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殘酷

月明星稀 | 2022-03-07 00:20:02 | 巴幣 28 | 人氣 226

  算是半日記。


  來到這座城市已經半年了,還是沒能夠習慣在這裡的生活。
  對於這裡依然沒有歸屬感,每天都像在流浪;雖然有所謂的住處,但心情仍然像是居無定所一般。
  身心皆已疲憊,只是盲目地,沒有終點地走著,

  雖然外頭下著雨,但還是下樓點了根菸。淋著雨,吞吐著煙霧。
  這段日子頻繁的忙碌使得自己幾乎沒有時間給自己喘口氣。每當自己有時間能夠放鬆,都已經是深夜兩三刻的事情了。
  難得的周末閒暇,卻把時間拿來抽菸,可能還是太奢侈了。可生活如此煩悶,總感覺不吸口菸,就難以將體內深處的悶氣一同排出。

  此時腦中是溫柔的鋼琴音樂。
  回顧著這段日子的所作所為,為一件件事情評斷好壞。說是如此,但實際上就像是在細數罪惡,而罄竹難書。
  焦慮和冷靜在衝突,難以言喻此刻心理的波瀾,幾乎忍不住想要傷害自己的衝動。緩步走向超商,買了一罐烈酒和幾罐提神飲料。
  同時將兩種飲料一飲而盡,或許該慶幸的是,這下腦海完全趨向了冷靜。但後續接踵而來的反效果讓一股嘔意湧起,咳了幾下才取回了身體的控制。

  昏過去了。幸好是在公園的長椅上,而不是半路邊。
  「求生不順,求死不得」
  冰冷的夜裡,我用顫抖的手,拿出紙筆勉強地寫下了這幾個字。
  每一次都只能像這樣搭著起起伏伏的雲霄飛車,用這種傷害自己的方式來釋放想結束自己的念頭;可換個角度來看,這無疑是一種慢性自殺。
  腦中可用的詞彙將要用盡,還能像這樣刻下自己心情的機會,恐怕不剩幾次了。

  怕是未來只能痴痴地嚷嚷「好痛苦」。但如果變成那樣子,好像在某種程度上也挺不錯的。
  如果說能夠癡呆得完全不知自己的痛苦為何,或許還會比較幸福吧。
  啊啊,半清醒的痛,才最是殘忍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