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與海豹》【第二站:動物市集──諸羅】無論深山密林,必有巨蟒能吞鹿

紳士之夜 | 2022-03-15 17:00:05 | 巴幣 1226 | 人氣 144


  在人類尚未大舉進入山林、肆意開發的古早年代,佛爾莫莎──也就是逮丸,可說是處處都是驚奇,就連看似無害的尋常樹林,都能帶給人們說不完的奇妙故事。

  至於此刻、正發生在各位眼前的的故事,可說是少女哈絲蒂,以及海豹瑞格此生遭遇過,最糟糕、最不講理的意外。原本有如郊遊的林間行進,因為牠而徹底變調。


  「嘶──。」

  單從吐信所發出的聲響,便足以讓一人一豹意識到,這條遠比在場任何一棵樹都要來得粗大數倍、大半身軀潛藏於陰影的巨蟒絕非善類。眨眼間的工夫,巨蟒黃澄澄的雙眼凶光暴露,帶有四顆尖牙的巨嘴一張,死亡的氣味撲鼻而來!

  「咿──!」

  與常人無異,恐懼令哈絲蒂發出驚叫,像是要宣洩前者帶來的壓力。話雖這麼說,但哈絲蒂的求生本能並未被恐懼淹沒,甚至還不忘抱起趴在地上、不斷拍打肚皮的瑞格,險之又險的避開第一波攻勢。

  「師父!」哈絲蒂嘗試緊咬牙關,止住打顫的牙齒。「還沒好嗎?」

  「還沒!」緊盯聚集在眼前、僅有豆丁大的光球,瑞格暫且忽視內心的疑惑,果斷下達指示:

  「在我說好以前,跑就對了!」

  「跑?往哪跑?」

  「跑出去!」

  瑞格抬頭,圓潤的豹眼猛地睜大,驚嚇之情溢於言表。「跑出這片樹林!」

  好在哈絲蒂的直覺足夠敏銳,立即低下身子,避開自頭上垂下的蟒蛇身軀。巨蟒見對方再度逃脫,一雙蛇眼猛地睜大,氣急敗壞的情感伴隨言語噴湧而出:

  「肥肉休走!」

  不論是用雙腳行走的哈絲蒂,還是在地上爬行的瑞格,在巨蟒的眼中,都與食物無異,哪怕他們正加緊腳步、逃離自己所在的位置。

  幾陣起落過去,昏暗與墨綠共存、空氣中瀰漫草腥味的樹林中,接連傳來樹木斷折、草木被輾的怪異聲響。凡巨蟒所經之處,再怎麼古老的神木也得落下幾根樹枝,脫去幾層又老又硬的表皮。

  「師父,哈波到底要不要救我們啊?」

  至於仍在樹叢間穿梭,苦等哈波奇蹟的哈絲蒂,她不顧肺部對氧氣的渴求,不斷催促瑞格完成祈禱,卻換來瑞格的自問自答:

  「這樹林到底是怎麼回事?竟然能阻擋我跟哈波的溝通。難道是因為那條蟒蛇的關係?」

  「什麼蟒蛇?」哈絲蒂驚訝於瑞格的判斷,連珠炮般地喊道:「那可是溝蛇、溝蛇!專吃梅花鹿、迷路旅人的妖怪啊!」

  不僅是哈絲蒂的家鄉,整個中南部地區的城鎮、鄉村都存在溝蛇的傳說。其中又以哈絲蒂聽過,在某處深山老林中修練成精、酷愛吞食孩童、小動物的溝蛇最為邪惡。

  「唰!」

  一聲短促的聲響閃過,伴隨陣陣紫煙,巨大的溝蛇頭顱從天而降,誓要吞下一人一豹不可。生死瞬間,哈絲蒂順從直覺,抬手將瑞格拋向一旁的草叢,自己也緊隨其後、飛也似的撲向草叢,這才勘勘躲過絕命一擊。

  「區區肥肉,還挺會跑。」

  吐去嘴裡的泥土草屑,溝蛇的眼瞳收縮,像是在重新打量眼前的獵物。瑞格或許對溝蛇不甚熟悉,但他對眼神的解讀從未出錯。只見瑞格一個翻身、像根蘿蔔滾出草叢,滿是信心的說道:

  「我不只會跑,我還會跳!」

  下一秒,瑞格竟透過腹部的收縮,忽地蹦躍至半空,直衝溝蛇而去。剛從草叢爬起身的哈絲蒂乍見此景,嚇得魂魄差點離體。然而,只要對瑞格有所認識,便能立刻知曉,瑞格一舉一動皆有意義,尤其在這生死關頭中。

  「想吃我們?想都別想!」

  溝蛇的血盆大口確實恐怖,且充滿難聞的腥臊味,但在哈波的光芒面前,仍顯得不值一提。隨著瑞格伸頭頂向芭樂大的光球,使其飛向溝蛇嘴裡的的瞬間,光球倏地暴漲、變形,先是阻止對方咬合,隨後在溝蛇打算張大嘴巴、吐出光球的瞬間,死死黏住上下顎。

  溝蛇哪見過這種奇事?一時間被嚇得不輕、高舉闔不上的巨嘴輾轉騰挪,為附近的草木帶來一場無預警的搬遷作業。

  「喲,這草皮還挺軟的。」

  瑞格本就跳得不高,加上被鏟起的部分草皮堆疊在一起,落下所帶來的衝擊自然沒有傷到瑞格分毫。相較之下,快步跑向瑞格的哈絲蒂仍心有餘悸,止不住地喊叫:

  「師父笨蛋、大笨蛋!」

  「哈絲蒂。」

  瞥過邊哭邊抱起自己的哈絲蒂,瑞格的目光緊盯溝蛇,不疾不徐地問道:

  「還跑得動嗎?」

  「嗯。」哈絲蒂吸了吸鼻子。「那當然。」

  「那就趕緊上路。要不了一會兒,牠就會回頭宰了我們。」

  話剛說完,溝蛇因為掙脫不了光球的束縛,僅剩的理智被怒火掩埋,巨大的身軀扭動得更加劇烈,再巨大的老樹、岩石也無法倖免。哈絲蒂見狀並未多說,搶在溝蛇的身軀撞上之前抱起瑞格,雙足如野兔踩踏地面、輕靈地飛躍至半空,一下子便閃進溝蛇的視線死角中。


  §


  「咿──!師父,牠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

  「別說話,快跑!」

  眼看溝蛇嘴裡含著黏呼呼的光球,邁開足以吞噬山河的蛇步緊追不放,一人一豹徹底被嚇破膽,拼命往樹木稀疏、有夕陽灑落的下坡奔去。途中,哈絲蒂受到地面震動的影響,差點摔個狗啃泥,幸虧瑞格及時拍打肚皮、呼喚哈波之光穩住哈絲蒂,否則一人一豹都會成為滾下山坡的泥球,非死即傷。

  「這樣好多了。哈絲蒂,抓住那道光!」

  這一回,瑞格的祈禱終於獲得正常的回應。哈波之光迅速凝聚,並在哈絲蒂空出左手,伸手抓握的瞬間膨脹、延伸,成為足以帶著一人一豹脫離危險的動物──一隻巨大的海鷗。

  「──!」

  光之海鷗振翅、向天空爬升的瞬間,漆黑的陰影閃現、將橘紅的天空徹底籠罩。就算哈絲蒂、瑞格不願去想,腦海中仍浮現出那句話:


  「到底有完沒完啊──!」


  呼應一人一豹內心的慘呼,光之海鷗光芒暴漲,硬是截停溝蛇的泰山壓頂,碩大的蛇驅彷彿撞上彈簧,不受控的往反方向飛去。

  「嘎吼──!」

  眼睜睜看著嘴邊的獵物再度溜走,溝蛇怒不可遏,發出尋常蟒蛇絕對發不出的怒吼。一時間,整個山坡都在搖晃,身處空中的一人一豹瑟瑟發抖,心中只剩下「快點離開這鬼地方」的念頭。

  「咦?師父,快看。」

  首先反應過來、下意識回頭仰望的哈絲蒂發現不對勁,立刻舉起右腳,將夾在腋下的瑞格放在大腿上,好讓他能稍作轉身、回望後方的奇特景象。

  「哦,還有這種事?」

  當一人一豹遠離山坡,進入一片平坦的草原,溝蛇的怒吼尚未停止,蛇驅扭動造成的動靜依舊能清楚看見,但不論溝蛇如何發怒,牠就是不肯離開樹林,彷彿對草原有所忌憚。

  「師父,我們、得救了嗎?」

  「嗯。」瑞格頓了頓,略顯遲疑的說道:「看來是這樣。」

  俯瞰四周,確定草原上沒有兇猛的野獸、提供陰影躲藏的洞穴,瑞格伸手拍打肚皮,令光之海鷗緩緩下降,直到哈絲蒂安然落地為止。

  「呼──,不行了。」

  隨著光之海鷗消散在空氣中,哈絲蒂緊繃的神經終於獲得舒緩。顧不得姿勢的好看與否,哈絲蒂雙腿一軟,咕咚一聲坐倒在地,有氣無力的喊道:

  「太好了、得救了。」

  「哈絲蒂,好好休息一下,我四處看看。」

  相較於哈絲蒂的消耗,瑞格看似沒有浪費多少體力,但在危急時刻所做的祈禱,著實消耗不少精神。只要仔細觀察瑞格反復下垂、張開的眼皮,便可看出端倪。

  然而,瑞格畢竟是哈絲蒂的師父,他必須肩負起照顧哈絲蒂的責任。因此,不管瑞格再怎麼想躺下、當隻天性使然的懶惰海豹,他依舊奮力蠕動身軀,爬上附近一顆斜躺在地、足足有一個人高的石塊,確認附近的地貌。

  「嗯?那是……」

  一再眺望、確定自己沒有看錯後,瑞格轉頭呼叫哈絲蒂,並說出自己的發現:

  「城鎮,西南邊有城鎮。」

  聽聞城鎮二字,本想就地躺下,以地為床、以天為被的哈絲蒂猛然坐起,水汪汪的雙眼閃爍著光輝。那是渴望吃上一席合菜,接著再洗個熱水澡,最後躺在棉花軟床上、舒服地睡上一覺的眼神。

  「我的哈波,師父還在等什麼?快走吧。」

  雖說瑞格很想糾正哈絲蒂,不該在這種時候說「我的哈波」,但見哈絲蒂一蹦一跳、恨不得馬上跑進城鎮的歡快神情,幾乎到嘴邊的提醒卡住、最終被吞回肚子裡。

  「走吧。太陽就快下山了。」

  瑞格嘴上這麼說,爬行的速度依舊不快不慢,看得一旁的哈絲蒂很是著急。無奈此刻的哈絲蒂又累又餓,根本抱不動將近兩百斤的瑞格。


  一人一豹的行進速度雖慢,但並非毫無進展。就在夕陽西下、即將沒入遠方的地平線,他們終於抵達城鎮外圍,一處柵欄、木牌林立的區域。

  「什麼?這裡是、『諸羅』?」

  不同於哈絲蒂對這地名的陌生,早已看過逮丸地圖的瑞格很是納悶,他們一路向北,好不容易才抵達雲林坪,卻因為一條蛇妖搗亂、竟陰錯陽差的偏離路線,來到相對南邊的諸羅。

  「也罷。」

  瑞格轉念一想,將眼前發生的一切當作是試煉,一場由哈波賦予的試煉。


  「走吧。要是運氣好的話,應該還有幾間客房空著。」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真是有驚無險,能運用智慧與力量短暫離開樹林獲得哈波幫忙((((;´・ω・`)))
2022-08-07 08:46:02
紳士之夜
古早時代的深山老林太多瘴氣,
即使是哈波也需要花點時間、精神看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8/47fe3347f2c2a0fce7a897c5352963a6.JPG
2022-08-07 13:18: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