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巴特拉斯菲地下城 09. 紅龍

Dilili | 2022-03-12 15:02:23 | 巴幣 4 | 人氣 93

  “咕。” “拾荒者”的隊員們嚥了口口水,手中的武器又握的更緊了一分。

  “我是馬臉普萊斯,這個冒險者小隊的隊長。”普萊斯在此時卻收起了匕首,彆扭的向面前三人行了一個禮,很顯然,他平常不怎麼做這個動作,樣子顯得十分生硬。

  “我爲同伴的莽撞向您道歉,我們剛剛來到這座地下城,都太過興奮了。姆巴的性子急躁,他剛剛衝上前去也是因爲看見寶箱,一時起了貪心,想將您的財寶據爲己有。不過還好您出手制止了,姆巴這才沒有釀成大錯。” 普萊斯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和善一點,但在榮恩他們的眼裏他笑起來比不笑還要令人不適。

  “還不快道歉!”

  “是,是!尊敬的先生,小姐,是我一時衝動才幹出這樣的蠢事,寬容的大人,您饒了我吧,我發誓再也不會踏進這裏一步!” 斷了一隻手臂姆巴雙膝跪地,僅存的那隻手捂住傷口。手臂被硬生生撕裂的痛苦讓他的臉變得扭曲,而整個人也看起來更加的猙獰。

  榮恩搖了搖頭,說:“你們必須勇敢,除了勝利和死亡之外所有出路都被封鎖了。”

  “拾荒者”的隊長臉色陰沉了下去,儘管他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爲什麼要用這種語氣來說話,但他的腦袋還是幫助了他勉強理解榮恩話裏的意思:要麼戰,要麼死!

  “擺好陣型!” “是!”

  既然話已經說開了,再耍嘴皮子已經沒用了。普萊恩已經斷定榮恩今天絕對不會輕易放他們離開,與其等着被殺,還不如冒死拼出一條血路,至少這樣他們還能留有一線生機。

  房間裏此時安靜的嚇人,普萊斯只能聽到火把燃燒的“噼啪”聲,還有稍顯激烈而有規律的”咚咚“聲 —— 那是他自己的心跳。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拾荒者“小隊不敢輕舉妄動,有了姆巴的前車之鑑他們現在不得不小心謹慎,走錯一步都會給他們帶來粉身碎骨的結局。作爲守護者的榮恩三人也沒有採取任何的行動,只是靜靜地待在那裏,觀察着”拾荒者“的一舉一動。

  突然,普萊斯左腳向前半步,緊接着雙腳發力,以極快的速度向前衝去。而幾名隊員也幾乎是在同一時間行動,五個人迅速擴散開,以不同的方向向榮恩三人發起了進攻。

  對於他們這樣經驗還算豐富的小隊來說,不需要太多的交流他們也能知道最有利的戰術是什麼。己方有着人數優勢,那就利用好這個優勢來和敵人作戰,一個一個地衝上去單挑那是蠢蛋才會做的事情。

  姆巴和一名隊員衝向米婭,另兩名隊員衝向榮恩,普萊斯則孤身一人衝向奧莉。而在拾荒者離榮恩他們還有不到一半的距離的時候,四位原本衝向榮恩和米婭的冒險者突然頓住身體將腳向反方向一蹬,藉助慣性瞬間改變了方向,將目標鎖定在了奧莉身上!

  他們見識過了這個少女的可怕,不得不給予其最大的尊重,”拾荒者“們早已憑藉着多年的經驗達成了共識:必須在在第一時間解決掉她!

  奧莉張大嘴巴,深吸一口氣,隨後向着前方大聲吼叫。

  ”嗷吼!!!!!!!!!“

  一道震耳欲聾的龍吼充斥着整個房間,所有聽到聲音的人都感到精神震盪,心中升起巨大的恐懼。而處於龍吼正前方的”拾荒者“受影響狀況更爲嚴重,姆巴此時翻着白眼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其他成員也沒好到哪裏去,所有人不得不停住身形,捂着腦袋,拼命對抗着那股不斷在腦袋之中迴盪的衝擊,強撐着不讓自己倒下。

  普萊斯最先從恍惚的狀態之中恢復過來,他盡全力睜開了雙眼看向前方,發現眼前的女孩已經變了樣子:她的雙手變成了巨大尖銳的龍爪,暗紅色的龍鱗覆蓋着整條手臂,火紅的頭髮上長出了龍的犄角,最可怕的是那雙黃金色的豎瞳,被牠注視着讓普萊斯覺得自己就像是一隻螞蟻,在頂級掠食者的面前是那麼的渺小和卑微。

  ”龍!該死的!是龍!“

  普萊斯失控地大叫着,其他的同伴聽到普萊恩的喊叫瞬間面如土色。龍?那種讓人聞風喪膽的龍?爲什麼會出現在地下城?

  衆人已經來不及去想清楚這些問題了,因爲奧莉已經擡起龍爪向他們殺來。最先反應過來的普萊恩猛地向後一跳,身形暴退,而他附近的冒險者則被奧莉切豆腐一般攔腰切斷,只留下下半身還站在原地。

  此時的普萊斯已經完全喪失了戰鬥的意志,龍這種生物不是他們拼命就能打的過的,現在唯一活命的方法就是逃離這個房間。地下城的規則會限制房間的守護着無法離開原來的位置,只要離開這裏他們就能活命!

  其餘”拾荒者“也迅速意識到了這一點,爭先恐後地向大門跑去。

  ”混帳!給我去拖住那條龍!沒人牽制她我們都會沒命,一群蠢貨!“ 普萊斯氣得破口大罵,他們這樣做無異於直接把紅龍引了過來,這樣他逃命的希望就越來越小。而隊員此時哪肯聽他的話,拔腿就向後跑去。

  心裏這麼盤算着,普萊斯抓起身旁的同伴,趁其沒反應過來將他扔向奧莉,而奧莉將手輕輕一揮,那名冒險者在空中便被切成了兩半,被分開的身體向不同的方向飛去。

  ”你!“ 還活着的小隊成員不可思議地望着他,沒想到他們的隊長竟然做出了此種行徑。

  ”看什麼看!趕緊來推門,我不這麼做咱們今天全都要玩完!“ ,馬臉普萊斯惡狠狠地瞪着他們,雙手抵在大門上,用盡吃奶的力氣向外推着。

  兩名隊員見狀也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加入推門的行列。而就在這時,他們感到身後的空氣變得滾燙了起來,三人本能地向後望去。

  三人的瞳孔中映射着鋪天蓋地的火浪,熾熱的烈焰長着血盆大口向他們襲來,空氣因着高溫變得扭曲,四周全被火焰充斥着,沒有絲毫死角可以躲避。地獄的景象,就是這個樣子嗎?冒險者們閃過這個念頭。而普萊斯眼睜睜看着死亡向自己逼近,自己卻無處可躲。

  ”不!!!!!!!!!!!!“

  ......

  ”紅披風“們此時無精打采的站在第一層的出口外。亞力克謝低着頭,像是在思考着什麼似的,尤里安踢着地上的石子,亞歷漢德急躁地來回踱步,而朱莉靠在一塊巨大的岩石旁邊,一動不動。

  ”我們回去吧。“ 亞力克謝嘆了口氣,說道。

  ”可是那群混蛋還活着!“亞歷漢德咬牙切齒。

  ”那又怎麼樣?你能現在追上他們嗎?就算追上了,以我們的實力也無法殺掉他們,到時候不僅沒法爲羅德報仇,還把自己的命搭進去了。“ 尤里安沒好氣地說。

  ”尤里安說的沒錯,我們現在沒法追上他們。如果他們真的能攻破這座地下城,那他們最終會被傳送到這座地下城的入口處,我們就在那裏等着他們。“ 亞力克謝望着冒險者小隊。

  ”到時候不管他們身上的傷勢如何,我都會跟他們拼命。“他的目光變得堅定,接着說:”朱莉,尤里安,你們先回去吧。你們還有家人,而我和亞歷漢德不同,無牽無掛。" 亞力克謝看向亞歷漢德,同時握緊了手中的長劍。

  ”我不走!" 朱莉賭氣般地將頭扭到一旁,尤里安也搖了搖頭,表示不願離去。

  ”你們何必......“ 亞力克謝看到他們的反應之後,一股說不清的情緒湧上心頭,剛想勸阻,就發現遠處的第一層出口有光亮和聲音傳來。

  ”有人來了!“

  ”紅披風“立馬進入警戒狀態,雙眼死死地盯着出口。亞歷漢德更是喘着粗氣,雙腿緊繃蓄勢待發。

  ”拾荒者“回來了?要說誰最可能從底層上來,除了”拾荒者“們再沒有別的人選了,他們也沒能成功攻略地下城?亞力克謝疑惑地想着,同時難掩興奮的表情。既然是退回來了,很有可能是受了傷,現在的機會千載難逢,必須把握住!

  出口的光芒漸漸消失,映在”紅披風“眼前的是一個男子的軀體,更準確地說,應該是殘軀:他的半邊身子已經消失,剩餘的部位沒有一處是完好的,他渾身漆黑,散發着令人作嘔的焦臭,用一隻手艱難地向前爬着。

  ”普萊斯?“ 亞力克謝驚訝地喊着,他看着那張馬臉十分眼熟,便喊出仇人的名字進行確認。

  ”龍...救命...“ 那句焦黑的身軀用細微的聲音蹦出這句話後,便失去了力氣倒在了地上。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紅披風們面面相覷,恐懼慢慢爬上了他們的心頭,與此同時還有着一絲慶幸:地下城裏竟然有如此恐怖的存在?還好他們沒有提前進入地下城,不然亡命的很可能就是他們。

  此時,出口再次光芒閃爍,榮恩戴着斗篷出現在衆人面前。

  ”哦,是你們?“ 榮恩脫口而出。隨後他想了想,換了一個說辭。

  ”咳咳,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哲學家先生!“

  ”......“

  ......

  ”這是...“ 亞力克謝指着地上的殘軀問道。”您做的?“

  榮恩想了一下,最後點了點頭。

  ”您知道他是誰嗎?“

  ”'拾荒者'的隊長,好像叫馬臉普萊斯?“ 榮恩回想着他們剛進入房間時的話語,回答道。

  果然!“紅披風”們彼此對視了一眼,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其...其他人呢?” 亞歷漢德顫抖着問。

  “死了。”

  “啪噠。” 朱莉雙膝跪地,雙手掩面大哭了起來,把榮恩嚇了一跳。怎麼回事,我們不會殺了他們的親人吧?可那群混蛋死不足惜,就算是他們的親人我也不會對其抱有絲毫的愧疚。

  “伍德大人,謝謝您!”

  亞力克謝,亞歷漢德,尤里安90度鞠躬,左手背在身後,右手貼于左肩 —— 在榮恩的瞭解中,這是卡塞爾王國最高級別表達感激的禮儀,通常只有在國王授勳的時候才被使用。

  “這?” 榮恩腦袋陷入了混亂,女魔法師的親人正好是你們的仇家?情敵?榮恩此時腦補出了一萬種電視劇裏出現的狗血劇情。

  “他們是我們的仇敵,曾在幾年前用卑鄙的手段殺害了我們的同伴,我們這這裏就是想和他們決一死戰的。感謝伍德大人幫了我們這麼大一個忙!”亞力克謝趕忙說道。

  原來是這樣,真是作惡多端,居然連“紅披風”都和他們有仇。等等,他剛剛叫我什麼?

  “伍德大人?”

  “是的。” 亞力克謝一臉慚愧的說。“那天,您偷襲,不,用奇招擊敗了我們之後,我在恍惚間聽到了您的名字,布吉昂'伍德大人。”

  “噗。” 布吉昂'伍德......榮恩差點把一口老血噴在那一臉真誠的亞力克謝臉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