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浪花幻想】【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噓!渡假中啦(6)

剎翎 | 2021-11-07 04:51:57 | 巴幣 10 | 人氣 116


角色名稱:凱蘭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117



  「不對,在這附近‧‧‧‧‧‧‧他們‧‧‧‧‧‧要過來了!從各個地方!」男子有些癲狂,他驚恐的指著祭壇‧‧‧‧‧‧的下方。

  「下方?你說他們在下面?」凱蘭雖然很想一看究竟,但他跟狐狸狗的差別之一就是。他會以他人的生命安全為重,而不是任務。又或是自身的好奇心。

  雖然凱蘭不會走向其他地方,但他的視線還是繼續關注著四周的環境。那些剝落的牆紙後面顯露出來一些讓凱蘭感興趣的東西。他看向牆壁上的那些花紋,那是一些很明顯的,非常古老的並且不屬於這片土地的奇怪紋飾。他搜索自己的記憶,同樣與之前類似的。他的體內有一股熟悉感、但卻說不上來到底是在哪裡見過。

  那些波浪式的或者漩渦式的花紋讓人們第一時刻就會聯想到大海,攪動的海水,這麼說來應該是很符合邏輯的,但是‧‧‧‧‧‧。

  凱蘭突然感受到了某種不自然感。那種不自然感在這個時候突然在腦海中無限被放大。如同科學家、發明家等學者。總是會在莫名其妙的時候靈光一閃、如同創作者在沐浴時、上廁所時、搭載具時一樣。

  「這裡‧‧‧‧‧‧。」他看著學者,有些呆滯的說出了後續的猜測:「這裡的建築物,就像是外來物一樣,這整個環境,是被從異空間直接搬來的!從那個荒原時起就是了!這些花紋的樣式,根本不可能只是單純的信仰者自己畫的出來的!」

  「那些壁畫也是!一切都是!這邊的環境,是異空間的訪客直接搬來的,然後蠱惑居民,藉此在這裡發芽生根,藉由他們的信仰,來壯大自己的力量,沒錯,這是陰謀!」

  有時候,正確答案、超乎常人的學說不需要嚴謹的推導與背景。只需要一個突如其來的靈感與巧思。而有趣的是,往往聽起來越是離奇的答案,偏偏就是正確答案。

  「我們改天再來吧。你的身體顫抖的很厲害、體溫也是、時高時低的,瞳孔也不自覺的放大縮小,為了你的安全,我們必須要回去才行。」

  凱蘭評估著學者的身體狀況。但他說完後,學者卻眼神有些憤怒的看著他:「不可以!不可以!」

  「就只差最後一步了,不可以在這裡放棄,相信我‧‧‧‧‧‧在等我一下就好了,真的‧‧‧‧‧‧我不會成為你的累贅的。拜託了。」

  或許,距離結局越進、便更願意付出代價吧。凱蘭腦海中想起了狐狸狗,也是這樣的人。明明再出發前,眼前的學者疑神疑鬼的,害怕著所有不知名的一切,無比珍惜自己的生命。

  但到了這邊後,他卻比一旁的護衛者更加不害怕犧牲。

  「你知道我不會坐視著你的危險不管。我必須帶你回去才行。以後機會多的是,甚至讓我自己來探訪都好得多。」凱蘭回絕了對方的請求。

  「那怎麼可以‧‧‧‧‧‧拜託了,那我改變委託的內容。沒錯,我要臨時改變契約。」男子不等凱蘭做出回應,就繼續說了下去:「我要你帶我下去,並且把這一切都用你的雙眼見證下來。我的生命已經不是契約內容中的一部分。只要你,把這邊發生的事情都紀錄下來就好!」

  凱蘭看著對方這麼的固執,一時之間卻也說不出什麼話來。頃刻後,他才慢慢的開口:「好,我答應你要下去的要求。但我一樣會把你的安全當作契約的一部分。」凱蘭還是放心不下對方的安全。但又凹不過對方的決心,只好做出了這樣回應。

  「‧‧‧‧‧‧謝謝。」學者只是虛弱的笑了笑,感謝凱蘭的支持。

  確認好學者的生命短暫期間不會受到什麼影響後,凱蘭走到了一個人類身軀的雕像旁邊。這只是他的直覺,但他總覺得祭壇上面所膜拜的神像、眼睛正直直的盯著這塊雕像。看起來就像是在凝視著信徒們一樣慈祥、卻又像是在看著食物一樣令人恐懼。

  他,雙手發力、努力推動這巨大的雕像。
  雕像,的確是可以被移動的。
  而雕像之下,則是一個巨大的樓梯。不知道往哪去的,但凱蘭可以感覺到的是,在更往下走,那肯定是無盡的黑暗吧。

  他扶著學者。最後抬頭看了一下祭壇上面的那不知名神祇樣貌後。兩人一起往地道走去。

  當兩人走進樓梯的時候,凱蘭努力在做好接下來可能遇到的遠遠超出他的想像的東西的心理準備。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樓梯走完之後,再繼續往前走一段路,燈光突然在通道的兩邊亮起,看來有鋪設了簡易的照明設備。但這些設備並沒有使得整個通道變得明亮,通道裡的昏暗就好像無法驅散掉的迷霧一樣。

  「還以為下來全都是怪物或是屍體了。你有事要說。」凱蘭扶著通道的牆壁,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前走,順便注意著學者的身體狀況。

  空氣的感覺似乎有點變了,凱蘭說不上來是什麼,但是有一種被拉扯了五臟六腑的感覺。通道裡的空氣變得異常的沉重,越是古老的空氣越會讓人感覺到沉重。在時空的不停變換中,兩人放慢了腳步,他們變得更加的小心翼翼。

  凱蘭掏出了學者放在包包中的手電筒。雖然照明設備應該路上都有,但因為距離太遠,凱蘭很難注意到遠方能看到些什麼。

  隨後一聲清脆的“喀嚓”聲,凱蘭停下了腳步, 把手電筒的光束往腳邊打過去。原來是踩在了一片扁平的魚型骨骸上面。他們不知不覺之間已經走了很長的路,回頭看過去,原本來時的樓梯早已不見蹤影。通道看起來好像沒有盡頭似的,照明設備反而給人一種遙不可及的感覺。

  「好像‧‧‧‧‧‧快到了。」凱蘭對著有些恍惚的學者說著。當學者抬起頭時,學者看向了手電筒所及之處,是一片骨骼碎片。這裡的骨骼殘骸密度之大,順著燈光掃過去,就好像一片白色的浪潮一樣。一眼看過去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骨骼碎片,有的相對完整一些,有得則破壞得非常嚴重。其中可以辨認出一些魚類的骨頭,但還有一些很明顯應該是屬於陸上動物的骨骼。還有一些殘破的頭骨部分掩埋在其中,甚至很可能有人類的遺骸在其中。

  再往前走幾步。就像是突然跨過了某種界線之後,兩個人踏入了新的領域。毫無徵兆、毫無預知的。巨大的熔洞空間出現在眼前。除了遍地的骸骨,回頭一看,已經是一片迷霧縈繞著,這時候回頭,還能回到剛剛的地方嗎?儘管兩人沒有對話、只有吞口水的聲音,但他們都心有靈犀的覺得不會回到相同的地方了。他們只能繼續往前。

  兩人環繞在石柱四周,或者穿梭在岩石的縫隙之間,甚至是那些遍地骸骨的間隙之中。在靠近溶洞口的地方,只有四個大型的頂端空洞,陽光從此處發出強烈的光線照耀下來。

    地下溶洞的空間異常的巨大,即使是陽光努力的從四處大洞中照耀著,也無法灑滿整個空間。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