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哥是春夢大師!】駱孟輝-4

犬本 | 2022-03-23 10:00:34 | 巴幣 210 | 人氣 137

完結我哥是春夢大師
資料夾簡介
駱孟輝是個專門製造春夢的造夢師,平常私下販售違法的春夢。只是沒想到只會製造春夢的他,居然被捲入一場與犯罪集團有關的爭鬥中。



我哥是春夢大師!




駱孟輝-4



  多蘿西從夢中驚醒,她沒有在夢裡看到任何未來的畫面。

  「怎麼回事?」她喃喃自語。「難道這次也……明明都做到這個地步了,到底為什麼?」

  拉姆什闖進多蘿西的房間中,他全副武裝,甚至連佛洛伊德都已經背在身上,至於手的部分,看起來似乎已經被治好。儘管外表看起來嚴正以發,他的表情卻還是滿臉驚慌,這已經是他不只一次驚慌失措的闖入了。

  「拜託告訴我,我們已經可以出發了。」

  「小姐,研究所被入侵了,我們……我們沒辦法阻擋,對方的人力多出我們太多。」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我們的夢呢?同頻波屏障呢?」

  多蘿西憎恨自己居然也會有不知情的狀況,她應該要知曉一切才對。

  「妳一定要親自來看看,我沒辦法說明我看到了什麼。」拉姆什語無倫次地說:「還有那些夢……那些夢都沒用,半點用也沒有,他們不知道怎麼做到的,佛洛伊德被入侵,夢也被竄改。」

  「佛洛伊德被入侵?幽夢在哪裡?」多蘿西平靜地問。「帶我去看。」

  多蘿西跟在拉姆什焦躁的腳步後面,他帶領著女孩來到這間研究所的所長室,打開了裡面的保險箱,幽夢及鄭蝶宇的佛洛伊德都在裡面。多蘿西看著罐子上面的螢幕,腦波的數值說明幽夢還被關在裡面。

  「我們現在就出發。」

  「那數據跟資料呢?我們長年研究的心血──」

  「我說,現在出發。」多蘿西邁步離開所長室。

  「所長他們呢?他們還在樓下。」

  「你不能過去,我需要你駕駛直升機。我們要直接去頂樓,用最快的速度離開,趁幽夢還在我手裡的時候。」

  拉姆什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跟著多蘿西前往頂樓。

  「這次失敗了嗎?」

  多蘿西走得很快,腳步聲中充滿不悅。

  「當我沒問。」

  他們搭著電梯很快地來到最頂端的樓層,這個樓層也有一間專門給捕夢網使用的「伺服器」機房,多蘿西不捨地多看了一眼,要是失去這個結點,整個計畫勢必被拖延。

  現在最重要的是她手上的幽夢,只要幽夢沒有逃出來,那一切都還有救,事情都進展到這個地步了,駱孟輝死亡、幽夢與鄭蝶宇都在她手裡,她可不想功虧一簣。

  打開頂樓的大門時,一陣狂風吹進建築物內部,多蘿西抱著幽夢的佛洛伊德抵抗強風,拉姆什走到前面,為弱小的多蘿西把大門推得更開。直升機就在眼前不遠處,被詭異的陰影壟罩著。

  他們走出大門來到頂樓,就看到摩天大樓般的女孩站在研究所旁邊,就算是頂樓的高度,也才到女孩的大腿而已,她閃著銀光的裙子幾乎把整棟研究所給壟罩了。

  「這是……這難道是……」多蘿西瞪大眼遙望高聳的女孩:「告訴我你有把駱孟輝殺死!」

  「他死了!我發誓!我都把他的頭砍下來了!」

  「原來是你把博士殺死的嗎?」一個模糊的聲音伴隨著刺鼻的味道出現,臉上穿戴烏鴉面罩的人從直升機的方向走過來。「我會用最劇烈最痛苦的毒藥,治療你扭曲的心靈。」

  拉姆什放下鄭蝶宇的佛洛伊德,擺出戰鬥的姿勢,按下手中的按鈕,背上的佛洛伊德亮起燈開始運作,他的手上憑空出現一把小刀,而他的存在也漸漸消失。

  照理說他的夢可以消除他的存在才對,但那個烏鴉面罩還是直直地盯著他看,因為對方不是由人類操控的嗎?

  「米歇爾前輩,他們踩到了!」又有聲音從他們的側面──也就是樓梯間的側面傳過來。

  拉姆什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一位全身赤裸只穿著一件圍裙的女孩,她拿著一口深鍋,鍋口邊緣滴下黏稠的白色液體。

  拉姆什這時才發現,他的腳下也都是一樣的白色液體,黏住他的腳,讓他動彈不得。

  「阿貝,做得好。」米歇爾一步一步走向拉姆什與多蘿西。「最討厭病人在治療時還打算反抗的。」

  拉姆什怒吼著舉起小刀胡亂揮舞。

  米歇爾一點都不慌張,她脫下漆黑的斗篷,露出渾圓飽滿的胸部,她已經全身濕透並散發著難聞的味道。接著拿出兩個玻璃管,分別從左右腋下各接取一點自己的體液,然後在玻璃管中調和。

  「良藥苦口,請你忍耐一下,只要一下子,你就會舒服很多。」米歇爾說完便丟出混合好的玻璃瓶。

  拉姆什精準地砍斷朝他丟來的玻璃瓶,因為一樣是夢的物件,所以這把萬用的小刀是可以把玻璃瓶砍斷的,砍斷是砍斷了,但裡面的液體也因此濺到他的身上。

  拉姆什的身體開始冒出血紅色的煙霧,他的皮膚脫落、肌肉溶解,玻璃瓶的液體正把他融化。拉姆什失去肌肉的支撐,跪倒在黏稠的白色液體中,喉嚨發出的哀鳴聲沒有多久就停止,因為他的聲帶也被藥水融穿。

  多蘿西站在原地,小巧的腳沾染到拉姆什的血。

  她原本以為這次可以成功的。

  「多蘿西。」

  「駱孟輝哥哥,你居然把自己變成一場夢。」多蘿西回應她頭腦中的聲音。「真不愧是你。」

  「研究所裡面的人都還活著,我勸妳不要反抗,乖乖照我的指示行動。」

  「我知道了。」

  「把莉莉放出來,我……」駱孟輝突然沉默,多蘿西知道他沉默的原因。

  「你看到了嗎?」

  「多蘿西,妳……我的老天。」

  「你現在知道這一切是多麼沒有意義了吧?」

  「就算這樣我還是要跟莉莉見面。」

  「當然,我可以成全你們。」

  「妳這樣不辛苦嗎?」

  「很辛苦。」

  「也許可以換個方式?」

  「不可能的駱孟輝哥哥,我都試過了。你自己也心知肚明,真相就在你的眼前。」

  「這個……」駱孟輝嘆了一口長氣說:「對,我知道。」

  多蘿西撕開鋁箔層並打開幽夢的佛洛伊德,讓大腦暴露在空氣中。

  幽夢很快就離開佛洛伊德,控制螢幕的腦波顯示這顆頭腦已經沒有任何活動跡象。而駱孟輝也離開了她的腦,帶著真相離開。

  現在他們應該在某個腦中相遇了吧?

  多蘿西覺得很疲累,承認失敗一直以來都不容易。

  她用纖細的手從早就化成一攤水的拉姆什的腰帶上抽出一把手槍,槍的重量幾乎快折斷她的手。

  多蘿西把槍口對準自己的太陽穴,感覺到冰冷的觸感。

  她沒有半點猶豫地扣下板機,讓子彈把她豐富的頭腦像豆腐一般搗碎。




  莉莉在一片黑暗之中,深邃無底的黑暗。

  她不知道會被困在這裡多久,也許再也沒辦法離開。

  她回憶起她剛誕生時的記憶,她跟駱孟輝在夢裡玩耍,丟石頭、砸花盆。她多想回到那個時候,就算每天要做一堆測試也沒關係。

  如果是現在的她,那些測試根本不值得一提,她有信心讓駱孟輝大開眼界,並打從心底稱讚她。

  她好想念駱孟輝。

  如果能再次見到他,莉莉絕對要大罵他一頓,罵他把自己遺棄在陌生人的頭腦中,罵他不把他寶貴的夢當一回事,對了,還要罵他花心,居然創造不只一個女孩的夢。

  但也要能再見到他才行。

  莉莉佇立在荒蕪的黑暗,想像著那棟白色磁磚的別墅,她跟駱孟輝坐在院子中央的墨綠鐵椅上。

  「是藍色。」

  莉莉看著漆黑說。

  「紅色。」

  一片漆黑。

  「這次還是紅色,你休想騙我。」

  還是一片漆黑。

  莉莉屈著膝坐下,眼角下垂,小嘴噘起。

  「一點也不好玩。」

  「的確看起來很無趣。」

  熟悉的聲音讓莉莉猛然抬頭,她瞪著突然出現在黑暗中的男孩,如果她有感情的方程式,那她現在一定會哭得花容失色,但很幸運的她沒有。不過她可以用別種方式表達她現在的心情。

  莉莉站起來,跑向駱孟輝。

  駱孟輝也伸出雙手準備迎接許久不見的好朋友。

  沒想到,莉莉一拳打在駱孟輝的肚子上。

  「你是白癡!我知道白癡這個形容詞要怎麼使用!套用在你身上剛剛好!」

  駱孟輝抱著肚子彎下腰。

  「抱歉,我很抱歉。」

  「你是應該要抱歉。」

  駱孟輝含著淚朝莉莉露出大大的笑容。「不過,能再見到妳真好」

  莉莉抱住駱孟輝,非常用力地抱緊他。

  「你知道我為了你的夢想付出多少努力嗎?我必須要對抗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組織。」

  「我的夢想?」駱孟輝的雙手也抱住嬌小的莉莉。

  「你說過你想要自由地做夢。」

  「是嗎?」

  「你真的是白癡。」

  「我的夢想是跟妳永遠在一起。」駱孟輝輕輕撫摸莉莉的白髮。「我想要留在夢中,留在妳身邊。」

  如果是現在的他,絕對可以回答老師當時的問題。

  關於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的問題。

  夢境開始崩毀,夢中的兩個人仍緊緊相擁著。

  「要走了吧?」

  「再一下,拜託,再一下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