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IRE BIRD〉

月明星稀 | 2022-01-03 22:25:52 | 巴幣 1008 | 人氣 292


2020到2021,我有幾段日子特別消沉,終日只能臥在床上,聽著相同的音樂不斷地回放。除了較為哀傷的B-Messenger -piano-以外,陪伴我度過大多時光的,我想應該就是這首〈FIRE BIRD〉了。

說起來,比起認識的同好,我接觸BanG Dream的時間算是比較晚的。大概2019年因為Cover歌曲玩過一下遊戲,2020年某個陰錯陽差的夜晚聽了幾首Roselia的歌,沒準就是FIRE BIRD這首,直接把我拉進了這個坑裡。

澎拜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的歌詞,雖然當時即使到現在我也沒有完全聽懂,但從友希那(あいあい)的唱腔可以感受到這首歌在傳遞的訊息。中間五人輪流Solo一句的地方,從失措、不安、沮喪的氛圍,轉漸為繼續衝向頂點的決心。

「向不滅的夢想 燃起大火」
「振翅吧…飛往頂點的夢想」
「We are... 再次發誓 向頂點邁進」
「把以勇氣為名的音樂 歌唱著前往新世界」

可能沒有到那麼強大,但這首歌確實鼓舞了當時落於谷底的我,說好笑一些或許是讓自己能有新的廚歌對象;至少當時的房間不再重複著陰鬱的氣氛,有幾個晚上我就不斷Repeat Flamme裡面的首次LIVE,在不是那麼適合配來休息的樂音中,慢慢修補事件的傷痕,或者是給予死氣沉沉的自己一點活力。

即便結果來說,我還是不敵那些束縛著自己的過去和??,最後只能被現實和無力感打倒在床上,這首歌並沒有厲害到能讓那種狀況下的我有一絲振作的機會。還來不及成為開車時的BGM,但在後來一段騎車的日子裡還是有這首歌伴著的。從FIRE BIRD慢慢拓展到Wahl,慢慢拓展到Roselia的每一首歌。不知不覺,周邊收得愈來愈多,歌曲聽得愈來愈多,但始終屹立不搖存於歌單當中的,依然是這首〈FIRE BIRD〉。
坦白說,問到現實一點的問題,數位音樂都買了還要實體CD做什麼?說不上是,但既然是極度渴望的東西,我想它依然是值得我花費這些錢在上頭的。我自己也不是那麼清楚,在數位串流品質已經十分優良,也很少使用到光碟機的這個時代,這張專輯絕大部分的成分可能還是個裝飾品或紀念品,但於我可能有多一點鼓舞的作用;望著紫羅蘭的大羽翼,或許能夠讓早已遺忘如何飛翔的自己稍稍振起翅膀吧。

也不知道剩下多少時日和機會可以收集這些東西了,能多一分就多一分,肯定沒什麼不好的。

創作回應

玥晴 Luna (#ΦωΦ#)
Fire Bird 超讚
2022-01-03 22:31: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