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棘齒城  一、二

在下 | 2008-08-02 05:44:36 | 巴幣 50 | 人氣 904


  
  
  
    一
  
  
  
  這是第幾次了呢?冷不防從身後飛來一把匕首或斧頭,轉過身卻全然沒有一個影子。奈特‧祭月者不用在他少得可憐中的記憶中搜尋也知道是誰。當他身上少數有知覺的皮膚起了疙瘩,便是那詭異的怪笑響起了。考特‧鋸刃總是在他滯留於幽暗城時糾纏他,這簡直成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當這名習慣性失憶的被遺忘者戰士在軍事區學習戰士應有的戰鬥技巧時,總得記得身後是否有腐敗的臭味飄逸著,若他尚未失去功能的鼻子嗅到了那摻有毒藥的死人氣味,就知道該閃開那一記悶棍。他懷疑這名被遺忘者盜賊平時的樂趣就是惡整軍事區的新兵們,原因是負責訓練新兵的豪瑟爾中士用他充滿怒氣的亡靈語大喊著「又是你這該死的賊──」而奈特很明白看到這些戰士抓狂的樣子後,考特根本就不會去掩飾他「咯咯咯……」的笑聲,因為這只會讓他們更腦羞。
  
  而鍊金房,這是奈特最常來的地方,因為他鍊金學的導師赫伯特‧哈爾希醫生總是要求他帶一些古怪的的藥材來供他做實驗。不論是矮人如獅鬃般的鬍鬚還是食人妖他們珍貴的長牙,奈特若沒帶到,他的導師便會開始預言他的死期。好吧,他乖巧的帶到了,並且在這位皇家藥劑師學會裡一等一的人物面前表演了一場精湛的調劑工夫,哈爾希醫生那充滿防腐劑味的面罩下便會傳來他優雅愉悅的稱讚,他告訴奈特他是他最優秀的學生,而他肯定他是戰士中不算愚昧的一群之一──怎麼?被遺忘者都鄙視戰士嗎?──而他希望他最珍貴的學生能時常來鍊金房探望他,順便帶些珍奇的藥材。奈特相信他將話說倒了。
  
  而考特這名盜賊,他有更多理由可以來鍊金房,因為他需要煉製毒藥,儘管他對鍊金學一竅不通。鍊金房的藥劑師們不知是向誰看齊紛紛拿起掃帚追打他,「又是你這該死的賊──」他們歇斯底里的亡靈語在天花板上的電擊設備間迴盪,然後奈特看著考特摸走了幾罐瓶子──那些藥品真的能為他帶來好處嗎?讓死在他手下的聯盟成為被遺忘者?──淺淺的影子走過那些傾灑至下水道的豔綠色液體,掃帚仍在鍊金房飛舞。當時在場唯一沒離開工作崗位的哈爾希醫生用慵懶的語氣表示對考特的不屑一顧,他將亡靈語說得像貴族的語言,「這便是知識階級的差異。」他無奈嘆著氣,然後繼續用高雅的手法教導奈特如何提煉真正有用且強效的毒藥,儘管那是戰士不會用到的。
  
  奈特‧祭月者,他是一名被遺忘者戰士,除了他忘卻了生前記憶外他最大的特點便是他的沉默寡言。所以面對考特的無理取鬧,慘白色且逐漸斑駁的臉只有無言以對,與刻意忽視考特那毫無常理的舉動──儘管對被遺忘者來說常理非常理──然後持著釣竿試圖在幽暗城釣到什麼,也許是老車伕的顱骨吧。而考特‧鋸刃,這名被遺忘者盜賊,自從在戰歌峽谷與奈特相識後,便像個變態狂追求戀人般在幽暗城對他糾纏不捨──搞不好這真是被遺忘者追求人的方式。考特沒有下巴,他的面容被鐵片釘死,除了刺殺敵人外他最喜歡笑,然後暗沉色的長舌捲攪著那些汙穢色的唾液,隨著擺動的角度潑灑。奈特相信不是所有的被遺忘者都能忍受考特展示他沒有下巴。
  
  奈特,不說話的被遺忘者戰士。考特,朝人吐口水的被遺忘者盜賊。
  
  這種莫名的對等關係──他們不是朋友、不是敵人,倒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到了某天崩壞了,在那時奈特可說是心情相當好,因為崩壞的地方在棘齒城,那兒有好多種魚可釣。
  
  在那時的前幾天,考特對奈特提出了邀約。當時奈特正站在盜賊區內環,手上拿著亞麻布正製作著一卷卷的繃帶,而急救訓練師站在他面前用稱許的目光注視著,那如蛇嘶般的笑聲就從他裸露的肩胛骨後傳來了。
  
  「咯咯咯……」
  
  他身後淺淺的影子丟擲出斧頭向著他的後腦杓旋轉飛來,他轉身接住,似乎已預料到此一著。奈特並不打算先出聲,而他的表情一慣平靜無波來面對考特的冷潮熱諷。
  
  從晦暗中現身,他一如往常搖擺著舌頭怪笑著,但今日似乎特別愉快,臉上的的鐵片吱嘎作響著,舌頭也比平常伸得要更長。他笑著說道:「如果你的腦袋還沒腐爛完全,要不要去棘齒城啊?咯咯咯……那兒有一堆綠皮矮子供出一堆金子,要人去替他們工作哪。怎麼樣?戰士會怕哥布林嗎?咯咯咯……」考特的舌頭捲抖動著,隨著他的笑聲頻率滴落黏稠的唾液。
  
  奈特有些疑惑,他其實和考特沒啥交情,之間的交集也多是考特對他發洩著對戰士這職業的不滿罷了──奈特單純認為著──要說處不好其實也倒還好,因為奈特把這種困擾視為平常就不再是困擾;如同在幽暗城老是釣到病厭厭的魚一樣,反正還是要賣給廚師。反正考特下次遇見他還是要鬧他。奈特視他的瘋癲為理所當然,但他們沒有真正緊密的關係。
  
  他一邊編織著繃帶,一邊思考著──這片刻的時間考特竟很有耐性的不打擾他,只是在一旁時而潛行時而怪笑時而拿斧頭丟擲路人──「恩。」這是他思慮過後的回答,這不如同考特對他插下戰旗決鬥時的決定。
  
  或許是他需要的繃帶已足夠,收拾布料後他轉身就離開,「棘齒城見。」他嘶啞低沉的聲音丟下這一句話給考特。
  
  考特在原處持著斧頭,黑色肥碩的長舌仍在外頭搖晃。他將斧頭扔向急救訓練師,在叫罵聲尚未響起前,他的身影重新消失在晦暗的幽暗城中。
  
  
  
  奈特‧祭月者坐在飛行船的甲板上,想著棘齒城的模樣。棘齒城,那是貧瘠之地與荊棘谷兩地往來的重要港口,而考特‧鋸刃想去撈些金子。但要錢何不用偷的?他不是盜賊嗎?而奈特相信這名被遺忘者盜賊對於哥布林這種種族不會有任何喜好而產生憐憫──一如同其他的種族之於考特‧鋸刃。但不管這些,他真正在意的是那寬廣無際的碧海。
  
  此時飛行船已駛到卡林多,他仰望夜空,繁星依舊滿布天際,相信明日的貧瘠之地仍然是乾旱無雨、過於晴朗的炎熱天氣。但海啊……他在奧格瑪乘上雙足飛龍,目的地是十字路口。海啊,他還記得提里斯法林地的耳語海岸,有一大群吵鬧瘋狂的腐爛魚人,在那樣遭受嚴重污染的海岸是看不清海的真面目的。但無盡之海是不可能讓人能夠看清的,對其中奧妙能窺知一二的或許只有醜陋的納迦與噁心的魚人了吧?
  
  不論是考特‧鋸刃還是卡林多的星空,那對奈特‧祭月者而言是沒多大理由讓他衝動的。他只是想看看海、想釣釣魚,如此罷了。
  
  當他到達十字路口時天正要亮,他便踏著輕鬆的腳步向著海的方向走去。因為他從墓地醒來時就已低斜的左肩對他的平衡感產生了影響,所以貧瘠之地沙地上戰靴的印子並非是對稱的。
  
  
  

    二
  
  
  
  棘齒城是個好地方,奈特‧祭月者剛到達此地便這樣想著。
  
  朝陽在粼光閃耀的海面上浮出,帆船剛駛離碼頭,在地平線的另一邊逐漸隱沒,直到船桅上拿著望遠鏡向四周觀望的哥布林消失為止。奈特走至碼頭邊,坐了下來,取出釣竿,裝上了誘餌,開始釣起魚來了。
  
  海風迎面而來──雖然他感受不到那種清爽的感覺──他直豎的長髮微微飄動,彩霞映在奈特慘白的臉上,令他看起來有氣色多了──儘管如此還是一眼就能認出他是名被遺忘者者。他釣起魚,丟入一旁的空水桶中,再繼續拋竿、繼續等待下一隻魚上鉤。
  
  他就坐在那邊,釣著魚,坐在那邊釣著魚直到身邊突然出現了一個人,並且打擾到他。
  
  好奇瞥了一眼,黝綠色的獸人比駝背的奈特整整要高出兩個頭,而且他還帶著一隻迷你豬,這隻黑色的小野豬一頭栽進了放了幾隻黑口魚的水桶裡。獸人打著呵欠,他抓著自己雜亂卻怎麼也撫不平的硬直粗糙黑髮,他粗大的手指挖著鼻孔,看著曉日從海面升起,一副陶醉自得的樣子。
  
  奈特並沒多大理會獸人,只是他已忘記漂游不定的浮標,空洞的目光是落在那刺目的朝陽上。兩人坐在碼頭邊,迎著沁涼的海風,觀賞日出直到海面上的彩霞消逝。
  
  「喂!」他挖過鼻孔的那隻手重重拍擊奈特‧祭月者單薄的背──奈特的魚竿險險要飛了出去──他裂著嘴笑著,「這是個好地方是吧?等等去喝杯酒要嗎?對了,最近有懸賞公告,我們可以一起同行去搶那些海盜的財寶咧!哈哈哈!當然,跟這些死要錢的小東西沒關係,為了部落!是吧?我是史卡利‧火斧!死掉的傢伙,你有錢請我喝酒嗎?」
  
  面對獸人一長串噴吐著口水的大嗓門兒,他只是收起魚竿,淡淡回應:「……奈特‧祭月者。」
  
  
  
  史卡利‧火斧是名獸人獵人,豪爽、直率但不衛生、沒禮貌的一名獸人。他隨身帶著的寵物是一隻迷你豬,跟他的主人一樣,胃口很好、嗜酒、也一樣臭。史卡利原先駐守在十字路口,但他向他的上級抱怨已經受夠了貧瘠之地一成不變的景色──黃土、碎石、人馬、野豬人──他要求他的上司調他去別的地方服務,恰好近來熱沙企業在貧瘠之地的貿易點有些許問題,棘齒城的哥布林向部落求助,而史卡利也就順了心願離開了十字路口來到此地。
  
  據史卡利的說法,他來到棘齒城後做了不少事,那些哥布林說他幹的好事就是成天只知吃和睡,不然就是大鬧旅店讓所有人都不得安寧,而且還用他上級長官的名義賒了不少酒帳──當然,他在十字路口的長官接到了大筆帳單,並且因為公務走不開身而無法前來狠狠踢他綠色的大屁股。
  
  這名獸人獵人潑灑著粗製木杯中的啤酒──他的寵物豬不住舔著那些酒沫──他哈哈大笑著,他需要養精蓄銳與同伴啊,他揮著大掌正要重擊奈特卻給閃開了。史卡利‧火斧擦拭著他的火槍,哈哈大笑著,從旅店的門口瞄準遠在碼頭邊的告示牌──「歡迎搭乘『少女之愛』號」──「砰!」的一聲巨響使木製告示牌成了一堆碎片,碼頭的哥布林船主也持著火槍朝他怒疾而來──史卡利打開獵豹守護,飛也似的逃走不見人影,直到傍晚才出現要奈特請他吃晚餐。
  
  奈特並沒有真正的請他喝任何一杯酒或吃一頓飯,他只是指著懸賞單和那些愁苦的哥布林商人,他表示等他賺到了錢就會請史卡利,喝酒也好吃飯也好。雖然沉默的他和多話的史卡利溝通有些困難──史卡利總是自以為是的猜測奈特的意思,多數情況大相逕庭──但史卡利似乎了解了奈特想要去執行任務以消磨時間的想法,他哈哈大笑著,一邊製造彈藥一邊誇獎奈特是部落的勇士,說難得有被遺忘者為了部落而要去消滅那些擾亂貧瘠之地和平的傢伙。奈特依舊無言,製做著黑口魚油。
  
  就某方面來說,史卡利‧火斧與考特‧鋸刃頗為相像,奈特將多餘的黑口魚丟給那隻迷你豬心想。
  
  
  
  不過他並沒有想過這兩個人撞在一起會是如何情況。考特‧鋸刃依約來到棘齒城時是奈特‧祭月者到達的第三天,那個午後相當炎熱,奈特正聽著釀酒師德羅恩說著一位貓熊釀酒師傅的傳奇,槍聲劃破了炙熱沉悶的空氣──所有人都沒多想,因為肯定是史卡利‧火斧那個蠢蛋又在幹什麼好事了。
  
  奈特手上拿著德羅恩給予的烈酒走向旅店,遠遠的就看見被敲暈的史卡利在原地搖晃身子,他的迷你豬橫衝直撞的想找出攻擊他主人的兇手;一陣如陰風般的怪笑揚起,考特在史卡利身後出現,他猛勒住他的脖子,迷你豬卻朝考特衝鋒使他暈眩,史卡利醒來想攻擊他時考特卻疾跑閃開。槍聲又再次響起,酒桶、招牌、火爐、信箱一一被射中而炸開,隨著考特所經之處,破裂的物品便不斷增加;守衛開始追打他們,他們被網子擒住並被擊暈,奈特站在他們旁邊,一邊喝著酒一邊打量他們狼狽的模樣。
  
  兩人不堪入耳的怒罵聲尚未結束,奈特就前去找尋棘齒城的管事加茲魯維交涉。這位哥布林管事承諾,若是這兩名鬧事份子能替棘齒城免費工作一陣子,棘齒城就不追究他們倆人的過失,也不要求他們任何賠償;加茲魯維給了奈特一些錢,要他監督這兩人的工作情況,若是他們三人都有不錯的表現,往後棘齒城願意雇用他們為熱沙企業效勞。
  
  雖然奈特不清楚這兩人的紛爭是怎麼起的,而哥布林給的錢也過分少了些,但至少這些吝嗇的小東西願意不摘下他們的腦袋──那「免費工作」想必是相當艱難的工作,而「一陣子」又是多長久的時間?──只要能息事寧人,他還有空閒釣魚也就罷了。
  
  將哥布林的條件說明白後,兩人被放開,他們惡狠狠瞪著對方,也唾棄奈特。所幸是不再動手了。
  
  考特舔著匕首、甩著舌頭,唾液噴到史卡利身上,「咯咯咯……腦中只有肌肉的獸人,腐爛的戰士有著什麼樣的交際,咯咯咯……他身上竟然只有色情小說可以偷,我拿匕首刺進他肥大的屁股時他還在嚼那塊肉,跟他的寵物一樣貪吃,也一樣噗噗噗的哭叫,咯咯咯……他的啤酒還被豬搶去喝喲,史卡利‧肉豬,咯咯咯……」他將舌頭捲起,「咕嘟」一聲口水吞下喉嚨,黑舌又伸出來擺弄。
  
  史卡利用力抹掉他臉上那黏稠汙穢的唾液,他將子彈上膛,一槍將考特腰際的斧頭射飛──斧頭在空中飛旋──他將粗劣的菸草捲起,銜在嘴裡用火點起,咬牙切齒的吸吮,「你這烏賊!你要我在你的嘴巴丟炸藥還浪費了我的火藥!因為你沒下巴!你能抽菸嗎?用舌頭捲起來抽嗎?」
  
  考特將毒藥瓶朝他的綠臉扔過去,碎裂聲方響起,槍鳴又在棘齒城傳開。
  
  奈特一聲吼叫,兩人一豬不由自主像是沒命似地跑開。他撿起兩人掉在地上的包袱,丟到火爐裡;才步出旅店沒幾步,轟炸聲和慘叫聲如火花一般連串炸開。
  
  站在旅店外的一名高等精靈手上拿著考特的斧頭,滿臉不悅走向奈特,「這是你的嗎?」
  
  奈特搖頭,指著旅店。旅店內的旅客和服務生因為火爐突然爆炸而亂成一片,旅店老闆卻只是一手拿著酒喝、一手拿掃把輕拍落到地上的火苗,打著酒嗝無視店內的混亂。
  
  高等精靈將斧頭扔進海裡,憤恨吼著:「真是夠了!難道他就不能把那個火爐修好嗎?上次它還炸到了我的員工!這樣子又要虧損我多少錢他們不知道嗎?員工保險這種東西根本就不需要存在的啊!更何況我還要再請一個人手補足運貨的進度,這些哥布林以為人手是用魔法變出來的嗎?錢!一切都是靠錢啊!」
  
  他氣呼呼的喘息一會兒,緩和情緒,又平心靜氣道:「以日光之名,我是沙羅薩斯‧耀日,請稱呼我沙羅薩斯船長。最近棘齒城很缺人手,雖然薪資不高但也算優渥,你需要工作嗎?」
  
  
  

創作回應

醜小鴨ω〞
第三人稱的寫作方式嗎?
看起來真的很不簡單,
我一直沒辦法用第三人稱好好寫作(囧
2008-08-02 08:10:39
在下
在下反而覺得第三人稱比較好用,因為不管是人物的心理或是動作、景物的描述都可以寫的比較詳細;若是第一人稱還得用該人物的思維模式來走劇情線,對在下而言反而比較困難。
不過要說到人稱的用法,可以參考月亮熊的解說,那個小天使真的很GJ啊XD
2008-08-02 10:42:01
締拉
史卡利和考特的幹架實在太好笑了…XD
說起來看到這裡,6a的文也開始豪邁了起來(啥)
2008-08-02 14:29:11
在下
是越來越不拘小節了(笑)
以前也是很羨慕能夠寫出打鬥場面的作家,所以才會有如此構思;不過過了很久以後知道自己是不可能寫得這麼好的,但都已經架構出來的故事了,不寫出來實在很可惜。
所以還是寫出來了,雖然不是很細緻,不過歡樂就好XD
2008-08-03 10:01:37
貓貓
考特連棘齒城的聲望都要仇恨了!!
而且連四大哥布林聲望一起掉!! 不愧是仇恨達人!!XD
2008-08-02 22:11:22
在下
在下論考特會被哥布林懸賞的可能性?XD
就某方面來說他真是討人厭又討人喜愛啊XD
2008-08-03 10:04:00
締拉
我也是屬於那種無法寫戰鬥畫面的軟派,再者我又比較喜歡打群架的場面,所以戰鬥畫面都很混亂囧
因為夏天的關係,所以大家的風格都變得明快歡樂了嗎(爆)?

(期待秋天到來會變成怎樣XD)
2008-08-03 11:43:48
在下
秋天……潛水去(喂
2008-08-03 11:47: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