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04. 第一個挑戰

Dilili | 2022-03-08 17:29:56 | 巴幣 2 | 人氣 78

  從烏沃爾撒佈消息到現在已經一個星期過去了,地下城也從原本的無人知曉變成了巴特拉斯菲人人皆知,就連臨近的城市尼德拉斯菲也會有旅行者和冒險家前來拜訪這座新發現的地下城。

  看着漸漸熱鬧起來的地下城,榮恩又喜又憂。人流量多了固然是好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可現在又有一個新的問題擺在眼前——地下城太弱了!

  地下城越困難,往往就代表着其中所蘊含的寶藏就越珍貴,反之亦然,如果攻略地下城毫不費力,那就說明這是一個貧瘠的地下城,不用指望能在這裏撈到什麼好處。等到地下城被攻略完再次開啓的時候,冒險者們此時已經摸清了底細,實力相符合的會留下來,實力不符的或者另有目標的自然也會離去。可以說,在一座地下城尚未被攻略之前是地下城發展的黃金時期,各式各樣的冒險者都會蜂擁而至,因爲除了他們的慾望還有另一樣東西驅使着他們——好奇心。

  最先發現的烏沃爾一行人只是普通的獵人,雖然身體素質比起普通人要強上許多,但是應付起地下城的魔物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他們的主戰場不是地下城,而是在森林,在高山之中與獵物作戰。

  那些資深冒險者就不一樣了,他們專門與地下城爲敵,各個地下城所具備的共同點,攻略地下城所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他們都清楚的很。如果由不同職業的冒險者組建小隊,那攻略起來更是事半功倍。 所幸巴特拉斯菲這座小城鎮沒有資深冒險者,也沒有經驗豐富的小隊,所以暫時不用擔心地下城被攻略。可要是消息傳開來,等到老練的冒險者小隊前來,那巴特拉斯菲地下城那讓人產生無限遐想的面紗就會被無情地揭開,露出底下瘦削的臉龐。

  “咱已經和女王陛下通知過了,陛下會在這週之內派獸人首領和高階獸人過來,到時哪怕是資深的冒險者小隊也要吃不少苦頭。”米婭向榮恩報告溝通的進度,臉上浮現出少有的焦慮。看來她也是十分在乎這座地下城的,不然也不會因爲援軍遲遲不來而着急。

  “陛下還讓咱轉告榮恩先生,一定要在獸人首領到來之前守住地下城。如果地下城在發展期被攻略的話,之後想要重新成長起來就難啦!”

  唉...這個我也清楚。如果地下城的深淺被人探出來的話,那就會被當成升級農經驗的工具,被冒險者一遍又一遍地壓榨。這群冒險者可不會有什麼可持續發展這種遠見,他們甚至還寫了一首歌:只要你掉寶我們就把你打倒!給我你的史詩寶物,如果月亮有血條我也照殺不誤,Cuz I'll be there for the loot~~~

  一群強盜!榮恩心裏罵道。可罵帰罵,如果在地下城重新開啓之後無法再次拿出有價值的寶物的話,人群就會進一步流失,留下來的就只剩下新手和菜鳥冒險者,從這類沒有太大野心慾望的人身上賺不到多少錢。若是想維持現狀或者改善現狀,那管理者就必須投入與攻略之前相同的甚至是更多的資源,人力,物力,這取決於地下城的擁有者是否願意投資以及這筆投資是否能帶來足夠的利益。

  所以,如果有足夠的底蘊,想要經營好一座地下城完全沒有問題,直接派一個粗魯的莽夫,啊不,派一個戰鬥力高的手下守着,再在地下城裏多塞一些什麼聖劍EX咖喱棒什麼世界樹的種子,還愁沒人來?可女王陛下缺的恰恰就是這底蘊,不然她也不用費那麼多心思找一個毫無戰鬥力的異世界人來管理地下城了。

  這段時間榮恩也研究過了,發現除了米婭提過的少數比較出名的地下城外,還有不少失敗的例子。

  如果地下城的守衛太強,冒險者們費盡千辛萬苦打開寶箱,卻發現裏面只是一堆破銅爛鐵,那就會讓他們產生極大的失落感,會感受到被欺騙。儘管可以一時間通過設置高戰力的守衛來增加人氣,可這種方法無異於自斷後路,地下城被攻略真相大白後地下城的口碑在冒險者之中會越來越差,最終導致沒人願意再來這座“沒有信用”的地下城,怎麼想都是虧到家的買賣。因此,掛羊頭賣狗肉是地下城的大忌。

  看來誠信在什麼地方都是十分重要的啊,沒有誠信,別人不信任你,你有再好的拳腳也施展不開。榮恩心裏想到。

  如果地下城幾乎不可能被攻破呢?那就需要在地下城的每層埋藏着不同等級的寶物,讓冒險者們嚐到不同等級的甜頭,層數越深寶物越珍貴,這樣能讓冒險者保持着進入地下城的動力和到達底層的慾望,這跟在驢前掛着一根胡蘿蔔是差不多的道理。

  “我知道了,沒問題的。”將思緒收回,榮恩這話即是安慰米婭,也是安慰自己。“我先去外面看看情況。”

  山洞外,不少冒險者爭三三兩兩聚集在一起,有的席地而坐恢復着體力,有的一起七嘴八舌地談論着什麼,時不時還會發生爭吵。榮恩則一個人坐在洞口前面,身前是炸着薯條的大鍋,大鍋前是一個個排隊買食物的冒險者。在排隊的過程中他們也在談論着地下城的攻略進度。

  “目前地下城第一層大部分已經被摸清了,除了哥布林,史萊姆,獸人之外應該不會有其他的魔物了。”

  “那真是太好了,這樣我們很快就能把第一層攻略下來了!”

  那真是太糟糕了。榮恩一邊撥動着鍋裏的薯條,心裏這麼想着。

  “恩,不過目前還沒有發現第一層的Boss,所以還是小心爲妙。”

  說得好!我建議你們再仔細探查一週,不要輕舉妄動,一週之後我敢保證你們一定會遇見首領的!

  “不知道這地下城總共有幾層,我聽說年份久的地下城甚至有十多層甚至數十層呢!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娜我們這輩子都沒法到達最底層了。”

  只有一層哦親~榮恩面帶微笑看着那位冒險者。

  “不會吧?我的老天,那最底層的Boss會是什麼樣的怪物!”

  就在你面前哦,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別瞎想,這裏是剛剛被發現的地下城,具體有多久的年份還不確定,甚至有可能是剛誕生的地下城。就算真的是有着上百年歷史的地下城,有着几十層,那也不是你該擔心的,我們就在地下城的一二層活動就好。”

  “說的也是,話說錫根的冒險小隊應該快到了吧,那群傢伙聽到地下城的消息肯定恨不得插上翅膀飛過來!等他們到了,說不定能看出來這座地下城的年份。”

  倒楣!想不到消息傳的這麼快,真不知這是好是壞。聽起來錫根的冒險小隊在附近很有名,實力肯定不會差,萬一獸人首領沒有及時到達,那等待自己的就只有地下城被攻略的Bad End了,必須得趕緊想個辦法才行。

  “這可跟我無關,我只知道我的肚子已經餓扁了。老闆,樹條什麼時候才能好啊?”

  咔嚓!榮恩手中的樹枝被從中間折斷,而這遠遠不足以讓榮恩發泄他的憤怒,他在心底咆哮着:到底是哪個混蛋在亂改名!!

  ......

  等到冒險者們填飽肚子再次進入地下城,榮恩這才收拾東西返回。

  必須得做點什麼了,聽說那個小隊很快就回到,憑着第一層那些魔物八成是守不住他們。榮恩曾想過尋求米婭的幫助,可米婭卻說自己並不是戰鬥型魔物,在阻擋冒險者小隊一事上她幫不了太多的忙。在米婭回答的時候,她的糾結和愧疚幾乎都寫在臉上,她真心想爲這座地下城獻出一臂之力,可又像是有着什麼難言之隱。

  打聽他人的隱私從來不是榮恩愛做的事,尤其是打聽別人不想讓別人知道的祕密更是讓他深惡痛絕,他不想讓別人對他這麼做,自己也絕對不會做。

  榮恩伸出手輕輕地拍了拍米婭的頭,笑着對她說:“沒問題的,交給我吧。這點小事我輕輕鬆鬆就能解決。”隨後,坐到米婭的身邊,將手抵在鼻子下方,低着頭開始了頭腦風暴。米婭不安的情緒得到了些許安撫,便靜靜地望着榮恩,一語不發。 二人就在沉默之中保持着姿勢,彷彿時間靜止了一般。

  許久,榮恩放下了抵着腦袋的手,長長地呼出一口氣,站起身來整理自己因爲久坐而產生些許褶皺的衣服,同時看向米婭。

  “米婭,跟我走一趟。”榮恩伸手拿起掛在一旁的斗篷。“我們要去準備祕密武器。”

  “好!” 米婭立馬起身,手腳俐落地準備完畢,不管是舒緩的眉頭和充滿幹勁的動作都能讓人感覺到這名少女的擔憂在此時已經消散了許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