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77~

托里夜 | 2022-05-08 23:01:11 | 巴幣 0 | 人氣 104


  「唉……,一個禮拜了耶,真的還有其他犯人嗎?」貝爾芬格眼神半死的看著窗外說,她已經無聊到在千尋身上不停的撥弄靈體製造漣漪。
 
  在與德克斯一起處理完養老院的善後工作後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德克斯傷透了腦筋才把院長的死修改成意外,好在大部分的老人記憶都不是很好,對發生的事情沒太大印象,不過案情就這麼順利了……。
 
  「我也沒想到犯人這麼有耐心,前前後後應該有快兩個禮拜沒有案件發生了,不過……。」利安無奈的說,雖然這整個禮拜都沒有發生什麼,不過利安非常確定犯人一定還在,因為施展在南非所有女性身上的法術並沒有因為少女死去而解除,如果沒有持續注入靈力照理說靈力早就消耗殆盡了,法術不可能到現在還沒解開。
 
  「直接把南非整個掀翻算了。」
 
  「疑?妳別亂來啊,局長不是說過別把事情鬧太大,再一次平衡真的會完全崩潰的。」貝爾芬格無心的一句話讓利安整個人從沙發上彈了起來,感覺以貝爾芬格的個性她是真的會幹出什麼。
 
  「開玩笑的啦,看你緊張成那樣,自己動手打破平衡不就等於上了神的鉤了。」貝爾芬格無奈的搔了搔頭,不過現在確實完全拿犯人沒辦法,在南非浪費時間的同時世界上還有其他地方正受到神的侵犯,結果來說只要犯人繼續躲藏,幾乎就等於神的勝利。
 
  「我說,我們先把案子放一邊怎麼樣?」看著你一句我一句聊個不停的利安與貝爾芬格,一旁的沉默的千尋這時候忍不住開口了。
 
  「把案子放一邊?什麼意思?」利安不解的問。
 
  「反正這樣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能收集的線索也收集的差不多了,既然犯人打算這樣躲下去,我們這樣一直待命也沒意義不是嗎?不如稍微放鬆一下吧,如何?」這幾天的消磨千尋似乎也有些受不了了,精神已經達到了極限。
 
  「她說的也有道理,說不定這才是犯人的計謀,無止盡的跟我們消耗下去,與其這樣空等不如就好好玩一下吧。」貝爾芬格聽完後笑了出來,雖然這幾天都待在旅館哪都沒去,不過一直繃緊神經確實讓三人的體力有些無意義的消耗。
 
  「痾……,我看你們只是打算去觀光吧?」看著兩人一臉期待的模樣利安馬上就猜到了意圖。
 
  「是啊,我們就是想出去玩,怎樣?不行嗎?」貝爾芬格完全不打算隱藏內心的想法,她賊笑著看著利安說。
 
  「唉,你們去吧,我先把剩下的資料整理一下,記得別給我出亂子知道嗎?」利安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現在不是玩的時候,不過確實就像千尋說的一樣,還是稍微休息一下吧。
 
  「收到!長官!」一定到利安答應了,千尋想都不想一把抓起了貝爾芬格就打算往門外衝。
 
  「等等等!笨蛋!等一下啦!先讓我穿個褲子啦!」因為這幾天都待在房內,貝爾芬格也完全不在意利安的眼光,她整個人進入徹底的耍廢模式,就連衣服都沒打算好好穿,她現在身上只穿著一件小背心加上內褲。
 
  「真的沒問題嗎?這兩個女人……。」利安不安的看著兩人的互動,放著他們兩個自己亂跑應該不會出事吧?應該……。
 
 
  「妳這樣子,有點帥啊,小貝爾。」千尋目瞪口呆看著眼前的少年,少年有著一身閃亮的古銅色皮膚,清秀的臉龐成熟中又帶點稚嫩,完全沒辦法想像這少年就是貝爾芬格。
 
  「畢竟現在犯人的法術還沒解開,如果我用原本的樣子走在街上多少有些怪異吧?雖然這樣是有機會把犯人引出來,但是可以的話我不希望在街道上開戰,很麻煩的。」貝爾芬格輕輕的嘆了口氣說。
 
  「想不到妳考慮的這麼多。」千尋天真的笑了笑,其實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思考過這問題,一心只想離開飯店到處走走散個心。
 
  「我可不像妳一樣腦袋遺忘在媽媽肚子裡,不對,我根本沒有媽媽。」
 
  「說起來,既然妳變成男生,那不就代表……。」千尋一邊說著一邊把視野往下移動,隨著她的聲音停止,兩人的視線也一同停留在了貝爾芬格兩腿之間。
 
  「沒有,絕對沒有!那邊還是一樣女孩子,我只是偽裝成男生而已,我絕對不會沒事在我胯下裝那種髒東西的!絕對不會!」貝爾芬格臉上寫滿的厭惡,她拚了命否定了千尋的問題。
 
  「好吧。」
 
  「先不管這些了,哈里斯那傢伙到底還要多久?」貝爾芬格轉過頭看向了旅館大門,事實上她與千尋已經在門口站了快二十分鐘了,利安的稍微整理一下似乎有點久。
 
  「不要等他了!」
 
  「疑?」
 
  「別管他啦!我們自己先去玩吧!反正妳不是有帶手機,他找不到我們自然會打給妳的!出發!」千尋完全不給貝爾芬格反應的時間,一把抓著貝爾芬格朝著市集的方向漂了過去,只是畫面看起來異常的奇妙,畢竟千尋是幽靈,一般人是看不到她的,所以貝爾芬格正以一種奇怪的姿勢移動著。
 
  「別啦啊!笨蛋!笨蛋小千!」貝爾芬格發出一聲長長的哀號,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如此強硬的千尋,看來千尋確實因為這幾天被悶壞了。
 
 
  「該死,本來只想稍微弄一下,沒想到居然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那兩個傢伙應該已經上街了吧?」利安走出旅館一邊環顧四周尋找千尋與貝爾芬格的身影一邊抱怨著。
 
  想當然距離他們出來都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加上這種炎熱的天氣,他們怎可能會在門口傻傻的等自己一個小時,利安想了想還是決定先撥個電話給貝爾芬格。
 
  「希望她已經學會怎麼用手機了。」利安拿出手機準備要撥通電話的同時,貝爾芬格的聲音居然從不遠處傳了過來。
 
  「哈里斯!出大事啦!」
 
  「疑?你誰啊?」利安好奇的抬起頭看了過去,不過因為貝爾芬格現在的外表還是男孩的樣子,雖然聲音一樣不過利安還是陷入一陣困惑。
 
  「我貝爾芬格啦!先別管這些,小千不見了……。」
 
  「貝爾?疑?等一下,妳剛剛說什麼?」利安還沒從困惑中回過神來,不過貝爾芬格接著的一句話讓他陷入了更深的困惑。
 
  「你是悶太久耳朵發霉了嗎?小千不見啦!」貝爾芬格表情看起來非常慌張,千尋突然失蹤應該不用多想才是,百分之百是犯人下的手,不過利安的表現卻看起來異常輕鬆。
 
  「這樣啊,總算肯動手了……。」利安的語氣完全聽不出一絲不安,感覺就像完全不在乎千尋一樣。
 
  「渾蛋,你這什麼意思?小千現在說不定已經落入對方手裡了,你有沒有想過她只是靈體,你自己也明白要破壞靈體有多容易吧?」貝爾芬格憤怒地抓住了利安衣領,利安的反應讓她差點忍不住出手。
 
  「放心吧,我早就做好保險了。」
 
  「保險?」貝爾芬格不解的問。
 
  「畢竟小千是女的,雖然只是靈體,不過能夠施展如此龐大的法術對方應該有靈視的能力才對,所以我早在小千身上偷偷動了點手腳,當然妳身上也有。」利安輕輕的點了一下貝爾芬格頭頂,一絲半透明的靈力絲線黏著利安指頭從貝爾芬格頭頂被拉了出來。
 
  「痾……,所以你知道小千現在人在哪?」貝爾芬格整個人愣住了,她完全沒想到利安會做出如此巨大風險的賭注,畢竟沒人知道犯人會不會光明正大直接動手,而不是綁架。
 
  「那當然,雖然風險很大,等事情全部結束後我會在跟妳還有小千賠罪的,先把犯人抓住吧。」利安笑了笑說。
 
  「王八蛋,你最好祈禱小千沒事,不然你就死定了。」
 
  「祈禱?對誰?神嗎?」利安賊笑的回應貝爾芬格,貝爾芬格則是回了利安一個白眼。
 
  經過千辛萬苦利安終於鎖定了犯人,南非的這趟旅途準備要在這裡寫上句點……嗎?
 
 
  「唔……,這裡是……?」千尋緩緩的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黑暗,黑暗中瀰漫著一股濃郁的血腥味以及屍臭,千尋試著想想移動身體不過卻徒勞無功,這時候她才注意到自己雙手被綁了起來,整個人被高掛在空中。
 
  「疑?怎麼可能?我被綁住了?」千尋不敢相信的看著被綁住的雙手,自己都死多久了,天底下哪有什麼繩子可以綁住幽靈的啊,這怎麼想都不可能啊。
 
  「妳醒啦,女孩……。」
 
  「唉?」這時候黑暗裡傳來了一個男聲,聲音聽起來非常稚嫩,推測年紀應該與千尋相差不遠,千尋努力的想從黑暗裡尋找出聲音的主人。
 
  「就是你們下手的吧?我妹妹的死。」男孩繼續自顧自的說著。
 
  「妹妹的死?難到……?」一瞬間千尋終於搞懂一切了,對方正是這兩個禮拜大家費盡千辛萬苦尋找的犯人。
 
  「一個人類,一個惡魔,然後又一個幽靈,所以你們到底要做什麼?為什麼要阻礙我們?」
 
  「這不是廢話嗎?你們兄妹殺了多少人?你難道覺得自己沒錯嗎?還有那些存在感被遮蔽的女性,停手吧,別再繼續幹蠢事了。」男孩的語氣以及問題聽起來就是完全沒有一絲愧疚或者猶豫,那徹徹底底是一個心理扭曲的人才可能會問的問題。
 
  「殺人又怎樣?反正人類不是一天到晚莫名其妙開戰自相殘殺嗎?我這樣反而幫了他們不是嗎?結果是一樣的啊。」
 
  「你不也是戰爭的受害者?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懂這種殺戮是完全沒意義的?」千尋憤怒的嘶吼著。
 
  「妳體驗過挨餓嗎?妳明白死老鼠肉有多難吃嗎?妳知道父母的大腿骨有多硬多難啃嗎?不!妳根本不可能明白!你們這種活的光鮮亮麗的人!怎可能會明白我們遭遇的一切?」原本語氣平穩的男孩這時候突然發出了一聲刺耳的嚎叫,他的話一句句傳入千尋耳中,深深的刺在了她的心上。
 
  「真的就只能這樣復仇嗎?這樣是沒有終點的啊……。」男孩的話讓千尋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就像男孩說的一樣,自己並沒有體驗過戰爭的痛苦,自己不管說什麼都不可能打動對方的心的,就好像對著憂鬱症病人說加油之類的話,愚蠢!人類所謂的關心跟本就不是建立在同個平衡上,不過是一些自我滿足罷了。
 
  「終點?當然有,當我把全世界的人都殺光以後,那就是我所期待的終點。」男孩發狂的大笑了起來,駭人的笑聲迴盪在整個黑暗之中,千尋只能無助地顫抖著,她只能期望利安快點找到她,只能祈禱……。
 
 
  「你的法術真的沒問題嗎?這裡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人的樣子啊。」荒漠,貝爾芬格滿頭大汗的看著頭頂上那高掛的豔陽,她與利安已經在這片荒漠上走了將近一個小時了。
 
  「不就是因為看起來不像有人,所以犯人躲在這的機會反而更高不是嗎?」看來貝爾芬格有些被熱昏頭了,利安聽到她的話後驚訝的回應著。
 
  「唔……,說的也是,可是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小時了,真的沒問題嗎?」貝爾芬格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最後的一罐水,這氣溫如果沒水說不定還沒找到犯人自己就先中暑了。
 
  「應該……,疑?等一下!」就在利安也開始遲疑自己的法術是不是被對方察覺了,不過下一秒他的餘光看到了不遠處的房子,這種荒漠上出現一棟房子怎想都有問題吧?他急忙的拉住貝爾芬格躲到了一旁小沙丘後。
 
  「還真的藏在這啊,真的假的?」貝爾芬格集中精神看著小屋,強化靈視後她注意到從屋內不斷的有靈力洩漏出來,同時她還感應到屋內有著許多靈魂被束縛住,似乎有著結界讓屋內的靈魂無法離開。
 
  「看來是沒有陷阱,怎麼辦?偷偷進去嗎?還是正面突破?」利安稍微觀察了一下小屋四周後說。
 
  「我不想跟那犯人浪費時間了,早點處理完早點回家去,走吧!去把那傢伙給抓住!」貝爾芬格的怒火在這時候被點燃了,這兩個禮拜的虛度以及這該死的氣溫,貝爾芬格決定把所有怨氣都發洩在犯人身上。
 
  「嗯,把這一切結束吧。」南非旅途的最終決戰,正式敲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