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棘齒城》跋之「你不知道嗎?棒球賽是從九局下半三人出局開始的!」

在下 | 2008-08-11 14:44:22 | 巴幣 0 | 人氣 551


請先看過:《棘齒城》序之「醜話說前頭」
 
 
 
 
 
  內文與標題無關聯。(毆)
  
  這篇文從開了WORD檔開始,不知道是一年半還是半年,總之寫了很久;也不是說寫很久,應該說是斷斷續續的把想到的一些片段key進去,但這篇東西裡面的章節是無法被連結起來的。WORD檔裡的草稿與筆記本上手寫出來的幾個小筆記,直到今年約四、五、六月(到底哪一月?)才整理起來,開始寫這篇約三萬字左右的短篇小說。
  
  在要開始暑假時在下大概才寫到《二》,想說這樣拖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把這篇東西在八月前寫完」成為了在下的暑假作業之一。其他的暑假作業嘛……(羞(羞屁啊)
  
  感覺上真的是九局下半扳回一城的感覺呢,在下順利地在七月底寫完了;原本想說如果沒在七月寫完就要發一篇《失敗了,踩我吧(羞)》的東西出來懺悔,在下絕對不是個M啊!以茲證明。(喂)
  
  不過寫完此篇後,在下深刻感覺到……在下果然不能寫長篇orz,在劇情的鋪陳上在下還得繼續加油呢!不過還是得繼續磨練極短篇,言簡意賅才是在下最主要追求的啊。
  
  要說到這篇,最不滿意的還是後面吧。在下總是虎頭蛇尾,結局的鋪陳總是緊湊、毫無章序,並且好像交代不周?也許是因為寫到最後開始緊張,或急著要完成也不一定。這是壞習慣,在下得改掉才行。不過極短篇倒是不太會出現這種情況,所以說在下若真要寫有篇幅的東西,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努力啊!
  
  請讓在下說說裡面人物一些小雜感吧。Night一如同往常存在感薄弱,面對Cuttle的追求(?)還是沒有正面的回應;而新歡(?)Shikari與正太Roy他也泰然接受了;不是在下要說,這系列會不會變成BL後宮小說啊?而且還有一個天外飛來的Eve,Night成了名副其實的妹控!這真是太糟糕了!冏(←糟糕的就是這作者不是嗎?)所以說,感受到中腐蝕術的讀者們請不要太在意,純屬正常現象。話說原頭,在下是很純潔的,以上純屬虛構。(屁)
  
  總之,在人物性格還是沒抓好,果然還是因為長篇苦手啊;要持續地不改變對人物的性格、心情描述,這實在很困難,因為大部分長篇寫作的時間要極短篇多太多了。另外,可能會有讀者發覺在下筆下的角色幾乎是男性,在下會說:那是因為不太會描寫女性纖細、複雜的心緒緣故,雖然說在下也不甚了解男性的心理,但在下筆下的男性角色似乎都是笨蛋的緣故,所以也沒差啦!(喂)
  
  感覺上Night的OS變好多啊,似乎有腹黑的傾向?在下還是很喜歡形容Cuttle的一舉一動,他看起來越噁心在下就越愉悅啊ˇ;至於Shikari,除了搞笑就是搞笑?啊啊,臭屁的形象不夠完整啊(抱頭);還有Roy,髒話苦手,在下可是讀書人呢!(正色(大噓)
  
  突然很想提場景。在下很少看見海呢,還記得高中的畢業旅行時,坐在遊覽車上看見窗外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車上所有人都看呆了。Night就像是那樣,因為很少看見海,所以看著看著就什麼都忘了吧。
  
  現在三人出局,要結束啦。感謝諸位的賞閱,並請不要期待續作,那大概又是幾百年後的事了。(茶)

創作回應

貓貓
我論大大劃掉的部份重要性應該勝過沒畫掉的...(抱頭奔)

聽說花東的海比較漂亮,墾丁和北部則是人海比較特別(咦?)
2008-08-11 21:22:21
在下
啊啊,什麼啊(挖鼻)

在下這輩子還沒去過東部呢orz
雖然喜歡看海事沒錯啦,不過不敢走在沙灘上,有痛苦回憶(抱頭)
2008-08-11 21:38:54
貓貓
台灣東部是岩岸,沒有沙灘的..........................
2008-08-11 23:54:18
在下
對吼XDDDDD(抱頭奔)
2008-08-12 08:55: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