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錄到鬼2:屍控

LU+ | 2022-03-01 12:05:02 | 巴幣 144 | 人氣 459

因為在MOD上復習了「錄到鬼」,所以就把續集「屍控([Rec]²)」也一併復習一下。(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5(滿分五分)


故事承接第一集,同樣也是以第一人稱視角的方式呈現。一隊特殊部隊在車上整裝,準備進入第一集那棟被感染的公寓,小隊身邊還跟著一個疾控中心的長官,他們的任務是找到原始感染者Medeiros girl的血樣。

可以預見,進去沒多久,情況就開始失控,死了幾個弟兄,此時那個疾控中心的長官拿出了十字架,用宗教儀式控制住了感染者,原來他是個神職人員,此時我感覺這啥情況,本來不是生化危機嗎,怎麼一下子變成魔鬼作亂了?牧師堅持要採集Medeiros girl的血液樣本,沒有他的命令,外頭是不會放行的。

此時還有另外一線劇情,三個年輕屁孩,嚴格來說是兩個屁孩,另一個是被半強迫同行的,看到事件之初公寓被封鎖,決定偷偷從下水道進去探險,結果進入大樓之後,下水道入口被警察焊死,出不去了。

在一陣混亂後,第一集的女主,記者安琪拉竟然出現了,看起來似乎沒事,只是受了很大的驚嚇。人死得差不多之後,牧師,安琪拉和一個士兵,他們採樣的最後希望─Medeiros girl,也在混亂中被爆頭射殺。牧師因為任務沒達成,不肯下令開門,安琪拉盛怒之下殺死了士兵和牧師,也露出了真面目,她露出了詭異的笑容,模仿牧師的聲音要求外頭開門。

畫面回到第一集的結尾,女記者安琪拉被拖進黑暗後,攝影機拍到了Medeiros girl嘴裡吐出了像是蟲一樣的生物,鑽入安琪拉口中,接著安琪拉就遭到控制,看樣子是惡魔想換個新的年輕宿主,轉移到了她身上。

我以前就看到這裡,後面第三第四集還沒看過(請別劇透我),當時我很驚訝一切的事件竟然不是單純的病毒感染,扯上了惡魔和宗教儀式了,惡魔還可以透過其他的感染者和主角交談。後面竟然還出現了在光亮中看不到的門,需要透過夜視儀才能找到的入口,讓我感到有點困惑,所以這場生化危機竟是惡魔引起的嗎?

雖然我是比較想看單純的生化危機,但目前的發展還是讓我很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因為前兩集都侷限在小小的公寓,下一集安琪拉被放出去之後應該會有更多可看性,聽說不再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以後有機會再找來看,只能等看MOD會不會上架了。

↓安琪拉被拖入黑暗中的下場是...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之前看了你的介紹後,去查WIKI才知道總共有4集,但看了WIKI的劇情介紹之後,我整個...
2022-03-01 14:50:33
LU+
難道很瞎嗎(抖
2022-03-01 14:56:03
夫風若雪
恩...我覺得要有心理準備
2022-03-01 16:09:57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加油阿
2022-03-01 19:06:39
路邊的野貓
當初也是看到第二集時注意到原來不是單純的殭屍片
而是融入了邪靈和宗教的靈異要素w
個人覺得前兩部最厲害的還是在於氣氛營造上><
2022-03-01 23:48: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