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魔法>19.世界的盡頭

陳毅變成獸人時 | 2022-03-09 22:00:01 | 巴幣 0 | 人氣 100

完結青魔法-大快朵頤
資料夾簡介
在耳熟能詳的魔法世界,兩頭青蛙與少女的冒險故事即將揭開世界的秘密!

19.世界的盡頭
 
 
  水壩之國,沿海海岸。鐘乳石洞窟。
 
  鮮紅色的魔法蝙蝠不斷撕咬地上的土龍與鱷魚。
 
  「大人饒命啊──」土龍無處可躲,哀嚎不斷。
  「鵺王大人,是小的沒用!」鱷霸求饒,「但請饒命啊!」
  「一班沒用的廢物!」蟙墨在石洞上倒吊怒斥,整座鐘乳石洞窟吼聲迴盪,「自作主張、擅自行動!最蠢的是你們綁架市民、自曝身分,最後卻無功而返!」
 
  懲戒過後,土龍與鱷霸臥倒在地,奄奄一息。蟙墨伸手指向洞窟裡的水晶球,水晶球浮現了阿海一夥人稍早擊退土龍等人的殘像畫面。
 
  「如此丟臉之事,絕對不能傳入太攀陛下耳裡!」蟙墨震翅,「這次我要親自出馬。你們這兩個蠢蛋,集結人馬、包圍水壩之國。我要活捉他們。只能成功,不許失敗。若無法將功抵過,那便頭顱落地!」
  「是、是──」
 
  蟙墨氣得再次炸出無數紅色光暈。洞窟搖晃不已,海浪聲與哀號聲不斷迴盪。
 
 
  一台接著一台的飛空船,不斷往火山裡傾倒大量的垃圾。
 
  世界的盡頭。早晨。
 
  世界最奇特的火山地帶。眼前的火山口,裡頭滾燙的熔岩與岩塊正宛如流沙一般不斷內陷。落於火山口附近的垃圾,隨著岩漿捲入火山中心,燃燒殆盡。
 
  「──小心天空與腳步。這兒每隔一段時間,火山中心便會隨機噴發熔漿、把東西捲入,所以大家都把這裡當成了焚化爐在用。」懶懶拿著儀器提醒,「不想死的話,眼睛就放亮一點。」
 
  阿澍與懶懶,一蛙一鼴鼠,徒步走在垃圾山與岩漿區域中。
 
  「你手上的是什麼?」阿澍問。
  「感測裝置。可以搜尋【渾沌金屬】的位置。」
  「你說謊。」阿澍秒答。
 
  懶懶停下了腳步。
 
  「【饕與餮】在我手上。我若在你身旁,你的儀器不可能準確。」阿澍解釋。
 
  懶懶反常地惡笑幾聲。
 
  「你說對了,」懶懶抬頭簡答,「其實我這幾年已經蒐集了很多【渾沌金屬】,並把它們藏在這裡──這台機器只是地圖。」
  「你早就開始蒐集【混沌金屬】了?」阿澍問,「你是故意引誘我來這裡的嗎?」
  「是,但也不是。最主要,是為了映證我的猜測──接著。」懶懶朝阿澍拋出自己的愛用板手。
 
  阿澍接住了板手,渾身戒備。
 
  「很好。在板手裡灌注魔力,擋下我的攻擊。別躲開了──【水彈】!」
 
  對話間,懶懶朝阿澍噴出了一發歪七扭八的水球。阿澍遲疑迎擊,孰料,懶懶的板手在阿澍手中發出了扭曲視線的光芒。下一刻,水球被吸納進了板手裡,一滴不剩。
 
  「這個是──」阿澍詫異地看著板手。
 
  板手呈現銀、黑色的光芒。
 
  「那把板手的原料用得便是【混沌金屬】,」懶懶厭惡的說道,「而你,果然跟顧顧一樣。」
  「我跟顧顧師傅一樣?」阿澍覆誦。
  「嘖,我果然還是不善長施放水魔法──把板手還給我,」懶懶接過板手後,舉起鐵鎚,「我的板手與鐵鎚用的原料也是【渾沌金屬】。如你所見,【渾沌金屬】在你手中有著難以解釋的奇特能力。」
  「這是怎麼回事?」阿澍困惑。
  「我也不知道,」懶懶幻化著手上的鐵槌,那柄鐵鎚忽大忽小,「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渾沌金屬】就只是透過吸收魔力後,能隨意延展與定型的奇妙金屬。不知為何,【渾沌金屬】到了你手中後,它成為了吸收魔力後足以扭曲空間的奇特金屬了。」
  「──你把我們分成兩組,並指名要與我同行,就是為了告訴我這件事?」阿澍追問。
  「你是聰明人。」懶懶收起了鐵鎚,繼續搜尋金屬,「有些事我不希望織織知道,也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關於【顧顧】的事。」
  「關於顧顧師傅?」
  「那種人沒資格自稱師傅。」懶懶突然大吼。
 
  阿澍震攝。
  懶懶停下了腳步,視線緊盯地圖。
 
  「──我跟織織是相依為命的孤兒。某天,顧顧來到了水壩之國,找上了我與織織。他把【混沌金屬】塞到了我手上,並強硬地指導我們修行了好一陣子。」懶懶厭惡地回想,「原本,我以為他只是在可憐我們,要我們自立自強。時間久了,我還傻傻地很感謝他。當我第一次接觸到【渾沌金屬】時,我很快便能純熟地去變幻它。起初,顧顧可樂壞了。但隨著時間一久,顧顧也發現我只是能改變它的外型,卻無法引出它真正的能力。所以某天,顧顧一聲不響地離開了我與織織,就像他介入了我們生活時那樣。我甚至得欺騙織織,跟她說師父只是出一趟遠門辦事。」懶懶邊走邊說,「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才想通顧顧接近我與織織的意圖──顧顧一直在尋找能真正運用【渾沌金屬】的使用者──對,像你那樣。」
 
  莫名地愧疚感襲來,阿澍陷入沉思。
  懶懶看著阿澍內疚,再度開口。
 
  「──別誤會。我並不是在責怪你們。你們救了我與織織,我知道你們跟顧顧不同。」懶懶在岩塊裡找到了一只固定而不會隨著地層移動的金屬箱子,「但有些事,我需要親自向顧顧問個明白。」
 
  懶懶打開了箱子。箱子裡,全都是閃爍銀黑色光芒的膠狀金屬。
 
  「這數量──」阿澍訝異。
  「這些日子以來,我蒐集了許多的【混沌金屬】。我以為就算沒有線索,總有一天,顧顧也會為了尋找這些金屬而重新找上我與織織。」
  「但顧顧並沒有出現。」阿澍接話。
  「看到你的武器時我就知道了──第六感告訴我。跟著你們,總有一天我會遇到他,」顧顧說道,「你們那個玩意兒,我可以幫你們修,這些金屬我也會免費奉上──但無論如何,請讓我們與你同行。」
 
  阿澍表情凝重。
 
  「找到了師傅以後,你打算怎麼做?」阿澍心情五味雜陳。
  「我──我也不知道。」懶懶誠實回答,「至少,我要讓他知道──就算沒有他,我跟織織也可以過得很好。」
 
  阿澍遲疑片刻後,向前扛起裝著金屬的箱子,開始了返途。懶懶盯著阿澍的背影,雙拳緊握。片刻後,他邁開步伐,跟上阿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