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咖啡和酒

月明星稀 | 2023-02-10 22:24:05 | 巴幣 104 | 人氣 147

好久不見,因為生病的關係一直都沒有寫文字,今天久違想要試一下手。


 已經不知道過了多少時日。

 空氣中還漫佈有昨天沖完的咖啡香氣,外頭天色微亮,不清楚現在是清晨還是傍晚,只覺得身體沉甸甸地。

 應該已經兩個月多過去了吧,安排的所有外出計畫全都因為身心俱疲而取消了,就這樣一直窩在家裡久不出戶。

 桶子裡積蓄的咖啡粉渣已經快溢出來了,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有清掃房間了,再放著的話恐怕會發霉吧;雖說如此,目前為止散發的味道還是咖啡的香氣,一如既往的耶加雪菲。

 除了已經佔據了空氣的咖啡香,地上滿佈的都是喝完的威士忌罐,那些才是我現在不省人事的現實。自從退學以後,我把租屋以外的金錢全都用在酒和咖啡豆上面,一直過著兩種物質交替的生活——不,偶爾還有一些藥物。

 不但因為沒錢回診,積累下來的藥物更是沒有照規律在服用,在加上酒和咖啡的混用,現在的精神狀況可以說是最糟糕的狀態。

 偶爾打開手機來看,同班同學紛紛傳出研究所上榜的喜訊,而我大學讀不到一半便放棄自我了。所謂人間失格,講的便是這麼一回事吧。

 嚼一嚼散在地上的紙張,索然無味。我也真的是瘋了,紙張怎麼可能可以吃?但手邊沒有食物,或多或少是還剩下一堆泡麵,但酒精帶來的熱量就勉強讓我的身體機能可以運作了,所以不太需要多餘的進食。

 多餘嗎?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聽說空腹喝酒是最為致命的,但這種令自己更接近死亡的行動對我來說更加有吸引力。

 總算看清楚時間了,現在是凌晨五點多。不知道何時睡著的,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再睡著,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沒有完結。咖啡與酒,還有一些藥物。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 ´・ω・`)
2023-02-10 23:43:54
月明星稀
落實一天一咖啡。
2023-02-11 01:23:04
拉赫man你懦夫
好久沒看到你
2023-02-11 00:53:01
月明星稀
我也是突然想到很久沒發文
2023-02-11 01:23: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