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檔案~NO.74~

托里夜 | 2022-04-10 21:59:22 | 巴幣 2 | 人氣 123


  「裡面的空間整個被扭曲了啊,感覺那條熊應該凶多吉少了。」利安與千尋成功的入侵到了養老院內,兩人首先的目標就是找出貝爾芬格,利安原本是打算直接前往貝爾芬格入住的房間,但是過了幾個拐角他們不知不覺中熟悉的大門又出現在了眼前。
 
  「怎麼辦?要問問護理師嗎?」千尋看著櫃檯雙眼失神的護理師傻傻地笑了笑說。
 
  「妳是認真的還是在搞笑?」
 
  「唔……,人家想緩和一下氣氛嘛,剛剛一路上我們不知道遇到了多少怨靈,你知道我多害怕嗎?」千尋的聲音依然可以感受出強烈的恐懼,看來她說怕鬼不是說說的。
 
  「放心吧,這一路上我看那些怨靈好像也跟活人一樣沒有自我,只是到處飄來飄去,只要小心點別碰觸到應該就不會有事的。」利安一邊觀察著從身旁飄過的怨靈一邊說著。
 
  「痾,如果碰到了會怎樣?」千尋不解的問。
 
  「這種在極度恐懼下死亡的靈魂通常都會夾帶非常龐大的負面能量,更何況他們也都失去了自我,如果乾淨的靈魂碰到他們會在一瞬間被汙染,運氣一個不好說不定還會被同化,別說是我了,身為靈體的妳必須要更加注意才行。」
 
  「不過裡面都已經變成這樣子了,小貝爾怎麼會完全沒有出手?難道她真的被犯人抓住了嗎?」說到這裡千尋不免擔心了起來,扭曲空間這種法術可是貝爾芬格最擅長的,空間的扭曲加上這些怨靈以及護理師,很難相信貝爾芬格會完全沒有察覺。
 
  「她大概是被鎖在另一個空間裡面才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一定還在這養老院內。」利安一邊看著手機上的畫面一邊說著。
 
  「嗯?這是什麼?」千尋好奇的喵了一眼利安的手機,上面顯示著一張看起來像建築平面圖的圖片,讓她忍不住好奇的問了。
 
  「養老院的地圖啊,我發現我們剛剛繞的那幾圈似乎都還在中心大廳內,住戶的房間必須要穿過中庭才能抵達,可是別說中庭了,我們現在可是連外面的風景長怎樣都看不到,說不定被扭曲的空間其實只有這中心大廳也說不定。」利安一邊說著一邊打開了一旁的窗戶,千尋這時候才注意到原來外面的景象不是街道,而是像融在一起的油墨一般,五顏六色迷幻扭曲的景色,這怎麼看都不是正常的模樣。
 
  「有辦法直接破解嗎?這個空間?」千尋不安的問。
 
  「我想應該有離開的辦法才是,雖然要直接破壞這空間很簡單,不過我也不知道強行破壞會發生什麼事,畢竟這裡可不是只有我們在。」利安深深的嘆了口氣說,看來犯人非常有自信,確信利安會因為這些活人而不敢出手,確實也跟犯人的猜想一樣,利安正是因為這些受害者而無法動手。
 
  「利安哥……。」
 
  「放心吧,我會想出辦法的,我才不會讓犯人稱心如意……。」即使遇上如此難題,利安依然充滿了自信,既然犯人自己露出馬腳那又怎能放過這個機會,絕對!絕對會抓住他的!利安在心裡默默的做出決心。
 
 
  「該怎麼辦才好啊?聯絡不上外面那兩個笨蛋,他們應該也差不多發現不對勁了吧?怎麼還不來啊……。」養老院的別棟,貝爾芬格跟平常一樣呆在中庭發呆,只是今天已經沒辦法像平常一樣悠哉了,犯人如今已經出現在眼前,但是自己卻沒辦法與利安聯繫也沒辦法隨意出手,她的耐心感覺已經快要到極限了。
 
  「婆婆,怎麼了?心情不好嗎?」那熟悉又討人厭的聲音再次響起,貝爾芬格一臉厭惡的看向了聲音的方向,那個少女護理師這幾天都一直徘徊在貝爾芬格四周,感覺就像在監視她一樣。
 
  「沒什麼,只是昨晚沒睡好而已。」貝爾芬格想都不想隨口說了一個理由,她想快點把少女護理師打發掉,如果自己再繼續跟她說話肯定會忍不住的。
 
  「哎呀,是因為沒跟家人聯絡嗎?要不要我跟院裡說說,請他們幫妳聯絡看看。」少女護理師似乎也察覺到了貝爾芬格的意思,不過她反而更加故意的拉近自己與貝爾芬格距離,完全沒有離開的打算。
 
  「不不不,沒事的……,家人那……,疑?」少女護理師每往前一步,貝爾芬格就下意識的往後一步,就在她思考該如何解決眼前的問題時突然發現少女護理師身上的怪異,貝爾芬格原本糾結的表情突然變的凶狠起來。
 
  「怎麼了嗎?婆婆。」
 
  「我不想再繼續跟妳說話了,可以請妳離開嗎?」貝爾芬格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她也不打算跟對方演下去,她一邊說著一邊在手中凝聚起了靈力,現在只要少女護理師還不遠離自己,她打算就這樣直接開戰。
 
  「好吧,如果有什麼事再告訴我。」少女護理師這時候才終於識相的停下腳步轉身離去。
 
  「真的完全不打算掩飾了啊,還是真的把我當白痴?那種味道……,殺人了吧,那傢伙……。」貝爾芬格惡狠狠的瞪著少女護理師逐漸遠離的背影,剛剛一瞬間雖然很微弱,但是貝爾芬格從少女護理師身上聞到了血腥味,而且那味道非常的新鮮,看來不久前才殺過人,一天前?兩天前?還是幾小時前?
 
  「可惡,乾脆直接動手吧,反正這裡住的都只是老人,都是一些遲早會變成惡魔食物的傢伙罷了。」貝爾芬格憤怒到幾乎失去理智,現在她會做出什麼連她自己都不知道了……。
 
 
  「這裡真的有出口嗎?」幾個小時過去,利安與千尋已經在大廳晃了不知道幾圈了,原本害怕的千尋也已經因為疲憊而無感,現在她只剩那無力的抱怨。
 
  「藏的真好,出口……。」利安這一路上當然不是沒頭沒腦的轉圈,其實他一直都在尋找著他口中的出口,不過都已經繞了好幾個小時了,卻一點下落都沒有。
 
  「出口?真的有那東西嗎?正常結界不是都是完全封閉某個點,犯人應該不會蠢到留出口給我們吧?」千尋不解的問,既然犯人是打算把利安困住,那又怎麼可能會留下縫隙給機會?
 
  「說是出口也不太對,說個比較好懂的,就是類似氣球灌氣的洞,結界並不是憑空產生的,它的原理有點像先在指定位置覆蓋一層薄膜,接著朝著裡面注入靈力撐起薄膜,結界的強度跟注入的靈力成正比,這樣解釋聽的懂嗎?」利安想了想,他好像有些東西沒跟千尋說過,看她那樣子其他人應該也沒說過才對,還是稍微跟她解釋一下吧,說不定之後用的上。
 
  「所以說,這種空間扭曲也會有那個洞?」
 
  「當然有,這東西也算是結界的一種,只是在內部附加上幻術而已,不過現在有點麻煩就是了。」
 
  「麻煩?」千尋問。
 
  「因為內部的靈力太過雜亂了,只靠感應根本沒辦法找到出口,只能靠自己的眼睛去摸索才行。」利安深深的嘆了口氣,某方面來說犯人的計謀算滿成功的,這些怨靈跟活人不只可以讓利安無法直接破壞結界,還可以打亂利安的靈感,雙重的封鎖下讓利安陷入了難題。
 
  「小貝爾,快點注意到我們啊。」千尋再次發出無力的哀號,她的聲音響徹了整個大廳,這突然的騷動也讓四周的怨靈以及活人轉頭看向了兩人。
 
  「就說了,冷靜點啊……。」
 
 
  「想了想,我根本不用完全照著哈里斯的計畫,反正現在已經知道犯人長相了,沒辦法電話聯絡好像也沒關係,我直接回旅館找他們不就好了。」回到別棟,貝爾芬格躺在自己的床上翻來覆去,最後似乎終於想通了什麼,整個人用力的談坐了起來,同時那老人的外表也瞬間恢復成了原本稚嫩的模樣。
 
  「婆婆?不對,惡魔姐姐,妳終於忍不住啊了?」
 
  「呿!原來妳是在等這時候啊,一開始直接動手不就好了?有必要這麼麻煩嗎?」那該死的聲音再次響起,貝爾芬格臉上寫滿不悅的轉過了身,少女護理師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她的房內,她帶著一抹壞笑看著貝爾芬格。
 
  「畢竟妳是惡魔啊,總要稍微觀察一下吧,總要搞清楚你們為什麼要追查我跟哥哥吧?」
 
  「哥哥?跟哈里斯猜的一樣啊,所以妳那個哥哥也在這養老院裡?」貝爾芬格一邊說著一邊開始凝聚靈力,她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雖然現場還有許多老人在,不過現在已經管不了那些了。
 
  「妳覺得我會告訴妳嗎?而且妳認為自己還有機會見到妳的同伴嗎?」少女的笑容逐漸扭曲,那種笑法已經不能用笑形容了,那根本不是人類可以做到的笑容,貝爾芬格想了辦法就是想不出形容詞。
 
  「說的好像你們贏定了一樣。」
 
  「妳有看到有人打開過前往中心大廳的門過嗎?」一瞬間一陣寒意穿過了貝爾芬格,少女的問題讓她原本的自信消失無蹤。
 
  「難道他們早就來找我了?不會吧……?」貝爾芬格的思緒有些被打亂,利安遲遲沒有出現的原因不是沒發現,而是沒辦法……。
 
  「嘿嘿……,就稍微讓我快樂一下吧,姊姊。」
 
 
  「不會吧?」
 
  「利安哥!這個是……?」
 
  利安與千尋幾乎是同個時間做出了反應,一股強大的波動從某個角落傳了過來,這股突如其來的波動讓原本毫無破綻的結界出現了異變,利安立刻明白事情應該是朝著不好的方向前進了。
 
  「該死,那傢伙居然真的動手了。」利安焦躁的搔著頭咒罵。
 
  「怎麼辦?再這樣下去會被發現的。」千尋似乎有些亂了腳,她不安的哭喊著。
 
  「之後在叫德克斯處理吧,既然她都動手了,不過這樣也好,找到出口了……。」利安瞬間恢復了冷靜,他一邊將視線移動到了櫃檯方向一邊說。
 
  「出口?難道……?」
 
  「嗯,雖然只有一瞬間,不過剛剛貝爾芬格釋放力量造成的波動是從這裡傳過來的,我想那個出口應該就在這裡沒錯。」利安走到了櫃檯邊觀察著,沒一會的功夫果然被他發現了,在櫃檯的正下方有著一個看起來與周圍不太相合的景色,感覺就像泰絲的異空間出入口一樣的洞在那。
 
  「疑?小貝爾?利安哥!」千尋朝著洞看了過去,現在可以完全確定這個就是出口了,因為千尋從洞裡看見那頭熟悉的巨熊,正是貝爾芬格原本的樣子。
 
  「那就是她的真面目啊,快走吧,可不能讓她這樣鬧下去。」現在利安也管不了另一邊危不危險了,必須在貝爾芬格讓戰鬥波及到養老院外之前阻止她才行,利安抓著千尋頭也不回的跳進了洞裡。
 
  一瞬間天旋地轉,兩人就像乘坐遇上亂流的船一樣,強烈的暈眩讓利安差點吐了出來,好險這感覺只持續了短短幾秒,兩人四周的景色在暈眩感消失的同時改變了。
 
  「這裡就是別棟了吧?」利安晃了晃頭後站了起來,他仔細的觀察著四周,現在的位置應該是在類似辦公室的地方,房間內有的書櫃上有著許多像是病例一樣的東西,在兩人身後的桌子上也放著寫有院長的牌子。
 
  「利……,利安哥……。」千尋的語氣突然充滿了恐懼,她顫抖著手拉住利安衣角。
 
  「快走吧,必須阻止他們才行,不管是貝爾芬格還是犯人……。」院長肚破腸流的屍體高掛在房門口,這可不是正常人類做的出來的,腸子從口中拉了出來纏住了脖子,內臟像是受到重擊一樣全部爛掉糊在了一起,這畫面就連利安也忍不住微微顫抖了一下,可不能再讓犯人繼續這樣逍遙法外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