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73~

托里夜 | 2022-04-03 22:27:37 | 巴幣 0 | 人氣 117


  「小貝爾那邊還是完全沒消息嗎?」時間很快的又過了幾天,這幾天的調查完全沒有任何前進,利安整個人無奈的癱軟在床上,一旁的千尋看利安這樣子,臉上充滿了擔憂。
 
  「是啊,感覺對方是真的有腦子,跟過去的敵人是不同等級的存在,沒想到我只是睡了兩年,一切居然都變的這麼麻煩。」這段空等的時間利安並沒有停下思考跟調查,但是不管他做了多少,所有的線索都與之前相去不遠,現在他已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連這次的釣魚計畫都失敗,說不定這次真的要跟神投降了。
 
  「如果直接讓德克斯操控南非所有男人的記憶,會不會有辦法找出些什麼?」千尋好奇的問。
 
  「妳想破壞平衡是吧?我之前才聽局長說地獄與陽間的交界差點破掉,我們出發前他才提醒過我別有太大的動作,如果再被人類察覺到事實就糟糕了。」千尋的辦法確實有機會直接找出犯人的位置,不過代價太過龐大了,利安想都沒想立刻就反對了她的提議。
 
  「不過,這些日子犯人也完全沒有犯案,這樣的話是不是也可以乾脆不要管他們就好?」千尋天真的說,她的提議讓利安越來越無言。
 
  「所以妳打算放任那些存在感被遮蔽的女人嗎?也不管犯人之前的所作所為?」
 
  「痾……,說的也是,嘿嘿……。」
 
  「難道我真的退步這麼多嗎?連這點程度的犯人都沒辦法,唉……。」利安深深的嘆了口氣,他好久沒感覺自己如此無力,難道現在真的只靠自己不行了嗎?利安陷入深深的自我懷疑之中……。
 
 
  「感覺再繼續待下去我真的要變成老人了,犯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出手啊?」養老院中庭,貝爾芬格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發呆著,這天下午天空依然跟平常一樣昏暗,貝爾芬格持續了好幾天老人的生活,身體似乎有點習慣過頭了。
 
  「難道已經被察覺了嗎?也是啦,突然跑出一個不是本國人的傢伙就算犯人是智障也一定會感覺到奇怪的,要不要乾脆跟哈里斯說放棄算了。」貝爾芬格無奈的嘆氣著,她也開始思考下一步,現在的計畫似乎行不通,必須想別的辦法搜查犯人才行,就在她決定放棄要跟利安聯絡而起身的時候……。
 
  「婆婆,妳的家人是不是好一陣子沒來看妳了?要不要幫妳聯絡一下?感覺妳有些寂寞的樣子。」
 
  「痾……,不用啦,沒關係沒關係,他們都在忙著工作,比較沒有時間。」被這突然出現的護理師打擾,貝爾芬格一瞬間陷入了一陣混亂,貝爾芬格操著一口粗糙的南非語解釋著,對方則是回應了一個詭譎的笑容。
 
  「聽婆婆的口音,妳不是本國人吧?看妳的膚色跟口音應該是美國人吧?我會英文的,妳可以不用勉強沒關係。」護理師的笑容讓貝爾芬格不寒而慄。
 
  「是喔,如果無聊的話可以來找我聊聊天喔。」護理師對貝爾芬格稍微示意後就轉身離開。
 
  「嘿嘿……,沒想到這麼大膽啊,真不知道是愚蠢還是有自信,可別給我這種時候落跑喔,渾蛋……。」貝爾芬格看著逐漸走遠的護理師笑了起來,那護理師身材嬌小聲音稚嫩,最重要的是護理師還是一位女孩……。
 
 
  「渾蛋,我是不是死定了?看來犯人確實不是白痴。」當天夜裡,貝爾芬格在與女性護理師碰面後決定與利安討論下一步,但是就在她拿起公用電話的話筒原本紅潤的臉龐瞬間刷成了慘白。
 
  話筒的那頭傳來陣陣的雜訊,貝爾芬格不停的掛上拿起又掛上,反反覆覆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每一次她都只聽到那聲雜訊,看來是沒辦法跟利安聯絡了。
 
  「還是直接動手算了,不行,現在還不確定對方有多少力量,隨便出手反而麻煩,如果必須變身的話會讓人類發現的,該死……。」貝爾芬格快速的轉動起了腦袋,她努力的思考該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
 
  「婆婆,這時間了怎還沒睡?在打電話啊?」
 
  就在貝爾芬格煩惱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她背後傳了過來,貝爾芬格故作鎮定的轉過了身看向了聲音來源。
 
  「睡不著,想說打給家人聊聊天,畢竟有時差啊,所以才會選這時間打電話。」貝爾芬格露出了尷尬的笑容。
 
  「這樣啊,那妳要早點休息喔,別聊太晚了,我先繼續巡邏了。」女性護理師對貝爾芬格展示一個非常虛假的微笑後轉身離開。
 
  「怎麼辦才好?希望那兩個笨蛋有察覺到就好了……。」貝爾芬格深深的嘆了口氣。
 
  現在的情況有些難以理解,對方很明顯知道自己的身份,當然都已經這麼明顯了對方不可能沒發現自己已經曝光了,雙方都知道對方但是卻又沒辦法輕易出手,現在能做的似乎就真的只能祈禱身處事外的夥伴可以發現不對勁了……。
 
 
  「小千,準備一下,雖然有點意外,不過好像搞定了。」鏡頭回到旅館,利安一臉沉重的推開了房門。
 
  「疑?準備?你不是去跟小貝爾聯絡嗎?怎這麼快?」千尋似乎還沒察覺到利安的神情,她看著沉默不語低頭整理符咒的利安不解的問。
 
  「是啊,我也沒想到一切發生的這麼突然,感覺上就跟撿到的一樣。」
 
  「撿到的?小貝爾跟你說了什麼嗎?」
 
  「什麼也沒說,不對,應該要說我們根本沒有取得聯繫。」利安一邊清點著符咒跟手槍子彈一邊解釋著。
 
  「疑?沒有聯繫?大中午的說不定在吃飯吧,晚點在打過養老院看看?」
 
  「我想再打幾次應該結果都一樣才是,妳自己聽……。」利安想了想,感覺要跟千尋解釋清楚似乎有些難度,所以她決定直接讓她聽一次比較快,利安快速的拿起了手機撥通了養老院的電話。
 
  原本正常撥通電話會有的答鈴聲並沒有出現,取而代之是……。
 
  您撥打的電話不存在,請查明、您撥打的電話不存在,請查明……。
 
  「疑?怎麼可能?」利安的手機傳來一聲聲的空號提示音,千尋整個人聽到都矇了,昨天不是才聯絡過嗎?怎今天突然就變成空號了?
 
  「雖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對方會突然動手,明明只要繼續跟我們打消耗戰就贏定了,不過既然他們決定犯蠢的話,那我也不會放過這次機會的。」利安露出了久違的笑容,躲藏已久的犯人突然暴露出了行蹤,甚至還打算直接對貝爾芬格下手,反擊的狼煙在這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升起,雖然有些違背自己的信條,不過現在還是先以救出貝爾芬格為第一,特殊調查科開始反擊……。
 
 
  「真的不用支援嗎?你們都已經去南非快半個月了,沒問題吧?」華盛頓,利安出發拯救貝爾芬格前決定先與德克斯聯絡,他把這段日子發生的事情稍微的解釋了一下,德克斯聽完後完全傻了,那個利安居然花了整整半個月卻完全找不到犯人,現在能鎖定犯人還是因為犯人自己犯蠢,這……?
 
  「好吧,記得可別把事情鬧太大,真的不行就立刻跟我聯絡,先這樣吧,自己注意安全。」
 
  「嗯?植物人打來的?怎麼了嗎?」一旁的達莉絲看著德克斯那張糾在一起臉充滿了困惑。
 
  「唉,利安那傢伙完全被犯人耍得團團轉,他說完全找不到任何線索,原本不是說打算讓貝爾芬格當誘餌,結果那計畫也差一點失敗,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犯人似乎忍不住了,現在貝爾芬格某方面來說算是被綁架了。」德克斯搔了搔頭說。
 
  「痾,小貝爾被綁架了?沒問題吧?」聽到這裡達莉絲整個不安了起來,她想難道利安醒來的第一次案件就要用失敗收場了嗎?
 
  「我想妳跟泰絲還是稍微準備一下吧,雖然那傢伙一直不肯答應讓妳去幫忙,不過我看現在的情況只靠大概不太行。」
 
  「我突然跑過去他會生氣的吧?我之前也說過好多次要去幫忙,可是都被他拒絕了。」達莉絲回想著先前與利安那幾次電話,她幾乎每次都向利安提說要幫忙,可是利安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是不肯答應。
 
  「男人愚蠢的自尊心吧,畢竟他因為自己失誤而脫離戰線整整兩年,大概是想挽回一些顏面吧?」德克斯賊笑著說。
 
  「希望別出事就好了。」
 
  「是啊,那個笨蛋……。」德克斯深深的嘆了口氣,滿滿的無奈寫在了他臉上。
 
 
  「完全沒打算演了是吧。」養老院門口,利安眼神銳利的觀察著整間養老院,現在時間明明還是大中午,可是利安卻可以感覺到從養老院裡吹來的陣陣陰風,路上的行人每個都不自然的遠離養老院,就像生物本能察覺到危險一樣。
 
  「要我先去開路嗎?」千尋也感受到一樣的氣息,不過現在裡面什麼情況兩人都不知道,冒然進入實在太危險了。
 
  「還是不要吧,現在裡面有多少敵人我也不知道,妳雖然靈力很強但是完全沒有戰鬥能力,而且養老院還被一層結界包圍著,走一步算一步吧。」利安一邊說著一邊用手輕輕的碰觸了大門,在他手碰到的瞬間一陣炫光閃亮,整個養老院就像被一層透明的罩子蓋住一樣,利安可不想到時候要一次救兩個人,那可是很麻煩的。
 
  「希望小貝爾沒事的好。」千尋不安的說著,兩人已經與貝爾芬格失聯一段時間了,就連她是死是活都不知道。
 
  「別想那麼多了,對方都這樣挑釁了,我哪有理由退縮?走吧。」利安雙手用力一推,那層蓋著養老院的透明罩子瞬間出現一個可以通過一個人大小的洞,看來這結界是設計過的,只進不出。
 
  就這樣利安與千尋一前一後進入到了養老院內,一進去就可以感覺到整個養老院瀰漫著一種詭譎的氣氛,所有的老人跟護理師都雙眼空洞沒有意識的到處遊蕩,即使兩兩相撞也都完全不在意,看來所有的人都被控制了。
 
  「妳有感覺到貝爾的靈力嗎?」利安也不打算浪費時間在這些人身上,現在只要處理掉犯人,所有人都會解放的,他集中了精神打算先找出貝爾芬格,但是整個養老院居然有著無數靈力在亂竄,這讓他的搜查遇上的難題。
 
  「利安哥……,這些難道都是……?」千尋臉色慘白的說,她恐懼的躲到了利安身後顫抖了起來。
 
  「是啊,我想都是受害者吧。」利安冷冷的一笑,那些干擾他搜查的靈力並不是犯人的,而是一個個怨靈徘徊在養老院,而且看起來不只數十個而已,整個養老院活人加上怨靈可能有到數百人吧。
 
  「真的沒問題嗎?」千尋的聲音很明顯的在顫抖,感覺的出來恐懼已經充滿了她,她甚至差點就要整個人騎在利安頭上了。
 
  「我說,妳也是幽靈吧?妳到底在怕幾點的?」千尋這反應讓利安哭笑不得,明明遇過更多更可怕的東西,怎今天反而怕起來了。
 
  「不是啊,哪有人不怕鬼的,平常當然也會怕,但是平常沒有這麼多,現在可以是幾百隻啊,幾百隻的阿飄啊!」千尋激動的哭喊著,她的舉動也讓那些原本無意識徘徊的老人護理師同時轉頭看向了兩人。
 
  「冷靜點,雖然他們應該是看不到也聽不到,不過妳一激動就會產生靈力的波動,我也不能保證這些人不會攻擊我們,趁現在還沒被對方發現快點找出那條熊吧。」利安一邊安撫著千尋一邊更加集中的精神,即使在雜亂都一定會有一點點氣味的,先找出貝爾芬格然後抓到犯人,不過事情真的能這麼順利嗎……?
 
 
  「嗯?來了啊,該不會以為我還沒注意到吧?人類還真愚蠢……。」院長辦公室,少女護理師一邊擦拭著身上鮮紅的熱血一邊冷笑著,在她的腳邊正躺著一個肚破腸流的老人。
 
  老人似乎還沒有完全斷氣,他吱吱嗚嗚的想要求救,不過下一秒換來的卻是一聲自己的哀號,少女狠狠的一腳重踏進了老人身體裡使勁的扭轉,沒一會功夫老人的內臟就被少女全部弄個稀爛繳在了一起。
 
  「你不要發出怪聲說不定還可以在多活幾秒啊,院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