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神】慾望的指引5.斷罪皇女、奧丁的烏鴉、惡兆之子

伊凡 | 2022-05-20 16:11:53 | 巴幣 316 | 人氣 307


5.斷罪皇女、奧丁的烏鴉、惡兆之子


  翌日,刻意早起的仁雄前往餐廳,與其他西風騎士一道用餐。吃完早餐,這才出發與其他冒險者會合。

  之所以跑去蹭飯為的就是打聽情報,仁雄對蒙德人早餐吃什麼也很感興趣。稍加打聽,仁雄就從一位含糊不清(他嘴裡塞了兩串雞肉串)的騎士問出:包括琴在內的幾個西風騎士團幹部,他們沒來吃早餐,這雖然常見,卻也有可能是什麼特別調度。

  昨晚惡整修女一頓,仁雄神清氣爽,現在他就來履行和琴代理團長的承諾,為蒙德盡一分心。那就是,出外解任務!

  走過萬千神域,穿越使者從事的活動有很大一部分是解任務。仁雄雖然早早可以把穿越事業全交給老婆們打理,他還是時常解任務,畢竟只有親臨第一線,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站穩腳步,各種新奇事情也著實吸引人。

  和各式各樣的隊友組團,說來也挺刺激,有時候各種雷包,狠一點還會背刺,若非他是穿越使者,都不知道死幾次了!仁雄也很好奇等等出現在協會接待窗口旁的新隊友,會是什麼奇行種。正妹就不奢望,來個正常人吧!

  「嗨,你就是歐周先生嗎?」聽見聲音,仁雄發現叫他的是個矮子,說矮子不太準確,畢竟對方是個青春少年。將護目鏡掛於頭頂的少年有著一頭刺蝟銀髮,神采奕奕,身上行頭正是適合野外探索的旅人輕裝,雖然一眼就能認出他是冒險者,不知為何,少年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莫名靠不住的氛圍,與他對冒險滿懷熱情的雄心壯志,形成強大反差。

  「你好,你就是班尼特吧。」仁雄想著昨天安柏還在,應該早早向她打聽今日隊友是誰。答案揭曉,冒險者協會派了個菜鳥。

  不過,縱然少年一臉菜,窮逼樣,有些傷壓根沒好,繃帶都沒拆,可他腰包掛著的紅色玻璃球裝飾,明顯就是『神之眼』,火屬性。因此少年說不定深藏不露!至少從那傷看來應是摔沒多久。他是從很高的地方滾下來,然後滾很多圈嗎?這樣都沒死也是頗屌。

  「你叫我仁雄就好,我不是也叫你班尼特嗎,今天的團你是隊長,就要多麻煩你多擔待,提拔提拔我這新手。」仁雄笑咪咪道。這雖是事實,然而少年鮮少受到這般禮遇,他臉紅了。

  「嗯……好!我會努力帶領大家!班尼特冒險團,即將出發!」班尼特揮拳向天,十足有幹勁,仁雄卻在此時聽見微風吹來不看好的噓聲,呼──欸!別這樣啦!我會罩他!

  「所以我們現在還要等那位菲謝爾女士。」離約定時間尚早,仁雄和班尼特都是早早來到,稍後,街上出現一位衣著華麗,十分引人注目的雙馬尾黑絲少女,還有一隻浮空前進,與少女共行的鳥。

  「仁雄大哥,她就是菲謝爾。她跟大家不太一樣,可是她人很好的。」班尼特向黑絲少女舉手,兩人似乎認識,哦,還有那隻鳥。仁雄略懂鳥語,那個有靈性的鳥一邊翅膀歪斜,就是在說你好have a good time。

  「我乃菲謝爾,斷罪的皇女,於萬千子民的期盼引領出征。我已許下諾言,定要以聖裁之雷拔除凡間罪惡!」黑絲少女一在兩人前站定,即刻擺了個手勢,就是那種遮住單眼的氣派動作,屁股和小腿抬了一下。

  「蛤?」仁雄沒反應過來.他還在欣賞少女色氣滿點的黑紗馬甲,燕尾小禮服,同一時間,他注意到接待窗口的那個綠袍女士,凱瑟琳,她嘴角抽動,一副『又來了』的表情。

  「菲謝爾小姐妳好,我是仁雄,剛加入冒險者協會的新手冒險者。」仁雄不以為意,本來冒險者無拘無束,自然會有一些怪人,加上黑絲少女挺可愛的,她這一身造型有點像現實世界同人場會出現的那種小魅魔女僕,仁雄並未感到這位菲謝爾小姐有何不妥。

  「吾之宿敵啊,你可曾認清自己的罪惡?」少女雙手叉腰,鳥的眼神像在說:要習慣。

  「我們每個人生來都有罪。我想要請教妳一下,妳說妳是皇女?可是蒙德不是西風騎士團代治嗎?所以妳是哪個國家的皇女呢?」仁雄提出疑問。

  他昨日才對蒙德的政治體系略知一二,蒙德目前是由西風騎士團治理,然而蒙德本質上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以主要城市為首,連結鄉村的鬆散聯盟,如今這又來了個皇女,雖然這女孩子腦子怪怪,可是,她身邊那隻鳥來頭不小,八成,有什麼難言之隱!

  「擁有尊貴血統的我來自黑夜幽土,那是一個遙遠,已經滅亡的失落國度,我見證一千個世界的寂滅與悲嘆,最終來到蒙德,在這小小的後花園見證提瓦特的終焉。這般悲願,凡夫俗子的你是永遠無法理解的。」少女繼續單手遮眼,屁斜,小白腿抬起。仁雄覺得少女講話自帶BGM,導致氣氛有點尬。哦,不只有點尬,根本尬得要死。

  「黑夜幽土……哦,我知道,就是由死亡之霧繚繞,永恆黑夜籠罩的冰霜世界,原來妳是赫爾海姆的遺民啊,那麼這位聰明睿智的靈獸,想必就是奧丁的烏鴉了。」仁雄畢恭畢敬,接著,他看著那隻發光黑鳥,朝鳥使了個眼色。

  鳥,你等這一刻很久了哦。

  黑絲少女因仁雄的話一愣一愣。赫爾海姆,那是哪裡?什麼是奧丁的烏鴉?《皇、《皇女菲謝爾奇譚》沒提到這些!可,可這人講的那個地方根本就是黑夜幽土……到底!?

  「小鳥奧茲,恭迎大吉大利鴻運貴人,轉生七十七命輪迴護法至尊,大梵天王師弟,喬達摩喬悉達之友,邪馬台親王,塗山庶夫,影之國親王,加百列聖教教宗,大雄仁波切聖王歐周仁雄駕臨提瓦特,這位是我的主人,幽夜淨土的皇女菲謝爾。」鳥的聲音渾厚低沉,讓人感覺格外可靠。另外,仁雄現在才知道他的ID顯示可以到這麼長。

  「菲謝爾、奧茲你們好,同是異界旅者,自不必多禮。小姐方才宣稱自己見證一千世界俱滅,無上智慧自是我歐周仁雄望塵莫及,小姐右邊瀏海遮著的那隻眼,肯定就是瞳術最艱澀難學,惟有千年一遇的美少女,方能證悟的『大幻夢森羅萬象狂氣斷罪眼』是不?」

  「沒、沒有……只是,多去了點地方。這是眼罩。」黑絲少女氣勢弱半截,她支支吾吾。在旁看見此幕的班尼特,忽然領悟了這境界: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叫我仁雄就好。來,備車!」仁雄大聲嚷嚷完,拿出召喚馬牌,朝陽光處高舉。霎時一輛紅色跑車駛來,城門站崗的兩名西風騎士臉色難看:昨天才違停到傍晚,現在居然又出現了!

  「那就有勞仁雄公子。這台車,想必是神威赤兔幻化的紅色法拉利GTC4Lusso改裝款,四人座,排氣量6262cc,且搭載米諾夫斯基反重力裝置,能夠離地浮空。神威赤兔在《山海經》是百位仙獸,此日所見,果是不同凡響,能留下微信嗎?」鳥說道。仁雄聽得頻頻稱是,鳥,你很懂嘛!是不是很常逛車展。

  「哇,這就是楓丹的那個車子嗎?」班尼特自然聽不懂鳥講的法拉利跟赤兔,他只覺得紅色跑車超酷!光看它流線型的華麗身形,隆隆排氣聲,前頭還有車燈在閃,根本就是《蒸氣鳥報》裡講的車子,無論那是不是楓丹國產物,班尼特想著仁雄肯定超級有錢!跟他這種窮鬼完全沒得比,有車坐,太棒了!

  「慢著──」這前所未有的事態完全脫離她的掌控,菲謝爾滿臉通紅,欲言又止,仁雄自不會給她機會,接著道:

  「皇女殿下乃金貴之軀,若和凡夫俗子涉足鄉間,怕有損威儀,故我特地召喚紅色法拉利GTC4Lusso,藉此為皇女立威!」

  「不、不要啦!人家,」菲謝爾從未這麼慌張。

  「仁雄公子出手闊綽,葛林戴華德再世,文武雙全,可小的身為皇女眷屬,也是要提醒您小姐正值情竇初開之齡,不要隨便撩她,她會暈船。」鳥說話了。牠雖然一臉很舒壓的鳥樣,可仍是提醒適可而止!別玩過頭。

  「那班尼特你坐前座。我們走吧,去達達烏帕谷。哦對了,鳥,我不是葛林戴華德再世,你《怪獸與他們的產地》看太多,我是億載金城武!男人中的極品。」說完,仁雄進入駕駛座,班尼特見車門升起也鑽入副駕駛座,鳥進入後座,鳥嘴繫安全帶,提醒班尼特要繫安全帶。黑絲少女整個呆掉,聽著引擎聲發呆不知多久,好不容易,這才畏畏縮縮坐入後座,鳥幫她繫上安全帶。

  「皇女出征!御駕前往達達烏帕谷,罪孽深重的丘丘人,準備迎來聖雷制裁!驚恐吧!絕望吧!在深淵的華爾滋永眠,永恆聖潔的火焰將其化為灰燼,一切,將會燃燒!林肯怕!」仁雄大喊。

  紅色跑車開得飛快,一下子就越過原野,直奔入林,仁雄將車間擴音器打開,聲音轉最大聲,吼得比聯合公園演唱會還大聲,不光丘丘人,怕整個蒙德都知道皇女菲謝爾,來迎聖臨!

  鳥,你這種鴉王居然躲在這異世界跟中二病少女瞎混,也未免太不務正業。仁雄,身為穿越使者直想吐槽!

  「一切!一切、將會燃燒!林肯怕!」班尼特突然亂喊,他根本不知道林肯怕在怕什麼。只要他不尷尬,尷尬的就是菲謝爾。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