我的。而妳第二次進來這裡,在我解開魔法時才注意到我,也證實了這點。」
  
  「你這……」我好累,想不到該怎麼回應他了。「隨便你吧。說實話,你要在這世界待上一千年也不關我的事啦。」
  
  「隨妳怎麼說。我會待在這裡尋找線索的,至於妳還有妳的工作得做。大可以無視我,去做妳的『上學』。」
  
  「……你知道多少了?」
  
  「比妳想像中的多,包括這世界有七十億個神人,以及妳父母離異多年等等。」這龍把他的聰明絕頂都用在惹火人上。「現在,去享受妳的生活吧,趁妳還可以的時候。別忘了,請努力裝的像個正常人。」
  
  我裝作鎮定,但八成已經被這該死的讀心龍給看穿了。
  
  我有可能回到那個滿是怪物,沒有科技和文明的地方等死?以後要是讓我聽到有人說想去魔法世界,我就扁到他爸媽認不出來為止。
  
  還有,我才不管把一隻魔法龍丟在家裡會怎麼樣咧,我也管不著,他把整間公寓弄垮也我不關我的事。說不定垮了更好?還能拿到保險賠償什麼的……
  
  別幻想了,他目中無人,但不像是會四處惹事的傢伙。反倒是我碰上這種麻煩事還得去上學。裝病也太遲了,翹課又會被打電話關切。真煩耶。
  
  黑龍又用光球說:「為了安全起見,我得讓我的一小部分靈魂跟著妳,監視妳的行為與狀況。這沒有被發現的疑慮,所以妳不得拒絕。」
  
  我去哪裡他都非得跟著不可?這人的控制慾到底有多強?
  
  
  
  
  
  雖然用書包把光球偷渡進學校了,直到上午第四節課都沒有出事,但這也改變不了我家有個危險生物的事實。
  
  怎麼辦?該趁我和媽媽還無辜的時候把他供出來?這太危險了,完全想像不到後果,何況我會先被當成神經病。現況而言也只能讓他留在家裡,祈禱他不要出外亂跑被手機拍下影片上傳網路。但這又能維持多久?還有我真的有可能會再回到那世界嗎?
  
  「真有意思。」
  
  當台上老師正在講解兩河流域的歷史,我忙著拿筆幫課本上的漢摩拉比法典圖片加點裝飾時,抽屜中傳來聲音。
  
  「……你在聽課?」我假裝趴下去睡,小聲跟抽屜裡的亮光說話。
  
  「請原諒我的情不自禁。在追尋知識的過程中,箇中奧妙總會令我感到喜悅。」透過球講話的他語氣變得高昂了些。
  
  「你這麼聰明還要聽課喔?」
  
  「正是因為有天資才需要善加發揮。」
  
  「我還以為龍只喜歡財寶跟女人。」
  
  「我對這兩樣事物沒有特別的意見。我鍾愛的是學習,僅次於音樂與美食。這些是人類少有的美好事物。」人類數萬年的文明歷史好像被他貶成只剩吃喝玩樂了。
  
  「真有閒情逸致耶。你不找回去的辦法,在這裡學些沒用的東西也開心。同樣受難,你一副比我還輕鬆的模樣。」
  
  「我也正在尋找連結世界的途徑,只是分出一小部分的精神來這裡蒐集情報。這境界真是有許多令人驚奇的事物,若非事態急迫和環境上的不友善,我想多待在這裡一陣子。看看這世界的先進發展。不只奇術師,連學者都低估了科技的力量。」雖然沒看過他的笑臉,但我竟然能感覺到他的愉悅之情,他似乎真的很陶醉。「我對你們的文明與能源系統非常感興趣。到底是建立於怎樣的基礎上,才能養活七十億人?神人在身體機能上──」
  
  「好好好,你就慢慢去上課吧,別吵我,我想先睡了。」
  
  「我忘了告訴妳,妳不能睡,至少在這裡不行。」
  
  「啥?為什麼?老師都不管我了你給我管?」
  
  「要是妳睡著,就又這麼傳送走了,那我們兩個都得倒楣。我會被留在這世界,妳則在另一個世界任人宰割。」
  
  「太悲觀了吧?」
  
  「把深思熟慮稱為悲觀,是蠢得無以復加。」
  
  「你這個兇手還敢裝無辜啊。」
  
  「妳懷疑我很合理,但將惡意表現得如此露骨也會降低妳所剩無幾的格調。」
  
  「我看你也沒有多自重,半斤八兩而已啦。」
  
  「那我們不必繼續深交了,感謝妳提早讓我理解這點。在我們的世界也有與你們所學的《論語》類似的論述。『若三個人同行——』」
  
  「你敢講出來,我就拿筆戳你這光球。」
  
  「安靜,有人在看這裡。」
  
  「什麼?誰?他看到你了嗎?」坐在靠窗角落的我往斜前方看,掃視我面前的同學。但……其他人都在看黑板、趴著夢周公,或低頭滑手機,沒人在偷看我,也想不到有誰會想看。
  
  「我只是讓妳有所警覺,再講話下去,就有人要看過來了。」
  
  我最受不了的一點,就是他所作所為很白目,卻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如果妳沒有其他疑問的話,就先談到這裡吧,我該開始專心處理要事了。」
  
  「好。那我想先睡一覺……」
  
  「我剛剛說了什麼?」
  
  「好啦好啦我記得了。」
  
  媽啊。今天還可以過得更無聊嗎?我該不該翹課啊?
  
  
  
  
  
  上完第八節課,考完沒有意義的小考,總算是可以回家了。整個下午洛都很安靜,乖乖待在抽屜裡當個光球,還有每隔一小時確定我沒有異狀。在我回家這段路上,書包中的他都沒有說一句話。
  
  這倒讓我有點憂心,如果他不是莫名尊重起我,就是不曉得在忙著做什麼大事。
  
  我非常緊張,怕被人發現這隻奇幻生物,更怕他對我不利。我的書包裡總放著一罐防狼噴霧,當然是用於防止各種意外發生,在現今的動盪社會與學校環境中生活,總是需要一點保險。
  
  我沒有白痴到想拿這種東西屠龍,但我能取得最有用的武器,除了菜刀之外就只剩這噴霧了。
  
  他做人很機掰,但似乎也沒有想要害我的意思,最好還是先跟他和平相處。
  
  「云!」在走回家的路上,一個蠢蠢的女聲從後方傳來。不需要我轉頭,我的「熟識」蕭蕭就追上來湊到身邊。這位綁雙辮子,一臉就是編輯社社長的書呆子又怎麼啦?
  
  「嗨。」我故作鎮定,假裝我的書包裡沒有一個正在監視人的光球。
  
  「妳怎麼一副苦瓜臉啊?比平常更苦了。」
  
  「我不想講。」
  
  「妳還在生氣嗎?對不起啦,昨天不是故意惹妳不高興的。」
  
  「啥?不是啦。跟那個無關,我也不在意了。」我差點都忘了,她昨天(現實世界的昨天)確實講了些蠢話惹我不爽。唉,她都不知道我遇到什麼麻煩。
  
  「喔,那就好……話說云妳聽我說!編輯社老師突然塞作業給我們耶,好過分喔。」她的粗框眼鏡下露出不滿模樣。
  
  「啥作業?我們?」
  
  「她要我們兩個幫昨天請假的學弟做校刊校稿,妳看。」蕭蕭從書包拿出幾張紙,看來上頭是下期校刊內容的草稿。我當初加入編輯社可沒想過要做編撰校刊這種鳥事。
  
  「為什麼要我們做啊!?不會叫那個學弟自己做喔?」我把紙接過去看一眼又扔回給她。
  
  「老師遇到我就把作業塞給我了,還說要妳一起做,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怎麼辦?作業和考卷已經寫不完了啦。」
  
  「北爛,大概是我昨天在社團課上睡覺,被她記恨了。別做作業,叫她去吃屎。」
  
  「咦咦?吃……」
  
  「怎樣?我就是要她去、吃、屎。不爽退我社啊,記我警告啊。我看她是不認識我。她要是想搞人就來,我才不怕。」
  
  「哇,對耶,我才想起來,是爛老師要怕妳才對!」她破涕為笑說。「哈哈。老師剋星青云!要是她知道妳做過那些事——」
  
  「別說那個了。」我趕緊阻止她敘舊,免得我心情越來越糟。「妳明天就去把這些作業甩到她臉上,告訴我她的表情。妳不敢的話就我來。」
  
  「伸張正義的云,好帥喔!」她又露出那副崇拜我的模樣,突然吹捧我,我可不喜歡這樣。
  
  「伸張個屁,我是看她不爽很久了啦。」
  
  「謝謝妳幫我,不過我還是自己跟老師講吧,我也想像妳一樣天不怕地不怕。」
  
  我隨意哼一聲回應。我是不會對我做過的豐功偉業感到驕傲,但蕭予雅這白癡就是因此崇拜上我的,以至於她成為我在學校裡唯一會談上話的「朋友」,還害她自己被人欺負,但她還是黏著我不放,真受不了。
  
  不過真不敢相信,不只家裡有個爛龍,我還得應付現實世界的狗屁爛事。事情還能更糟嗎?
  
  「云,妳的書包裡在發光耶!」蕭蕭發現新東西驚喜說。書包裡的光露出來了?操!
  
  「啥?什麼光?妳看錯了吧?」我急著想把後揹書包拿到前面不讓她看,卻被她先抓住書包了。
  
  「哇,好亮喔,裡面裝什麼啊?」
  
  「喂!別亂看啦!」
  
  蕭蕭像是趨光的蟲被吸引住了,緊扯我的書包把拉鍊拉開。完蛋了,我家有個大蜥蜴的事情要曝光了。
  
  「裡面……什麼都沒有。」蕭蕭看著我空空如也的書包失望地說。沒有東西……?看來那傢伙把魔法收回去了?
  
  「對……對啊!裡頭什麼都沒有,書包怎麼可能會發光啦。」我把書包搶回來說,慶幸沒有其他人需要做第三類接觸。
  
  「那妳在緊張什麼?」
  
  「我就不想讓妳看到書包沒東西啊。」
  
  「不過書包裡連書都沒有……妳到底帶書包幹嘛啊?」
  
  「關妳屁事喔。」
  
  那個爛龍,怎麼就非得要讓我出糗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