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序章 安逸的一天 3.0版本前穿越到題瓦特

金風與紅帽子 | 2023-06-27 22:20:09 | 巴幣 106 | 人氣 119


序章 安逸的一天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在某個社區的公寓裡,掛在陽台上的冷氣室外機嗡嗡作響,將涼爽的空氣輸送到密閉的房間,那裡有一台處於開機狀態的電腦,與一位以慵懶姿勢躺在電競椅上的人。雜亂的頭髮,濃厚的黑眼圈,沒有保養而變得坑坑巴巴的臉,瘦弱的雙臂搭配微胖的身軀,雙腿毫無顧忌的左右張開。這名隨意就寢的男人正沉靜在夢中世界,雖然歲月不饒人,但依舊能從他熟睡的臉看到一絲稚氣,彷彿身體的成長超越了心靈的進化,年幼的精神寄宿在老成的身軀。

  此時電腦桌上的手機發出鈴響,同時震動著桌面,發出吵鬧的嗡鳴聲。只見第一聲鈴響沒有辦法吵醒主人,手機更加賣力的震動桌子,發出更響亮的鈴聲,手機主人的眼皮終於微微跳動,接著張開來。男人一邊嘆氣,一邊調整椅背讓自己坐正,他用力的在手機螢幕上滑動,把起床氣發洩在這忠誠的僕人身上。不過他用力過猛,手肘將一旁的沒喝乾淨的瓶瓶罐罐掃到地上,弄出了吵鬧的撞擊聲,瓶中的液體撒的地上到處都是。男人口吐芬芳,不情願的走出房間想拿拖把收拾殘局,就在前往掃具間的路上,他遇到拿著平板、坐在客廳沙發上的妹妹。妹妹用鄙視的眼神瞪著男人,不過男人並不理會,拿了拖把與水桶往浴室的方向走去。這時妹妹終於開口了:「給我多拖幾遍,順便連客廳都拖一拖,別讓我發現地板黏黏的。」語畢,她的視線回到了平板上。男人一聲不吭的來到浴室,將水桶裝滿水,準備開始拖地。


  費了一番功夫,總算將房間清乾淨,順便連客廳還有妹妹的房間(妹妹追加的要求)都掃過、拖過一遍。因為勞動而大量流汗的男人決定先去洗個澡,洗完後才坐回他舒適的寶座。他雙眼直盯著螢幕發呆了一會兒,接著點開Steam收藏庫中的非對稱對抗遊戲開始遊玩。正當他被殺手追逐,好不容易才逃到板區,房間的門被猛烈的敲擊,妹妹不滿的聲音從門後傳來:「喂!浴室怎麼沒拖?溼答答的是要讓我褲子濕掉是不是?」妹妹大概是指洗完澡忘了用吸水拖把拖地吧,男人心想,不過他沒有回應,因為他正專注地在板區與殺手鬥智。碰!碰碰碰!碰!妹妹忽然用超大的力氣狂敲房門,嚇得男人左手不由自主地顫抖,原本能用板子砸暈殺手的機會從指尖流失,只能眼睜睜看著殺手放倒自己。算了,反正已經二掛,要直接升天了,男人壓抑怒火起身打開了房門,妹妹站在那裏一臉不高興地瞪著他。

  「快點,我要上廁所。」在妹妹的催促下,男人趕緊進到浴室開始拖地,他優先將馬桶附近的地板拖乾,妹妹看到後不顧男人還在裡面,拖了褲子一屁股坐到馬桶上,男人無視妹妹的行為繼續拖地。

  「喂,」妹妹豪不客氣地呼叫自己的哥哥:「你今天有沒有幫我打原神每日?」

  「……沒有,我今天還沒有開原神。」

  「等下拖完趕快去幫我打!」

  「你怎麼不自己去弄?又不會花多少時間。」男人忍不住反問,同時將吸水拖把拿到排水溝上方擠水。
  「因為很麻煩啊!每天都刷差不多的任務,聖遺物和書之類也是不停打一樣的關卡,那麼無聊的事誰想每天做?」妹妹單手托住下巴抱怨道:「阿,對了,聖遺物也記得幫我刷,還有周本也要打。」

  「不提這個,」男人一邊拖地一邊說:「你連主線、支線都要我幫你破,你到底為什麼要玩原神啊?」語畢,他再度將吸水拖把拿到排水溝上方擠水。

  「因為朋友都在玩啊!我不玩的話就沒有話題可以和他們聊了。」妹妹看著男人將吸水拖把掛回牆上的掛鉤,同時說道:「反正劇情什麼的到網路上補就好了,幹嘛自己玩?」

  男人嘆了一口氣,準備離開浴室。

  「對了,」妹妹叫住男人:「明天就要更新3.0版本了,我要抽鐘離,你原石收集好了沒?」

  「至少能抽一次保底了。」

  「怎麼這麼少!要是歪了怎麼辦?」

  「我也盡力了好嗎?」男人深呼吸穩定情緒:「別急,到時候新版本會有更多原石的,絕對夠你抽。」

  說完,男人邁開步伐離開了浴室。

  男人回到了房間,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電腦桌前,準備替妹妹玩原神。他打開原神的啟動器,發現自己竟然沒有預先下載。這幾天男人為了幫妹妹蒐集原石,都是直接按開始遊戲按鈕,再加上他最近都在玩那款非對稱對抗遊戲,假如一邊玩一邊下載,絕對不可能逃離ping值超好的日本殺手。睡覺時再下載吧,男人心想,接著按下開始遊戲按鈕,準備開始每周必做的功課。

  對男人來說,重練另一支帳號並不是一件難事,同時他對於有機會再度體驗原神世界感到高興,但是妹妹那玩遊戲的態度令男人感到十分婉惜,妹妹似乎將原神當作是被動式娛樂,把原神當作動畫來看待,殊不知自己錯失了主動性育樂的精隨:探索與冒險。不過再怎麼勸她也不聽,因此男人早就放棄了。


  時間來到了晚上,男人終於將兩隻帳號該做的事情做完了。他打算今天上床睡覺,可當他回頭一看,卻發現妹妹鳩佔鵲巢,像貓咪般蜷縮在他的床位。明明就有自己的房間,幹嘛來跟我搶……男人無奈地嘆了口氣。他不能去妹妹的房間睡,否則明天又要被臭罵一頓;他也不能和妹妹擠一張床,兩個人睡單人床會太擠;男人也不想叫醒妹妹,畢竟她已經熟睡了,此外他也不想被妹妹的起床氣波及。到頭來男人只能選擇繼續睡在椅子上,還好這張椅子的椅背可以向後仰,能調整到適合睡覺的角度。男人讓電腦開始下載原神的檔案,接著關掉螢幕準備入睡。

  但他不知道,這一覺醒來,映入眼簾的將會是另一個世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