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 NO~72~

托里夜 | 2022-03-27 19:39:12 | 巴幣 10 | 人氣 93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外面沒問題吧?」深夜,利安與千尋偷偷的潛入了街上某棟民房,這裡正是其中一個案發地,畢竟自己可沒有警察身份,也沒辦法向一般民眾公開特殊調查科的事情,所以調查必須暗中進行。
 
  為了可以順利進行調查,利安使用法術迷昏了住戶,同時也在民宅四周設下了結界以防亂入,當然千尋的工作就是負責把風了,畢竟有使用靈力在驅動結界,雖然一般人不會察覺,但是誰知道會不會這時候突然跑出什麼使徒之類的。
 
  「看起來是沒啥問題,別說使徒了,這時間連流浪狗都在睡的像死掉了吧。」千尋在門口左飄右飄仔細的觀察著,整條街就像荒廢了一樣,完全沒有人的氣息,只有那閃爍著的昏暗路燈,整條街瀰漫著一種怪異的氣氛。
 
  「果然沒錯,看來睡了兩年我真的退步了,這遮蔽法術簡陋的像小學生施展的,我居然會完全沒發現。」確定一切準備完畢,利安將靈力集中在了雙眼一口氣提升自己的靈視能力,全部也跟他猜想的完全一樣,整個屋內充滿著殘留的靈力。
 
  「看來犯人應該不只一個人,有點小麻煩了啊。」利安一邊將現場的靈力殘渣收集起來一邊研究著。
 
  「疑?不只一個?難道之前德克斯調查的那個什麼私人企業整個都是犯人?」門外的千尋聽到了利安的自言自語,一臉驚訝了穿過門把頭探進了屋內。
 
  「我想那什麼私人企業還黑道集團應該都是假情報,那些使徒會合作?怎麼想都不太可能,而且也不到說多大的集團,這裡殘留靈力看起來應該就兩個人,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多跑幾個地方也比較有把握。」利安結束收集後開始準備解除法術,雖然現場確實跟他猜想的一樣有靈力殘留,但是卻沒有留下離開的痕跡,為了能更準確捕捉到犯人的足跡,利安決定要多跑幾處。
 
  「你該不會今晚又不打算睡覺了吧?」千尋一臉無奈的問,從利安那興奮的口氣聽起來似乎不太妙。
 
  「哪來這麼多時間睡覺啊,我們調查的這些時間裡犯人說不定還持續殺人,能夠早一些抓到在好不過了。」
 
  「唔……,好吧。」就像利安說的一樣,雖然千尋非常的不願意,但是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早點抓住犯人就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時間了。
 
 
  「這到底是什麼蠢辦法啊?」
 
  幾天過去,這幾天利安沒日沒夜的調查著線索,對於案情終於有了些頭緒,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找出犯人,雖然所有的案發現場都殘留有一樣的靈力殘渣,但是僅僅是殘渣,利安想破了腦袋就是想不到回追的辦法,最後……。
 
  「我也沒辦法,雖然犯人感覺起來靈力的控制沒有多厲害,但是善後的技術還不錯,所有的靈力殘渣都只在現場有發現,完全沒有發現任何遺留半路的靈力,所以也只能這樣了。」利安最後決定要使用最原始的辦法找出犯人,釣魚!
 
  「不過真的沒問題嗎?叫泰斯來應該更好吧?」千尋看著眼前的老婆婆歪著頭問。
 
  「我想大概會遇上戰鬥,我們也還不清楚犯人究竟有多少力量,靈力的操控技術跟靈力的強弱是完全兩回事的,保險點還是這樣比較好。」
 
  「我還以為可以鬼混更久,算了,直接跟我說計畫吧。」老婆婆無奈的嘆了口氣,老婆婆發出一種與外表完全不搭的音調,聽起來就像是小女孩一樣。
 
  「妳的聲音沒辦法壓第一些嗎?」利安聽了聽也發現了問題。
 
  「到時候我會盡量不出聲的,光是改變外表就夠我受了,這又不是我擅長的。」說話的同時老婆婆的外表也漸漸的融化消失,沒幾秒的時間原本的老婆婆完全消失無蹤,最後出現在利安與千尋眼前的人正是那好久不見的貝爾芬格。
 
  「對方最少也有兩個人,妳沒問題吧?」看起來計畫完全了,不過利安還是非常不安,畢竟這次他第一次與貝爾芬格合作,對於貝爾芬格的實力有多少也都是聽其他人說的,沒有實際看到他還是有些擔心。
 
  「我可是差點把達莉幹掉,還是你想要在這裡打一場試試看?」貝爾芬格笑容充滿了自信,看來利安的擔心是多餘的。
 
  「那就麻煩妳了,貝爾……。」
 
 
  「那我就先去準備一下,準備好後會聯絡你們,你們就先好好休息吧。」利安把事情都交代完後離開的房間,為了成功釣出犯人他打算稍微布置一下現場。
 
  「說起來,妳不是很討厭合作嗎?這次怎突然一口就答應了?」在利安離開後千尋終於把忍耐許久的問題講了出來,她歪著頭看著貝爾芬格臉上充滿了好奇。
 
  「怎麼?妳比較希望我跟之前一樣反抗嗎?」貝爾芬格一聽到這問題反而愣住了,她想這傢伙到底哪邊不對?不聽話問,聽話也要問,哪來這麼多問題啊?
 
  「只是覺得妳比剛認識的時候圓滑了很多,被達莉感化了?」千尋賊笑著說,她的笑容讓貝爾芬格越看越不對勁,原來的千尋不是天真鄰家小女孩嗎?現在怎一臉市場大媽。
 
  「只是不討厭罷了。」
 
  「不討厭?利安哥?」
 
  「嗯啊,雖然是第一次跟他說話,不過他沒有路西法那種擾人的傲慢,也不像達莉整天婆婆媽媽的,反正就覺得跟著他感覺還不錯。」貝爾芬格搔了搔頭說。
 
  「利安哥真的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人莫名的想跟著他,感覺只要他在就不會有問題,讓人很安心,我懂我懂。」
 
  「我們現在說的這些,路西法不會聽到吧?」突然貝爾芬格想起了路西法的事情,雖然她也知道路西法似乎跟利安鬧翻消失了一段時間,不過也沒人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突然跑出來。
 
  「嗯,小路就好像從我的身體裡面徹底消失了一樣,我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呿!跟死小鬼一樣,那個渾蛋傲慢……。」
 
 
  「哥哥,你的法術沒有問題嗎?」
 
  「法術?怎麼了嗎?」
 
  荒地小屋,昏黑的屋內依然不停的傳來一陣陣衰弱的哀號,少女臉上寫滿了困惑看著正在忙著玩弄老婆婆的少年。
 
  少年一邊掰斷老婆婆的手指一邊不解的回應少女,少年眼前的老婆婆虛弱到只能發出咿咿啊啊的呻吟,她只能無助的看著自己手指被少年一根接著一根折斷、扯下,但她卻完全沒有一絲掙扎。
 
  「是啊,我剛剛無聊跑去街上晃了一圈,我在養老院發現一個老婆婆,我感覺不到她身上有靈力在運作,我有確認過其他的女人,法術確實有在運作,就那老婆婆不在其中,法術真的沒問題嗎?」少女不解的問,加上前幾天利安的調查行動讓少年少女暫緩了幾天沒有犯案,這突然出現不在法術運作內的老婆婆讓他更加困惑。
 
  「喔?難道是外國人?這種時間來南非養老?感覺還真奇怪。」少年將剛剛掰斷的手指扯下並送入口中,一邊啃咬著那衰老的缺鈣手指骨一邊思考著。
 
  「會不會是陷阱?」少女想了想後說。
 
  「陷阱?怎麼可能?所有的案發現場都被我用法術遮蔽了靈力殘渣,而且現在整個南非的男人都被催眠,那些男人早就忘了這世界有女人的存在,會不會是妳看錯了?只是長的比較娘的老頭?」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啊!死掉了……。」
 
  「啊,該死,在幫我抓一個過來,我還沒玩夠。」就在少年跟少女談話的同時,少年原本正在玩弄的老婆婆因為失血過多體力不支停止了呼吸,少年不甘願的戳了戳老婆婆那慘白乾燥沒有一絲彈性的皮膚抱怨了起來。
 
  「說起來,你既然都把南非所有的女人存在感遮蔽了,為什麼還持續只對老人下手?」少女轉過頭看著身後的籠子說,狹小的籠子內關著數位年邁女性,他們身體相互擠壓在了一起,狹窄的籠子讓他們連移動都非常困難,過度的擠壓也讓他們呼吸變的急促,一雙雙充滿恐懼的雙眼直視著眼前那稚嫩卻嗜血殘暴的少女顫抖著。
 
  「好玩啊,雖然年輕的可以撐比較久,但是老人的反抗讓我更加興奮,無力的身軀拚死掙扎的模樣看了就讓人非常愉悅,原本就瀕臨死亡的身體如今又更加一步接近死亡,那種陣陣傳來的恐懼讓我欲罷不能。」少年臉孔扭曲的笑了起來,那種笑容完全無法形容,那是一種人類不可能展現出來的笑容,看起來就像少年的臉笑到全部融化在了一起一樣。
 
  「嗯……,小怪狗真是的。」少女冷冷的笑了笑接著隨手挑了一個老婆婆丟給了少年,接著又是一陣撕心裂肺的哀號迴盪在整個小屋內……。
 
 
  「這幾天有發生什麼嗎?」計畫開始已經過去幾天了,現在是貝爾芬格與利安約定好的定期聯絡,電話的那頭傳來利安困惑的聲音。
 
  「完全沒有,除了那些老頭像是看到什麼稀有生物一樣,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偷看我,感覺怪噁心的……。」貝爾芬格聲音充滿了無奈,惱怒的她甚至忘了控制聲線跑出了原本那稚嫩少女音。
 
  「妳的音調啊,注意一些。」利安一聽慌張的提醒貝爾芬格。
 
  「放心吧,這時間那些老人都在睡午覺,護理師也都在休息,不會有人跑來電話亭的。」雖然嘴上這樣說,但是貝爾芬格還是警戒的伸長脖子探了探四周確定沒人才繼續與利安對話。
 
  「難道計畫被察覺了?」都已經好一段時間沒發生事件了,利安難免產生了些疑慮,對方已經察覺自己存在的可能性很高,甚至這場釣魚計畫也都在犯人的掌握中。
 
  「我想應該沒有才對,現在養老院還是跟一進來的時候一樣,充滿了使徒的靈力臭味,那味道臭到我晚上都不能好好睡覺,犯人如果再不出現我大概會先發瘋吧。」貝爾芬格無奈的抱怨著。
 
  「犯人比想到還要難纏,現在連對方目的都摸不清,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智商這麼高的使徒。」利安語氣充滿了煩躁,睽違兩年的任務就讓他遇上大麻煩,讓他自信心有些受到打擊。
 
  「犯人真的是使徒嗎?」
 
  「嗯?什麼意思?」貝爾芬格那怪異的回應讓利安非常不解,因為如此龐大的催眠以及遮蔽,就算是自己也很難辦到,除了使徒他還真想不出其他可能。
 
  「他們沒有跟你說過俄羅斯的事情嗎?」利安的回答反而讓貝爾芬格有些驚訝。
 
  「俄羅斯?妳說妳上次跟達莉處理的案子嗎?」
 
  「俄羅斯的那次事件起初我跟達莉也覺得對方是使徒,可是最後才發現犯人是人類,我是不知道原本的神跟使徒平常會幹嘛,不過我想我們現在面對的敵人已經跟你們過去的不同了。」貝爾芬格說。
 
  「妳的意思是,這次敵人說不定也是人類?」利安驚訝的問,因為在他的理解裡這種規模的法術人類是不可能辦到的。
 
  「這時代已經跟你所在的兩年前不同了,反正我猜對方應該暫時還不會行動,我會繼續執行計畫,你就趁這段空檔思考下一步吧,就這樣,有情況我會在連絡你的。」
 
  貝爾芬格掛掉了電話後陷入了長長的沉思,如今的世界敵人已經不只是神跟使徒了,現在連人類都不能夠相信,身邊的所有人都必須當成敵人才行,說不定某天連現在的夥伴也會變成敵人也說不定,畢竟神的誘惑可不是可以簡單抗拒的。
 
  「唉……,麻煩死了。」貝爾芬格看著昏暗的天空深深的嘆了口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