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存界限 番外篇 鹽見之章⑧

| 2022-02-16 08:00:10 | 巴幣 1488 | 人氣 212


  「⋯⋯嗯,我很怕你⋯⋯」

  「為什麼?」

  「⋯⋯溫柔的人⋯⋯都很可怕⋯⋯」

  「你的意思是,你覺得我是一個溫柔的人?」

  祐點了點頭代替回答。

  「你能這麼想,我很高興⋯⋯可是你好像不喜歡這樣。我的溫柔對你來說,是一件壞事嗎?」

  「⋯⋯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因為⋯⋯」

  「因為?」

  祐緊皺眉頭,不知是因為恐懼還是緊張,呼吸開始漸趨急促。

  千世一看不對勁,就要上前阻止他們繼續談話——但才剛踏出一步,手就被坐在沙發上的狩刀抓住。

  千世詫異地回頭,狩刀卻是搖搖頭,示意千世別去干擾。她只好止步,站在原地忐忑地看著祐和鹽見。

  「因為⋯⋯每個溫柔的人都有自己想保護的對象⋯⋯」

  良久,祐慢慢開口:

  「知道我是雷帝後,為了保護他想保護的人,只能割捨我⋯⋯這是沒辦法的事⋯⋯」

  「割捨⋯⋯?」

  鹽見原本一時之間聽不懂祐想表達的意思,但仔細思考後,他發現祐口中說的,就是不久前的自己。

  回想剛才跟狩刀面試時,鹽見曾提過,他害怕千封和雷帝走得太近,會因此受到傷害,並表現出「應該避免兩人有交集」的想法。

  換言之,鹽見當時為了保護千封,選擇了切割雷帝。

  明白了這點後,鹽見開口提問:

  「所以你討厭溫柔的人嗎?」

  祐聽了,搖搖頭。

  「溫柔的人很好,我很喜歡。只是⋯⋯我好像不能跟溫柔的人在一起。要是跟我在一起⋯⋯就會受到傷害⋯⋯」

  「⋯⋯⋯⋯」

  鹽見不發一語,一臉認真地盯著祐,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他不知道祐過去遇見什麼事,才會擁有這種想法,但是先不論祐是不是真的傷害到別人,鹽見看得出來——祐也同樣傷心難過。

  眼前這個孩子處在一個惡性循環當中,重複著傷害別人與被人傷害。

  想到此處,鹽見輕輕閉上眼睛,吸了一口氣,然後睜開眼睛說道:

  「雷帝,這是我最後一個問題。」

  沒有以名字稱呼,而是以組織的稱謂呼喚,代表他接下來是以組織的一員,正式提問。

  「你會攻擊我,或是攻擊我想保護的人們嗎?」

  聽見這道問題的瞬間,祐以為自己剛才所說的話,都沒能讓鹽見理解,原本只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就這麼一滴滴落下。

  但他還是搖著頭說:

  「我已經⋯⋯好好訓練過了⋯⋯因為我學會控制能力⋯⋯神野先生才會答應讓我執行任務,所以⋯⋯」

  「嗯,是啊。」

  鹽見握緊祐的手。

  「那我還有什麼理由要怕你,甚至割捨你呢?」

  「咦⋯⋯」

  「所以你也不必怕我,即使我是溫柔的人⋯⋯不對。」說到一半,鹽見突然改口:「如果你希望,我願意成為一個殘忍的人。」

  因為這句話,祐整個人愣在原地,睜大了滿是淚水的眼睛,看著鹽見。

  儘管視野一片模糊,鹽見的溫柔的嗓音和手上的暖意,不斷刺激著祐的感官,讓他知道眼前這個人是真的接納了自己。

  祐覺得自己的胸口彷彿被什麼東西掐住,發出陣陣鈍痛,眼眶也越來越痠疼,刺激出更多的淚水。

  「嗚⋯⋯」

  這些難受的感覺和喜悅、徬徨、安心等情緒交雜在一起,他再也忍受不住,不禁放聲大哭。

  「哇啊啊啊啊啊⋯⋯!」

  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得鹽見慌了手腳。

  「咦?咦?什麼?怎麼了?」

  「對不起⋯⋯我⋯⋯一直想跟你道歉⋯⋯」

  「道、道歉?」

  「因為我之前說了那種話,害你很在意我要⋯⋯加入月影⋯⋯可是我很高興⋯⋯因為你說你會幫我保護⋯⋯我真的⋯⋯覺得很高興⋯⋯嗚⋯⋯!」

  祐收回自己的手,胡亂擦著眼周和臉上的淚水,哭哭啼啼地吼出最讓他心痛的事。

  「我以為⋯⋯不會再有人對我說那種話了⋯⋯!」

  鹽見看祐的淚水完全潰堤,原本慌張地想安撫祐,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只能不斷上下左右揮舞著自己的手。

  「沒、沒關係!你不用跟我道歉,你沒做錯事啊,先別哭——」

  他的話還沒說完,一道突兀的聲音隨著開門聲傳進室內。

  「喂,祐,你要不要跟我們出去⋯⋯」

  千封和天夜開門走進來,但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室內的光景堵住嘴巴。

  哭泣的祐。散亂在地上的繃帶。蹲在祐面前的鹽見。

  這些線索雖然片段,卻足以讓千封斷了理智線。

  「又是你⋯⋯離祐遠一點!」

  千封抓緊手上的炎獄,直接發動能力,將火焰纏繞在未出鞘的刀身上,就這麼往鹽見衝過去。

  「千封,等一下!」

  儘管狩刀想出手阻止,坐在沙發上的他卻早已慢了一拍,只能看著千封往前衝。

  鹽見看著千封舉起炎獄,自知已經來不及閃避,於是反射性閉上眼睛。

  「不可以!」

  此時祐從鹽見身後衝出來,張開雙手保護鹽見。

  「呃⋯⋯!」

  看到祐突然竄出來,千封急忙停止能力,卻停不了已經往下揮的刀。就在千封想盡辦法收回力道時,室內吹起一陣不自然的狂風,而且全部往千封撲去。

  「唔噢!」

  千封就這麼被強風颳退,整個人往後翻滾。

  「痛死了⋯⋯!喂!你搞什麼鬼啊!」

  「搞鬼的人是你,白痴!我是在幫祐!」

  原來是手上拿著弓袋的天夜發動了能力,及時阻止千封的攻擊。

  「祐,你快離開他!你放心,我會教訓他!」

  天夜說完,室內又颳起一陣風

  「不行!你們快住手!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祐,你快點讓開!」

  「我不要!你們不可以傷害鹽見先生!」

  「那他就可以傷害你嗎!」

  好不容易從地上爬起來的千封重新加入戰局,跟著天夜大吼。

  見事態越來越失控,祐只好使出全身的力量大吼,希望千封和天夜可以聽進他說的話。

  「他沒有傷害我!他說雷帝和他沒有不同!」

  這句話似乎有效果。天夜掀起的風停止了。

  原本還劍拔駑張的那兩個人,就像定格了一樣,握著各自的武器,呆站在原地,並發出呆滯的聲音。

  「⋯⋯啥?」

  這時候狩刀氣急敗壞地衝上前,舉起手就往千封和天夜兩人的腦門捶過去。

  「給我冷靜一點,兩個小笨蛋!」

  「痛!」

  「痛死了,你搞什麼鬼啊!」

  知道他們停止了攻擊,祐急忙回過頭,查看鹽見有沒有怎麼樣。

  「對不起,鹽見先生,你沒受傷吧?」

  「啊⋯⋯嗯,我沒事。不過嚇死我了⋯⋯」

  「你們快點過來道歉!」

  確認鹽見平安無事後,祐以彷彿被鬼怪附身的可怕面容回頭,要求千封和天夜道歉。

  兩人見狀,也不敢違逆祐,只能縮起肩膀,愧疚地低著頭開口:

  「對不起⋯⋯」

  「抱歉啦⋯⋯」

  兩人道歉後,祐還是繼續賠罪。

  「鹽見先生,真的很對不起。請你不要討厭千封和天夜!不好的人是我,所以拜託你,不要怪他們⋯⋯!」

  「不,沒有關係啦,反正我沒怎麼樣嘛。你別再道歉了。」

  儘管鹽見對祐口中說的「不好的人是我」心存疑惑,也沒有當場提出,只想快點讓他停止道歉,沒想到祐接下來說出了更令他錯愕的話語。

  「不行,是我害事情變成這樣⋯⋯拜託你,鹽見先生,你可以討厭我,可是千萬不要討厭千封和天夜!拜託你⋯⋯!」

  鹽見聽完這番話,再也按捺不住,他粗魯地捧起祐的臉龐,以行動要求祐正視他。

  「別再道歉了!你沒有做錯任何事,別用這種方式傷害自己!」

  祐詫異地看著鹽見,噙在眼眶的淚水也跟著靜靜落下,劃過臉頰,落入鹽見的掌心。

  「可是⋯⋯因為⋯⋯!」

  見祐依舊繃緊著神經,逼迫自己和鹽見劃清界線,千世這才上前,她輕輕將雙手放在祐的肩膀上安撫。鹽見看了,也順勢放開自己的手,交給千世處理。接著千世溫柔地問:

  「祐,你不是有別句話想對他說嗎?」

  「可是⋯⋯可是⋯⋯」

  「祐,你好好看著他。你應該明白才對。」

  千世按著祐的肩膀,要求祐往前看、仔細看著鹽見。

  「嗚⋯⋯」

  祐戰戰兢兢地挪動視線,看著鹽見。

  他知道。

  他其實都知道。

  鹽見是個溫柔的好人。是個誠實、正直的好人。是個連他這種怪物都能包容的好人。

  所以或許他只是害怕。

  當他現在敞開心門,接受這個人後,會不會有一天,又得面臨被人推開的傷痛?

  可是——

  「⋯⋯啊⋯⋯嗚⋯⋯」

  可是如果這個世界還允許他撒嬌,至少有一句話,他必須告訴鹽見。

  無關未來鹽見是否會把他推開,至少——至少現在,在這個當下,他必須把自己的心意告訴鹽見。

  隨著一滴淚水劃過臉龐,祐也緊張地抓著自己的衣襬,嘴巴開闔了好幾次,最後終於發出聲音:

  「謝⋯⋯謝你⋯⋯」

  這道聲音非常微弱,而且含糊。

  但鹽見聽得很清楚。

  那是眼前的孩子用盡全力想表達出的感謝。

  「真的⋯⋯很謝謝你⋯⋯!」

  不知是為了表達感謝之情,還是不想被人看見自己哭得這麼淒慘,祐低著頭,緊閉雙眼,擠出了更多淚水。

  看他的淚水還沒有消停的跡象,鹽見急急忙忙又開始安慰:

  「好、好了,我真的不介意,所以你別再哭了,不然你會變成木乃伊喔?」

  「嗚哇啊啊啊!」

  「咦咦咦!怎麼哭得更厲害了?我說錯了什麼嗎?啊啊⋯⋯你別哭了⋯⋯!」

  本來是為了緩和氣氛,才詼諧地說出「木乃伊」這個詞,沒想到祐卻因為感受到他釋出的滿滿溫柔,又哭成淚人兒。

  這說不定是鹽見第一次知道,自己實在很不會安慰別人。而且說了越多話,眼前的男孩就哭得越厲害,這樣實在讓人很灰心,也很不知所措。因此他只能慌張地擺動雙手,不知該如何是好。

  千世見兩人如此笨拙的模樣,不禁苦笑。

  「對不起,因為他這段時間一直很不安。」

  「咦?」

  「他很害怕跟你坦白這一切。」

  千世說完,慢慢轉過祐的身體,讓他面對自己,然後緩緩伸手環抱他。

  「好了,沒事了。」千世一邊說,一邊搓著祐的背。「對不起,讓你這麼害怕。已經沒事了喔,祐。」



【待續】


後記:
話說,因為朋友這次有報月底的CWT高雄場,阿悠大概又會去當小精靈。
想餵食的人歡迎來啊~(只想著吃)

創作回應

熟魚片
這輩子還沒去過CWT,它到底算不算女性向的場子呀
2022-02-16 09:46:23
先不論場子本身的宗旨,女性向的東西是挺多的XD
我自己也不常去,說真的,上次去台北當朋友的小精靈,已經是阿悠大概隔幾十年去場子XD
男生可能比較傾向去看coser?
2022-02-16 09:56:35
悠閒紅茶
唉,看得我都想揉揉祐祐的臉頰和腦袋瓜子了(心疼祐祐)
還有,保護?放心吧!本部會保護大家的!(X)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5/b4417fb6ef5a070d4861b55f06642309.JPG
2022-05-11 11:44:04
小正太好揉,一起來揉吧!(揉揉揉)
下次寫正太祐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了⋯⋯
2022-05-11 15:37: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