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吉納維與科娜塔

在下 | 2009-01-28 21:54:26 | 巴幣 0 | 人氣 527

WOW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WOW]囚牢

非系列WOW短篇故事:《宿命》《獵鳥的故事》《黑色新娘》《吉納維與科娜塔》
  
  
  
    吉納維與科娜塔
  
  
  
  她遠遠地就看見身材嬌小的吉納維倚在大樹下,她燦笑著對她招手,呼喚她的名字,提起裙子也顧不得淑女的形象就奔上前去。
  
  「呼、呼……」
  
  「真是的,科娜塔妳就是這樣,要是被男人看到會被取笑的。」吉納維貼心地用手帕拭去科娜塔的汗水,並遞上了水給她喝;科娜塔急躁的一口飲下卻被嗆到,直咳著,吉納維只是苦笑著輕拍她的背。
  
  「咳、咳!誰管那些撈什子的男人啊?我科娜塔可是將要成為達比雷夫人的人呢!」科娜塔挺起胸來,氣昂昂的用鼻子哼氣,吉納維只是呵呵笑著坐下。
  
  她們兩人愉快的在樹下野餐、談天,談天氣、談家裡的小羊生了、談科娜塔的婚約對象、談即將載勝而歸的阿薩斯王子;陽光透過樹葉的間隙落在科娜塔閃耀的長髮上、燦爛的笑臉上,就是吉納維胸前的別針也映著那迷人的科娜塔,吉納維著迷看著科娜塔而出了神。
  
  「吉納維?妳怎麼了?」
  
  「沒有,只是,有時候真羨慕妳,科娜塔。」吉納維低下頭,黑色的髮絲掩住了她的臉龐,「妳總是這麼耀眼、這麼受歡迎,所以身為貴族的達比雷先生才會與妳定下婚約……」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科娜塔將吉納維的臉轉過來,將她暗沉的髮絲勾在耳後,露出吉納維蒼白的臉龐,「吉納維‧卡隆,妳可是我見過最棒的女孩子哪!喔,不對,僅次我之下!」兩人吃吃笑著,科娜塔說著:「我親愛的吉納維,妳一定可以得到幸福的!妳也永遠是我科娜塔的朋友!喔,是達比雷夫人永遠的、最好的朋友!」
  
  吉納維羞紅了臉,輕輕點著頭,「恩,永遠。」
  
  
  
  然而在阿薩斯王子歸來後,世人才知道死亡才是永恆的事物。剛成為達比雷夫人不久的科娜塔,很快地就目睹到席捲而來的瘟疫是如何將提里斯法林地所吞噬:他們的土地被腐土所侵蝕,奴僕們在因瘟疫死後,竟成了殭屍從墳墓中爬出來覓食;她與她的家人們倉卒逃出那頹敗的莊園,還得不時抵禦那些食屍鬼侵襲,心力交瘁。
  
  她帶著她的家人逃到了吉納維的家,卻發現卡隆家中的所有人都已死於瘟疫,慶幸的是他們並沒有帶著他們殘破的身軀爬起來去獵食。
  
  「吉納維……怎麼會……?」
  
  她看著躺在床上卻已毫無生息的吉納維,眼淚一滴滴落下;當她還沉浸在吉納維死亡的悲傷當中時,她的丈夫呼喊著她要她趕快逃離。她心念一動,開始在吉納維的房裡翻箱倒櫃起來。
  
  當她離開時,卡隆家失去了他們家中唯一值錢的東西,同時也是吉納維唯一的嫁妝,一只昂貴的別針。而這一切,吉納維都看在眼裡,因為在科娜塔一家離去後,心臟已不再跳動的吉納維從她的床上爬了起來。
  
  科娜塔一家逃到了阿拉希高地,所幸他們在那還有塊農場,他們就在此定居下來。
  
  
  
  四年後,達比雷一家已是一個人丁興旺的家族,他們有他們的土地、財產與家人,幸福的科娜塔幾乎要忘了四年以前他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也不甚清楚這四年來阿薩斯王子給艾澤拉斯的贈禮。
  
  這天,她在爐火前織著給孩子穿的衣裳,聽著在屋外嬉鬧孩子與丈夫的笑聲,感到無比的幸福。
  
  突然間,屋外的笑鬧聲停止了。科娜塔正感到奇怪才站起身,門被推開,一個嬌小的人影出現在她眼前。
  
  那是已死去的吉納維‧卡隆,她提著達比雷的人頭,慘白且染上了鮮艷血跡的臉龐看不出任何表情,一步步走近了科娜塔。
  
  科娜塔尖叫著,恐懼地坐倒在地上,不住往後退,吉納維卻仍然一步步的逼近她。
  
  「科娜塔,妳為什麼要拋棄我?」吉納維沙啞的聲音質問著,「為什麼妳要在離開我之後還奪走我的寶物?為什麼……我們不是朋友嗎?」
  
  「吉、吉納維……這、這是,有原因的!妳、妳聽我說……」
  
  「為什麼呢……」吉納維空洞的眼眶流下了淚水,她跪倒在地上,泣不成聲。
  
  看到哭成了淚人兒的吉納維,天真的科娜塔竟忘了吉納維已殺死了她的丈夫,而想要上前去安慰她。她靠近了吉納維,「我親愛的吉納維……」
  
  科娜塔將吉納維冰冷的手移開她毫無血色的面容,拭去她的淚水,吉納維愣愣看著她,「親愛的科娜塔……
  
  
  
  「妳這賤人!我饒不了妳!」
  
  科娜塔的慘叫聲響徹了達比雷農場,她的血也濺在吉納維的臉上,但吉納維沒有再流下淚水。
  
  吉納維殺光了達比雷農場的所有人,帶走了科娜塔一家人的頭顱,卻沒有去尋找當年科娜塔所竊取的寶物。
  
  而那只別針,一直都別在科娜塔‧達比雷的胸前,映著豔麗的血色。
  
  
  
    吉納維與科娜塔  完。

創作回應

締拉
大過年的就砍人啊(遠目)
2009-01-28 22:24:58
在下
大過年才有放假寫文嘛(角落畫圈)

比起砍人,在下比較在意裡面有沒有百合味-.-"
2009-01-28 22:39:10
絲諾莉莉
感覺比較像是為財而殺人..... =3=a
2009-01-29 10:22:41
在下
哈,誰知道呢?就在下看任務內容,就差不多是那意思吧。
不如說是,因為財物被竊,才讓仇恨的種子萌發了。

人世間的的情感云云,大部分,差不多都是那麼膚淺的吧。
2009-01-29 20:10:27
締拉
百合味喔,其實看標題就覺得有百合的感覺啊XDDDD
不過我看完以後覺得重點應該是放在「吉納維覺得自己被背叛」那種憎恨吧?

是好朋友…哭一哭還沒忘記搜刮具有這層意義的物品,尤其是看到最後吉納維沒有拿走那個東西,反而加強了那種專門為「背叛」而復仇的感受……@@
2009-01-29 20:49:54
在下
咦咦XD
在寫的時候是沒那個意思啦,可是寫完後越看越有耶,可是想說自己沒那個意思,所以還是沒標上「GL慎入」了XD

原本還想寫殺人之後她會不會也來個食屍或痛哭的場景,不過看任務回覆後她的語氣好像了了一樁心事的樣子,對於復仇這種事似乎是樂在其中……想想,也就罷了。
2009-01-29 21:03:45
絲諾莉莉
都是女生
席瓦娜斯的姊妹情drama還比較有質感一點...... >.>

可能是飾品的關係, 可能是
2009-01-30 09:49:53
在下
開玩笑,窮人類和貴族精靈哪有得比啊?
這世界就是這樣嘛(攤手)
2009-01-30 19:47: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