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暗夜將至》第一天(3)

芝心披薩 | 2022-05-20 21:10:02 | 巴幣 2 | 人氣 115


  依照黑龍的要求,我與他兩人來到隔壁房間單獨談話。
  
  他保證不會傷害我,所以也沒有衛兵在旁看守。我能勉強接受,是因為他至少還沒信用破產,而且我需要他為這一切做個解釋。
  
  這樣豁出去感覺很帥氣,但我馬上後悔了,怕得要死。天知道這大蜥蜴會對我做什麼。
  
  「說吧。」我對著靠牆的黑龍說。剛才連看都不看我一眼的他現在死盯著我不放。這種第三類接觸讓人很不舒服。
  
  「說什麼呢。」他不帶表情回答。
  
  「是你要找我說話的耶。」
  
  「我看出妳有話要說,事實上沒人看不出來。我對妳沒有任何意見。」大家倒是對你很有意見。
  
  「還裝啊,絕對是你這個邪神把我抓到這世界的吧。不然你也絕對知道些什麼。你到底想幹嘛?」
  
  「沒有魔法能力的妳,想像力倒是挺豐富的。」他用一副很受不了我的厭惡神情回應:「妳認為我們同時到來不是巧合。可惜,我也希望這只是個巧合,那樣還輕鬆得多。」
  
  「……什麼意思?」
  
  「我來到這座城是為了見神人一面,但不是妳。我既沒有召喚妳,也沒有找妳的意思,妳的到來與我無關,或至少本來是如此。」他若有所思地說。如果不是他演技超群,就是事態跟我想的不一樣?
  
  「你以為整我很好玩嗎?」
  
  「妳覺得我是個幽默的人嗎。」那我寧可相信信用卡刷越多能賺越多。「我與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你至少要知道怎麼把我送我回去吧?」
  
  他大概不想再浪費口水,只用瞪眼回絕我。
  
  「怎麼會,你不是龍嗎!他們說的邪神啊!會吐火智商又高的驕傲種族啊!一點什麼轉移魔法難不倒你吧!」
  
  「我不懂妳的觀念從何而來。我是龍,但不是神,只稍微比你們懂得多一點。然而神人出現、存在的原因和意義,依然是未解之謎,我正是為了解開這謎團來到此處。倒是我要問妳為何而來。」
  
  「但……可是……」要是連這龍都不知道的話……「少騙人!你一定知道有另一個世界!」
  
  「那是普世的觀念,認為神人都是從他界降臨的,然而沒人得以證明平行世界的存在,我也沒有辦法。」
  
  「怎麼可能特地來到這裡,卻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可以問妳同樣的問題。不過聽到不合意的答案就駁斥逃避,就是自欺欺人。」
  
  「沒那麼複雜,單純是我不相信你說的話。」別以為說教對我有用,我可是在學校接受了長期的左耳進右耳出訓練。
  
  「那也無所謂,我不需要妳相信我,但只要說出幾個真相,妳自然會聽我的話。」
  
  聽話。我笑了,我打從心底笑出來。這人是老幾,以為能管得了我?要多自大才說得出這種話。
  
  「不想跟你吵了,智多星。你沒辦法帶我回家,何必在這浪費時間。去籌備你的拯救公主計畫吧,我去找這國家的人幫我就行,再見,慢走不送。」我不想再聽他妖言惑眾,想早一步離開這房間。與其靠這身分不明的詭異生物,還不如依賴人類最好的朋友。
  
  「妳以為自己與這個事件無關。但妳繼續待在這城堡裡,遲早會遇上危險。」
  
  我的步伐停了下來。啊,可惡可惡,竟然被影響了,如果不快點離開這裡的話……
  
  「敵人早已滲透這個國家,他們可是輕易綁走了第一公主,更別說這事件很可能是有組織的計畫。妳的存在要是被他們發現,也會遭遇同樣的下場。若有需要,他們大可以屠城。別以為妳很安全。警備對使用魔法的龍而言形同虛設,我也隻身闖進了這裡。」
  
  ……我就會把他說的話聽完。我不用被他操弄,是因為他口說無憑。但這下我竟然覺得他有道理。
  
  「而妳或許也隱約察覺了。如果理解神人在這世界代表的意義和處境,妳就不會想求助於這國家,他們甚至會想讓妳留下。最好別有所寄望。」
  
  「公主說過她會幫助我的。」
  
  「那看來她並沒有對妳說實話。」
  
  該死的預感。
  
  我不想當什麼神人狗屁,那實在蠢透了,我只想趕快回去現實世界。而且他說的對,這城堡什麼都保護不了;但我也不想聽這命令狂的話。我恨自己幹麻這麼快就被說服,一點矜持都沒有。
  
  「妳願意聽我說了。」他的勝利宣言讓人不爽到極點。「幸運的是,我正在研究神人的來歷,恰巧能帶妳離開此地。」
  
  「你不是才說沒辦法幫我嗎?」
  
  「我會找出答案的,這也是我現身的目的,然而計畫有變。既然妳很有可能與這事件有所關聯,就加入搜索隊的行列,與我一起行動。」
  
  「我也要?」
  
  「不知為何降臨的神人,倒也值得關切。人為操縱、機運巧合,又或是某方的意志引導還無法定論,如果妳因為不可知的因素真的成為事件的關鍵,卻被對方帶走,那可得不償失。」
  
  一個不懂何謂玩笑的人,說出的話會是玩笑嗎?告訴我你在開玩笑好不好?
  
  「你是在說,我要跟你一起去,呃,屠龍?」
  
  「必定會有龍,可能會有更多敵人。」
  
  怎麼可能?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很確定我的八字沒有九兩九重,額頭上沒有閃電疤痕,我的祖先不是什麼傳說勇者,我家沒有歷代相傳的寶劍,我讀的也不是魔法戰鬥訓練學校。這些再再提醒我,我只是個辦學貸領低收入戶補助的凡人啊。
  
  「你好像誤會了什麼,我可不會拿刀揮劍使魔法!」
  
  「還好妳有自知之明。」
  
  「不只有龍,連什麼吸血鬼殭屍幽靈哥吉拉海底來的海綿都會害死我的!」
  
  「妳所說的那些莫名生物都不存在。但不管遇到什麼,妳躲在後頭別拖累人就行。」嘩,還要偉大的龍大人照顧我,感激不盡。
  
  「我也沒有時間空閒去搞那個!我還得找回家的方法!」
  
  「我會幫妳的。」哈,我就知道他不……
  
  「什麼?」
  
  「在這事件之後。」我想也是。我感受到雲霄飛車般驚喜與失望的落差感。「在幫助妳回家之前,先拯救這個國家,認清緩急輕重吧。」
  
  「你可能想害我。」
  
  「真要害妳並不需要如此費力。」唉,做一個萬能的龍還真方便。「那麼,妳也清楚與我共事的前提。」
  
  我清了清喉嚨,煞有其事地說:「在這之前,回答我,你到底是誰?」
  
  我應該很完美地表達出了我的意思,這裡只有我們總比較好說話了吧,如果他還繼續裝神秘,我就走人。
  
  「妳是不敢相信我是龍呢,或是懷疑我的人格?」
  
  「都是。」
  
  「那也無可厚非,如果妳輕易接受了,反倒是我得懷疑妳。」這傢伙問問題都不是為了解惑,而是用來炫耀自己的智商和羞辱人。「我不需要妳的理解或認同,妳也不需要為此操心。我照護妳,妳聽從指令,兩邊互不相欠,妳就能保全自己,也有機會回到妳的世界。該怎麼決定,由妳自己定奪。」

  「你閉嘴就行了。」憎惡男人是一回事,發自心底討厭一個人又是另一回事。
  
  儘管我不願意去想,但他絕對有辦法立刻說服我,甚至用法術強迫我,讓我五體投地不能自已,變成沒有飼主就活不下去的小兔子,他可是個會用魔法的龍耶,他想要的話,沒什麼是他做不到的。
  
  他故意不這麼做,因為看似自由的我早就被控制了,好像我不跟著他走是我的錯一般。對,又來了,用來對付公主的伎倆,這招還真管用。
  
  「我可還沒說要跟你走。如果公主不去,那你也不能強逼我。」
  
  「我不會阻止妳做夢。」
  
  至少能確定一件事。只要我手中繼續握有神人的情報,就連這龍都無法輕易拋棄我。不過真是如此嗎?
  
  其實想想,就算答應了,也不代表我非得服從他不可,如果我們真能互相合作,那是再好不過。更何況他的推理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前提是這群人說的都是實話。
  
  無論如何,我都不能放下戒心,尤其是對這心懷不軌的龍。
  
  「回答妳的問題,我是你們所稱的『龍』,名為洛。妳所該知曉的就是這些。還有疑問嗎?」
  
  「……沒有。」我對機掰人翻了翻白眼。
  
  
  
  
  
  早朝上的眾人都來到一間不大不小的會客室,等待案發現場的鑑定結果出爐,氣氛仍然凝重。國王煩躁地手抱胸杵著,母后耐心待在他身旁。我在另一邊黏著公主抱怨個沒完,我真會發牢騷。
  
  「這樣嗎……」公主沉思著。
  
  「很扯對吧?不懂他在想什麼。」
  
  「所以青云小姐答應了?」
  
  「我不想答應他,說到底這本來就很奇怪。」
  
  「為難您了。我會去與洛先生談談的。」
  
  「不用了,反正我沒有想要聽他的話。我如果想活命的話,就還是得待在這裡才對。」
  
  不論這城堡安不安全,那跟他的目的是兩回事。先是要帶走公主再來是我這神人,誰會相信他沒有企圖?
  
  「我也希望青云小姐待在城中。城堡的防衛沒有如此不堪,盧布夏菲爾的各位都會幫助您的。」
  
  「幫大忙了,我太需要你們的幫助。」不清楚這城堡的人能幫到我什麼忙,但我得跟緊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公主笑了笑,溫和卻勉強僵硬。她的雙眼紅腫起來,聲音略顯沙啞。她掩飾悲傷的模樣太明顯了。在龍那番話之後,看來她挺動搖的。
  
  幾乎所有官員都不同意龍讓公主出外的提議,但也沒有膽量反對他,頂多是迂迴的建議像「還請三思」、「還有其他方法」等無關痛癢的話。而那些自願代替公主前行的人,洛全都看不上眼,把他們一個一個趕跑了。這提醒了我別跟他講道理。
  
  「青云小姐,很抱歉必須這麼問。」公主總算轉頭對我開口:「如果我離開的話,您有辦法自己待在城中嗎?」
  
  終於來了。是她也知道秘密終究會被拆穿而愧疚嗎。
  
  「對不起,我太過自以為是了。本來是我不希望您走,但要是結果不盡人意的話……」
  
  「那也沒辦法,畢竟這是為了妳的姐姐。是我來的不是時候。」我只能這麼回應。「不過,妳沒關係嗎?跟著一個莫名其妙的傢伙走……」
  
  「我們需要所有的線索,即使這代表必須與龍共舞。但我本該幫助您的……非常抱歉。」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等到結果出來再說吧。」我在我還能保持理性時強硬結束話題。
  
  想不到,在遇上我這個麻煩之前,這國家就先陷入了更大的危機中,顧不得我這陌生人了。
  
  其實,我早就覺得公主有些閃爍其詞。她的誠意十足,但親切的保證反倒令我不安,那就像是我說服自己考試會及格,或是「買這檔股票一定會賺」之類讓人心安的話術,我對此總有所警覺。
  
  而她還沒能幫助我,就要丟下我離開了。各種跡象只表明一件事。
  
  我回不去,他們也幫不了我,只是她說不出口。那壞預感是最壞的那種。
  
  不,不。我不會發作的。鑑定結果還沒出來,有可能是龍搞錯了什麼,事態還有轉圜的餘地。我試著深呼吸,停下這一切。呼,好險,心態恢復正常了。我不想知道公主有沒有發現我差點爆炸。
  
  該死,我真的被那個龍影響了。公主還是為我著想的,她是沒得選擇而已。  
  
  鬍子狗帶著卷軸進門。最關鍵的鑑定結果是……
  
  鬍子狗慎重地說:「呃——稟告大人,爪痕都是真的,是相當強大的衝擊留下的痕跡,在庭院中也找到了落下的碎石塊。警備隊長也證實,少數民眾與守衛曾在事發當晚目擊城市上空飛過巨大異物。」
  
  王族們的表情更沉重複雜了,一喜是知道失蹤公主的下落,一憂是第二公主就要被另一個龍拐走了。而本以為洛會開始炫耀,卻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瞧不起人。
  
  「有發現龍的蹤跡嗎?」母后問。
  
  「目前無法確定,但推測是往南方飛去。」
  
  「這可不妙。」國王呢喃一聲。
  
  「我們討論了很多,洛先生。」公主上前嚴肅地說。
  
  「我聽著。」
  
  「我相信盧布夏菲爾的各位都盡心盡力想找回蒂卡西亞公主,容我表達最深的謝意。這幾天來,我也一直在思考我在這裡能做的事,也想與各位一起努力。但是,我想不到,我竟然幫不了她。」
  
  公主的狗耳往後緊貼,表露出她的沮喪,但表情卻幾乎沒有變化。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她就像我真正的家人,我當然擔心她的安危。我的家人或許正挨餓受凍,受暴力威脅,或許遇到更可怕的事,怎麼可能不在乎、不願意外出救她?但身為公主,我必須考慮更多,我得繼續坐在王宮中,當個公主。這三天來我沒有睡好過,每晚都是哭著睡去,醒來時還得抹去淚痕,假裝沒事。但我不該再欺騙自己了。」
  
  公主越說,就越是掩飾不住情緒,語氣慢慢加重,最後一句話幾乎是用喊出來的,充滿了悔恨和失落。
  
  我沒有兄弟姐妹,基本上無法體會失去他們的感受。有時我還挺慶幸沒有手足的,我見過太多同住屋簷下,卻憎恨彼此的人。
  
  而她不同。不只是身分地位,還有心態。單是這自白,就能聽出她與家人血濃於水的感情。她現在的肅穆態度跟早上溫柔對待我時的容貌截然不同,到底經歷過怎樣的天人交戰呢。
  
  「憂國憂民的仁慈王族,我並不討厭這點。」洛回應,見人說人話啊這傢伙。
  
  「我不想只做個仁慈公主,我可以做的更多。」
  
  「如果龍真把蒂亞帶去了底里斯,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國王苦惱地說。「妳很可能會碰上想像不到的危險啊,法拉。」
  
  「很抱歉,各位,但我下定決心了。」
  
  「如果妳有自信,歡迎加入。」那龍就這麼搶走了公主。
  
  「我不敢相信。」國王按著頭說,我同意。每件事都被這龍說中了,他是不是有偷看劇本啊。
  
  「我們都很急切,」母后緊接著說。「也都希望能得到最好的結果,但無論如何都需要準備,馬虎不得。」
  
  「因此我以國王之名命令你,此事必須完美落幕。假若我的臣民和親人有個三長兩短,你明白後果的。」就算他是這裡偏矮的人,國王還是可以居高臨下講話。
  
  「那得端看你們是否有相應的付出。」
  
  「用不著你說。是因為有這位同行精英,我才願意把親人交給你。」
  
  後頭傳來腳步聲,狼護衛再次站到龍的面前,敵意似乎沒那麼重了,但那只讓狼護衛緊鎖的眉頭提高一毫米,單手緊握他的長槍。
  
  「我以為會有更好的人選。」洛瞪回去說。
  
  「無法讓你滿意真是對不起了。」狼護衛不爽地回應。
  
  「還別這麼說,沙塔斯也是從大戰時期戰場存活至今的高手,直到三天前都還在跟我練武。論能力無人能出其右,也是如此才能擔任王室護衛。」母后笑著緩頰。話說明明是狼,卻是狗族最忠誠的護衛,這其中應該有什麼淵源。「懷疑的話,不妨親身驗證?」
  
  「若是妳推薦的,我能欣然接受。」
  
  「你們負責照顧我的女兒們,我的親兒子由我來保護。」她以母親的溫柔語氣說。可惜他們的臉都是黑的,看不出國王有沒有臉紅。
  
  洛只對母后帶有特別的尊敬。母后的話語就跟她的身形同樣有份量,可以說她才是主導王族言論的人,比國王還像國王,嘻笑模樣從另一個角度看反而成了深藏不露。
  
  「若您同意的話,就進入正題吧。」母后掛著她的招牌慈母臉繼續說。「計畫很簡單,在傍晚前備好用品與馬車,混進商隊裡出城,前往南方堡壘,在那繼續進行調查,然後才開始正式行動。幸或不幸,我們的另一位頂尖好手不在王城,而是駐守在南方邊境的堡壘。這與我們的計畫相符,而且龍也正好往南方去,正是給我們的機運。我們這裡會『偷偷』進入備戰狀態,以防萬一。不過如果龍躲藏在底里斯,就很可能會造成國際問題。此行請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我會盡力。」
  
  「『盡力』是不夠的,請用包括性命在內的一切守護國家的瑰寶。」狼護衛說著連我聽了都感到不好意思的話,但也說明他的忠誠度高到破表。
  
  「那就交給你了,我還不能這麼輕易就死。」相較之下這龍是只忠於自己的現實主義者。
  
  「告訴我們,龍,」國王正色說。「勝算有多大?」
  
  「集結國家的力量,即使對手是龍也無需畏懼;但要繼續猜忌的話,勝算就是零。與其費心思防備我,不如多做點事。」
  
  「不想猜忌的話,就來做最後一步吧。」母后不疾不徐地插話。「在履行義務與責任之前,讓我們有一點基本的共識。」
  
  鬍子狗上前,嫻熟拉開他手中的捲軸,這次又比剛才的更長了,看他的手一上一下扯得好辛苦。
  
  「呃──我國盧布夏菲爾王國同意以如下三個條件與黑龍『洛』進行合作。第一,王國將儘力提供國內最優質資源進行任務,並派出兩位精英隨隊同行,以保護隊伍安全、監督雙方行為與提高救援任務的成功機會……」我聽到一半就沒在聽了,總之是份契約。國家總得龜毛一下,表達自己的謹慎和尊嚴。
  
  不過任何明理人都知道,契約這東西防君子不防小人,連國家間的互不侵犯條約都能往屁股一擦扔了,就更不可能對這奇幻生物有任何作用可言。這張紙與其說是約束雙方,不如說是撕破臉時有個藉口。
  
  反倒是我的思緒被狠狠攪亂了,我所預想的發展被這隻龍半空攔截,扔到地上踩個粉碎,讓人非常洩氣。
  
  不,開什麼玩笑,我絕不能接受。不能就這麼臣服於他,一定還有別的方法。
  
  公主正在與龍爭執著什麼(當然沒人理會契約宣讀),我一心想上前找她討論。所以在我脖子被衣服勒住向後拉時,差點因為失去平衡叫出來。那狼護衛莫名拉住我。
  
  「你幹嘛——我有說你可以碰我嗎?」
  
  「我知道妳想去做什麼,沒有用的。」他把我拉到後面跟我獨自說話。「連妳都一起被逼著走,算是妳的不幸。或者這是妳的決定?」
  
  「才怪咧,鬼才想跟他走。」
  
  「想從一個龍手中逃脫,算妳勇氣可嘉。」
  
  「哼,說幾句話嚇嚇我,我就得言聽計從了嗎,啊不就好兇我好怕。拜託,你們要做什麼跟我沒關係好不好,我也根本幫不上忙啊。還想逼我一起走,莫名其妙。他就想把所有東西都搶走。」
  
  「這點我也很頭疼。」
  
  「對吧!你不是最該擔憂公主安危的人嗎?一定還有別的方法,別讓公主以身犯險。」
  
  護衛用一個嘆氣回答我:「我辦不到。」
  
  「為什麼?」
  
  「這幾天來我也思考過,覺得公主真願意袖手旁觀嗎。這是……愚蠢的想法。公主事實上是多麼急切,以致於要與這來路不明的無賴前行。」
  
  「公主悲天憫人太好操弄,才會被那龍利用的。」
  
  「善良不代表天真,別太小看公主殿下了。剛才殿下那自白,妳難道沒從中聽出什麼嗎?竟敢質疑殿下的肺腑之言,妳可真是大膽。」狼被我氣得呲牙裂嘴說出重話。
  
  「唔,是我講話沒經過大腦,別再用那可怕的臉對著我了。」
  
  「公主殿下一直忍耐著,太習慣忍耐,連至親失蹤都得不動聲色。我也安慰過公主,卻忽略了公主的感受。對公主來說,比起冒險犯難,家人落難卻無能為力肯定更加煎熬。顯然公主想通了,我尊重她的抉擇。」
  
  「你想表達什麼?」
  
  「我不該推翻公主的抉擇,妳也是。受難受苦的不只有妳一個。」
  
  「你……你是覺得我在惹麻煩?」
  
  「既然妳都說了的話,正是如此。」啥小!?這人竟然反過來對付我了?造反啊!
  
  「我是不想讓妳們的公主和國家陷入危機!」
  
  「連自己都覺得心虛的話就別說了。」早知道這騙不過任何人。
  
  「我在這裡無依無靠,想找個可以信賴的人幫助我。身為一個神人,連這點權利都沒有嗎?」
  
  「妳是神人,但還不是王族,所以很抱歉,妳並沒有特權。」
  
  「我有發表言論的自由!根據主權在民原則──」
  
  「妳在說什麼?國家主權是國王和王族共同擁有的。妳會受到神人應有的敬重,但那不代表所有人都得聽妳的。」
  
  「我──」我氣得脖子一緊,渾身僵硬發抖,開始口不擇言卻又無言以對。糟了,再這樣下去……
  
  「勸妳別想考驗公主殿下的決心。妳是多虧了神人身分和公主的仁慈才能站在這裡,妳該好好珍惜。」
  
  腦中傳來砰一聲,眼前陷入一片黑。媽的,又開始了。
  
  「沒關係,你們不想幫我的話,我自有方法。」
  
  「克制妳的情緒。」不知何謂體貼的護衛在這時上前,單手緊抓長槍用眼神威嚇我。
  
  ……啊,對啊。還有這個方法。我望向那個銀白的尖銳槍頭,浮現了個念頭。
  
  我伸出的手還沒碰到長槍柄,手臂就被護衛一把抓住拽走,整個人像騰空往前飛去。等意識過來時,我已經被反手壓制,臉貼地板了。
  
  噢!啊啊啊啊啊!我的手!好像被他折到平常彎不到的地方!肩膀關節要被拆下來了!
  
  「給我冷靜!」護衛機警地將長槍扔到一旁不讓我拿到,空手將我制伏。他好像越拗越用力了,但我仍然控制不了自己……
  
  「你們想讓公主去送死,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你不想幫我就算了,他媽的別妨礙我!都不懂我的感受!去死啦!幹!」
  
  「青云?」公主的呼喚把我叫醒,世界又正常了。被按在地上的我用傾斜九十度視角看著公主的擔憂模樣。
  
  我又失控了,就在我快淡忘時。
  
  我發怒時,有時會像是意識出竅,被丟到另一個世界,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肉體抓狂。毫無理性,然後就讓我變成了神經病。最糟的是,這過程中我完全清醒,事後也會記得一切,往不願回想起的難堪記憶再添一筆。
  
  明明好久沒發作過了,以為變得冷漠的我永遠不會再犯。大錯特錯。
  
  「別理我。」笑一個,笑一個,讓公主知道妳沒事。但怎樣都笑不出來,臉部肌肉做出頑強抵抗,而且我也被壓制到全身痛得要死,沒辦法放鬆。

  「沙塔斯,讓她起身。」護衛聽從公主命令讓我站起,但沒放開拉到我身後的手。好啦,這算我活該。「您剛剛伸手要去碰長槍……?」
  
  「我,呃,」被她看到了,我不知該如何解釋。媽呀,那個念頭實在蠢斃了。偶爾冒出愚蠢想法很正常,真正實行就是另一回事了。「我……有個突發奇想,是想……自殺。說不定我是靈魂被困在了這世界,把這邊的肉體毀掉的話,或許就能回到現實了……之類的。這是『襲警自殺』,有聽過嗎?我想死一次試試。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祖神在上,請不要做傻事!」公主厲聲喝斥,她好生氣喔。
  
  「你們也不清楚怎麼送我回去……對不對?那我只能自己想辦法了。不論如何我都得回去。要是見不到我的家人,那跟死了沒有兩樣。」
  
  「青云小姐……」
  
  「我在這裡一無所有。要是回不去的話……我就沒有……」
  
  空氣結凍了。
  
  或許我是在發洩,也可能是認真的,我不清楚。也早就猜到這天遲早會來臨,我崩潰的一天。沒什麼好奇怪的。
  
  救命稻草沒了,就只有溺死一途,何況這樣說不定有機會回到現實世界呢。老早就想結束這悲慘的人生了,只是這天比想像中還早到來。
  
  「很抱歉隱瞞了,」公主難受地說。「說出令人沮喪的事實,是無法幫上您的。但我竟然沒考慮到,您也有家人等著您回去。這是我的錯。」
  
  「道什麼歉,我不要妳的道歉。」
  
  「……是啊,我沒有了解情況就擺起了架子。不過我相信您的到來一定有所原因,只要能找到,就能想辦法送您回到神人的境界,與家人團聚的。我以第二公主的名義與所有權力擔保,只要您還在這裡的一天,您一定會得到我們王室級的最佳待遇,絕不會讓您受苦。所以即使不原諒我也罷,請別再做令人傷心的事了,好嗎?」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答應她,尋死是我思索已久的事了,什麼時候做出來都不奇怪。
    
  但再無理取鬧,公主也不可能會為了我留下來的。我也不是不懂親人的重要性,我這陌生人還要自私阻止她。更不要臉的是,我覺得自己能成功把她留下,得了便宜還賣乖,狠狠踐踏了他人的善意。
  
  「我只是……一時衝動啦。不用擔心我,我能照顧好自己的。」我總算能冷靜下來跟她說。身後的護衛也終於放開了我。
  
  「可是……」
  
  「妳想去就去吧。妳姐姐和這世界需要的是你們,不是我。」
  
  我不介意當個王八蛋,當周圍的人都是王八的時候,也不差我一個。但我的確沒有資格妨礙她的努力。
    
  「公主差點就能說服我了。」黑龍又湊了過來,無情地說。「我不認為妳能馬上接受,但妳冥頑不靈也讓人苦惱。我一度想把妳丟在這裡,畢竟也不是我喜歡帶著妳走。但我發現妳的憎恨與不滿另有原因,我只需要一句話就能說服妳踏上旅途。」
  
  「喔?」我發出疑問。他真有這麼厲害,能讓精神分裂的我心服口服?
  
  「我想妳太專注在公主的去留,反而忘了自身。等公主出城之後,這座城堡會剩下什麼,自己想想吧。」
  
  這我還真沒想過……
  
  …………
  
  喔幹。
  
  「放心好了,青云小姐,妳不需要出城,我們的官員、僕從、王室都會盡心盡力,好好照顧您的。」公主又向我保證。
  
  不過公主啊,妳不用再為我講話了。
  
  我立刻上前握住她的手,以我最誠懇的語氣說:「對不起,我錯了,請讓我跟妳一起走。」
  
  公主沒有搞清楚狀況,傻著對我眨了眨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