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哥是春夢大師!】莉莉-4

犬本 | 2022-03-15 10:00:03 | 巴幣 110 | 人氣 166

完結我哥是春夢大師
資料夾簡介
駱孟輝是個專門製造春夢的造夢師,平常私下販售違法的春夢。只是沒想到只會製造春夢的他,居然被捲入一場與犯罪集團有關的爭鬥中。



我哥是春夢大師!




莉莉-4



  西格蒙的研究所就在眼前,莉莉用望遠鏡看著那棟潔白的大型建築物,外表看起來十分圓潤,建築設計沒有多餘的稜角,除了中央的主要建築之外,周圍還有更多較小的建築物,同樣也是白色的。

  在制高點的視野相當清楚。

  研究所外面由一道高高築起的圍牆圍住,只有一條柏油路能進入研究所的園區內,園區門口有鐵柵欄門擋著,圍牆上安裝許多佛洛伊德,全天候以夢境保護研究所。

  這就是除了她以外沒有人看得見研究所的原因,她能過濾並阻擋除了她以外的夢境進入腦中,但其他人可不一樣,他們的腦沒有這種過濾功能。莉莉看向其餘部隊的位置,要非常仔細看才能找到樹林中的車隊。

  「我還是只能看到樹,更多更茂密的樹。」肯恩放下望遠鏡說。

  「他們準備好了嗎?」

  「隨時都能發射。」

  「一分鐘後發射,讓所有人做好準備。」

  「了解。」肯恩爬下車頂,用無線電傳令。

  莉莉看著手上的手錶,秒針轉過一圈的同時,樹林各處皆響起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她舉起望遠鏡,欣賞著火箭彈轟炸出來的濃煙,還有被炸毀的圍牆。大多數的佛洛伊德都被破壞,只有少數還屹立在圍牆上。

  不過這樣就足夠了。

  「看起來如何?」

  「看起來就好像……樹林破了一個洞。」肯恩蹲伏在山路的邊緣望著山坡下的研究所說。

  莉莉感覺到更多的夢境出現,她允許大腦處理這些夢的波動。

  天空突然風雲萬變、閃電四起、狂風呼嘯,濃密的烏雲中降下一條紅中帶金的巨龍,龍嘴半開露出尖牙並吐著白煙。又有一個巨大的影子穿過烏雲,一台就像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巨大機器人緩緩落地,它至少有十幾層樓高,擁有鮮豔的塗漆以及看起來相當致命的武器。

  而在另一個方向,樹林的上空出現一整批騎著飛馬的軍隊,身穿耀眼鎧甲的騎士駕駛著神聖的飛馬,手持發光的武器,有莊嚴的長劍與畫有圖章的盾牌,還有透明弓身的長弓及裝滿發光箭矢的箭袋。

  更多奇妙的生物與兵器出現樹林中,長滿眼睛的水母群、粉紅色身體長滿人類手掌的大型軟體怪物、一團漆黑扭動的毛髮、沒有頭但肚子有一張臉的巨人、一盞長著貓頭的路燈、一對不停旋轉的四方體……

  數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過密集,一個隊伍中頂多只會安排三個顯夢者,夢的性質也不會重複,就是為了避免大腦燒壞。

  就算是莉莉也沒辦法同時看到所有的夢,她快速地確認所有夢都有確實佈署後就讓夢境從腦中退出,一切又恢復原樣,她跳下車頂進入車內,肯恩看見她後把手上的無線電放下。

  「可以出發了,開始行動。」

  貨車發動,沿著山路往山坡下開去。

  「對方怎麼都沒有動靜?好奇怪。」

  莉莉按照著拉姆什的記憶,找到一個相對容易侵入的點,現在他們就是打算前往那裡,莉莉會利用拉姆什的身體進入研究所內,如果順利的話,那莉莉就能控制研究所裡的所有人,甚至是多蘿西。

  西格蒙不能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他們獨佔了夢,扼殺了夢的自由。任何的夢都不該被控制,莉莉必須阻止這一切,她是夢境的代表,她有這個責任與義務。

  她就是為此而誕生的,為了自由。

  貨車在研究所的集貨區附近停下,這裡的佛洛伊德並沒有被破壞,肯恩必須開進不存在的樹林中,穿過堅硬的樹幹與茂密的樹叢,他只能依靠莉莉的指示駕駛,最後還差一點撞上圍牆。

  「路線有紀錄嗎?」

  肯恩看著方向盤旁邊的螢幕,上面紀錄了從山坡上一路到這裡的路線。

  「有。」

  「我不會讓這裡的佛洛伊德失效,因為有可能曝露我的行蹤。有辦法回去嗎?」

  「應該可以,不過可能會撞到幾下。」

  「另外一邊的狀況如何?」

  「好像還沒打起來,對方一直沒有動作。」

  莉莉覺得奇怪,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我要進去了。」莉莉下車前說:「讓他們開始大鬧,最好是鬧得我可以輕鬆行動最好。」

  「祝妳順利,老大。」

  「你也是。」

  莉莉下車後,肯恩便開著貨車緩慢地離開,他在離開前都沒有撞上任何東西。

  集貨區的鐵柵欄門看起來跟正門的相差無異,莉莉在控制板上輸入拉姆什記憶中的密碼,然後讓辨識系統辨識自己的瞳孔,柵欄門順利地開啟。莉莉走進研究所的園區中,踏入敵方的陣地。

  她依靠腦中的記憶快速往中央的研究所移動,如果記憶沒錯的話,她知道多蘿西還有鄭蝶宇的位置,至於研究所裡詭異設施的詳細情報,這個沒用的印度人也不清楚。

  拉姆什的記憶很奇怪,東缺西漏的,莉莉很少遇到這種狀況,就連精神病院裡的病人都沒有這種狀況,她猜是西格蒙用什麼技術處理的,把一些關鍵的記憶刪除。

  莉莉對那間充滿佛洛伊德的房間感到不安。

  研究所的園區內幾乎看不到任何人,十分冷清,關於這部分的記憶也是空白的,莉莉不知道這個研究所裡究竟藏著什麼,雖然她操縱著拉姆什的身體,但還是感覺很赤裸。

  「老大……老大?」

  就在莉莉剛進入中央的研究所時,肯恩的聲音從莉莉的耳機中響起。

  「我有聽到。」莉莉低聲回應。

  「我已經在現場,狀況很詭異,西格蒙可以複製我們的夢來對付我們。」

  「複製?」

  「對,據說下令攻擊後,對方也顯現一模一樣的夢來對付我們的夢。現在狀況很膠著,基本上對方傷不到我們,而我們也一樣。」肯恩的聲音發出一點雜訊。「妳成功進入研究所了嗎?」

  「對,目前是。」

  「在找到方法突破現況之前,可能沒辦法支援妳。」

  「了解。」

  拉姆什的記憶中同樣沒有關於複製夢境的情報,這個人的記憶果然被操控了,莉莉忍不住猜想,對方是故意派拉姆什來給她控制的,倘若真是如此,那她可能已經掉入陷阱中。

  沒有退路,她不能在這裡毫無收穫地打退堂鼓。

  繼續往研究所內部前進,她想要找到那一間充滿佛洛伊德的房間,拉姆什曾在那裡看見鄭蝶宇及多蘿西。

  她捨棄搭電梯的想法,尋找樓梯的位置,研究所內部真的一個人都沒有,到底是怎麼回事?在空蕩安靜的走廊上行走,就算再放輕腳步,莉莉都還是覺得自己發出的聲音很大聲。

  她現在的外表是在這裡工作的人,應該要更自信一點,如果畏畏縮縮的反而會被懷疑。

  莉莉找到了防災逃生用的樓梯,那間房間的位置是在二樓,有著許多透明玻璃隔間的樓層,這些透明玻璃的實驗室中擺滿許多實驗的器材。她走進其中一間查看,尋找一些蛛絲馬跡。

  捕夢網計畫?

  莉莉在整齊擺放的資料夾中找到一本企劃文件,文件的標題是捕夢網計畫,原來這就是西格蒙最近在著手的計畫,怪不得近期她觀察到不少異常的夢波,世界各地都有。她曾派人去調查卻始終沒有收到有用的報告,如果這件事牽扯到西格蒙,那麼就合理了。

  對他們來說,我是場惡夢嗎?

  莉莉堅定自己的想法,絕對不能讓這項計畫實現,就算是惡夢也有存在的權利。

  她放下企劃書繼續尋找房間的位置,清脆的腳步聲在實驗室中迴響。這裡太安靜了,這種感受很難形容,她沒有感覺到任何生物的存在,沒有任何頭腦存在。

  最後,就連她站在那間房間前面時,也沒有任何感覺,她看著高聳的鋼鋁門,周圍的一切都非常寧靜,彷彿外面的紛亂並不存在。

  在控制台輸入密碼、辨識瞳孔,那扇門打開的方式就跟拉姆什記憶中的一模一樣,只不過……

  「鄭蝶宇?」

  房間內部跟拉姆什的記憶不同,不是光鮮亮麗反而是一片黑暗,沒有滿坑滿谷的佛洛伊德,只有一個人影坐在黑暗中央的椅子上。

  莉莉沒有走進黑暗中,她控制瞳孔放大,不放過任何一絲光線,黑暗中頭髮凌亂的男人低垂著頭,披著骯髒的白大褂,身上的花襯衫滿是皺褶,頭腦的信號微弱。

  「鄭蝶宇?」莉莉又喊了一次。

  黑暗中的人依舊沒有任何回應。

  這是陷阱──

  正當莉莉要轉身離開的同時,一股巨大的力量往她的背上猛力一推。她不可能沒有察覺到有人接近她,在訝異的同時,她精準地操控她需要的肌肉,以防自己跌入黑暗中。

  對方戴著銀色的頭盔看不到他的長相,依照身形判斷應該是男人,莉莉轉身試圖抓住他,動作快速且精準,但敵人不可能坐以待斃,戴著銀色頭盔的男人幾乎同時做出反應,縮起手化解莉莉的擒拿並展開反擊。

  莉莉發現他身上穿著跟拉姆什同樣款式的機械骨骼,這讓她很清楚自己可以使出最大的力量攻擊,對能夠控制大腦的莉莉來說,解除人體的限制並不是難事。她加強神經的訊號,提升肌肉的強度,繃緊每一條肌肉組織,揮出破風的拳頭與對方的拳頭相撞,但崩壞的卻是擁有機械骨骼輔助的那一方。

  銀色頭盔男人的右手被擠壓得扭曲變形,斷成好幾節,就像武器三節棍一樣在空中擺盪,他的慘叫悶在頭盔中,聽起來非常難受。

  莉莉趁機跑向外面,但她馬上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地方可以移動。

  她被起碼有三十支步槍的槍管包圍著,所有人都戴著銀色的頭盔,莉莉完全感應不到他們的存在。

  手臂扭曲的男人退到隊伍中,站在其中一位特別矮小的人身邊,莉莉瞪著那個身材矮小的人,就算那個人的臉孔同樣被遮蔽著,但她還是知道那個人的真實身分。

  「多蘿西──」

  莉莉的聲音被步槍的槍聲蓋過,彈頭打進莉莉現在操控的身體中,炸開身體的肌肉與內臟,她必須趁著這個大腦死亡之前逃走,但這附近根本沒有其他頭腦的訊號。

  只有一個,在門內的黑暗中……






  多蘿西掀開能夠隔絕任何波動的鋁製頭盔,仔細看著手上沉重的佛洛伊德。

  幽夢在裡面。

  「我們用多層的鋁箔紙將其包裹,目標確實被困在裡面了。」一名研究員看著手上的平板說。

  「我知道,我在夢中已經品嘗過勝利的果實了,味道甜美的讓我想再品嘗一次。」

  多蘿西把佛洛伊德交給其中一位研究員,離開前指著鄭蝶宇的空殼。

  「把他的身體處理掉,沒有用處了。」

  「了解。」

  「拉姆什,你先去治療吧,你的手還救得回來,表情不要這麼哀怨。」

  拉姆什精緻的五官因為疼痛而扭曲,看起來面目猙獰,要不是他有經過訓練,早就因為劇痛而失去意識,如果他在幽夢攻擊他的當下就失去意識,那多蘿西肯定也會連他一起射成蜂窩。

  「外面如何?」

  「對方的夢被同頻波屏障阻擋,還沒有任何人進入研究所內。」

  「很好,繼續拖著他們,就讓他們跟自己的夢境戰鬥吧,我們準備離開了。」

  雖然一切看似順利,但多蘿西還是沒辦法鬆懈,因為她看到的未來並不明朗。她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把駱孟輝殺了,也抓住幽夢了,她看到的未來還是會有模糊之處。

  「出發前我要再睡一覺,趁我醒來前準備好。」

創作回應

Reineke
大事不妙……
2022-03-15 11:11: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