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保持通話

LU+ | 2022-02-07 12:10:01 | 巴幣 142 | 人氣 271

上次發表了玩命手機的心得文後,有巴友告訴我還有一部由此電影改編的香港電影「保持通話」,正好MOD上也有,就找來看一下了。

推薦指數:3.9(滿分五分)

↓網上找到的中文版海報都太過花俏,不是很喜歡,所以放個韓國版海報

整部片的故事劇情和玩命手機幾乎一樣,可以參考我在玩命手機一文中的描述,這裡就不再重複。不同的只有一些細部的設定,像是角色的職業,或是事件發生的地點等。比如說,對應原作男主角萊恩的阿邦(古天樂飾),變成了財務公司職員,而對應被綁架的潔西卡則變成了玩具設計師王海晴(大S飾),潔西卡丈夫的角色則變成了王海晴的弟弟。原本最後決戰地點由海灘變成了機場,諸如此類的小改動。

說實在這一部我看得實在不是很來勁,花了超過一週以上才分段看完,本來覺得可能是因為知道劇情發展,所以才興致不高,但想想不對啊,玩命手機我看了無數次,每次還是看得很開心。

或許,是因為節奏控制得不算太好吧,比如說,原作裡萊恩和前女友的戲是隨意帶過,但在本作中硬是要加入阿邦和兒子之間的親情戲。此外,還有一些橋段,比如說阿邦翻車,掙扎從車子裡爬出來、阿邦差點摔下山崖、手機行店員的冗長對話等等,我認為這些都讓本應快節奏的電影變得有些拖沓。

雖然說這種電影的確是要時刻保持快節奏,但其實偶爾還是需要輕鬆的片段來調節心情,在玩命手機中,那個開著跑車的律師就有這樣的功能,而且他的車還被男主角搶了兩次。另外,像是好警察把金魚缸推倒,最後沒有忘記把魚放在紙杯裡救了牠一命,這些小地方都有這種調整情緒的功能。但在保持通話中則比較沒有這樣的表現,略為可惜。

整體來說,我認為保持通話在一些細節上似乎比原作更經得起推敲,比如,女主角身為機械玩具設計師,能修好電話就比高中老師來得有說服力一點,另外,好警察的角色,本片是個優秀但功勞總是被搶走,還被降級的警察,在最後的決戰能勝過歹徒也比原作玩命手機那個一輩子坐辦公室、準備退休,以前從沒開過槍的老警察更現實些。

但就節奏掌控和娛樂性上,保持通話則不如原作,或許是因為原作認為某些細節捨棄了也無所謂。好啦,不說了,再說下去都感覺好像在為黑而黑了。這部片其實並不差,前面說的那些好像也還不到黑的地步,可是就沒對到我的胃口,其中一個原因很可能是因為我先看過了玩命手機先入為主,所以這部片就推薦給還沒看過玩命手機的觀眾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不過劇本很好是不爭的事實,也因為這樣我才印象深刻。
2022-02-07 12:38:50
LU+
對啊,很精彩,雖然有點脫離現實,不過本來就沒規定電影要多現實。
2022-02-07 12:44:21
路邊的野貓
玩命手機看幾次都不覺得膩
但這部香港翻拍的版本真的都還沒看過半次XD

記得還有一部也是跟電話有關的電影~叫做"絕命鈴聲"
整部電影幾乎全程都圍繞在電話亭的場景
路加若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w
2022-02-07 13:18:32
LU+
好像不錯~看了WIKI一開始的介紹~後面就先不給它爆雷了
2022-02-07 13:43:33
夫風若雪
記得保持通話當年其中一個被罵的點是大s~xddd,不過我覺得那部戲算是大s演的稍微好的xddd
2022-02-07 14:09:18
LU+
因為比較浮誇嗎XD
2022-02-07 14:12:09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覺得是因為導演對重點的想法不同...(不過感覺亞州電影都很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拖就是了...
2022-02-07 14:57:07
LU+
嗯,可能吧。我看這種電影就是圖個爽。
2022-02-07 14:59:04
殺神浪客小馬哥
回應一樓:可以看到玩命光頭:傑森史塔森首次擔任無腦反派,與美國隊長夢幻競演。
2022-02-07 21: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