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浪花幻想】【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噓!渡假中啦(7)

剎翎 | 2021-11-07 22:28:04 | 巴幣 10 | 人氣 106


角色名稱:凱蘭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216



  凱蘭將手電筒的光打向四周。畢竟這個地下空間太大了,還是有些地方需要用手電筒照才看得清楚。大體可以看得出是一個半圓球型,四周都是洞窟中常見的石柱。凱蘭帶著學者往前跨了兩步,一腳踩在了一大塊骨骸上方,“喀嚓”一下的聲響回蕩在整個空間之中,以至於兩個人的動作都僵住了。好像這會觸發某種機關而引起巨大的反應一樣。

  但什麼也沒有發生,回聲很快就散去了,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安靜”。
  一種有著巨大壓力令人窒息的安靜。
  這種沉澱了千萬年的,古老而腐朽的氣息侵蝕著每一個外來者,每一個進入這裡的人。

  凱蘭深呼吸了兩下,想讓自己集中精神。因為這裡的環境很容易讓人放空心思,精神渙散。

  如果是孤單的身處在一個廣闊的空間,任何人都會感覺到巨大的壓力,孤獨的壓力。這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在狹小的空間中、壓迫感還會更大吧。

  他們踏上那骸骨之地,地面上的骸骨看起來異常的白淨而且酥脆。

  「這些骸骨的年代非常久遠了,可能因為海水的侵蝕作用變得酥脆。」學者再踏過剛剛噁心的祭壇、又經過了剛剛漫長黑暗的隧道之後,進入到此處有陽光的地方,終於讓他回復了一些臉色與精神。他替科學知識沒那麼濃厚的凱蘭補充些知識。

  「雖然這些骸骨很有神祕儀式的感覺。但畢竟我們都沒有親眼見證到,這些只能算是佐證吧。而且與印象中常知的黑暗神殿比起來,似乎沒那麼可怕黑暗?」凱蘭用手電筒繼續照射四周,他來到一根石柱下,檢查附近堆積的那些骸骨。溶洞裡並沒有屍體腐臭的味道,反而是另外一種淡淡的腥味飄散在四周。

  沒錯,他原本以為會在剛剛那個狂歡的地方中尋找到儀式的進行過程或證據。但沒有,頂多只能說是殺人現場?如果及時呼叫軍隊來這裡的話,到底能查出些什麼呢?頂多是神秘信仰重新被拉到台面上來清算吧。

  但絕對、無法根除。

  這裡的空氣沉重,古老而腐朽。凱蘭用手指敲了敲石柱:「雖然不知道這一趟探勘最後的終點到哪裡。但應該也離結束不遠了。這些東西就讓你帶回去慢慢做研究吧。」他打算將某些細小的東西讓學者不致於無功而返。

  如果能真的看到儀式的進行與怪物轉化的過程。那無疑是最賺的,還是此地有邪惡信仰的完全證據。但既然他們遇不到、就只能退而求其次,將這些證據讓學者帶回去。不管是為了自身的論文發表、或是提供給帝國打擊犯罪。都是不錯的選擇。
  
  「你在這裡看著。小心一點。我去中央幫你拍下更多東西。」凱蘭打算往中心位置去探查一下,一步一步,艱難的在骸骨堆上面前進。盡量小心地避開那些頭骨部分,即使凱蘭覺得這裡可能是安全的,但是那種無處不在的令人發狂的感覺卻無法擺脫掉。

  同時,學者雖然拍攝著這附近的所有可以令人注意的東西。但他的腦海已經從剛剛的恐懼中解放出來。到了此處,他終於可以開始思考在這路上。還有他打聽而來的。那些原本被他認為不值得一提的民俗故事。

  很久以前,這附近的住民都各自說著不同的語言,但卻有一個字的發音在這些原住民間都相同。這個字的土語就是:『達貢』。有學者曾經試著考證過這裡語系的發展,但是卻找不到確切的來源,似乎這種土文化就在這個發源地一直沒有流傳出去,但也沒有被消滅。

  有這樣一個傳說解釋過這裡不尋常的安寧,具體什麼時候已經不可考了,只有最年長的人可能知道一部分這個傳說。事實上有人曾經確信的說過,在他們上幾代的人其實都知道,只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保持沉默不願意提起。

  學者認為自己的腦海中,似乎還缺漏了什麼,他當時有徹底查清楚這附近故事的淵源。但是到這最重要的一刻。他卻想不起來。他只是看著凱蘭前行的身影,努力回憶著。

  有些地方的骸骨堆積的非常深,甚至沒過了小腿。凱蘭只能盡量尋找骸骨堆積的比較淺的地方往前走,但是最前的地方,骸骨也沒過了腳踝。

  凱蘭偶爾會往腳底旁看去,他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動物骸骨,甚至遠處,用手電筒的燈光無意間掠過,當然不例外的,有人類的骸骨。他並沒有因為好奇心回去再看一眼,因為恐懼此時此刻正在飛快地蔓延。那一瞬間凱蘭覺得自己就像是那些趴在地上的骸骨之一一樣,被下面堆積的骸骨掩埋了半個身體。

  突然間。在靠近中央地區的路途上。凱蘭看到了一本書。就放在那裡。就放在一具骸骨旁。

  為什麼這邊會有書?為什麼會此時出現在這裡?
  凱蘭不知道。但他卻本能性的想往那裡靠近。
  他,想要一探究竟。

  「等等,你在做什麼啊?那邊不是中央的地方啊?你看到了什麼?小心一點!」學者看到凱蘭的道路偏離了原本的方向、擔心的他出聲提醒凱蘭。但凱蘭的吸引力卻完全被書本引走了。他甚至不知道學者有說話。

  凱蘭甚至為了想看到那本書、毫不忌諱的踩在了大批骸骨的上方。骸骨斷裂的聲音不絕於耳。終於,凱蘭靠近到了那本日記旁。

  他,慢慢拿了起來。
  但這個封面,卻很熟悉。
  他好像在哪裡看過。好像在哪裡接觸過。甚至,他可以確定的是,他一定看過這本書。

  第一秒,理性被恐懼吞噬。
  第二秒,從靈魂升起的顫抖讓他發出了無聲的尖叫。
  第三秒,他想要轉頭逃跑。
  第四秒,「來了。」

----------------------------------------------

  書本,是學者的筆記本。
  而且,內容比站在遠方的學者身上那本內容還多。

  最可怕的結局。

  如果這本書真的是學者的筆記本。
  那站在遠處的學者又是誰呢?
  如果那邊那個學者是真的話。
  那為什麼他的書又會出現在這裡呢?

  在短短的四秒內,凱蘭就算不想理解。他的本能、他的大腦、他的危機意識還是讓他知道了一切。

  是阿,這裡,不僅是異空間。
  還是超越了時間與空間的異空間。

  意思是:他們,可能都已經死在這裡過了。
  學者死在這裡、已經可以算是被收束的結果。

  這裡,是那個神祇的遊樂場。
  他在不同的時代在各地創造出傳送點。只要有人被蠱惑了,便會為他貢獻出新的食物。
  無論你是過去、現在、未來人。只要你被祭祀了。就會到達這塊地方。

  所以在這裡,不僅僅是已經受害的人的屍體。

  更確定的是:還會有未來的受害者的屍體。

  地表上的那些東西都被污染了。這一片地方,在這一片地方的深處,這個佈滿骸骨的洞穴,在祭壇之下的深處,它具有著某種無形的力量,這種力量可以穿透所有的阻擋,哪怕是厚厚的地層。然後這股力量開始扭曲變化,把地表上的那些東西,那些長期居住於此的居民,甚至是植物,甚至是無機物!

  打從踏進荒原起、打從踏入那個洞窟的第一刻起。

  兩人,都已經走上了不歸路。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