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存界限 番外篇 Pocky Game

| 2023-12-20 18:00:06 | 巴幣 732 | 人氣 270


    Pocky Game



  「雨汐,妳們在做什麼啊?」

  這天,當亞澄結束田徑社中午的訓練,回到教室時,看到女生們聚在一起,不知道在做什麼。她於是開口詢問也在人群中的朋友——西村雨汐。

  「啊,亞澄。練習辛苦啦。我們在玩pocky game啦。」

  「Pocky game?」

  亞澄聽她這麼說,重新看向人群。

  確實如雨汐所說,她們都兩人一組,面對面咬著一根巧克力棒。

  「⋯⋯妳們還真大膽耶。都不怕親到嗎?」

  雖然對象都是同性,已經減敏了不少,即使如此,依舊存在著碰到嘴唇的風險。既然會下場玩這種遊戲,應該就代表不會介意,但看在第三者眼裡,卻有一種莫名的尷尬。

  ⋯⋯但也有種另類的刺激感啦。

  雨汐也有同樣的想法。

  「反正大家都是女生嘛,親到也不會怎樣吧。而且大家都有分寸啊。應該說⋯⋯」

  雨汐說著說著,轉頭看向正在玩的人們。

  該說她們速度很慢?還是拖拖拉拉?又或者是忸忸怩怩?總之眾人看起來只是咬著巧克力棒不動。

  「妳也看到了,大家根本因為害羞,玩不太下去。唉⋯⋯就不能擦槍走火一下嗎?還是果然應該找男生來玩啊?」

  聽到這句話,亞澄只能苦笑。

  雨汐這個人天生愛搞怪,說好聽一點,是大家的開心果,說難聽一點,是麻煩製造機。她的開心總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所以亞澄暗自決定:絕對不能蹚這灘渾水,否則日後一定又會變成雨汐茶餘飯後的笑料。

  就在亞澄要回到自己的座位時,雨汐眼明手快開口:

  「亞澄,妳要不要也參一腳?」

  「啊⋯⋯我就不用了。」

  總之拒絕為妙。

  「而且小時候跟祐玩了很多次,我們都玩得很順,也沒害羞過⋯⋯」

  亞澄說著說著,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內心只覺懷念,因此沒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只見雨汐聽了,不懷好意地勾起嘴角的弧線。

  「哦,意思是,對上我們這些人,妳穩贏?啊哈~我知道了。」

  說完,雨汐轉頭,呼喚在教室前和男生聊天的祐,亞澄卻還不知道自己即將大難臨頭。

  「神鳴,你來一下!」

  聽到有人叫自己,祐轉過頭,隨即看到雨汐對自己招手,而且亞澄也在旁邊。他不解地眨了眨眼,然後走過去。

  「怎麼了?」

  「我們這群門外漢都不知道怎麼玩pocky game啦。聽說你跟亞澄玩得駕輕就熟,能不能示範一下?」

  雨汐一邊說,一邊遞出一根巧克力棒。

  說起來,pocky game原本應該是一種讓感情升溫的遊戲,雨汐實在不懂這兩個人為什麼玩了那麼多次,現在卻還在演肥皂劇。

  ⋯⋯不對,她可能懂,她只是不想理解。

  況且這種情況也有這種情況的樂趣。

  祐看了雨汐遞出的巧克力棒,再度眨了眨眼,然後一愣一愣地接過巧克力棒。

  「噢⋯⋯可以啊。可是也沒什麼好示範的啊,不就是互咬嗎⋯⋯」

  祐抓著頭說,並看向亞澄。

  亞澄看到祐的眼神,就像接受到某種信號一樣,直接站到他面前。

  兩人什麼都沒說,就互相咬住巧克力棒的兩端。

  雨汐看見兩人如此有默契,就像預料到稍後會有一場好戲一樣,興致勃勃地舉起右手,像個裁判一樣,快速往下揮,並說:

  「好,開始!」

  宣布遊戲開始的訊號一出,所有人都停下來,注目著祐和亞澄兩個人。

  「⋯⋯⋯⋯」

  「⋯⋯⋯⋯」

  然而距離遊戲開始,已經過去十秒,他們兩人卻完全沒有動作。唯有——

  唯有臉蛋越來越紅。

  兩人不愧是青梅竹馬,展現了剛才那種默契後,現在連表情、內心想的都一模一樣。

  『為、為什麼?一看到他/她的臉近在眼前,就突然覺得好害羞、好緊張!咦?他/她好近,這會親到吧?咦?怎麼辦?以前是這樣嗎?這樣可以移動嗎?咦咦咦咦咦!』

  他們兩人的臉不斷漲紅,看起來就像動畫中已經燒開的水壺一樣,旁人甚至都能聽見「嗶——」的聲音。

  雨汐見了,雙眼立刻發亮。

  「哎呀哎呀?兩位這是怎麼了?以前不是很會玩嗎?怎麼都不動呀~?」

  聽見雨汐從旁嘲諷的聲音,亞澄保持咬著巧克力棒的狀態,發出抗議:

  「現在跟那時不一樣了嘛!」

  「不一樣?哪裡不一樣?啊,你們是吃草莓口味的?」

  「那不是重點!」

  重申一次,亞澄還咬著巧克力棒。

  只見雨汐假裝厭煩地抓了抓頭,明知故問地拋出問題:

  「不然到底哪裡不一樣嘛~?不都是一樣的人、一樣的巧克力棒嗎?」

  「因為⋯⋯!」

  「小姐,妳反應這麼大,反而很可疑喔~」

  說完,雨汐立刻和身旁的人交頭接耳——以人人都聽得見的音量。

  「這位太太,妳看他們,要不是心裡有鬼,有必要惱羞嗎?平常都堅稱他們只是青梅竹馬,我看喔,說不定生米已經是熟飯了吧?」

  此話一出,祐也跟著急了。

  「西村!」

  但明明已經內心慌亂,卻不知道為什麼,依舊咬著巧克力棒。

  一旁的男生們都忍著不吐槽咬著巧克力棒不放的兩個人,雨汐的玩心倒是因此越演越烈。

  「不然有什麼好害羞的嘛?是你們自己剛才說,這個遊戲難不倒你們啊。而且你們是青梅竹馬,又不是男女朋友,那跟兄弟姊妹一樣嘛。」

  面對雨汐的連珠砲攻擊,祐完全無法回嘴,亞澄則是越來越混亂,雙眼就像漩渦一樣開始轉圈圈。

  『咦?什麼?是這樣嗎?我們很怪?很可疑?可是⋯⋯雨汐說的也沒錯,跟以前一樣啊,在我眼前的人,一樣都是祐啊。呃⋯⋯可是⋯⋯不對⋯⋯因為⋯⋯一樣?不一樣?啊嗚⋯⋯@△@』

  亞澄在紊亂的思緒中打轉,最後她開始覺得暈頭轉向。然後——

  「好!」

  她拋開心中原有的堅持,甚至連價值觀都置換成雨汐那套,用力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遊戲」、「他們只是青梅竹馬」、「這沒什麼大不了」,隨即以令人退避三舍的可怕表情,往前將巧克力棒吃掉。

  「咦!等、亞澄!」

  但祐對這樣的轉變完全措手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亞澄不斷逼近自己,心跳也不斷加速,彷彿下一秒,心臟就會直接衝破胸膛一樣。

  祐想要回想起以前當他們兩小無猜時,是怎麼玩這個遊戲的。但在恐慌之中,他的目光始終對焦在亞澄的嘴唇上,腦子裡根本想不出半點情報,他甚至開始佩服自己,以前怎麼有辦法玩得那麼開心?如果可以,他甚至想詛咒以前無知的自己,怎麼能那麼沒神經地和女生玩這種遊戲。

  ⋯⋯不對,要詛咒的話,是不是應該先詛咒在這種緊急時刻,還直盯著人家的嘴唇不放,腦裡只有各種遐想的青春期的自己?

  現在連祐都一片混亂,只能呆在原地,看著亞澄越來越靠近自己。

  當亞澄的臉靠近到幾乎佔據整個視野時——巧克力棒斷了。

  「啊⋯⋯」

  祐頓時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

  他驚魂未定地看著亞澄把嘴裡的巧克力棒咬碎吞下,隨後轉頭對著雨汐大叫:

  「怎、怎麼樣啊!就是這麼簡單啦!@口@」

  「呃⋯⋯嗯⋯⋯」

  雖說是自己煽風點火的結果,但雨汐完全沒有料到亞澄會用那種野獸般的表情咬巧克力棒。這個遊戲不是應該很有情調嗎?

  雨汐沒有想到,基於看戲心態展開的行動,會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的常識。

  「⋯⋯妳厲害到我都嚇傻了⋯⋯是說,這應該是很有情調的遊戲吧?妳剛才那是什麼表情⋯⋯?魔鬼嗎⋯⋯妳有沒有女人味啊⋯⋯」

  「西村⋯⋯不要再說了⋯⋯」

  要是不阻止雨汐,等一下不知道亞澄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所以祐滿臉通紅地摀著嘴,在第一時間阻止雨汐繼續發言。

  他的心臟可撐不住第二波。


【完】


後記:
大家好久不見,我終於出現了嗚嗚嗚嗚QAQ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消失這麼久,太可怕了。
我這一個半月被某業主整得有夠慘,我好難得完全不想看對方寫來的信wwwww
但我不太肯定之後是不是就會照常更新,畢竟為了應付這個業主,我後面要給其他公司的工作也排得稍微緊一點,所以短時間可能還是一個隨緣的狀態XD

這篇本來也沒有寫出來的意思,一開始是想說「不然我再曬幾張貓照,順便打招呼好了」,
但想說還是應該釋出一點誠意⋯⋯或者大家想要的誠意其實是貓照?XDDD

另外雖然主題是pocky game,但在我的心裡,這是聖誕節賀文(?
嗯,我說是就是!
所以大家聖誕快樂啦!呀呼!

創作回應

楓月
阿悠趕在聖誕節前夕發文Σ(°Д°;,想說今年比較難看到阿悠的寫的小說~
2023-12-21 00:03:56
嗚嗚嗚我很努力要回歸,希望後遺症也快點消失!退散!XD
2023-12-21 11:41:10
該隱
最近剛離職,現在我就是自己的業主啦ouob((體重+++
工作時我也曾經有段時間想過乾脆把手機砸了,這樣就不用接主管電話了ww
.
至於誠意的部分就交給我家主子吧[e15]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8a394dac4a3d6954ec3a529688cc4681.JPG
2023-12-21 01:50:16
不行啊,我的信箱裡還有其他一票好業主wwww

原來是自帶誠意的該隱(點頭
2023-12-21 11:42:50
十鳶
抓包,果然阿悠聖誕節會發文(點頭點頭
很好很好
2023-12-21 14:16:47
哼哼哼,阿悠還是很怒力的!(挺胸
2023-12-21 14:47:28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悠辛苦啦~~~只好打爆業主了(住手)
沒想到還可以看到文超感動QQ
2023-12-21 20:57:47
在心中打爆業主(O

謝謝阿桂支持,希望我的回歸之日不遠了!XD
2023-12-21 21:39:51
千緒
歡迎回來
還想說在我的巴友之中更新頻率算很高的悠怎麼一陣子沒有更新XD
提前祝悠聖節快樂吶~
2023-12-21 22:10:56
千緒也聖誕快樂~
2023-12-21 23:21:5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