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九號樣本

在下 | 2010-09-07 04:19:43 | 巴幣 50 | 人氣 437

WOW - 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WOW]囚牢

(這是一份完全由亡靈文所記錄的資料)
 
(第一頁)
 
奈特‧祭月者
 
九號樣本,法拉尼爾主持。
 
實驗一,失敗。
 
(記錄的最下方有一句評論,是由紅色的墨水所寫成的優美字跡)
 
  潦草。  哈爾希醫生。
 
(第二頁資料的記錄字跡相同,但較為工整)
 
記錄者:奈特‧祭月者
 
實驗藥劑:九號樣本
 
計畫一
 
實驗概述:九號樣本,又稱「瘟疫解藥」。在提里斯法林地開始結霜後,大藥劑師法拉尼爾推動此項研究計畫。其研究目的,為研發出讓感染瘟疫的患者痊癒的藥劑。一至八號樣本初步審核,完全無其可試驗性,故與其研發者皆已投入幽暗城下水道。
 
實驗計畫:取樣各種患者,驗證其效用。
 
 
 
實驗一
 
患者:瘟疫犬,死亡,雄性,犬齡三至五歲,體型中等,腐敗程度百約百分之十,感染瘟疫估計三個月,主要遊蕩於提里斯法林地。患者自感染瘟疫後僅食用肉類,不論死、活、是否有感染瘟疫皆照吃不誤,但其消化系統完全無法使用,患者在進食後又將其吐出。
 
實驗情況:患者在清醒的狀況下接受注射,經過三天,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依舊精力充沛,一如往常想吃肉。
 
實驗結果:失敗。
 
實驗檢討:患者感染瘟疫的時間長久極有可能影響九號樣本的效力,此外,腐壞程度與感染程度並非呈正比,不排除患者腐壞程度的影響。另外,九號樣本可能對非人類,或非人形生物有效。
 
(評注與第一頁的字跡相同)
 
  九號樣本是針對人型生物研發的。冗長。判斷精準。  哈爾希醫生
 
(第三頁)
 
實驗二
 
患者:人類,女性,存活,年齡二十至三十歲,身材嬌小,健康狀況良好。
 
感染情況:吃了被感染的食物不到一天,感到頭暈、反胃,外觀上看不出感染情況,保有自我意識。
 
實驗情況:患者在昏迷的狀況下接受注射,隨即產生癲癇症狀,持續至太陽偏斜五度左右,七竅流血死亡。從注射至死亡,太陽偏斜了十五度。
 
實驗結果:失敗。
 
實驗檢討:感染情況過輕者不適用九號樣本。
 
(記了下面貼了一張紙條,字跡與記錄不同)
 
  大人,法拉尼爾大人沒有核准基佛的申請,卻准許您的學徒去南海鎮抓實驗品。基佛可以請求大人的私人學徒幫基佛抓幾個活的實驗品回來嗎?基佛真的很需要實驗品,再過幾天法拉尼爾大人又要進行那該死的審核了,沒有實驗品,基佛的實驗無法進行……
 
(評注的墨色與字跡同前幾頁)
 
  九號樣本還有許多特性等待你去發現。你去買副錶吧。還有,下次基佛再次攔截你的記錄或騷擾你的工作,我准許你在實驗上使用他。  哈爾希醫生
 
(第四頁的最上方有一行潦草凌亂的字跡,與記錄、評注皆不相同)
 
  我在戰歌峽谷等你。
 
(這行字被一條線畫掉了)
 
實驗三
 
患者:人類,男性,死亡,年齡無法判斷,身材瘦小,中樞神經系統有問題,內臟大部分已失去功能,身軀損傷百分之五十,腐敗程度百分之七十,需要除蟲,已有多處縫補,仍在腐壞當中。
 
感染情況:感染不到一年,保有自我意識。
 
實驗情況:患者在清醒的狀況下服用,經過三天,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依舊精力充沛,一如往常隱匿在陰影中甩舌頭與動不動就攻擊他人。
 
實驗結果:失敗。
 
實驗檢討:九號樣本對被遺忘者無效。
 
(評注)
 
  沒錯,九號樣本對被遺忘者毫無用處。儘管考特‧鋸刃因為九號樣本的特性,不幸地沒能成為皇家藥劑師學會光輝的廢棄藥渣,但還是請你別再拿他做實驗了,畢竟他是我私人的成品之一。但若告知你為我工作,他就不會妨礙你的任何研究。現在,他正倒吊在我的鍊金室門口,你可以安心地繼續我交代你的作業。  哈爾希醫生
 
(第五頁濺上了一些新鮮血跡)
 
實驗四
 
患者:食人妖,男性,死亡,年齡不詳,獠牙約兩個地精長,駝背角度正常,體型高大壯碩,體能狀況良好,推測是爛苔部族。
 
感染情況:患者應是食用了被感染的生物而死亡,感染一年以上,沒有自我意識,腐敗程度百分之二十,似乎受到疫軍控制。
 
實驗情況:患者在清醒的狀況下接受注射,不久出現癲癇症狀,一個鐘頭後失去意識,約十二個小時後清醒,精神呈現不穩定狀態,並開始斷斷續續地說話,意識狀況似乎比注射前清醒。持續約兩個小時後又再度恢復為注射前情形,恍惚且想要殺掉所有的生物。
 
實驗結果:觀察三天,確定失敗。
 
實驗檢討:九號樣本發揮了效用,若是調整劑量或許有可能成功。或是長時間被感染者無法完全痊癒,只能靠九號樣本控制其行為。
 
附註:銀色黎明在監視皇家藥劑師學會的動態,請問是否繼續進行實驗?
 
(評注)
 
  很好,你證實了九號樣本對非人類以外種族的可能性,這正是野外實驗所蘊含的驚喜──不被任何假設所侷限。請繼續進行你的實驗,我親愛的小學徒,我相信你的能力可以說服任何人不妨礙你的工作。  哈爾希醫生
 
(第六頁的字跡有些凌亂,紙張的邊緣有些殘破)
 
實驗五
 
患者:憎惡,體積約一又二分之一架哥布林伐木機大小,重量約兩隻淤血蟲,製作精良,五肢算是靈活,不會滴漏屍水或血水,縫補緊密完整,無重大缺陷。
 
感染情況:製造似乎不超過一年,縫合的屍塊皆保持良好狀態,使用大量防腐劑,腐敗程度百分之二十,受到疫軍控制,接受的指令似乎是消滅一切非疫軍生物。
 
實驗情況:在患者清醒的狀況下,用雙倍劑量注射於頭部,短時間內患者停止動作,眼珠也停止轉動,毫無動作約持續半刻,隨即又再度開始展開攻擊。
 
實驗結果:成功。
 
實驗檢討:患者接受注射後原先指令被清除,但附近有巫妖在控制,隨即又被下達新指令。若先於疫軍控制停止動作的憎惡,則此憎惡將效忠我方。此實驗証實,九號樣本可用於憎惡,使之與控制者失去連結,但仍需視控制者的精神而定。腦袋完全腐壞的喪屍應也適用於九號樣本,使這些沒有意志的腐屍脫離控制。
 
附註:此實驗已令天譴軍團注意到皇家藥劑師學會的計畫。
 
(評注)
 
  正確,你的表現讓我相當驚喜,親愛的小學徒,精準的判斷力,令你在短時間內將這份樣本的特性摸得一清二楚,看來你的這項作業很快就會結束。此外,鍊金房對那隻憎惡相當有興趣,請再給我一份關於這隻憎惡的報告書,我們將派遣部隊擒之,它會是很有價值的實驗品。不用疑慮那些愚蠢的疫軍,掌控大局的所有權屬於被遺忘者,他們很快就會發現皇家藥劑師學會的進度何其神速。  哈爾希醫生
 
(第七頁的紙張是血紅色的,所有的紀錄都字跡模糊,且比前一頁更加凌亂)
 
實驗六
 
患者:人類,男性,存活,年齡三十一歲,感染前身材六呎高、一百七十磅重,體能狀況良好,健康。
 
感染情況:根據銀色黎明的紀錄,患者在一個月前食用被感染的食物,起初症狀為暈眩、上吐下瀉,體重在十天內減少六十磅左右。患者感染後持續接受聖光與藥物治療,感染第十天,身體虛弱,但情緒穩定、生活積極樂觀,進入第十二天時昏迷、失去意識,第十四天甦醒,但神智錯亂、有暴力傾向,第十五天無法再接受聖光治療,患者將受到聖光任何形式的傷害,身軀出現初步腐敗情況,第二十天完全不再保有自我意識,身體虛弱但力氣、速度都比感染前更加優異,第二十九天,腐敗程度百分之五,銀色黎明宣告放棄患者,將實行淨化儀式。
 
附註:患者似乎已受到疫軍控制,感染第二十八天時,意圖逃離銀色黎明實驗室前往疫軍營地,同時,由一名巫妖指揮的軍隊侵略該實驗室,兩軍交戰,銀色黎明成功擊退疫軍。患者殺害了兩名看守者,被宣告不治。
 
實驗情況:在患者清醒的狀況下接受一般劑量注射,出現癲癇症狀,一個鐘頭後昏迷,約十小時後清醒,意識清楚,脫離疫軍控制,神智、記憶清晰,能正常對話、行動,情緒有些亢奮,但仍然能正確判斷形勢。感染第三十二天、實驗進行第二天,心跳停止,內臟與各系統停止運作,患者仍保有自我意識。實驗進行第七天,確認患者完全脫離疫軍控制,但是身軀上的變化無法再恢復,患者情緒不再穩定,意圖自殺。
 
實驗結果:成功。
 
實驗檢討:九號樣本最主要功用,為使患者脫離任何的精神控制,重拾自我意識,但無法醫治身軀上因感染而產生的變化,包括傷口、腐化及死亡。同時,九號樣本將驅使生物機能停止,生者使用將致死,死者使用對身軀無重大影響。標準實驗目的,應是使感染者在死亡狀態下「痊癒」。
 
附註:部落發現了九號樣本的實驗計畫,銀色黎明與部落的協議產生爭執,部落同時將質詢皇家藥劑師學會的動態。銀色黎明將前往幽暗城的使者已被天譴軍團殺害。此實驗患者已安全送達鍊金房。
 
(評注)
 
  或許我該指責你竊取銀色黎明的實驗來取代記錄的偷懶舉動,但我不得不稱讚這個設想的巧妙,以及你能全身而退的英勇。我不得不感嘆你卓越的才能,親愛的祭月者,包含那絕倫的判斷力,你在這項實驗的表現大大超越了一般學徒的水準。現在,你已經完全清楚這項計畫的主旨了,在你的傷勢痊癒後,我會在鍊金房繼續期待你的下一次實驗。請不要自責你的失誤,法拉尼爾的三寸不爛之舌能讓所有的異議者閉上嘴巴,而銀色黎明與部落將會再次友好地與被遺忘者握手言和。我收到了那名實驗患者,在不遠的將來,他將成為你的同袍,並忠誠地為黑暗女士效命。  哈爾希醫生
 
(第八頁)
 
計畫二
 
實驗概述:自銀色黎明與幽暗城締結協議後,西瘟疫之地的四口天譴大鍋被交與被遺忘者負責。這四口散播瘟疫的大鍋無法被關閉,但可使用藥劑師迪瑟斯的中和劑使之減緩瘟疫的毒性。在瘟疫大鍋被中和後,使用九號樣本,進一步削弱天譴軍團的力量。
 
實驗計畫:對費爾斯通農場、達爾松之淚、苦痛鬼屋與蓋羅恩農場的四口天譴大鍋使用中和劑,鍋中與中和劑的反應結束後,注入適量的九號樣本。
 
實驗結果:西瘟疫之地部分的天譴軍團士兵脫離疫軍掌控,而生者接近瘟疫大鍋後也因九號樣本致死,但沒有成為疫軍的一份子。這些被九號樣本「解救」的士兵,經過高階執行官德靈頓的軍隊鎮壓後,將會被領往幽暗城。
 
(評注)
 
  非常好,精彩絕倫。我親愛的祭月者,你已經證明了你對黑暗女士的忠誠,以及身為被遺忘者的價值,而皇家藥劑師學會早已準備好接納如此傑出的人才。但我不會介意你完成這個研究作業。靜候佳音。  哈爾希醫生
 
(第九頁)
 
實驗七
 
患者:高等精靈,女性,死亡,年齡不詳,身材高瘦,體能狀況良好,身軀無重大損傷。
 
感染情況:死亡後遭受感染,感染約四年,擁有意識,精神受到巫妖王控制,幾乎無腐敗狀況。
 
附註:這名死亡騎士持有符文劍,但符文劍似乎非是巫妖王精神控制的媒介之一,患者失去符文劍後依然聽得到巫妖王的耳語。符文劍主要用於加強其自身力量。
 
實驗情況:在患者清醒的狀況下,每天注射適量的九號樣本,精神趨漸衰弱。實驗第二十四天,失去意識進入昏迷狀態,實驗第三十二天甦醒,情緒不穩、神智不清,實驗第三十四天,已不再受巫妖王控制,精神崩潰,意圖自殺,實驗第三十五天,精神穩定下來,又再度受到巫妖王控制,接著數日,患者在九號樣本的藥效與巫妖王的控制間反覆。實驗第五十天,巫妖王放棄患者。實驗第五十七天,確認患者脫離控制,精神狀態受到重大損傷,情緒麻木無波,可能無法恢復。
 
實驗結果:成功。
 
實驗檢討:儘管患者感染時間過長,九號樣本仍能發揮效用,有效讓死者新生,但無法控制其思想、精神與情緒。此外,按此實驗步調,九號樣本很快就會供不應求,無法快速地令瘟疫患者痊癒。
 
實驗結論:九號樣本並不適用於增加被遺忘者的數量,其成本與後續處理與患者痊癒數成反比。
 
附註:實驗患者已送往鍊金房,符文劍已送往軍事區。
 
(評注)
 
  是的,九號樣本是個失敗品,距離皇家藥劑師學會的理想,仍有相當地距離。但你的表現依舊值得讚譽。我很遺憾你拒絕了鍊金房的邀請,以你的才能而言,大師的身分是唾手可得。但這也無妨,我相信你的天賦更適用於野外實驗,你的所有研究都將促成黑暗女士計畫的每一步。既然你的測驗已經結束,我也不該再以學徒稱呼你,我親愛的祭月者。歡迎加入皇家藥劑師學會偉大的團隊,鍊金師。去爭取被遺忘者的榮耀,並向著黑暗女士的勝利邁進吧。  哈爾希醫生
 

 
 
 
  「奈特,這是什麼?」
 
  死亡騎士拿著一份成冊的資料,在戰士眼前晃著;戰士伸手取走,丟入火堆中。
 
  「妳和他的出生證明。」戰士面無表情,淡漠地說著。
 
  死亡騎士望向迎面奔來的牧師,冷笑道:「和他並列?真噁心。他憑什麼?」
 
  戰士沒有答應,頭也不抬,繼續將手邊的紙捲一份份投向火焰。視若無睹的對待令死亡騎士感到不悅,但她壓下脾氣,咬著唇靜觀戰士的一舉一動。
 
  此時,牧師來到了他們面前,不理會死亡騎士的傲睨,畢恭畢敬地向戰士行禮。他出聲詢問:「大人,行囊已備妥。請問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
 
  火光將三名死者慘白的膚色照得通紅,直到那份包裹被扔出,在烈焰中炸開而使火色熄滅。餘燼中劈啪作響的爆裂聲打斷了戰士的沉默,像白紙般莫測的神情,此時才讓另外二人有了些眉目。
 
  「向著黑暗女士的勝利邁進。」
 
  灰燼中的玻璃碎片映著冉冉流散的液體。在三人離去時,燃燒後的殘灰閃耀著奇異的光芒,在硝煙中格外醒目。
 
 
 
====================
 
 
 
  其實這只是一份每天用來騙卡馬的練習,但在下愈寫愈認真、愈寫愈開心,所以整理起來,還加了意義不明的後話滿足在下的妄想。
 
  儘管沒有經過嚴謹的構思,也存有BUG的樣子,但在下還是好喜歡這個練習,從中得到的愉悅並不亞於奈特在實驗過程中得到的驚喜(笑)
 
  取名為「九號樣本」、記錄寫了九頁,只是因為「九nine」音近「奈特Night」罷了,並沒有特別意義。(因為前陣子看了電影《第十四道□》,原本想取名為「第十四號樣本」XD)
 
  因為是練習,所以沒有後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