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暗夜將至》第二天(7)

芝心披薩 | 2022-06-12 21:10:03 | 巴幣 2 | 人氣 76


  「大家都走了嗎?」我特意問特拉瑪。我在這書房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小角落,舒服地坐在地上。
  
  「都暫時離開了。」特拉瑪關門後回頭說。
  
  洛、沙塔斯、莉絲和犯人穆卡一同出外行動,吉娃娃學士黛爾菲和法拉前去文書庫尋找有用的文件,特拉瑪則跟我待在書房中。這是今天難得的寧靜時刻。
  
  「終於清靜了。妳累個滿頭大汗,休息一下吧。」
  
  「謝謝,我的頭好脹,好幾次擔心會昏倒。需要分心一下。」特拉瑪用她的長袍墊在底下,抱腿坐在我身旁,拿手帕擦額頭。房間裡很涼爽,她卻冷汗直流,累得兩眼發直。
  
  她喘口氣平靜情緒後,轉頭往我好奇地看過來。她或許有很多問題想問我吧。
  
  「神人會流汗嗎?」
  
  「什麼?」我沒聽懂這問題。
  
  「妳會在身體燥熱、疲累或情緒激動的時候,從全身皮膚的毛根分泌排出液體以降低體溫嗎?就像我現在這樣。這正常嗎?」
  
  「對,我們會流汗。」我傻眼點頭回應。
  
  「太好了。總算能確定我們不是怪物,怪的只有我自己。」
  
  「我們是怪物?」
  
  「犬族們都是從舌頭和手掌腳掌排汗,神人卻會從全身體表流下汗水。再加上其他明顯的外表差異,所以……」
  
  「這就被叫做怪物?太誇張了。」等等,我平常好像也是毫無掩飾地把這些狗和龍當成怪物,意識到這點時害我有點心虛。
  
  「打從王后安被生下後,神人的特異外表就一直備受關注。我們早就不會質疑自己的外表,但心裡難免有點芥蒂。不過總算能確定我們不是異類。」
  
  「法拉一知道我是從神人世界來的,就先問我奇術、社會、魔法和我的身分,妳卻問我會不會流汗。」
  
  「我得把懸在心中的疑問解開,才能做正事。總是會忍不住在意芝麻小事。」
  
  「妳的職業應該是公主吧。」
  
  「對,說的也是。哈哈。」她難為情搔著頭。
  
  「妳想說說為什麼妳會來到這裡嗎?」
  
  「喔……好,這樣才公平。」
  
  她可真好說話。本以為揭人瘡疤會被排斥,沒想到她馬上就同意了。但願這不會太難以啟齒。
  
  「妳大概以為我是被欺負了,其實是我自己想來到這裡的。我很享受開發技術帶來的成就感和進步,這也算是我為盧布夏菲爾貢獻的方式之一,比起在宮殿裡無所事事、勾心鬥角要有趣多了。」
  
  「妳想當科學家,那很好啊。但是想做研究,在宮殿裡也可以吧?國界這裡還挺危險的。」
  
  「我需要大型機械做研究,要有惡劣氣候方便擷取大氣中的能量,不能被人打擾,而且這裡的銅礦場也會產出稀有的純粹方晶。結論是,除了居住環境有點太潮濕外,星峰堡是個做研究的好地方。我打造的實驗室,燒光了我的所有財產還有將來二十年的借款,不過完全值得。方晶的潛力很可能會改變國家和世界的未來。」
  
  「但之後恐怕就沒辦法再逍遙了。」
  
  「連妳都比我清楚。」特拉瑪自嘲苦笑。「我……唉,或許妳光看也知道,我應付不來政治、社交、鬥爭,沒辦法把精力浪費在交際上。貴族只想要我學會永遠摸不透的禮節和不成文規定,才算是尊重他們,我實在受不了。」
  
  「那種人真的無聊透頂,是我也不想奉陪。」
  
  「我覺得人應該要發揮所長,大姐適合伸張正義,二姐適合交涉,我適合鑽研學術。所以我堅持要搬來,法拉姐姐不希望我逃避拋下公主的職責,還為此……大吵了一架。最後是我保證到了星峰堡也不會不理政務,才勉強同意的。這下真相大白了。」
  
  昨天法拉談到她時那猶疑的模樣。果然是吵架了。
  
  「整天做研究,大概也沒時間處理政務吧。」我不禁多嘴一句。
  
  「我在白天會處理好治理和書信聯絡……大概,然後做一整晚的研究,做到天亮為止。」
  
  「妳不用睡覺嗎?」
  
  「我不喜歡睡覺,睡覺對我來說……很痛苦。只要一興奮起來,我連睡都睡不著。我還有個不怎麼風采的外號叫『不眠姬』。」
  
  「原來有人能熬夜熬出稱號來,某方面來講也是很厲害。」
  
  「只是……特異體質罷了,不用在意。」
  
  她乾笑兩聲後就陷入了沉默,看她眼神游移,大概是還在想要說什麼。反正我也沒話想說,等一等是無所謂。
  
  「法拉姐姐有沒有……」特拉瑪說到一半把話吞了回去。「抱歉,算了,別告訴我。先讓我建立一點信心。」
  
  這公主好像很愛自責啊。讓所有事往心裡去,陷入負面思考螺旋,轉而自卑的陰沉性格,難怪她只喜歡待在她的小天地裡。同樣是負面思考,她跟我是相反的存在,她責怪自己,我責怪別人。
  
  「妳覺得責任在妳身上?」我問。
  
  「就算不是,我也讓大家失望了。副官的那番話是說給我聽的。我給這堡壘的士官做了壞榜樣。」
  
  「但妳沒有做壞事吧?」
  
  「妳怎麼能確定呢?大家都相信我,問題就在這。」
  
  我的媽呀,要鼓勵這極度消極的人比登天還難,所有好意都會被解釋成嘲諷和說教。在這種情況下多說無益,我自己是最清楚的。
  
  「我想這不是個反省的好時機啦。」我開口阻止她繼續厭世。
  
  「我明白,我心裡有打算了,其他人也是。」
  
  「妳是指拯救姐姐的打算嗎?」
  
  「其實……不是,但那也很重要。」
  
  「我怎麼聽不太出來妳有很重視。」
  
  「這麼說很奇怪,但我不太擔心。一個龍把姐姐帶走了,還能若無其事坐在這裡實在不太對勁,但我信任她。蒂亞姐姐是我們家族中最堅強的人。若說我們兄妹之中有誰能只靠一把刀從綁匪的巢穴中殺出一條活路,那絕非蒂亞姐姐莫屬。依姐姐的個性,即使是面對龍,她也不會害怕的吧。」
  
  「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啊?」我忍不住問。連法拉對她的評價都比天還高,甚至崇敬到有了距離感。是不是真的把她當神看待了?
  
  「是我見過最不可思議的人。總是行動比思考快,連我跟她相處十幾年,都不了解她接下來想做什麼,或許連她自己都不一定清楚吧。有一次她在宮殿裡的家具和樑柱間跳上跳下,只因為她想看看貓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
  
  「她的人生一定不無聊。」
  
  「要是我也能像蒂亞姐姐那樣勇敢果決就好了。」
  
  她別開頭若有所思,像是望著遠方。
  
  法拉和特拉瑪談起家人時,都是一臉挫折。再聯想到被「流放邊界」的處境,她有被善待嗎?「是我想實現夢想」?「我沒被欺負」?怎麼聽都是自我安慰。我是自己選擇獨處的,她呢?我可不確定。
  
  說起來,法拉說過公主們都有好幾對父母。王族看來是有在關心特拉瑪的,但她的貴族父母呢?生父母呢?不論那些我不懂的王族義務,她好像沒有得到最基本的陪伴。
  
  我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更何況是有好幾個家。
  
  「那有關法拉──」
  
  「不不不,還不行。蒂亞姐姐的膽量並不適用在我身上。」
  
  「等妳想聽再說。」
  
  「對,可以稍微等等我嗎?假如法拉姐姐沒有先對我提起的話,我可以找機會再問妳嗎?」
  
  「好啊,雖然我不會待在這裡太久。」
  
  「謝謝,我以後一定會聽。」她終於微笑起來了。法拉其實什麼都沒說,但我就先為她保密。
  
  不過她其實很好交流啊。雖然她不停向我抱怨,但能說話就是好事,別再問我奇怪的問題就好。
  
  「龍會流汗嗎!?」她像是想到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哉問般急著問我。我收回前言,她是有點難以交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