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存界限 番外篇 千封之章⑨

| 2023-08-16 18:00:05 | 巴幣 2402 | 人氣 215


  原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了,但隔天當千封一走進教室,卻是一陣錯愕。

  阿徹和柚月首先和他對上視線,也是一臉驚愕。

  「天海同學⋯⋯」

  教室裡充斥著與平常氣氛不同的喧囂聲,教室前方的黑板和後方的佈告欄,凌亂地貼滿某種傳單。

  阿徹和柚月手上抓著許多被他們蹂躪過的紙張,看起來他們正在撕傳單。大概是想在千封進來前,全部處理掉吧。

  這時候,現場發出一道尖銳的嗓音。

  「哦,主角到了。」

  只見戴克從座位站起,隨手拿了一張傳單,來到千封面前。

  「這是你吧?」

  千封瞥了一眼傳單,傳單上有一張照片,照片上的他拿著槍,全身都是血。

  雖然長相是他,卻不是他。千封根本不記得自己去過那種地方、穿過那種衣服。

  這就是所謂的合成照片嗎?做得好真啊——千封在心裡隱隱佩服。

  原以為昨天的事情已經落幕,沒想到現在卻以另外一種形式再度掀起波瀾。看來昨天踢到狩刀那塊鐵板,讓戴克覺得很不滿,他已經開始不擇手段對付千封了。

  雖然千封也不懂戴克為什麼要這麼針對自己,但事到如今,他也不想懂了。他只覺得很抱歉,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波及到阿徹和柚月。

  「這是用我爸的情報網找到的。」

  戴克露出扭曲的笑容,將傳單塞到千封懷裡。千封低頭看了看,這才看清上頭還寫著自己成為孤兒後,變成黑幫培養的殺手。千封一瞬間以為戴克找到的根本是狩刀的經歷,只覺滑稽。

  「戴克,你夠了!」

  「言以徹,你閉嘴!教室裡有個殺人魔,這教我怎麼安心念書?像這種人,就應該滾蛋!」

  「這種東西根本不能證明什麼!」

  「你這句話的意思是我爸的情報網靠不住?還是我會說謊?我勸你講話之前,先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再來質疑我!」

  這時千封嘆了口氣。

  自暴自棄地嘆了口氣。

  他開始覺得厭煩。

  對這一切感到厭煩。對自己感到厭煩。

  如果他知道學校這樣的環境中,會有人這麼不擇手段對付自己,那他當初絕對不會選擇升學。

  只能怪他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他沒上過小學,從這所學園的中等部開始,就是他校園生活的一切。他一直以為「學校」是個很單純的地方,是個能和年紀相仿的人享受平凡生活的地方——卻忽略了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學校是社會的縮影。

  結果到頭來,他還是給千世添麻煩了。而且阿徹和柚月明明與這件事無關,現在也被捲入其中。

  他早該認清——他這種人想要享受平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這句話留給你自己吧。」

  千封冷冷地開口,戴克的視線再度回到他身上。

  「你說什麼?」

  「你才應該先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再來找我的麻煩。」

  「哈,你以為這種情況,月影的總司令還保得住你嗎?你少天真了。月影的總司令和黑幫的殺人魔有關——這種事要是傳出去,只會讓他的地位受到質疑。所以他才不會幫你。」

  戴克不可一世地睥睨千封說著,但聽在千封耳裡,卻只覺得荒謬。

  「我才不在乎他幫不幫我。我的意思——」

  千封一邊說,一邊隨手放下書包,並解開裝著「炎獄」的布袋,直接拔刀。

  「是你自身難保,大少爺。」

  隨著「炎獄」一點一點出竅,刀身也反射外頭的光線,照在戴克臉上。那鋒芒不只令戴克心驚,教室裡也開始騷動。

  「呀啊啊啊!」

  「那⋯⋯那是真刀!」

  「你⋯⋯!」

  看到真刀,戴克這才開始退縮。

  「既然你都知道我是殺手了,怎麼還有膽子來惹我?你難道沒想過,要是惹火我,自己會有什麼下場?」

  千封說著,將刀尖對準戴克的臉。

  「噫⋯⋯!」

  戴克恐怕是真的沒想過吧。

  畢竟傳單上的一切,都是他捏造出來的東西。他滿心以為千封會為了反駁那不實的謠言焦頭爛額,壓根兒沒想到現在真的小命不保。

  「你、你要是殺了我,你也自身難保!」

  「那又怎樣?我根本不在乎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我跟你不一樣,從我決定留在這座城市開始,我就已經把命豁出去了。」

  這是實話。

  自從他加入月影,他就只為了保護千世行動。

  只要能保護千世,他不在乎捨棄這條命。

  「天海同學⋯⋯!」

  這時一旁的柚月急切地呼喚他的名字。

  千封沒有看她,不知道她出聲是想阻止自己,還是否定自己剛才說的那番話。無論是哪一種,對千封而言,都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為他終於深刻明白,自己和她——和他們——終究活在不同的世界。

  雖然千世一直告訴自己沒有那回事,但諸多的不同就是擺在眼前,他無法忽略那些差異。

  這話說來諷刺,但到頭來,他的歸宿或許就只有月影了吧。

  「你知道嗎?把我養大的人說過,我殺人殺得很對。所以我現在殺了你,一定也是對的吧?」

  千封將刀尖湊到戴克的鼻頭前,戴克隨即嚇得踉蹌,跌坐在地上。

  才一會兒功夫,情勢就變成千封冷眼睥睨戴克。就在千封往前踏出一步,逼近戴克時,他感覺到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發出震動——同一時間,拉比尼斯警報響起,震盪著在場所有人的鼓膜。

  「是警報!」

  「呀啊啊⋯⋯!」

  「快去避難!」

  因為警報響起,教室內原本緊繃的空氣瞬間被打亂。剛才被千封嚇得不敢動彈的人,這才開始倉皇逃跑。

  千封看了看四周,嘆了一口氣後,不疾不徐地收刀,並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嗚⋯⋯啊啊啊⋯⋯!」

  戴克見千封的注意力已不在自己身上,趁機遠離千封,接著狼狽地爬出教室,往地下避難所跑去。

  「唉⋯⋯這下對不起姊姊了。」

  千封一邊低喃,一邊接起手機。

  尚未逃走的阿徹和柚月只是呆站在原地,就這麼看著千封。

  「喂,是我。」

  他們可以從聽筒聽見一道女音,但聲音整體很模糊,不知道對方說了什麼。

  「嗯⋯⋯我知道。雷帝呢?」

  接著他們清楚聽見千封說出「雷帝」兩個字。

  兩人的腦袋瞬間一片空白。

  「知道了。」

  說完,千封掛斷電話,把手機放回口袋。然後脫下外套。

  「你們兩個最好快點去避難,拉比尼斯往學校來了。」

  因為千封這句話,阿徹才回過神來。

  「那就一起走吧,快!」

  他一邊說,一邊抓起柚月的手。但千封還是站在原地,沒有移動。

  「不,要去避難的人只有你們。」

  他從劍袋外側的口袋裡拿出耳機戴上,事不關己地說著。

  明明是緊急情況,他卻這麼慢條斯理,阿徹不禁心急地大吼:

  「你在說什麼啊!別鬧了,快走!」

  沒想到千封卻不改冷漠的態度,輕描淡寫地開口:

  「我沒有鬧。從現在開始,我們各走各的吧。」

  「什⋯⋯」

  「像我這種人,本來就不該來什麼學校。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有這種妄想。」

  「別說這種話!不要因為那種人捏造事實,就自暴自棄!我知道你——」

  「——不。」

  千封猛然打斷阿徹的話。他拿起一旁的傳單,輕蔑地笑道:

  「嚴格來說,這上面寫的事情也不算假的。跟你們比起來,我的童年是真的不正常。」

  說完,千封抓緊傳單,直接發動能力燒毀。

  當火光從千封手上冒出,阿徹和柚月都發出一道不成聲的驚呼。

  「天海⋯⋯同學⋯⋯」

  阿徹和柚月訝異的目光結實地扎在千封身上,讓他垂下視線,接著轉身望向窗外。

  已經看得見拉比尼斯出現在天空中了。

  千封再度拔出炎獄。

  「抱歉,要不是跟我做朋友,你們也不會過得這麼不平靜。不過放心吧,你們不會再看到我了。」

  「你在說什——」

  這次打斷阿徹話語的事物,是從「炎獄」刀身發出的烈焰。與千封的髮色有幾分相似的紅色火焰,瞬間直竄教室天花板,周遭的氣溫也跟著升高。

  「炎帝,開始迎擊。」

  千封握緊炎獄,透過耳機的通訊裝置,告訴指揮中心自己即將開始行動。

  看到拉比尼斯的身影以肉眼可見的明顯速度越來越靠近,阿徹畏怯地帶著柚月往教室門邊後退,但他還是心急地又喊了一聲:

  「千封!」

  事情變成今天這樣,讓千封對來上學這件事產生諸多後悔。

  但唯一不覺得後悔的事,或許就是認識了言以徹和一橋柚月兩個人吧。

  一個是很重要的朋友,一個是喜歡的女孩子。

  是第一個交到的朋友,也是第一個喜歡上的人。

  知道他們遲遲沒丟下自己去避難,千封回過頭,帶著一絲笑意開口:

  「你們最好快點走,因為我最不會保護別人了。」


  千封這句話才剛說完,拉比尼斯就直接撞進教室。


【待續】


後記:
這張圖嘗試了新的筆、新的效果和新的畫法。
最大的嘗試,應該是直接用3D模型抄骨架和動作XD
其實原本是想弄個自己從來沒畫過、絕對不會畫的動作或角度,但剛好這裡需要這張圖,就直接上了。
朋友的評價是都覺得跟我過去的圖風格差有點多,我自己倒是感覺不太出來,除了角色比較成熟這點。
不過往後會繼續嘗試用這種方式,多畫一些難度較高的動作或角度。不然每張插圖看起來都差不多XD

大家好,我是和我家娘娘你儂我儂的阿悠!
巴哈我大哥上架文豪第五季,身為腦殘粉的阿悠當然是看爆!
雖然總是跟朋友抱怨吐槽劇情,但腦殘粉一定不會計較那個!
反正拋開腦袋,看骨頭社精湛的畫面和ED曲就好了!(喂喂喂

最後希望原作趕快把這個篇章畫完拜託。你拖太久格局太大快收不回來了啦☆

創作回應

伍德‧瓦懷特
風格是真的不一樣,我覺得跟背景有處理滿(而不是空白或效果線)也有關係XD
然後那個文豪真的什麼時候要解決這個篇章?已經有種正反方都給你說就好的感覺了(
2023-08-16 18:26:43
其實背景是後來想說來挑戰看看(想做出背光效果)才試著畫的,不然其實也想用氣氛特效什麼的XD
但有背景果然有差(點頭)之前算是用漫畫的角度在畫插圖,這張才比較有意識到「插圖」這個領域

然後那個文豪,我就看卡夫卡想怎麼收XDDDDD
2023-08-16 21:42:58
貓眷捲心餅
看來小悠不需要我了[e36] 不過我最近畫圖也都在混就是了,小悠有一天就會開始畫漫畫的,然後就會感受前所未有的??也說不定[e34]
2023-08-17 00:37:28
怎麼會不需要,太誇張了啦XDDDDDD
我之所以一直畫黑白,除了省時間,就是因為不會上色啊。跟你比起來,還差得遠呢
2023-08-17 10:43:58
十鳶
拉比尼斯衝進教室,阿撤 柚月見狀,扶起衝進教室的拉比尼斯 然後展開了逃亡之旅,預計番外篇 千封章999時會寫到(x

樓上貓心 阿悠可是要出生存界限漫畫的圖文手欸,哪可能不會畫畫(xx
XDDDD
2023-08-17 13:34:36
不要跟紅茶講一樣的話!!!是要搞死我嗎www
2023-08-17 14:15:38
冬飄桂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千封也很艱難啊[e3]
原本以為可以安穩度過學校生活結果還是破滅了
中間那個以為找到的是狩刀的經歷笑死
最後那張真的好帥[e5] 戀愛ㄌ
2023-08-19 22:05:32
其實我現在覺得把這個反派(先姑且稱作反派)設計得太平面了。
雖然可以用直接用「屁」來形容,但屁得實在太沒前因後果了。

結果不是總司令跟黑幫的殺人魔有關,而是總司令以前就是個殺人魔wwwww

感謝冬冬喜歡QAQ 希望以後再多做一點嘗試~
2023-08-19 23:41:19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e19]
2023-08-21 10:48:54
叩謝三爺https://media.tenor.com/-csDdOus1P4AAAAC/anime-kneel.gif
2023-08-21 12:01: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