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10. 大魔法師

Dilili | 2022-03-12 19:49:44 | 巴幣 2 | 人氣 142

  榮恩和”紅披風“在鎮上相遇了。

  他正帶着米婭和奧莉走在街上,準備去鎮上採購一番。除了食材之外,榮恩他們還要購買一些裝備和回覆藥,用於填充地下城的普通寶箱。沒錯,這種東西都是榮恩他們從外面批量買回來的,然後再放到地下城的寶箱裏面提供給冒險者,女王大人那邊只提供特殊寶箱所需要的寶物。

  ”伍德大人!“亞力克謝笑着喊道。

  ”哲學家先生!“ 朱莉也在一旁開心地叫着,小跑着來到榮恩面前。她來到榮恩面前,頓了頓,剛想說話卻發現他身旁的米婭和奧莉。她皺着眉頭看了米婭一眼,隨後問道:”哲學家先生,這個女人是誰?“

  ”紅披風“自從上次”拾荒者“被幹掉之後對我的態度突然變的很好,不只是魔法師小姐和亞力克謝,就連亞歷漢德和尤里安也是面帶着微笑看着我們,看來那馬臉男的死對他們來說很重要啊,榮恩心裏想着。

  ”這個女人?“ 米婭額頭上青筋略微浮起。”還有伍德大人,哲學家先生,都是怎麼回事,榮...唔唔。“

  榮恩用手輕輕捂住米婭的嘴,對着她搖了搖頭,示意不要露餡。米婭見狀,露出一臉壞笑。她想做什麼?榮恩有種不詳的預感。

  她轉過身,笑魘如花。”咱是伍德大人的妻子呢!哎呀,伍德大人沒和你們說嗎?你看,咱的孩子都這麼大了!“ 米婭摸了摸奧莉的頭。

  ”米婭姐,吾什麼....嗚嗚。“

  ”乖,吃蘋果!“ 米婭硬生生地把買來的蘋果塞到了奧莉嘴裏。

  朱莉聽了,白暫的臉龐”刷“地一下就紅了,趕忙轉過身,嘴裏嘟囔着”怎麼這樣,我居然不知道,真是太丟臉了。“ 而亞力克謝等人對二人表示了祝福,說着妻子很漂亮孩子也很可愛這類的話。

  榮恩瞪了米婭一眼,結果她笑嘻嘻地作了一個鬼臉,便轉過身和奧莉說話去了。

  ”伍德大人,遇見你們真是太好了,不然我還不知道要去哪兒找您呢!“

  ”何事?“

  ”我們打算到小鎮上的餐廳慶祝一下,所以想邀請您和您的家人一起去。“

  說完,”紅披風“的隊長發現榮恩和米婭正在用異樣的眼神看着他。怎麼了?我說錯什麼話了嗎?亞力克謝疑惑着。

  ”咳咳,我覺得不妥,不如...“

  ”吾要去!“ 米婭開心地叫嚷着。

  ”您看,令千金都這麼說了,您可一定要來啊!“

  唉,好吧,到時候別說我沒攔着你。榮恩在心裏搖搖頭。

  ......

  此時此刻,亞力克謝坐在餐廳之中強撐着臉上的笑容,心裏恨不得給自己兩個狠狠的耳光。

  他的面前是堆積成一座小山的盤子,還有其後狼吞虎嚥的奧莉。

  ”吾還要!“

  亞力克謝顫抖着叫來了侍者,吩咐他再上一盤菜,侍者隨後面帶微笑地離開。”紅披風“隊員們看着他,強忍着不笑出聲 —— 這頓隊長來請,這可是亞力克謝進餐廳前信誓旦旦地說的。

  ”接下來你們有什麼打算?“ 榮恩也不擺架子了,在一個瀕臨破產的可憐人面前擺架子實在是說不過去。
  ”我們打算在這裏再待上一陣子,然後到別的大城鎮去,看看能不能招募到新的隊員。“
 
  新隊員啊。如果他們變成了5人小隊,那獸人首領八成攔不住他們,地下城的防禦還得加強,什麼時候才能有第二層啊。榮恩心裏想着。

  ”不過,說到招募。“ 亞力克謝停頓了一下。”前些日子有一名精靈想要加入我們小隊來着。“

  ”那不是很好嗎?“

  ”我們拒絕了。“

  ”爲什麼?“

  ”額...要怎麼說呢,就是...這個精靈有一些'特別',以至於目前沒有冒險者小隊敢僱傭她。“

  “哦?” 榮恩頓時來了興趣。這是何方神聖?

  “伍德大人要是感興趣的話,我可以帶您過去看看,她現在應該就在冒險者工會,說不定您有辦法降服她。”

  降服這個詞聽起來怪怪的,不過榮恩還是同意去見識一下。

  ......

  在冒險者工會,榮恩見到了那名精靈。她淡金色的長髮垂至腰間,蓋住了部分精靈特有的長耳朵,雙眼碧綠如翡翠,鼻子挺直秀美,紅脣若丹,紅潤的瓜子臉與雪白的皮膚讓人聯想到純潔清雅的荷花。她的身上穿着白色的布衣,下半身則是墨綠色的短裙;手上戴着褐色護腕,手中握着一根與她體型不相符的巨大的法杖,其上鑲嵌着五顏六色的寶石,隱隱約約能感受到其中蘊藏着的巨大的魔力。

  榮恩看的眼睛發直,尤其是那雙挺傲的山峰一直吸引着他的注意力。而一旁的米婭則一臉鄙視地看着他,又悄悄打量了一下自己,隨後便轉過頭,不理他了。

  抱歉,這是雄性生物的本能,榮恩如此找藉口開脫。此時的精靈女子正站在工會公告欄的旁邊,打量着走過的冒險者。榮恩上前與她搭話,問:“請問有什麼我能幫你的嗎?”

  “啊,那個,我在尋找冒險者小隊,想一起攻略地下城。” 精靈少女似乎很驚訝有人與她搭話,怯生生地說着。

  “攻略地下城?你也是爲了地下城的寶物而來的嗎?”

  “是的,我欠下了鉅額債務,所以想來這裏試一試,希望能得到寶物把債務還清。”

  居然是這樣的一種背景嗎?她看起來完全不像是會欠債的樣子,更像是大小姐,而且聲音也好甜美啊,我彷彿聽到了黃鸝鳥的歌唱。榮恩接着問:“真可惜我不是名冒險者,不然我一定會來邀請你的。不過,這裏的地下城還沒有被任何人攻略下來,你的實力如何?”

  “我是大魔法師,也是在冒險者工會註冊的A級冒險者。”

  A級?之前“拾荒者”的隊長聽說是B級冒險者,但他是近戰職業,對於奧莉來說小菜一碟,但是如果一支冒險者隊伍有A級的大魔法師在,從遠處放一發高等級法術,那他和米婭不是直接玩完了?不行,絕對不能把她放走!

  “那爲什麼沒有冒險者小隊願意接納你呢?A級冒險者到哪裏都應該是搶手的存在吧。” 更何況你還那麼漂亮,榮恩在心底默默加上一句。

  “那個,說起來真的是很難以啓齒。” 精靈少女低下頭,很難爲情地說。“因爲大家都知道我是一名'魔法成癮者'。“

  魔法成癮者?新名詞。”那是什麼?“

  少女對榮恩的不瞭解感到有些詫異,隨即解釋到:”'魔法成癮者'顧名思義,就是釋放魔法上癮。我沒法控制自己的慾望,每天必須釋放大量的魔法,不然就會渾身不舒服,感到焦慮煩躁,無法集中精神。“

  少女紅着臉接着說:“不過,每次釋放魔法,感受魔力在體內緩緩流動的感覺真的是美妙極了,尤其是魔力耗盡的時候,那種身體彷彿不再屬於自己,飄飄欲仙的感覺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她用雙手摟住自己,緊閉着雙眼,輕咬紅脣,似乎在回憶着那種感覺。

  不妙,這傢伙不妙!就算你擺出這麼吸引人的姿勢也改變不了你這傢伙很不妙的事實!榮恩試探着問:

  “所以,你沒法控制自己釋放法術。”

  “恩。”少女從回味之中反應過來,再次低下頭。“在冒險途中,每次我釋放法術之後都會有強烈的消耗魔力的慾望,大多數的時候我控制不住自己,一旦釋放了一個法術,就忍不住把所有的魔力都消耗完,因此經常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還會誤傷我的隊友。”

  精靈小姐,我覺得把你放回冒險者之中好像也挺好的。

  “我身上的債務也是因着我沒法控制自己造成的,之前我們小隊接到了一個爲公爵的宴會當守衛的任務。恰巧當時我已經好幾天沒釋放魔法了,於是我就沒忍住釋放了一個火系魔法,一不留神就把公爵家的藏酒窖給炸了。”

  “......”

  “在那之後我就被踢出了小隊,而公爵家的賠償也落在了我的頭上....”少女越說聲音越小。“先生,還好你不是冒險者,如果是的話,你現在恐怕也不願跟我組隊了吧。”

  榮恩沉思着,一名A級冒險者的能力絕對是沒得說,雖然魔法成癮確實是個大麻煩,但是只要合理利用,未嘗不能帶來正面的效果。

  “我記得,除了直接釋放魔法之外,還有其他消耗魔力的方式吧?”

  “恩,當然,通過法陣製作藥水和卷軸都可以消耗魔力,但是它們的製作時間太長了,遠不如釋放魔法消耗的快。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多卷軸可以製作。”

  我們可以提供啊!榮恩兩眼放光。“精靈小姐,你都會什麼屬性的法術?”

  “冰,火,地,暗還有雷。”

  完美!這些屬性太適合爲地下城製造陷阱了!原本的地下城只有一些簡單的落穴陷阱,不僅容易被看穿,殺傷力和限制也不大。如果用承載強效控制和高威力魔法的法陣來製作陷阱的話,效果絕對能立竿見影地提升。試想一下,冒險者們雙腳剛踏入地下城,左腳觸發天寒地凍,右腳觸發烈焰風暴,頭頂觸發十萬伏特,那怎是一個爽字了得?一般的地下城需要至少十年來獲得產生法術陷阱的能力,現在巴特拉斯菲地下城可以用人力補充,豈不美哉?

  下定決心之後,榮恩重新整理了一下儀表,雙眼直視精靈少女,問:“小姐,你叫什麼名字?”

  “賈思敏,先生。” 賈思敏被榮恩的目光盯的有些不好意思,轉頭看向一邊。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榮恩。”他伸出手,向精靈少女問到:“我想以巴特拉斯菲地下城的管理者的身份僱傭你,賈思敏小姐,你願意嗎?”

  “欸?”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