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哥是春夢大師!】駱孟輝-1

犬本 | 2022-03-17 10:00:28 | 巴幣 122 | 人氣 158

完結我哥是春夢大師
資料夾簡介
駱孟輝是個專門製造春夢的造夢師,平常私下販售違法的春夢。只是沒想到只會製造春夢的他,居然被捲入一場與犯罪集團有關的爭鬥中。



我哥是春夢大師!




駱孟輝-1



  駱夢妍摀著嘴睜開眼,伸手抓取預先準備好的垃圾桶,胃酸爬升的速度遠遠超過她的手,她又吐在地上,但值得慶幸的是,這次至少有一半在垃圾桶中。

  她兩眼空洞地看著她剛吐出的白色泡沫,胃袋傳來緊縮的絞痛,後腦運作多時的增幅器散發著熱氣,空氣中飄著淡淡的焦味與酸味。她要取出夢碟片時,被增幅器的表面燙傷了手,幾束燒斷的頭髮掉落至地上。

  米歇爾的碟片在白色的燈光下反射著光芒,駱夢妍捏著發燙的夢碟片反覆檢查,另一隻手握著幾乎見底的修護膏跟皺巴巴的擦拭布,心知肚明這是沒有意義的行為,但她就是沒辦法停止。

  她已經把這塊碟片擦拭得跟新的一樣,所有碎片都完美地黏合回去,但就是沒辦法讀取到夢,這塊夢碟片只會帶給她劇烈的頭痛。

  一滴眼淚不小心落在夢碟片上,順著傾斜的角度滑落至滿是修護膏乾屑的桌面上,留下一道明顯的水痕,她趕緊拿著擦拭布把水痕擦去,沒想到才剛擦去一道水痕,另一道水痕又立刻出現。

  她永遠沒辦法把所有水痕擦乾。

  莉莉說,哥哥的遺體會被妥善處理,背後的意思是指駱夢妍再也無法見哥哥一面,不會有墓碑、不會有棺材、不會有葬身之地,他會從人間消失,不留痕跡。

  原本應該可以留下一點痕跡的。

  駱夢妍抓起所有的夢碟片碎片,用力握在手中,懊悔的心情劃開手掌的皮膚,內疚與自責深深刺入掌心的肉中,灰色的擦拭布染上憤慨的鮮紅。

  床頭的電話突然響起。

  駱夢妍鬆開手,讓染血的碎片散落在桌上,她走到電話邊,拾起白色的話筒。

  「這裡是櫃台,這邊要提醒您,時間剩下十分鐘,請問要延長休息時間嗎?」

  「不需要,謝謝。」

  掛上話筒,駱夢妍完全不在意留下一個嚇人的血掌印,她隨意地把血抹在自己的衣服上,然後走回桌邊收拾夢碟片的碎片,動作停留在當她拿起那塊用奇異筆寫著「阿貝」的碎片時。阿貝沒有米歇爾這麼幸運,駱夢妍試過每一片碎片,卻還是沒辦法把阿貝拼回原本的樣子。

  這些碎片是駱夢妍唯一的行李,她提著整袋碎片離開房間,腳步蹣跚身形憔悴,要是其他房客見到她現在這副模樣,肯定會認為這間破舊的旅館鬧鬼。

  櫃檯的服務人員是個看起來斯文的男子,他斯文的臉露出咋舌的表情,目瞪口呆地看著駱夢妍,老實說她根本不知道她現在是什麼模樣,她沒有心思注意自己,如果有,她一定會發現自己的衣服上的血印比市場的屠夫還多。

  駱夢妍拿出房卡準備交還,對方卻遲遲沒有反應。

  直到駱夢妍輕咳一聲,服務員才連忙收走房卡。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她還想再試幾個方法,拜訪一些造夢師或是夢碟片的店家,試著把這袋碎片恢復原狀,她必須這麼做,為了哥哥,也為了她自己。

  「不好意思,小姐?」

  駱夢妍看向服務員。

  「呃……因為妳入住時沒有申報妳是顯夢者,現在我們要跟妳額外收取一些費用。」服務員拿出明細還有一張密密麻麻的公文。「顯夢者入住需要徵收額外的服務費。」

  駱夢妍接下明細,上面的金額並不便宜,幾乎是住宿費用的一半。她無所謂地拿出錢包,卻發現自己的現金已經在入住時花完了,於是她拿出西格蒙的卡片遞給服務員。

  但沒想到那張卡卻沒辦法刷過,服務員嘗試好幾次都失敗。

  難道她的卡被西格蒙解除了嗎?

  「對不起,妳有其他的支付方式嗎?」

  駱夢妍搖搖頭。她怎麼可能有?

  「嗯……」服務員露出苦惱的表情。「妳可以去旁邊的便利商店領錢?」

  她抱持著無法成功的心情站在提款機前面,西格蒙的卡果然被退了出來,螢幕只顯示這是一張錯誤的卡片。駱夢妍只好絕望地走回旅館中,心想著自己等等又要面對更麻煩的事情。

  當她返回旅館時,她瞪大了眼,無法置信地看著站在櫃檯前的人。

  「沒想到當妳的保母還要幫妳付旅館錢,真是他媽的爛工作。」

  是三頭犬的造夢師。

  陳冬木走向駱夢妍,後者警戒地把裝著碎片的袋子藏在身後。

  「幹什麼?我跟妳早就不是敵人,幽夢讓我在他忙完前照顧妳,如果他不是我老闆,我才懶得鳥妳。」陳冬木看駱夢妍還是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又說:「妳不用管我,妳想幹嘛就幹嘛,看妳是要繼續玩那堆垃圾,還是要把自己弄得更髒,我都沒差。」

  「這不是──」駱夢妍張開口,卻被兇狠的造夢師打斷。

  「但是!」陳冬木大聲地說:「休想再讓我花半毛錢!」

  「這不是垃圾……」駱夢妍低聲說。

  「什麼?」

  「沒什麼。」

  「妳愛在這裡站多久都可以,我會找個好地方看著妳,至少會是個比較輕鬆的位置。」

  「這不是垃圾!」駱夢妍崩潰地舉起袋子說:「這才不是垃圾……」

  「吵死了,小孩子真的有夠吵。」陳冬木皺起臉說:「在我的工作室這種垃圾要多少有多少,如果妳這麼喜歡那就來幫我處理垃圾。」

  駱夢妍這才想起來,這個男人也是造夢師。

  「你是造夢師。」駱夢妍拿出袋子裡的碎片說:「你一定可以幫我把全部都修好。」

  陳冬木看著駱夢妍手上的碎片,頭的傷還在隱隱作痛。

  「這些夢碟片跟製造他的人一樣沒救了,有點腦子的人都看得出來,就像他的屍體一樣,頭跟身體都分開了妳覺得還有可能活著嗎?」

  他的話狠狠地刺傷駱夢妍,傷心的顯夢者女孩用滿是傷口的手舉起銳利的碎片,放在自己的脖子前,兩行淚水在下巴的位置與剛流出來的血交融。

  「幫我修好!」

  「白癡嗎?妳真的以為哭鬧有用?」

  「不幫我修好,我就死給你看。」

  「妳冷靜點。」陳冬木的語氣變得稍微柔和。「放下碎片。」

  駱夢妍把握著碎片的手又往前推了點,碎片的尖端已經埋入自己的脖子中。遠處的櫃台服務員驚恐地看著這一切,並拾起話筒準備報警。

  陳冬木注意到櫃台服務員正在打電話,他不甘願地低吼一聲,然後抓住駱夢妍的手瞪著她,後者絲毫不畏懼陳冬木兇狠的瞪視。

  「把那袋垃圾給我,我帶妳去我的工作室,然後妳就會知道妳有多白癡。」

  駱夢妍用力甩開陳冬木的手,讓幾滴血液潑到他的外套還有旅館的褐色地毯上。

  「跟我來。」

  他們上了車,前往陳冬木的工作室,駱夢妍一路上都抱著鮮血淋漓的碎片,手上傷口流出來的血已經結塊,跟袋子黏在一起,她絕對不會放開這個塑膠袋,想要得到碎片的人必須把她的手指一根一根折斷。

  陳冬木的工作室只是一個破舊的鐵皮屋,搭建在髒亂的巷弄中,周圍有許多相似的鐵皮屋,工作室的白鐵牆壁鏽斑累累,不少破洞都直接用鐵板釘上,好幾塊窗戶的玻璃已經碎裂。駱夢妍懷疑是不是每個造夢師都得在髒亂的環境中才有辦法工作。

  駱夢妍看著陳冬木搬開一堆不明用途的機器,用腳踢開一箱又一箱的夢碟片,好不容易才清出一條可以到達工作桌的路,他拿出一台讀夢機接在電腦上面,然後不耐煩地看著駱夢妍。

  「要我用請的,妳才肯拿那袋垃圾給我嗎?」

  駱夢妍把袋子放在桌上時又說:「這不是垃圾。」

  陳冬木拿出米歇爾的夢碟片,因為那是裡面最完整的一塊碟片,他把碟片放進讀夢機不久後機器就發出嗡嗡的運轉聲。三個電腦螢幕同時亮了起來,電腦桌面意外地整潔,他點開一個又一個的資料夾,開啟許多程式,駱夢妍看得一頭霧水。

  「這是初步的讀寫測試,看到了嗎?碟片的軌道壞得一蹋糊塗,兩次讀取就有一個區塊是壞的,跟妳的腦袋有得比。」陳冬木指著螢幕上正在跳動的畫面說:「如果只有一兩個軌道壞掉,還有辦法修理,但壞成這樣?沒門。」

  「我……我不確定你是不是在騙我。」

  「夭壽鬼!我真他媽的快瘋了!我的女人昨天才死了,現在還要跟妳在這裡瞎扯蛋!有沒有搞錯?不是只有妳遇到慘事,但只有妳表現得像個廢物,哭哭啼啼地抱著那袋垃圾,一點屁用都沒有。」

  駱夢妍這才想起來,跟他搭檔的嬌小女顯夢者就躺在駱孟輝的屍體旁邊,一樣冰冷。

  「我很抱歉……」

  陳冬木把機器中的夢碟片退出來,螢幕上的畫面也關閉,他把碟片塞回塑膠袋中用力丟還給駱夢妍,後者吃力地接住,好不容易才沒把袋子摔在地上。

  「好了,現在妳知道這些是垃圾了,接下來妳可以滾出去,愛去哪就去哪,別給我惹麻煩就是了。」

  駱夢妍心中的酸意又漸漸加強,她抱著塑膠袋發出碎裂的聲響,不確定是碎片發出的聲音,還是心碎的聲音。

  「那你可以載我去一個地方嗎?」

  「我說過不要給我惹麻煩。」

  「拜託。」駱夢妍努力不讓自己的話顫抖。「我想見我哥哥一面,你一定知道他現在在哪吧?」

  陳冬木張開嘴想說些什麼,但沒有說出口,又把話吞了回去。

  「他的屍體是你們帶走的,我甚至都沒有跟他告別……又一次不告而別。」

  此時的她好像又回到那艘私人飛機上,在遙遠的天空中看著機場跑道上燃燒的大火,還有大火中摯愛的屍體,只不過屍體變成三具、四具、五具……好多好多具屍體出現在機場跑道上。

  駱夢妍手上就抱著一整袋的屍體,全都是因她而死的屍體。

  「要去就快點,那裡很遠。」

  「咦?」

  陳冬木起身推了駱夢妍一把。

  「別擋路,妳是要去還是不要去?」

  「我要去!」

  他們駕車離開市區,此時天色已經變暗,斜陽從海平面照進正在沿海公路上奔馳的車中,這片海似乎就是駱夢妍剛來到這個國家看到的海,海岸邊可以看到不少正在冒煙的煙囪,白色的濃煙直竄進陰灰的天空中。

  陳冬木把車開進其中一間煙囪正在冒煙的工廠中,難聞的味道、悠閒的工人、零星的貨車,難道這裡就是處理屍體的地方?

  「一間工廠?」

  「這裡整天在燒東西,如果要多燒幾個人也不會有誰發現。」

  駱夢妍睜大眼望著工廠的一切,希望可以盡早看見哥哥,但準備要秘密處理的屍體,怎麼可能這麼輕易被看見。正當駱夢妍如此想著時,她就看到好幾個布袋躺在漆黑廠房的角落。

  她顧不得車子還沒停妥便打開車門跳出去,陳冬木在車上咒罵,卻還是沒辦法阻止駱夢妍跑進廠房之中,那些布袋就躺在沒有使用的大型機械設備附近,好幾包躺在一起,沒有半點尊重的層層堆疊,彷彿這些人就只是一般的貨物。

  事實上確實就只是貨物。

  駱夢妍扯開其中一袋布袋,馬上被裡面揚起的泥灰嗆得不停咳嗽。

  「白癡嗎?」陳冬木往駱夢妍背後踢了一腳,讓她摔進堅硬的布袋中。

  就在駱夢妍還陷入泥灰中瘋狂咳嗽的同時,一位戴著黃色安全帽的工人走過來,他舉起手跟陳冬木打了聲招呼。

  「陳大哥,你怎麼過來了?」

  「燒了嗎?」

  「對,燒到一半。難道你是過來看香海姐的嗎?」

  「不是。」陳冬木又踢了正試著站起來的駱夢妍一腳說:「妳有照片嗎?屍體這麼多誰知道妳要找誰?」

  駱夢妍灰頭土臉地站起來,拿出手機找了一張駱孟輝的照片出來,那張照片出自於網路上的推薦文章,是別人拍攝的照片,她本人並沒有跟她的哥哥合照過。

  「這個我有印象,因為不是組織的人,所以已經集中起來丟進大爐裡。」工人看著照片說。「現在估計快燒完了,不過要從滿滿的骨灰堆中找到妳要找的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啦。」

  「沒關係,可以帶我去看嗎?」

  工人看了一眼陳冬木,後者點點頭。

  「跟我來吧。」工人說:「陳大哥,香海姐在老地方,如果你──」

  「不用雞婆。」

  工人聳聳肩離開廠房,駱夢妍也跟了過去。

  他們穿過卸貨區,經過無數台大卡車,進入工廠內部,走進壯觀複雜的自動產線迷宮中,途中遇到不少正準備下班離開的工人,還有一些巡邏的保全與安檢,駱夢妍把自己的袋子抱得更緊,害怕著陌生的環境與視線。

  空氣漸漸變得溫暖甚至是悶熱,灼熱的氣流迎面而來,吹濕了駱夢妍的亂髮,髮絲成束滴下汗珠,汗水讓臉上的泥灰結成塊狀,令她奇癢無比。這些熱風告訴她目的地就在不遠處,而駱孟輝也在那。

  那些可怕的大爐子扭曲了周圍的空氣,但其實裡面已經沒有什麼火焰在燃燒,工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戴上了口罩與手套,他拉開爐子的鐵門,往裡面瞅了幾眼。

  「還沒燒乾淨,妳等等吧。」

  駱夢妍坐在附近的塑膠椅子上,脫下了羽絨外套,她抱著駱孟輝的夢碟片,雙眼的目光始終放在爐子上。駱孟輝的屍體就在裡面,跟其他人混雜在一起,一點尊嚴都沒有。

  她的腦中出現駱孟輝被火海吞噬的畫面,雖然已經刻意不去想像,但愈是刻意,畫面就愈清楚,火焰先是把他邋遢的頭髮與鬍子燒光,接著皮膚會冒出水泡並破裂,等到皮膚完全焦黑脫落之後,肌肉也變得堅硬且毫無彈性,他的臉面目全非,眼球在熱焰中融化,留下漆黑凹陷的眼窩。

  她之所以能想像得如此細節,沒別的原因,因為她曾親眼看著父母被火焰吞噬的畫面。

  經過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把裡面大雜燴的屍體全部燒乾淨,會燒得這麼久八成是因為工人中途又三番兩次地打開爐門確認。工人把沉重的鐵盤拖出來,焦黑的鐵盤上面鋪滿骨灰與碎骨。

  「我可認不出來妳要找的是誰,就算妳有照片也一樣,然後我可以給妳十分鐘的時間,十分鐘過後我們會把這裡清乾淨。」工人用袖套擦拭額頭的汗說:「可以嗎?」

  駱夢妍點點頭,走向還冒著熱煙的鐵盤,吸進不少飄向空中骨灰,她打了好幾個噴嚏,心想著也許剛才她把自己的哥哥吸到鼻子裡了。

  她拿著放在爐邊的鐵夾子,翻動鐵盤上的灰燼,撿起不少還看得出形狀的骨片與骨塊,妄想能夠拚出一副完整的骨骼,只有十分鐘的時間根本不夠,應該說再給駱夢妍一百個十分鐘也不可能做到。

  「你是個討人厭的混帳,這副樣子要怎麼收我未來準備給你的禮物?」

  駱夢妍翻動著灰燼。

  「明明是你提議要交換聯絡資訊的,卻連一封訊息都沒有傳。如果你真的不喜歡我幫你取得暱稱,我也可以改掉沒關係。」

  駱夢妍挑出幾塊大片的骨頭,卻無法分辨是來自於身體的哪一部份。

  「你可不可以再罵我幾句?說我笨、說我煩、說我吵……」

  駱夢妍丟下鐵夾摀住自己的臉。

  「對不起,我很沒用,連你的孩子們都沒辦法保護好。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駱夢妍腿軟得無法站直,直接跪在鐵盤邊。

  「我根本不應該把你拖下水。是我害的,是我害你死的,是我害大家死的!明明最應該死的是我,為什麼今天不是我在這上面,為什麼會是你……」

  她哭得很淒慘,就連在夢中都沒這麼落魄。

  工人相當準時,十分鐘一到就出現在現場,他原本想叫女孩離開,但女孩的哭聲實在太令人同情,讓他不忍心驅趕。於是他決定再給可憐的女孩多一點時間,至少讓她把眼淚哭完。

  駱夢妍抱著頭將自己埋沒在悲傷之中。

  這個十分鐘好漫長,長到足以讓她哭得筋疲力盡,她的哭聲漸漸變小漸漸安靜。

  她平躺在地上,看著骨灰在空氣中飛舞著,在燈光下可以看得很清楚。

  「爸……媽……」

  她伸出手抓取空氣中的灰燼,骨灰則因為空氣的擾動飛舞得更快更亂。

  「哥哥……」

  就在此時,駱夢妍看見鐵盤上閃爍著光芒,她連忙爬起身來,用手撥開骨灰尋找剛才發光的東西,然後她從灰燼當中抽出一塊詭異形狀的金屬塊,金屬塊中夾雜許多骨頭的碎片,摸起來還有點燙手。

  她在想為什麼燒完屍體之後會出現這種東西?然後靈光一閃,想起自己身上也有類似的金屬存在。

  「他動過手術……」

  這確實有可能是用來固定與補強頭骨的金屬,被燒融與碎骨結合在一起的產物。

  「妳要在這裡摸多久!妳知道妳很礙事嗎?」陳冬木的聲音嚇得駱夢妍身子一震,於是她連忙收起那塊溫熱的金屬,往陳冬木的方向跑去。

  「抱歉,我來了。」駱夢妍對著陳冬木身邊的工人說:「謝謝你。」

  工人微笑點頭,接受她的道謝。

  陳冬木帶著駱夢妍一路穿越工廠回到原本停車的位置,他給人的感覺有些改變,好像柔和許多,不過大概是駱夢妍的錯覺。

  「接下來呢?」

  「什麼?」

  「妳還有什麼狗屁問題趕快放一放,如果沒事就安分點,哪都不要去最好。」

  「我……我也不知道。」駱夢妍捏著口袋裡的金屬塊說:「還是說,再試試看能不能修好碟片──」

  「妳是腦殘嗎?」

  「你自己問我的耶。」

  「剛才花時間跟妳解釋的我也是個白癡,妳就不能──」陳冬木罵到一半被手機來電打斷,他拿出手機在接起前對駱夢妍說:「妳先閉嘴。」

  「我又沒──」

  「噓!」

  駱夢妍翻個白眼後打開車門坐進車中,拿出鑲滿碎骨的金屬塊放在掌心上仔細地檢查。

  她的心情似乎變好許多,雖然這塊金屬塊已經冷卻,但拿著它的駱夢妍卻能從中感覺到滿滿的溫暖。她深信這是駱孟輝的一部份,沒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也有可能是來自於其他的屍體,但她就是相信,這樣能讓她感覺比較好。

  車外的陳冬木表情嚴肅地講著電話,他聽著手機另一頭的聲音焦慮地剁腳,對話很快就結束,他收起手機杵在原地。

  駱夢妍感覺不太妙,又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陳冬木回到車上時還用力把門摔上,好像這不是他的車一樣。駱夢妍實在不想開口問他發生什麼事情,但如果是跟莉莉有關的話……

  可惡!

  「那個……」駱夢妍鼓起勇氣準備開口問他。

  「妳是顯夢者吧?很厲害嗎?」沒想到陳冬木卻搶先問道。

  「我不敢說自己很厲害,但我唯一擅長的就是顯夢。」

  「什麼狗屁回答?算了,現在老大那裡好像出了一點意外,剛才有人問我能不能支援。」陳冬木說:「但香海現在死了,我的顯夢者死了。」

  「什麼?莉莉她沒事吧?」

  「誰他媽的是莉莉?」

  「呃……我是說幽夢他沒事吧?」

  「不曉得,聽說他攻進研究所後就斷訊了,而且研究所的防禦很強,外面的部隊根本沒辦法突破。」陳冬木用力捶了一下方向盤。「我幫不上忙,除非有顯夢者可以幫我顯夢。」

  「所以才問我顯夢厲不厲害嗎?」

  「我的三頭犬不是什麼三流的顯夢者可以駕馭的,牠的迴圈方程式很難控制,如果沒有控制好很容易暴走。」

  「我可以,帶我去。」

  陳冬木用後照鏡看了一眼駱夢妍。

  「現在又這麼有自信?」

  「我說了,我擅長的就只有顯夢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