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的日記

在下 | 2009-07-15 21:43:14 | 巴幣 0 | 人氣 613

WOW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WOW]囚牢

非系列WOW短篇故事:
《宿命》《獵鳥的故事》《黑色新娘》《吉納維與科娜塔》、 《風暴之尖》、《少女的日記》
 
 
 
    少女的日記
 
 
 
  在廢墟之中,那本亮紅色的書本看起來格外醒目。你與你的冒險者夥伴確認周圍安全無虞,於是四處探索。你上前去撿起了那本書。
 
  這看起來像是一本日記,而實際上它並不是紅色的,而是因為那精緻的皮封面染了一大片血跡。血污令你無法辨認封面上的名字,你翻開了第一頁。
 
  「這是父親送我的生日禮物──一本新的日記!不過父親的品味真令人難以領教,這麼老土的樣式,是只有他那一輩的老頭子才會用的吧?今天收到了不少禮物……」
 
  你尚未讀完這一頁,就繼續往後翻頁。看起來,這是一名少女的日記。你翻頁的手指停在日記本中間的一頁,少女的字跡似乎因為激動而有些凌亂。
 
  「果然沒錯!那個臭老頭!說什麼都是為了我好……他不過是想要當上村長的位置罷了!就擅自幫我做主,和那個傲慢無理的瓦萊恩男爵定親了!我去他的!」這個字句的後面好像寫了一些字,不過被墨跡胡亂地塗成一團,「喔,我應該冷靜一點,淑女是不會說這種話的。確實,瓦萊恩男爵是這一帶的領主,聽說他是我國和南邊的吉爾尼斯王國間主要的貿易仲介商之一,對我們的村子也有很多建設,我們才能在兩大國之間這麼富裕……
 
  聽起來,好像當個瓦萊恩男爵夫人也不錯?喔!我到底在想什麼?他雖然有座城堡、有數不完的僕人、數不完的馬和數不完的錢……但他還是一個沒有風度、完全不能稱之為紳士的低俗男人!
 
  難道就沒有好的男人會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嗎?對了,聽說東邊的達拉然有很多法師,還有很多精靈,如果去那邊待一陣子,或許就能認識我的理想對象?一名會使用魔法、長相英俊……」
 
  你讀到這邊,翻往下一頁。
 
  「聽說北方的疫情愈來愈不可收拾了,吉爾尼斯王國也中斷了和我們的貿易,最近村子裡冷清許多。真希望疫情不要再擴展下去了,我還想去富庶的北方玩一玩呢!或許能夠認識財產比瓦萊恩男爵還多的男人,而且比他帥、比他有品……
 
  嘿!要是瓦萊恩男爵能夠因為瘟疫而……」後面的這幾個字也被塗掉了,「天哪!我怎麼說出這種話呢?一名高貴矜持的淑女不該有這種詛咒人的發言啊!嗯,好吧,我只是希望那座城堡的主人能生個小病罷了。我可不會希望他去死什麼的。」
 
  你感到有些厭煩,雖然有點想放下這本少女的日記,但還是耐著性子,往後連翻了兩頁。
 
  「聽說最近村外不太安全,經常聽得見狼嗥。村裡和瓦萊恩男爵都派了一些人去查探,想要獵殺那些猛獸。這真是太可怕了!想想,走在小道上,突然一匹凶惡的狼從草叢中竄出!但就在這個剎那,一道魔法擊中了這隻野獸!荒野中的少女受到英俊的魔法師出手相救……」
 
  你非常不悅地往後翻了數頁,險險差點將這些泛黃、有些黴味的書頁給撕破。
 
  「天啊!我的願望竟然實現了!」你正想闔上書本,卻瞥見字句後面的一個名字,忍不住好奇心,又繼續讀下去,「一名從達拉然來的大法師買下了那座城堡,他的名字叫阿魯高!也不知道瓦萊恩男爵是什麼時候走的,那座富麗堂皇的城堡在一夕之間就換了主人了!
 
  不過,據說他只是一個老頭子呢!罷了,至少我不用跟那個討厭的男人結婚啦!村裡有許多人都去那座城堡拜訪那位大法師了,父親也去了。
 
  那個老頭,應該不會想把我許配給年紀跟他相當的老頭吧?」
 
  你著急地往後翻頁,閱讀的速度也為之加快。
 
  「真可怕!之前去村外查探而失蹤的人回來了,卻有大半都死了!父親不准我去看熱鬧,他說那些屍體身上有著很可怕的傷口,像是被某些野獸用牙齒和利爪撕咬一樣……像是野狼的傑作!那些活著回來的人們都說,是大法師的人救了他們!村裡的長老們去請求大法師驅逐那些野狼,聽說大法師建議他們組成一個自治議會,而他會協助這個議會管理村子,並維護村子的治安。
 
  父親當選了焚木議會的議長,他現在可得意了呢!幾乎天天往大法師的城堡跑,而那些活著回來的人們都是議會的一份子。大法師給了我們很多援助,而且最近真的不再聽得到那可怕的嗥叫聲了!
 
  只要北方的疫情控制住,我們的村子也一定會再次興盛起來的!」
 
  停住手指的動作,你思考著某些事,緊接著繼續看下一頁。
 
  「阿魯高大人僱了一些人到他的城堡工作,雖然我本來不情願,不過在父親的逼迫下還是來了。
 
  大法師大人成為這座城堡的主人,僕人卻沒有比較多,而且大部分都沒有跟著瓦萊恩男爵走。連他的僕人都討厭他們的主人呢!而現在,看看這些人,是多麼地尊敬阿魯高大人啊!
 
  在城堡裡的工作其實也不會很辛苦,都是做一些打掃的活兒,而且薪水還不錯呢!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見過阿魯高大人啊!真好奇他是什麼樣的人,不過管家說,阿魯高大人總是忙於學問上,天天關在研究室裡不出來,而他之前在達拉然可是地位很高的大人物呢!
 
  雖然工作上沒有什麼困難,在晚上時卻常常會聽到奇怪的聲音。有些像是腳步聲,有些又像是野獸的低鳴聲……這座城堡好陰森、好可怕!啊,我不該說這些的……」
 
  你正想翻下一頁,卻聽到腳步聲;原來是你的夥伴好奇你的狀況,前來關心。打發你的夥伴後,你把藏在懷裡的日記本再拿出來繼續閱讀,但你的手指有些顫抖。
 
  「我看到了!這簡直令人不敢相信!那些狼嗥、那些僕人,還有瓦萊恩男爵!這真是太可怕了!我必須逃……對!我要告訴父親,這一切都是那可怕的大法師、他正策畫著可怕的陰謀!對,我必須逃走……」
 
  你沒有翻到下一頁,就推測到日記的主人大概發生了什麼事。在這個句子的後面有著一攤墨跡,像是墨水打翻的樣子;而後面的紙張都被豔紅色所染遍,而你由紙張的氣味判斷,你很明白那並不是寫日記的少女打翻了另一罐墨水。
 
  你還想繼續翻下去,尋找什麼蛛絲馬跡,卻被夥伴的叫喊聲所驚嚇;日記本從你的手中掉落,回到了廢墟之中。你急忙離開原處,前去尋找夥伴──他們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遭遇到了危險。
 
  落到礫石堆中的日記攤開著,一陣陰風吹來,書頁被急速翻動著,停在血紅色的某一頁。
 
  上面有著一小段文字:「……以阿魯高之名,我們乃是其子嗣……」
 
 
 
    少女的日記  完。

創作回應

阿Q
影牙那邊的阿魯高吧?
說起來朋友常帶我小隻去刷,我卻一直不曉得他們那邊的故事XD
2009-07-16 20:26:51
在下
阿魯高召喚出狼人,想利用這些生物對抗疫軍,但狼人對凡人的迫害令他被達拉然的法師所抨擊,並被逐出了祈倫托議會。在下不確定這是在達拉然被毀之前還是之後。
傳說阿魯高已經瘋了,他帶著這些狼人攻下影牙城堡,並控制了銀松森林一帶。

在下相當訝異的地方是,儘管阿魯高因為狼人殘暴的行徑而感到慚愧,卻仍然稱這些異世界的生物為自己的子女;而這些被認為邪惡瘋狂的生物擁戴著他,在影牙城堡陪伴著這位瘋狂的大法師。
或許銀松森林的狼人是在守護他也不一定呢。
2009-07-17 17:3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