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生存界限 番外篇 千封之章⑩

| 2023-08-23 18:00:13 | 巴幣 3186 | 人氣 211


  劇烈晃動的建築物和破損的水泥塊,全往在場所有人身上飛去,阿徹立刻背對教室,把柚月護在懷裡。

  「呀啊啊啊!」

  阿徹原以為水泥塊、課桌椅之類的東西會隨後飛來,把自己砸到走廊上撞牆,沒想到卻只有零星水泥塊砸在自己身上,而且很快就停止了。

  他緩緩睜開眼睛,並往後一看——

  發現教室裡只有握著「炎獄」的千封還站著,剛才飛來的拉比尼斯已經被砍成不規則的肉塊,散落在千封腳旁。

  「千封⋯⋯」

  阿徹瞪大了眼睛,難以置信地喊出千封的名字。但千封並未理會,他往前跨步,並將圍繞在身邊的火焰固定成眾多羽狀火焰,準備進行下一波攻擊。

  因為千封這個舉動,阿徹這才看向外頭,發現天空中又有另一批拉比尼斯往這裡來了。

  「唔⋯⋯!」

  因此他在情急之下,抓著柚月的手,就往教室外衝。

  「等⋯⋯不行!要是現在離開,他會⋯⋯!」

  「我知道!那傢伙說到做到,他真的會從我們眼前消失!」

  「既然你都知道⋯⋯!」

  「但那也要我們有命去跟他計較啊!」

  當阿徹吼出這句話,才順利堵住柚月的嘴。只見她心有不甘地看著阿徹抓著自己的那隻手,咬牙怨恨竟要在這種時候丟下千封的自己。

  「放心吧!」

  阿徹就像擷取到柚月的心思,握緊了她的手開口:

  「不管他躲在哪裡,我們絕對都要把他揪出來!」

  柚月起先一愣一愣地看著阿徹,隨後也堅定地回了一聲:

  「嗯!」

  他們兩人快速來到樓梯,並準備往下跑——

  沒想到往下的樓梯間聚集了三隻拉比尼斯。

  「唔⋯⋯!」

  阿徹和柚月緊急停下腳步,但他們的腳步聲,已經引起拉比尼斯的注意。

  就在拉比尼斯轉過頭,面對他們要衝過來時——

  一道蒼雷從樓梯的對外窗射入,直接命中其中一隻拉比尼斯。接著,有個人隨後破窗進來,現場瞬間發出一道刺眼的強光。等強光減弱,另外兩隻拉比尼斯就已經倒地,身體更是一片焦黑。

  「唔⋯⋯」

  柚月緩緩睜開眼睛,卻只看見那人越過自己,往他們教室的方向快速離開的影子,並未看清是誰。

  但即使不知道他是誰,從現場狀況判斷,也只有一個可能。

  「是雷帝⋯⋯」

  阿徹一愣一愣地低語,說出柚月心裡所想。

  或許是因為剛才窺見了一絲死亡的陰影,阿徹和柚月都驚魂未定,無法隨心所欲控制自己的身體。

  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必須往下避難。

  阿徹用力策動自己不聽使喚的身體,往前踏出一步。

  「柚月,走吧。妳跑得動嗎?」

  「可⋯⋯可以——」

  柚月一邊回答,一邊跟著阿徹跨步。

  沒想到當她的右腳落地,一股痛楚從小腿肚蔓延開來,她一個沒踩穩,直接往阿徹身上倒。

  「柚月!」

  阿徹立刻伸手攙扶柚月,並低頭看了看柚月的腳。

  只見一塊玻璃就插在腳上。

  看來是剛才雷帝破窗進來的時候,被玻璃碎片刺傷了。

  阿徹立刻脫下制服外套,綁在柚月腰上,然後在她面前蹲下。

  「上來,我揹妳。」

  柚月看著阿徹的背若有所思,她輕咬著嘴唇,最後心有不甘地應了一聲「嗯」。

  阿徹揹起柚月後,繼續往下移動。

  而柚月在阿徹背上,則是多了一分餘裕。她不像剛才那樣一心只想著逃跑,千封的事又回流到她的腦中,讓她下意識抓緊阿徹的肩膀。同時——她的腦海還掠過剛才看見的雷帝的身影。

  雖然沒看見長相,但那個——

  那身衣服——確實是這所學園初等部的制服。

  換句話說,雷帝是初等部的孩子?

  柚月的腦裡隨著這個想法,又掠過一個男孩的臉龐。

  那是那個常和千封走在一起的男孩。

  難道——

  當柚月心中即將浮現一個假設,揹著她的阿徹突然放慢了腳步。

  「阿徹?」

  柚月發出疑問後,往前方看去。她這才發現通往地下避難所的通道擠滿了人,導致移動速度變得很慢。

  「該死⋯⋯怎麼會卡在這裡。要是現在被攻擊⋯⋯」

  阿徹隨著這句話看向外頭,正好看見千封抓著雷帝的手,從空中落在校園中庭。

  「千封!」

  因為他這麼大喊,柚月於是跟著挪動視線,身旁的人也發現位在中庭的兩個人。

  當所有人看見圍繞在其中一人身上的蒼雷,隨即提高警覺。

  「是雷帝⋯⋯」

  看到雷帝出現,柚月定睛看著那個孩子,想確定自己剛才有沒有看錯。但雷帝身上現在披著千封剛才脫下來的外套,她無法肯定那件外套之下,是不是初等部的制服。

  「旁邊那是誰啊?」

  「是三班的天海⋯⋯他在那裡幹嘛?」

  在眾人發出疑問的同時,雷帝離開千封,往學校上空飛去,千封則是再次發動赤炎。

  這時第三波拉比尼斯出現在空中,在學校上空的雷帝立刻發出大規模雷光,一舉橫掃所有拉比尼斯,在下方的千封就負責清除漏網之魚。

  看見一個與自己年紀相仿的人,站在前頭對付拉比尼斯,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那傢伙⋯⋯是炎帝⋯⋯?」

  一道不確定的嗓音從人群中傳出,接著逐漸在群體中形成肯定。

  「他是炎帝,太厲害了!」

  「聽說炎帝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原來是真的!」

  「風帝在中等部,然後高等部有他,我們學校也太扯了吧!」

  身邊有個月影特殊部隊的幹部,令眾人興奮不已。

  上一秒,才有人在班上那樣撻伐千封,現在卻興奮地談論他。看在阿徹和柚月眼裡,只覺得滑稽,一點也不開心,也不痛快。

  為什麼大家都要用身分評斷他?

  不管是剛才還是現在,他明明都是天海千封啊。

  「⋯⋯⋯⋯」

  「⋯⋯⋯⋯」

  這樣的不甘,讓他們兩人用力咬著牙,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看著在前方作戰的朋友。

  他們彷彿和周遭叫好的人處在不同的世界。不甘很快地化為苦澀的感情,又將他們推入剛才拋下朋友逃命的罪惡漩渦。

  一想到在別人貶低他時,自己卻沒能為他做什麼,就替自己感到可恥。

  「喂,你們看!」

  「是月影!」

  不久之後,一批身穿深藍色制服的人們衝進學校。

  「月影⋯⋯」

  柚月呆滯地看著那些人,他們有些人分散在千封四周,有些人往這裡過來。

  她可以看到帶頭的人直接奔向千封,毫不留情地把抓在手上的月影制服甩在千封身上,並指著千封的右手,似乎在抱怨什麼。千封看其他人接下清道夫的工作,這才暫時放下「炎獄」,一邊穿上月影制服,一邊不悅地回嘴。這樣的態度讓對方很是不滿,他直接繞到千封身後,拿出帶在身上的彈性繃帶,直接把千封的右手綁在胸口上。千封因此發出大到連柚月都聽得見的吼聲:

  「你搞屁喔!想讓我殉職嗎!」

  千封吼完,男人也用不輸他的音量大吼:

  「你才別胡搞!傷還沒好,就安分一點!要是從骨裂變成骨折,醫療長才會讓我殉職!到時候你自求多福!」

  對方一搬出千世,千封的嘴馬上被堵住。他心有不甘地用左手拿起「炎獄」,乖乖表示自己用左手就好。

  眼見此景,柚月的手再度抓緊阿徹的肩膀。

  「柚月?」

  她覺得心好痛。

  那種語氣、那種表情,都是鮮少展露在他們面前的——他的真性情。

  自從他們認識以來,千封就壓抑自己的個性,隱瞞炎帝的身分。

  柚月不知道千封有什麼苦衷,所以炎帝的身分她可以不計較。但是一想到千封和他們相處時,一直武裝著自己,柚月就覺得自己這個朋友當得很失敗。

  這樣還要妄想千封會喜歡她——⋯⋯



【待續】


後記:
大家好!我是昨天七夕才放完閃光,今天馬上開虐的鬼畜阿悠!
昨天的閃光文其實是個意外。
我原本以為七夕是星期一,所以當我在星期一晚上突發奇想出這段劇情,想說也來不及了,打算果斷放棄。
結果隔天刷推特的時候,發現一票七夕賀圖出現,才驚覺原來七夕是星期二。
所以我就用下午一個小時的時間,把它生出來了。
平常寫本篇的時候,也不見這麼快速,看樣子阿悠確實有飆車的潛力☆

然後今天是LUCK LIFE新單曲的發售日!
阿悠總之拿出魔法小卡卡刷下去啦!
(是說我總覺得MV的聲音跟音檔不太一樣,不曉得是不是音源不一樣,或者根本是錯覺XD)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可能是音檔多了阿悠錢包君的哀號聲(X
2023-08-23 18:25:57
好真實wwwwwwwwwww
2023-08-23 20:37:29
れい
\LUCK LIFE/\LUCK LIFE/\LUCK LIFE/
2023-08-23 23:27:58
\來開控/ \來開控/
2023-08-24 10:23:0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