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8.受刑人(2)-活在他父親的控制下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12-10 18:23:01 | 巴幣 138 | 人氣 139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唷!看起來你氣色挺好的,在這個牢籠裡過得應該挺不錯的呀。」

  楊方杰瞪了對方一眼後,轉頭接續做伸展動作。

  「喂,有錢人家都這麼不愛理人的嗎?好歹論輩份我也比你大,真沒禮貌。」話了,那名牙齒泛黃且幾乎都掉光的中年男朝他左側一撞。

  楊方杰回頭怒瞪這名臉上佈滿難看疤痕及黑斑的中年男子,沉默地移開原本的位置走到他處。

  「我說這位小哥啊,你怎麼都不說話,是在這裡關一關都關成啞巴了,還是有錢人家都不愛說話啊?」

  未料那名醜臉男仍不死心,死命追趕在他身後喊著:「我一直都很想跟你聊聊呢,很想知道你到底怎麼做到把你女友分屍的,我就算憤而殺人都沒你這麼心狠手辣把人切成一塊一塊的,你告訴我嘛!」

  「你別來煩我了,去問問在場的其他人吧,還有別人比我更狠的。」

  「不不不,你除了狠還有一點非常值得我好奇,你這個養尊處優的少爺不是不愁衣食嗎?明明有大好的日子可以享受,哪像阿伯我是個窮光蛋,最後只能淪落到殺人來住監獄才能勉強活下去。」

  「為了活下去就殺人,這種爛理由你也說得出來?」楊方杰最後還是忍不住出言反駁這個煩人的老伯。

  「我是說真的啊,阿伯我從不說謊的,就連開庭時我也都只說真話,只是我老婆那邊的人都大罵我冷血無恥、卑鄙下流、謊話連篇,很讓我這個向來誠實的人難過啊。」老伯站在他左側,開始仿效他一起做伸展動作。

  看著這個老伯似乎沒有要離開自己身邊的意思,他嘆了一口氣,只得無奈地接續老伯的話問著:「你殺了誰?」

  「我老婆。」

  「為什麼殺了她?」

  「小哥都沒有在看報紙新聞吼?啊不過也是啦,我是在你關進來後才犯案的,難怪你不知道。」老伯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後接續說:「我那個美麗的老婆偷了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一氣之下我就拿菜刀往她身上砍很多刀,當我回神後才發現他已經被我殺死了。」

  「是她偷你的錢還是你偷了她的錢?」

  「喂喂這位小哥,我就知道你會這樣問,別這麼輕易以貌取人啊。」老伯跟隨他的動作彎腰伸手碰腳尖,但因為筋骨不夠軟險些閃到腰只好作罷,站起身來手插著腰大聲嚷嚷:「你是不是覺得應該是我做了對不起老婆的事情才憤而殺她的,可能是外遇偷錢去外面買小姐,結果老婆發現要從我這邊拿回去,不幸被我發現然後痛下殺機。」

  「我沒有這麼說。」

  「你臉上的表情已經說明一切了。」

  楊方杰實在很不想搭理這個老伯自顧自幫他捏造故事,於是選擇沉默不語,然後邁開腳步開始跑步。

  「喂!等等啊,你難道不想知道真相是怎樣嗎?」沒想到那位老伯還勉強可以跟上他的腳步,在後頭大聲呼喊。

  「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啊!知道真相才能還我這個誠實的人一個公道啊!」

  「還了公道呢?你還是要為你犯下殺人罪在這裡受刑啊。」

  「唉……不是吧小哥,難道因為有苦衷殺人跟單純想發洩殺人是同樣一件事情嗎?」老伯氣喘吁吁地說:「別、別跑啦……我這身、身老骨頭都快、快跟不上了。」

  見狀,楊方杰刻意加速,最後終於甩開那位煩人的老伯,當只餘他一人在這空曠的場地跑步時,腦中喧囂的思緒終於慢慢歸於平靜。

  「難道因為有苦衷殺人跟單純想發洩殺人是同樣一件事情嗎?」

  腦海中不斷浮現剛剛那位老伯說的話,反正不論前面的因是為何,過程又是如何,單看結果論就是殺了人,就是會被定罪準備接受法律制裁,如果結果都一樣的話,那根本不需要去在意動機到底是如何。

  反正殺人的罪惡已經深植在他的心無法抹除了。

  楊方杰腳步趨緩,一邊走路繞著空地一邊仰頭喘氣,眼角餘光瞥見其他受刑人都在他處放風運動,這些受刑人來自不同的家世背景,各自都犯下大大小小不同的罪刑,但最後他們終究都跟自己一樣被關在這座監獄等待判刑。

  只有這個時候他才覺得自己不是最特別的。

  「不對……我怎麼會有這種可笑的想法呢?」

  他住的牢房是單人房,給的伙食又比他人還豐盛,一天放風的次數硬生比別人多了一次,甚至被分配到的工作也是不太需要付出過多勞力的簡單活。

  「什麼啊……搞什麼嘛……我以為我進來這邊就能跟在外面時不一樣了……哈哈哈哈哈……結果還是……哈哈哈哈哈哈。」他跪倒在地開始放聲大笑,笑到自己的眼淚都流出來,笑到完全無法自拔地顫抖身子。

  結果還是一樣啊!

  他,楊方杰,不論在那裡都是一樣的啊!

  他都一樣,終究都一樣啊!

  都只能活在他父親-楊士賢的控制下。



講到監獄的生活,就想到一部很經典的電影《刺激1995》,當初是大學通識課老師在課堂上播放的,聽到電影名稱時還想說啥鬼,結果一看不得了,未免也太好看了吧wwwwww

記得這部去年還是今年有再次在電影院上映呢~~~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1-12-10 18:45:31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不想知道監獄的生活,喔氣氣氣氣!
2021-12-10 19:43:04
暮羽是一隻水母
拍拍,不氣不氣了!
2021-12-12 21:32:13
露諾弭
情殺是最常見的殺人案件 真希望大家都不要情關過不去(抱歉 我上次不該說水母沒有腦 我回去想了幾天才發現我一語雙關)
2021-12-11 07:17:37
暮羽是一隻水母
咦?
2021-12-12 21:32: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