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存界限 番外篇 鹽見之章⑥

| 2022-02-07 08:00:05 | 巴幣 1692 | 人氣 232


  三個內心忐忑的人就這麼來到一個房間前。

  這裡是千世用來幫祐做心理諮商的獨立房間,他今天正在裡面拼拼圖。

  狩刀一站到門前,便不假思索,直接扭動門把開門。

  門一打開,鹽見發現裡頭是個不大的空間,目測大約四坪左右。房間盡頭有一扇窗,右側牆邊有兩張沙發夾著一張四方形的矮桌,地上貼著木紋地板貼。是一個簡單、素雅的房間。

  他們三人同時看見祐坐在地板上,專心思考地上那些拼圖該怎麼拼,並沒有注意到有人進來。

  「祐。」

  狩刀首先叫了一聲。

  但祐沒有回應,反而發出「嗯——」的思索聲,眼睛也沒從拼圖移開。

  狩刀看了,輕輕吐出一口氣,接著拿起散落在腳邊的一塊拼圖,蹲在祐的身邊,將自己的手伸進他的視野,在他面前拼下一塊拼圖。

  祐這才有了反應。他隨即轉過頭。

  「神野先生?」

  看見狩刀後,他也連帶看見站在門口的兩個人。

  「千世姊?還有鹽見先生?你們怎麼了?怎麼會一起來這裡?」

  「你玩得很入迷嘛。」

  狩刀一邊起身,一邊說著。

  「神野先生,我跟你說,這個好難,每一塊都好像⋯⋯你剛才是怎麼看出來的啊?」

  仔細一看,地上的拼圖並不是某種圖案或風景,而是色塊。因此無法從物體的輪廓判斷拼圖的正確位置。

  「這個很簡單啊。我倒覺得你平常解魔術方塊的速度才不可思議。」

  「魔術方塊很簡單啊,只要上下左右轉動就好了嘛。這個又不一樣⋯⋯」

  見兩人一來一往談論著自己認為簡單的遊戲,鹽見整個人愣在門口。

  「總司令,請問這是⋯⋯」

  「鹽見,我重新向你介紹。」

  因為他這聲提問,狩刀轉過身,以一副「順便」的調調,開口介紹身邊這名男孩,彷彿忘記他們還在面試一樣。

  「他就是雷帝。」

  聞言,鹽見眨了眨眼。

  「⋯⋯什麼?」

  「他是雷帝。」

  狩刀這句話結束後,現場靜止了好幾秒,每個人都沒有動靜,彷彿連空氣都停止流動。

  打破這個僵局的是——鹽見的驚呼。

  「咦——————!」

  「啊,你們正在面試嗎?」

  因為他這聲驚呼,祐也恍然大悟。隨後自覺應該打個招呼,於是咧嘴一笑:

  「請多指教。」

  「呃⋯⋯?請多⋯⋯不對⋯⋯可是⋯⋯咦——?」

  鹽見就像一個腦袋徹底打結的人,斷斷續續道出沒有實質意義的文字。

  他的混亂持續了好一陣子,現場也沒有人打斷他的思緒,就這麼放任他吸收狩刀釋出的暴力資訊。

  最後,他小心翼翼地開口確認:

  「請問⋯⋯這是什麼玩笑嗎?」

  「不是玩笑,也不是惡作劇。他是雷帝。我說完了。你還有什麼疑問嗎?」

  鹽見原本還抱著一絲「這是狩刀的惡整手段」的想法,沒想到狩刀卻飛快斬斷他天真的臆測,不由分說以一句話將事實塞到他的眼前。這讓鹽見陷入短暫的恐慌中。

  「當然有!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而且我聽說雷帝平常關在牢裡,是隻兇猛的動物⋯⋯!」

  「神野先生,用講的沒有說服力啦。」

  這時祐跳出來,以言語表明他要直接執行某個動作,直接讓鹽見看見決定性的證據。

  然而狩刀聽見這句話,馬上明白祐想做什麼,一改剛才從容的態度,首次展現了猶疑。

  「⋯⋯這樣好嗎?」

  「嗯,沒關係。」

  祐一邊說,一邊從地上站起,露出帶著些許悲傷的微笑。

  「因為⋯⋯這是必要的事情對吧?」

  即使態度看起來平靜,狩刀依舊注意到祐的手正抓著自己的褲管,微微發出顫抖。

  「嗯⋯⋯是啊。」

  他垂下眼角,幽幽地說著。

  他知道自己這樣是在勉強祐,他沒有等祐準備好,就將人往前推,強迫一個孩子面對才剛結痂的傷痛。

  但狩刀也有自己的考量和用意。選在這個時機雖是下下策,卻也別無他法。祐的護衛計畫再不上軌道,除了有被外部組織盯上的危險,更要緊的是——祐會先在任務中把自己搞死。

  因此即使看見祐已經怕得發抖,狩刀也沒有阻止他現在要做的事,只是忐忑地咬著牙,看著祐往後走到房間深處,轉身背對著身後的對外窗,並豎起左手的食指。

  這一連串舉動,都讓鹽見摸不著頭緒。

  而祐仿彿接收到鹽見的疑惑,開口向他解釋:

  「畢竟要是害你們受傷就不好了。」

  說完,祐緩緩發動能力,隨著頭髮和眼睛逐漸由褐色轉為蒼藍色,他的身體周圍也隨之佈滿電荷。電荷在碰撞之下發出雷光,最後匯集在左手指尖,發出亮度足以在所有人眼中留下殘影的強光。

  「這樣⋯⋯應該夠清楚了吧?」

  鹽見看見那道熟悉的蒼雷,有好一陣子因為震驚說不出話來。

  展示完後,祐解除能力,恢復原本的樣貌。親眼看到這樣的轉變,鹽見這才首次把祐和雷帝劃上等號,但他的腦袋依舊很混亂,一臉難以置信。畢竟眼前的事實和他的認知實在相去甚遠。

  「你真的是⋯⋯那個殘暴的雷帝?」

  「⋯⋯就是我喔。」

  當下,鹽見還是無法相信——不,應該說他無法接受。

  因為他所認識的祐,是個有著燦爛笑容的善良孩子,他沒辦法、也不願把他跟威脅部隊安寧的狂暴份子聯想在一起。

  鹽見看著祐,本想試著尋找兩者決定性的不同,予以反駁,卻意外看見那雙不斷顫抖的手。他這才發現,他忙著消化自己的震驚,竟完全沒注意到眼前這個幼小的孩子,臉上掛著一抹不安的微笑。

  明明是為了不讓年幼的孩子上戰場,才選擇成為部隊長,現在卻依舊讓眼前的孩子勉強自己,體貼他這個沒用大人無法接受現實的心思。

  鹽見想到此處,終於明白自己剛才對狩刀誇下的海口都只是嘴上說說,他的心根本沒有長進。

  但他也不想繼續這麼窩囊下去,因此他收起所有震驚,定睛看著祐,然後慢慢往前走,在祐面前蹲下。

  「鹽見⋯⋯先生?」

  「我可以碰你嗎?」

  「呃⋯⋯啊,可以⋯⋯」

  面對鹽見突如其來的要求,祐吞吞吐吐地答應。鹽見聞言,伸出自己的手,輕輕牽起祐的左手,並握緊。

  這樣的碰觸,讓鹽見想起他們初次見面時,祐遲疑著和他牽手的事。

  當時的他,心裡在想什麼呢?

  眼前這隻小手跟當時一樣,釋放著陣陣暖意。

  「⋯⋯你的手好溫暖。」

  「鹽見先生你的手卻很冰呢。」

  「因為總司令說要帶我來見雷帝,我緊張死了。」

  鹽見輕笑,試著讓自己回到正常的狀態。

  「⋯⋯我果然⋯⋯很可怕嗎?」

  「關於你的傳言,是挺可怕的。」

  「那些⋯⋯大概有一半都是真的喔。」

  「那麼另外一半呢?」

  「⋯⋯⋯⋯」

  祐沒有回答。鹽見看不出來他是不想回答、不能回答,還是不敢回答。

  所以他決定開啟新的話題。

  「你怎麼不告訴我,你就是雷帝?」

  「因為⋯⋯這是規定。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說的⋯⋯」

  但才剛問出口,鹽見就察覺自己挑錯話題,而且問錯問題了。

  看來他的心還是很慌。

  「我才該道歉。對不起,是我問錯問題了,你別介意。」

  「不會⋯⋯」

  「你知道我正在進行部隊長的面試?」

  很好。這個話題應該安全——鹽見在心裡肯定自己,藉此激勵自己。

  「我知道。因為神野先生說過,時候到了,他會帶你來見我。」

  「那麼我現在應該做什麼呢?」

  「咦?」

  「總司令說,我能不能當部隊長,必須經過你的同意。」

  「我⋯⋯?」

  祐隨著疑問,抬起頭看向狩刀。只見狩刀對著祐攤開手,示意由他自己做決定。

  「所以我希望你能告訴我,我適不適合站在千封身邊,成為他的副官。」

  「⋯⋯⋯⋯」

  「還是你需要一段觀察期來評斷我這個人?」

  祐頓了一會兒,最後搖搖頭。

  「不⋯⋯我知道你,很早就知道了。」

  「你知道⋯⋯我?」

  「因為部隊裡,很少有人敢直接跟千封起衝突,鹽見先生你是第一個。而且你每次生氣的理由都跟我一樣。」

  說到這裡,祐的笑容總算不再那麼不安,而是和平常一樣,充滿暖意的微笑。

  「一樣?」

  「你生氣的時候,都是千封做危險動作的時候。」

  這對鹽見來說,是個出乎意料的答案,才剛止住的內心波瀾,現在又掀起一陣波紋。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剛才那種不舒服的激昂感,而是圓滑、溫暖的喜悅。

  「大家在任務時,對千封都是採放任政策,不然就是有所顧忌,不敢說出自己的意見。在這些人當中,只有你敢站在前頭臭罵他。因為有你,其他人才慢慢敢表達自己的意見,千封也終於開始注意到,會擔心他的人,不只千世姊一個。這是你的功勞。」

  在祐說出這些話之前,他從未想過一個孩子——甚至是雷帝,居然會看得這麼透徹。

  「所以如果你要當他的副官,我沒有意見。應該說,我很歡迎。千封需要像你這樣的人陪在身邊。」

  因此鹽見完全可以欣然收下這個正面評價。

  「謝謝你。」

  「我也⋯⋯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你說吧。」

  「神野先生有跟你說,成為部隊長之後,就得跟雷帝打交道吧?」

  「是啊。」

  「鹽見先生⋯⋯你不在乎嗎?被我這樣的人肯定,對你來說意義大到需要道謝嗎?」

  說著說著,祐的手又開始發抖。

  鹽見看了看,隨後緩緩開口:

  「那麼可以請你先消除我的幾個疑惑嗎?」

  「咦⋯⋯好。」

  祐眨了眨眼,雖不明白鹽見的用意,還是點頭說好。



【待續】


創作回應

-
雷帝平常關在牢裡,是隻兇猛的動物⋯⋯!
對不起我很想說他是想成神奇寶貝的雷帝之類的嗎XDDDD
2022-02-07 21:14:28
哈哈哈哈哈哈XDDD那他要大叫:我收服雷帝了!
2022-02-08 20:27:48
Vin
悠辛苦了(◍•ᴗ•◍)✧*。GP奉上♥
2022-02-11 18:57:14
感謝vin~
2022-02-12 11:15:45
悠閒紅茶
疑惑一:祐祐適不適合扮女裝;疑惑二:祐祐願不願意扮女裝;疑惑三:如果願意,可以拍照保留嗎?
2022-05-11 11:11:06
這、這個問題⋯⋯
怎麼辦,好誘人(拿筆
2022-05-11 15:33: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