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十六)

祁 OWO | 2021-09-21 22:59:48 | 巴幣 0 | 人氣 160


(十六)
  
  月光從殘破的牆縫透了進來,在大半夜被吵醒的我一開始還有些恍怱,但很快的記憶便湧上來,想起這裡可能會遇到心向帝國的平民,一下子清醒過來。
  
  靜下心來下聽,吵雜的聲音似乎是從門外傳來。
  
  「明天的集會不要耽誤了,趕快進去處理吧。」這聲音聽起來有些沙啞。
  
  「大人明天會到嗎?已經有許久沒看到大人了。」聽起來似乎是個小孩的聲音。
  
  「那不是是我們這些人可以管的?動作快點!」
  
  後面的話,因為聲音變的繁雜,而難以辨識。
  
  「快把門推開,還得進去佈置一番。」進去?是到這間屋子裡嗎?
  
  雖然不知道他們打算幹嘛,但我並不想和他們扯上關係,我將東西稍作收拾,便移動到了門旁的角落,這樣若是他們開門後,沒特別注意是很難發現我的存在,之後,我便放輕我的呼吸、蹲在一旁準備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
  
  「踫!」沉舊的木門被人重重的推開,用力撞在牆上後,掛在一旁好像隨時要脫落下來。
  
  「快點!東西趕緊搬進去,等等集會就要開始了。」一個外表粗獷的男子手中搬著大箱子走進屋內。
  
  「計畫也快可以執行了吧。」一個瘦小的小孩搬著略小一點的箱子走著,用有些激動的語氣說著。
  
  「閉嘴!計畫不要在外頭提起。」
  
  「這地方哪還有什麼外人。」
  
  我看著他們一路走到了一個堆滿木板的角落。那個位置沒有地方放手中的箱子吧?
  
  只見他們用腳將木板向旁一推後,一個向下的樓梯就出現了,他們搬著箱子走了下去。
  
  被刻意藏起來的樓梯?這個村子感覺越來越危險了,雖然看起來有些異常,但我卻不打算和這些事扯上關係,畢竟我現在的目標是找到伊莉絲,只希望這個集會不會把我扯進麻煩中。
  
  我繼續在角落躲著,拿起一旁的木板將自己的身體擋住,避免他們走出來時發現我。看到進去地道的人一一走出,沒有發現我後,我便稍微放下警戒,開始養精蓄銳。
  
  
  
  在天才剛亮起時,我將木門打開一個小縫,確認外頭沒有人後,便快速從裡頭溜出。
  
  走在這小小的村子中,思考著要怎麼借到代步工具,但是不管怎麼樣,先找個人問問吧,只是看著空蕩蕩的街道,要去問誰成了大問題。
  
  我經過了一間餐館,如果是餐館的話,在點餐時不經意的問起應該沒問題。我將門推開走了進去,裡頭放著幾張小圓桌,供客人坐著用餐,但現在座位上仍空無一人。
  
  「歡迎光臨!有什麼需要嗎?」一名有些年紀的婦人,熱情得向我走來。
  
  「那個,你們這間店有什麼招牌嗎?」還是問問吃的好了,畢竟這裡是間餐館,直接開口向人借車子之類的,會被當作怪人吧。
  
  「年輕人,你是外地來的對吧?」她打量了我一下,開口問道。
  
  「是啊,今天才來的。」擔心對方問起昨天的事情,謊稱自己是今天到的,畢竟昨晚遇到的事情不像是能夠到處宣傳的,雖然也有可能是我才小題大做。
  
  「原來如此,是半小時前的那班火車嗎?」
  
  「就是那班!火車坐了很久呢。」
  
  「那你現在肚子肯定很餓吧!難得來了個外地的客人,我來跟你好好介紹一下。」她熱情的指著牆上的菜名一一介紹起來。
  
  「年輕人,你是為什麼來到克斯村啊?這裡可是接近前線的地方。」她在幫我介紹完餐點後,看起來有些疑惑的問出這個問題。
  
  「我來到這裡是多看看共和中不同的風情,也想請問你知不知道附近有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嗎?」雖然我不覺得會有這種東西,只是沒關係反正這個本來就不是我的目標。
  
  「為了體驗不同的風情所以來到這裡嗎?可是這裡除了不時從前線傳來的炮聲外,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畢竟這裡只是個小村子,比不上大城市的繁榮。」她聽了我的話後,顯得有些不以為然,但是還是接著回答了我的問題,最後自嘲著挖苦自己的村子。
  
  「才沒有這樣呢,我就是想到這裡感受一下戰地風情,若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的話,想請問哪裡可以租借代步工具,我想在附近逛逛。」有沒有景點才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找到代步工具,這樣才有辦法往北去找伊莉絲。
  
  「原來是這樣的啊,但是說到車子的話,可能你會有點失望,這裡大家的車輛都不怎麼出借的喔。」
  
  是這樣嗎?那可真是可惜呢。
  
  「雖然如此,但是同村子的人,朋友間還是會互相借用車子,如果你在這裡有認識的朋友的話,應該就能順利借到了喔。」她在後來又接著補了這一句話。
  
  我怎麼會有認識的人在這裡呢。這樣的話,想從這邊裡找到車子,好像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
  
  「但是村子裡也是有相當熱心的人,只要你給他的印像不壞,他應譹也願意借給你車子。」真是好到不能再妳的消息!
  
  「真的嗎?是誰呢?」我激動的問道。
  
  「是村中的伯恩罕先生,他可是村中公認的老好人呢!總是和氣對人,村裡還沒人看過他發脾氣呢。」
  
  「伯恩罕先生嗎?」我自言自語的複述著這名子。
  
  「如果你想找他的話,你等會出了店後,向右走到……」我努力著將她所說的資訊,不字不漏的記在腦中,也在聽完後向她確認了一次。
  
  她和我閒聊完後,便轉身到廚房準備我點的餐點。不久,菜香從廚房的方向飄出,讓我食指大動,看來她剛剛的介紹沒有誇張呢,我也在她將菜端上來後,快速享用起來。
 
——————————————————————————————————————————————
  有點不確定是更新倦感了,還是單純靈感枯竭,不管怎麼樣,今天還是成功更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