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錄到鬼3:姻屍錄

LU+ | 2022-03-22 17:05:02 | 巴幣 40 | 人氣 457

上次看完錄到鬼2之後,我才在說希望MOD上能早點放上後面的集數,結果前幾天真的上架了。上週利用吃飯時間看了第三集「錄到鬼3:姻屍錄(Rec 3: Genesis)」。(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推薦指數:4.4(滿分五分)


第三集的故事和前兩集較無明顯關聯,故事發生在事發公寓附近的結婚會場,一對新人的婚宴正要舉行。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位賓客手上包著繃帶,他說他不久前被獸醫院的狗咬了,顯然這次的事件會從他開始。其實這隻狗,曾在第一集當中被提到過,就是公寓的小女孩家養的狗,整個事件應該就是從那隻狗擴散出來的。

當大家沉浸在歡樂的氣氛時,那個被感染的賓客開始咬人啦,在混亂中,新郎和新娘分隔兩地。新郎透過廣播得知新娘已經懷孕,和幾個同伴開始營救新娘的行動。途中他們發現,殭屍聽到神父頌讀聖經經文時,就會停止活動,呈現呆滯的狀態。

一陣打怪之旅後,夥伴也死得差不多,兩人總算重逢,眼看殭屍將要圍上來,神父利用廣播系統播送經文,總算給兩人解了圍。沒想到快要逃出之時,他們被爺爺變成的殭屍給咬了,原來電影剛開始提到,爺爺的聽力有問題,結果造成他變成殭屍後聽不到經文,所以才能繼續活動。

新娘果斷要新郎砍下她被咬的手,兩人逃到大門時,發現外面已被軍隊包圍。遺憾的是,雖然手被砍下,但仍沒能阻止感染,最後新郎吻了新娘,甫屍變的新娘直接咬下了他的舌頭,兩人就在軍隊掃射中雙雙死去。

這集前面還是使用第一人稱視角手法拍攝,但事件發生後,攝影機就被打壞,電影開始使用一般的視角進行,這對我來說是好事,畢竟那種晃來晃去的畫面確實看得挺累的。

雖然標題有個3,但我覺得比較像是外傳,因為和前作的主線劇情沒有太多關聯,可說只是同時發生在另一地的事件而已。我們從這集當中,也沒有得到跟解開整件事的謎團較有用的訊息,可以當成一部獨立的殭屍電影來觀賞。

我認為後來讓瘦小的新娘拿著一把電鋸是個不錯的設計,很好地呈現出一種反差,一身白紗沾滿了紅色的鮮血更是讓她看起來帥氣又危險。而新郎穿著就地取得的中世紀的盔甲和盾牌前去營救老婆倒是稍稍有點滑稽的意味。這集看起來是系列作中最血腥的一部,可以說幾乎毫無劇情,就是一部殺殭屍和被殭屍殺的爽片。

新郎在砍下新娘的手臂之前猶豫太久,或是砍得不夠多,造成阻止感染失敗,當然,也有可能這麼做本來就沒有任何作用。最後我還是有被兩人堅定的感情給感動到,只能說意外來得太快,眼看兩人就快要成功逃出生天,結果卻在最後一段路功虧一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這部存活的真贏家真的就是那一位牧師了w
雖然莊園被軍方封鎖他應該也出不來了QQ
2022-03-22 23:14:35
LU+
對啊,也沒說後來怎樣了
2022-03-22 23:24: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