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哥是春夢大師!】駱孟輝-2

犬本 | 2022-03-19 10:00:03 | 巴幣 112 | 人氣 165

完結我哥是春夢大師
資料夾簡介
駱孟輝是個專門製造春夢的造夢師,平常私下販售違法的春夢。只是沒想到只會製造春夢的他,居然被捲入一場與犯罪集團有關的爭鬥中。



我哥是春夢大師!




駱孟輝-2



  「搞什麼?」

  兩隻擁有無限癒合能力的三頭犬打起來根本沒完沒了,駱夢妍感覺自己好疲憊,夢境不停迴圈重複,讓她有回到研究所進行實驗的感覺。

  「哪個王八蛋抄襲我的夢!」

  陳冬木的叫聲也是讓她煩躁的一個原因。

  「不只你的,所有人的夢都一樣,西格蒙不知道怎麼做到的,居然能複製所有的夢。」

  駱夢妍讓三頭犬揮出爪子攻擊複製的三頭犬,複製的三頭犬也做出一樣的動作,兩隻強而有力的爪子互相碰撞在一起,最後兩隻三頭犬的前爪都皮開肉綻,黏稠的血液噴得到處都是。

  顯夢者皺起眉頭,無奈地看著自己的身體沾滿三頭犬濃稠漆黑的血,心想著真的有必要把狗血的臭味也做出來嗎?

  三頭犬的傷口開始癒合,增幅器又嗡嗡作響,這代表著駱夢妍的頭腦又要再一次重新處理這個複雜的夢。

  駱夢妍果斷結束夢境讓自己清醒過來。

  「妳在幹嘛?為什麼醒來了?」

  「我需要休息。」

  「真沒用。」

  「對啦。」駱夢妍揉著眼睛說:「有幽夢的消息嗎?」

  「沒有,因為妳不夠努力。」

  「煩死了,你只有這個夢嗎?我想試試看其他夢,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

  「妳對我多年打造的夢有什麼意見嗎?好的造夢師只要有一個招牌的夢就可以了,而這傢伙就我的招牌!」

  「你的招牌夢現在一點用也沒有!」

  「沒用的是妳!」

  駱夢妍低吼一聲,放棄與他爭執。

  陳冬木拿起無線電,頻道當然是夢鄉專屬的頻道,他呼叫著他的夥伴。

  「你那邊怎麼樣?」

  「一樣,我們的顯夢者都快累死了。」

  「上面有消息嗎?我很懷疑你的隊長知道我加入你的隊伍了。」

  「他知道。」無線電的聲音充滿無奈。「聽說幽夢始終沒有回應,他該不會已經死了吧?怎麼辦?你覺得我們要逃走嗎?」

  「還不到時候,這次的錢都還沒拿到,而且……」陳冬木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殺了香海的混帳還沒得到教訓。」

  「先告訴你,如果情勢不對,我絕對會逃走,從這裡消失,沒有人可以找到我,就連你也一樣。」

  「我會找到你這個小王八蛋的。」陳冬木說:「你那邊有多的夢碟片嗎?我這裡有個顯夢者需要。」

  「當然有,你要自己過來拿,我們這裡很忙。」

  「傳座標給我。」陳冬木放下無線電看著駱夢妍說:「快起來,要走了。」

  駱夢妍從泥土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土。「你們試過不靠夢境進攻嗎?我的意思是真槍實彈。你們是恐怖份子耶。」

  「研究所內部有奇怪的夢防守,有人嘗試進去過,全都在一瞬間變成肉醬,我是說真的肉醬,不是唬爛的。夢的問題只能用夢解決。」

  「好吧。」駱夢妍看著遠方的西格蒙研究所,這裡的研究所看起來跟英國的差不多,冷冰冰的沒有一點溫度。「我們快點走吧。」

  駱夢妍擔心著莉莉,她是駱孟輝唯一僅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孩子,如果連她都發生意外的話,那駱夢妍死後也不敢去面對她的哥哥了。

  如果還有駱孟輝的夢,那一定可以解決現況,哥哥的夢無所不能,是最好的夢。

  等等……

  駱夢妍確實還擁有一片駱孟輝的夢碟片。

  「先別走!」

  「又怎麼了?」

  「讓我試試看這場夢。」

  駱夢妍打開增幅器,抽出藏在備用空間的夢碟片,這張夢碟片是駱孟輝與她道別前送給她的。她認為裡面的內容應該跟爸媽有關,但也只是猜測,她根本沒有看過夢碟片的內容。

  也許這片夢碟片可以幫助莉莉。

  放入增幅器的插槽中,輕輕闔上外蓋與漆黑的增幅器緊密貼合,駱夢妍深呼吸試著減輕自己的暈眩與灼熱感,她躺在濕潤的泥土上,充滿黴菌與落葉腐敗的氣味,還有一些尖銳的小石子,這裡絕對不是適合睡眠的環境。

  儘管如此,她還是依照慣例的暗示自己,讓睡意湧現,進入沉眠。

  增幅器在駱夢妍睡著後接收到睡眠的腦波並開始運轉,夢碟片快速旋轉讓雷射指針讀取並釋放出存放的內容。

  這場夢相當溫暖與舒適,就像一片輕柔的鵝毛撫過,駱夢妍從來沒有做過這麼溫柔的夢,幾乎讓她忘記一切並沉浸在夢中。過了好一段時間,她才驚覺自己必須取回夢的主權,要不然夢境有可能會因此失控。

  對,她是想要取得主權沒錯,但她居然沒辦法做到這麼簡單的事情。

  在夢中,她看到一棟熟悉的獨棟別墅,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白色磁磚牆壁與種滿大大小小盆景植物的院子,這是駱夢妍父母曾經住過的房子,也是駱孟輝曾經的家。

  她打開鐵門經過車道,最後來到別墅的大門口。

  一股從未有過的緊張心情拴緊心頭,她應該要按門鈴還是要直接打開大門呢?門後會有什麼等待著她?駱孟輝──她的哥哥送給她什麼樣的夢?

  乖巧的駱夢妍按了門鈴。

  鈴聲響起沒多久大門便被開啟,駱夢妍一見到門後的人立刻熱淚盈眶。

  「夢妍?妳不是還在研究所嗎?」

  駱夢妍說不出話,她上前擁抱住自己的父親,擁抱住已經死去的父親。

  「爸爸!」

  「喔!天啊!妳已經很久沒有抱爸爸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快進來快進來,我們剛正要吃晚餐呢。」爸爸輕輕撫摸自己女兒的淚顏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先吃飽再說。」

  駱夢妍搖搖頭,不想放開雙手。

  「夢妍?小夢?」

  就算是夢,她也不想放手。

  「親愛的,妳過來一下,夢妍怪怪的。」

  「我才不怪!我只是想抱我的爸爸而已。」駱夢妍掉著眼淚說:「我很想你。」

  「妳不要以為這樣明天就能不去研究所喔。」

  「怎麼了?」大門後面又出現另一個人影。

  「媽!」

  駱夢妍露出大大的笑容,把她的父母一起相擁。

  爸爸媽媽雖然面面相覷,但還是任由自己的女兒發洩她的情緒。

  駱夢妍一邊哭一邊笑,幾乎忘了夢外面的現實還是亂七八糟的,她現在根本不在乎,沒有什麼比跟父母相擁更重要的事了。

  「我好想你們……」

  駱夢妍真的好想他們,雖然他們身上的味道跟她記憶中的不太一樣,抱起來感覺比較豐滿,身高與臉孔也有些差異,看起來比較年輕。但聲音……最重要是的聲音,爸爸媽媽的聲音駱夢妍永遠不會忘記,爸爸的聲音有點高亢刺耳,媽媽則是充滿磁性與穩重。

  「好了,妳要克制一點。」媽媽推開駱夢妍。「把問題提出才能尋找解決方法。」

  「妳媽媽說的對,要知道爸爸我很不捨得跟妳分開,但我更捨不得看到妳傷心,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們一家人在餐桌前慢慢說,一起想辦法解決。」

  聽到這段話,駱夢妍想起自己的問題,想起了莉莉,她再度嘗試奪取夢的主權卻又失敗,這場夢與眾不同,因為是駱孟輝的夢,所以該怎麼辦呢?

  吃一頓飯應該不會太過分吧?也許這場夢裡的時間流動跟現實不一樣的也說不定,駱夢妍自己也不清楚。不管如何,她現在就是決定要去餐桌前,好好地跟自己的父母吃一頓飯。

  他們一家人一起吃……不對,這不是一家人,還少了一個人。

  「我想我沒有時間吃飯,我還有事情要忙。」

  「忙什麼呢?」

  「爸,媽,你們知道複製夢境的裝置嗎?」

  「複製夢境?」爸爸皺起眉頭看著他的老婆。

  「我沒聽說過。」

  「夢妍,說的詳細一點。」

  於是,駱夢妍把研究所外面的狀況詳細的說明給她的父母聽,顯夢者的夢還有複製的夢,說的鉅細靡遺。當然,她省略了她幫助恐怖份子攻擊西格蒙研究所這一部分。

  「妳覺得呢?」爸爸還是在困惑之中。

  「我也不太明白。」媽媽搖搖頭。

  駱夢妍失望地嘆口氣,畢竟這只是夢,就算再逼真,也不是她的父母本人。

  「也許可以問問看這裡的主人。」爸爸提議。

  「對,他幾乎什麼都知道。」媽媽也附和。

  「主人?什麼主人?」只有駱夢妍在狀況外。

  駱夢妍牽著夢中雙親的手進入別墅中,他們現在要去看看這場夢的主人,難道說這就是她始終沒辦法搶下主權的原因?這場夢有其他人在操控著?到底是誰?

  走過高雅的走廊,穿過有陽光沐浴的客廳,駱夢妍看到裡面的裝潢反而想起不好的回憶,那個四分五裂的管家屍體就四散在這塊波斯地毯上。繼續跟著她的父母,最後來到餐廳前。

  他們走進餐廳,餐桌上擺滿油炸的速食及甜膩的甜點,還有個男孩坐在餐桌邊,嘴裡正吃著一片披薩,他有著華人的黑髮與黑瞳,看起來一點也不特別,就只是個平凡的男孩,下吊的眼角甚至還有點討厭。

  男孩看到駱夢妍便放下食物,用油膩的手向她揮手。

  「你就是這裡的主人?」

  駱夢妍不知道這個男孩是什麼人,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駱孟輝的夢裡。

  「我等妳很久了駱夢妍,沒想到妳會這麼晚才來。」

  「呃……」

  「我以為妳會在我離開後馬上進入這場夢的,看來之後又發生不少事情。」

  「我有點……你說什麼?」

  「我們不是在咖啡廳分開嗎?我去找鄭蝶宇,然後妳說妳手機的西格蒙網路還什麼的恢復正常了,傻子都知道妳在說謊,所以呢?後來發生什麼事了?妳把多蘿西送到研究所了嗎?」

  駱夢妍目瞪口呆。

  「一定要我解釋得非常清楚,妳才能理解嗎?我是──」

  「哥?」

  男孩聳聳肩。「對,我是駱孟輝。」

  「哥!」

  「是,別讓我說第二次。」

  「哥!」

  「妳夠了,給我坐好,我要跟妳講一些更重要的事情。」

  「哥……哥……哥!」駱夢妍趴在餐桌上不停喊著。

  小男孩駱孟輝摀著耳朵,一臉嫌棄地看著她。「妳好吵,壞掉的答錄機都沒有妳這麼吵,妳跟一隻發神經的金剛鸚鵡差不多。」

  「你真的是我哥嗎?你是駱孟輝?」

  「我是,如果妳願意安靜的話,我會跟妳解釋──」

  「你好小喔。」

  「不許妳這麼說喔!」

  「好可愛。」駱夢妍跑過來抱住小男孩駱孟輝,拚命撫摸他的頭說:「你怎麼這麼小。」

  「妳走開,少噁心了。」駱孟輝推開年紀比自己大的妹妹說:「我會有這副外表是有原因的,而且故事非常離奇曲折,我要從我第一個造出來的夢開始講起,她的名字叫做──」

  「莉莉對吧?我跟她見過面了。」

  「什麼!」這次換駱孟輝驚訝了。「妳……妳怎麼……妳在哪見到她的?我……什麼?」

  「她就是幽夢,是夢鄉的首領,是她把我從多蘿西身邊救出來的。在你……嗯……死掉後,她有來到我的夢裡,跟我說你以前的故事。」

  「等等,幽夢是莉莉?她把妳從多蘿西身邊救走?」駱孟輝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先讓我釐清狀況,事情的發展有點離奇,還有,妳剛才說我死了?」

  駱夢妍坐在駱孟輝身邊,開始敘述他們分開後發生的事,她一邊吃著炸雞一邊說得口沫橫飛,講到莉莉時,駱孟輝的表情確實變得很柔和,看起來更加討厭。

  總而言之,駱夢妍把發生的所有事情,還有她知道的所有情報,都告訴駱孟輝,現在外面的狀況、莉莉失去信號的事,通通都告訴了駱孟輝。

  「我想也沒想過,莉莉會成為恐怖份子的首領。」駱孟輝說:「好吧,既然妳已經知道這麼多了,那我也不用多解釋什麼。當年要動手術前,我為了能繼續做夢,就把自己寫進夢碟片中,所以我的外表就是當年的模樣,我把這片夢碟片寄給我的老師,所以才沒有被破壞。」

  「莉莉說她原始的碟片已經被破壞掉,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莉莉被破壞之後,我想趁著記憶猶新……這裡的我是指夢裡的我,不是現實的我,那個時候現實的我應該都還沒有恢復意識吧?手術發生意外,我從原本暫時不能做夢,變成永遠不能做夢。」駱孟輝抱怨著說:「總而言之,我想在夢中重新打造一個莉莉出來,結果妳猜怎麼了?」

  「我不知道,怎麼了?」

  「妳想想看,夢碟片有可能同時存放兩個夢嗎?我自己就快把這塊夢碟片的容量塞爆了。」駱孟輝喝下一大口氣水後說:「我不可能在這片夢碟片製造出完整的莉莉,我需要別的容器。」

  「你在別人的腦裡造夢……」

  「沒錯。」駱孟輝點點頭。「不過我也就造過那麼一次而已,因為機會只有一次,我猜我的老師因為好奇便把我放進讀夢機,結果,讓我可以趁著他讀取我的同時,用他的腦當容器,把莉莉創造出來。」

  「你真的很厲害,太誇張了。」

  「謝謝,我那個時候也不清楚自己有沒有成功,創造出莉莉後沒多久,我的老師就把夢境結束了,我想在他腦袋裡造夢多少會讓他不舒服吧。」駱孟輝話中帶了點歉意。「而我呢,現實的我沒有讀取過這場夢半次,因為他根本就沒辦法做夢了,但他還是有在持續更新『自己』啦,最後一次更新就是在咖啡店那次。妳是這十幾年來第二個讀取這場夢的人。」

  「你這樣算活著嗎?」

  「妳覺得呢?」

  「我也不清楚。」

  「老實說,我也一樣,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算不算活著,但我可以告訴妳,我就是妳的哥哥,我是駱孟輝。」

  「那你一定會很生氣我害你的夢碟片都被破壞了……」

  「什麼?」

  「阿貝還有米歇爾她們,全部都被西格蒙的人破壞了。」駱夢妍小聲地說。「都怪我沒有能力保護她們。」

  駱孟輝沉默半晌才拍了拍他妹妹的肩膀。

  「妳還活著就好,夢再造就行了,妳不一樣,妳是我唯一的妹妹,如果死了就死了。」駱孟輝溫柔地說:「謝謝妳試著保護她們。」

  駱夢妍聽到後,心中的大石頭瞬間破碎成沙,巨大的壓力煙消雲散,放下心中的擔子後,她的眼淚不受控制地掉出來。

  「妳又在哭什麼?我不是說沒關係嗎?」

  「你真的是哥哥嗎?我沒有認識這麼溫柔的哥哥。」

  「可能是我在這裡都有好好睡覺吧。」

  「哥,謝謝你。」

  「好啦。」駱孟輝有點害羞地說。

  「我很喜歡你這個哥哥。」

  「夠了,真的夠了,太多了。」

  駱夢妍破涕為笑,她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樣笑過了,就連在研究所裡的日子都沒有如此開心過,她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我想我們應該要去拯救莉莉了。」

  「好,要怎麼做?」

  「我自己有對這個夢碟片限制,防止我離開夢碟片,妳需要……呃,妳可以拜託陳冬木,請他把這片夢碟片的檔案屬性更改一下,改成不是唯讀檔就可以了。」

  「你離開夢碟片之後呢?」

  「夢的問題我自然有辦法,妳忘了妳哥哥是誰了嗎?我可是最厲害的造夢師。」

  駱夢妍立刻從夢中回到現實,並趕緊抽出『駱孟輝』的夢碟片交給陳冬木。

  「幹嘛?」

  「照我的話做就對了。」駱夢妍興奮地笑著說:「我們可以把幽夢救出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