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疫苗

祁 OWO | 2021-09-26 18:40:05 | 巴幣 20 | 人氣 278

疫苗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疫苗寫後感

(疫苗)
  
  「哥哥,我餓……」虛弱的聲音從我背上傳來。
  
  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使我能夠毫不費力的將她背在身後,但是這卻讓我輕鬆不起來。
  
  「沒事的,前面還有個廢棄的超市,裡頭一定會有食物的,再等一下就好了。」雖然超市往往先被別人搜找完了,但是我卻不敢將真相告訴她,她愈加瘦小的身軀我不認為她承受得住這些真相。
  
  看著四周的斷垣殘壁,這個世界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疾病根治計劃,為了人類的福祉,馬爾克姆博士招集了世界上頂尖的生技人才,正在開發著可以免疫所有已知疾病的疫苗,接下來請雷克斯先生進行致辭.。」某個不知名的電視台上正播放著可謂天方夜譚的新聞,像這種小電視台總是喜觀找些新奇的事情來報導呢,我隨手將電視關掉,現在可不是看這些東西的時候。
  
  「依雪,該準備吃飯了喔!」我走到了妹妹的房門前,呼喚著她。
  
  「好的!哥哥。」房門突然間打開,將我嚇了一大跳,她蹦蹦跳跳的從我身旁經過,往飯廳走去。
  
  「這孩子,真是的。」我有些無奈的笑了笑,隨後跟在她身後。
  
  明明不久之前,生活都還好好的,是什麼時候開始變調的呢?
  
  
  
  「馬爾克姆博士的團隊在疫苗的開發上,已取得巨大進展,疫苗問世已指日可待,我們請到馬爾克姆博士對我們說說關於疫苗的事情。」疫苗的開發不知不覺成了世界關注的議題了,許多新聞台都在報導相關的內容。
  
  「哥哥,這個新聞說的是真的嗎?」依雪指著電視說。
  
  「是啊,之後我們就不用擔心生病了。」我摸摸她的頭,對她說。
  
  「人類成功擺脫疾病後,將有更多人能夠脫離枷鎖去追求人生和夢想……」電視中的馬爾克姆博士正在致辭,大談他對未來的展望。
  
  明明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走不是嗎?
  
  
  
  我小心翼翼背著依雪走進超市,在貨架間躲躲藏藏的,在空無一物的架上懷抱著渺茫希望搜找著,但每走過一排空貨架,我的內心就越發沉重。
  
  「哥哥,有找到東西嗎?」虛弱的聲音中滿溢著期待。
  
  「有,剛剛有找到一些。」我昧著良心,盡力讓自己的語氣顯得正常。
  
  「那太好了。」
  
  我偷向後瞄了一眼,看到依雪削瘦的臉龐上掛起一抹微笑。讓我因說謊而產生的心虛感蕩然無存,為了讓她能夠平安度過這段日子,不論是什麼我都願意付出。
  
  在將整間超市翻遍,卻仍是一無所獲,讓我心涼了一半,但一想起她的笑容,我咬牙做了個決定,將身上最後的食物拿了出來,遞給了她。
  
  「這是剛剛找到的?」她拿著一包小零食問道。
  
  「對啊,快吃吧。」
  
  「那哥哥呢?」
  
  「我先警戒一下周圍,畢竟食物可是很珍貴的。」我將臉轉向一旁,避免被她發現我因說謊顯得有些僵硬的表情。
  
  若是之後再找不到食物的話,我也會無力繼續背著她到處走了吧,用眼角偷偷看了她,她身體已經因為長期的營養不良,病態的削瘦、即使有了食物吃,每一口看起來都顯得吃力。
  
  如今食物愈來愈難找了,依雪手中的食物是數天前找到的,已經連續好幾天沒有找到新的食物了,這樣的日子還能過到什麼日子,我不免悲觀的想。
  
  如果政府不要將所有心力都放到那個疫苗上就好了。
  
  
  
  「世界上最後的疫苗,讓人類脫離疾病的希望。雖然馬爾克姆博士的事,我深感遺憾,但是我國仍會竭盡全力爭取最後幾劑疫苗進行研究,將其複製量產,以增進全國人民的福祉。」總統在發言台上信誓旦旦說著,底下的鎂光燈不停閃爍,將他的每一絲肌肉變動都記錄下來,那是願意為其獻出一切的神情。
  
  「哥哥,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這種事呢,若是疫苗的資料完整保存下的話,這樣就能夠讓全世界的人都受惠了吧。」依雪惋惜的說。
  
  「是這樣吧。可是馬爾克姆博士最後說的話,很讓我在意。」我想起博士對鏡頭的最後吶喊,怎麼都不像是對疫苗前景感到樂觀。
  
  「可是,各項實驗數據不都顯示了疫苗的效果很好,甚至是大大超出了預計。」伊雪疑惑的說。
  
  「說得也是,也許是我多心了吧。」
  
  但馬爾克姆博士的話,卻以無人料到的方式實現了。
  
  
  
  「吃完我們就繼續上路嘍。」我盡可能用輕鬆的語氣來驅散日益濃厚的絕望感。
  
  「好的。」她用沾有汙漬的嘴角拉出一道笑容回應我。
  
  我將她再次背起,繼續為下一餐奔波。
  
  不遠處傳來車輛的運行聲。
  
  車子?是許久未出現的政府補給車嗎?自從世界局勢大大改變後,路上的車子可以說是絕跡了,只有政府的車輛因為有著武裝保護,敢在現今的路上行駛。
  
  如果真是補給車的話,我們就得救了,指望政府的不定期的補給可能是我們現在取得食物最可行的方法。
  
  我背著依雪,快步向著聲音的來源趕去。
  
  遂著我的接近,原先躲起來的人們也逐漸出現在視野中,似乎都是被車子的聲音吸引過來的。
  
  我也放慢自己的腳步小心翼翼靠近,畢竟在如今的世界,人類可不怎麼值得信任,我選了較少人的方向保持著警愓走著。
  
  但是當我靠近後,看到的車子卻和過去的補給車不太一樣,數輛軍用吉普車圍繞著一台冷藏車,似乎嚴加保護那台車。
  
  「附近的居民不要接近,軍方正在執行任務。」劣質的喇叭讓聲音含糊中夾雜著沙沙聲,顯得有些刺耳。
  
  軍方執行任務?不是補給車嗎?那食物怎麼辦?我內心湧起失望和對未來的惶恐,身體不自主開始顫抖。
  
  「怎麼了嗎?哥哥。」趴在背上的依雪,感受到我身體的顫抖,開口關心我。
  
  「沒什麼,依雪。」我盡力抑制顫抖。不想讓依雪擔心這些,這些事情讓我來煩惱就好了。
  
  當我準備離開這裡,去其它地方找食物時。
  
  「不要再欺騙民眾了,將車子中的食物拿出來分給我們。」不知從哪裡傳來的叫喊。
  
  食物?是運送食物的車隊?
  
  原先寂靜的環境開始出現細小的討論聲。
  
  「民眾不是次等公民,要求應有的權利,拒絕高人一等的權貴,人民才是……」
  
  「砰!」突如其來的槍聲,將那個人的發言打斷了,也打斷了四周的討論聲,
  
  「請不要聽信謠言,遵守秩序,讓軍方可以順利執行任務。」喇叭又在次傳出刺耳的公告聲。
  
  四周的討論聲卻再次臨星的響起。
  
  如果真的是運送食物的車隊的話,那不論如何都不能錯過了,外頭的食物可是絕跡了。
  
  我再次接近了運輸車隊。只是……
  
  看著全負武裝的車隊,我對如何從那邊取得食物一籌莫展。
  
  我身後傳來陣陣腳步聲。
  
  「是誰!」我向對方大喊,避免陌生人接近。
  
  對方依聲停下腳步,大聲回應我,隱約可以看出對方的人數眾多。
  
  「你也是想要拿到食物的,對吧?因為那個瘋子,大家的日子都不好過了,我們可以合作。」他說出了令我難以拒絕的提議。
  
  那個瘋子……
  
  
  
  「疫苗已在許多實驗上證明了它的成功,現在只差量產就可以說是圓滿完成了,本新聞台獨家來到馬爾克姆博士的實驗,近距離採訪這個即將改變世界的人。」電視台的畫面帶到實驗室的門口。
  
  「好的,各位在研究人員的允許下,我們將要近距離一窺……」自動門在此時打開,一陣燒焦味傳出。
  
  馬爾克姆博士一掃過去在演遻台上的光鮮亮麗,蓬頭垢面,身上的實驗袍滿是不明髒汙,桌上散落著破碎的燒杯和試管,各項研究數據上還閃著火光。而馬爾克姆博士仍在破壞性的銷毀實驗室中的各項物品,同時喃喃自語些什麼。
  
  「博士!」身旁陪同的人員,似乎沒有想到會看到這個情況,衝上前拉住他,制止他的行為。
  
  「世界會毀滅,我是罪人。」在被拉住後,博士一瞬間激動起來,高聲呼喊。
  
  「要停止直播嗎?」
  
  「開什麼玩笑,這可是大新聞啊!將鏡頭對準博士!」
  
  畫面被特寫到博士身上,過去斯文研究者的風範蕩然無存,滿臉癲狂的胡言亂語著。
  
  「上帝的天罰!人類終該要有人類的樣子!」即使被人拉位,他仍試著繼續將各項東西銷毀,兩手四處亂揮著。
  
  突然間,他手揮過桌面,拿起一支鋼筆。
  
  「人就該有人的樣子,世界將要走入滅亡!」他反手將鋼筆插入自己的脖子,鮮血伴隨著鋼筆和尖叫噴涌而出。
  
  畫面劇烈晃動著,隨後化為一片黑畫面。
  
  
  
  「你想怎麼做。」雖然有些魯莾,但是他的提議是我難以拒絕的。
  
  「軍方的火力很強,如果我們直接硬闖,是毫無機會的,必須將他們的注意分散。」
  
  「是要我去當誘餌嗎?」真是糟糕透底的提議。
  
  「你們手上可沒有火力突破防線。」他將腰間的手槍展視給我看,他身後幾人也拿出各式不同的槍支。
  
  「我能夠拒絕嗎?」
  
  他笑了笑,沒有回答,只是將手覆到槍上。
  
  我將依雪交給他們,雖然他們也難以令人信任,但比起帶著她去當誘餌,這還是安全許多。
  
  即使計劃成功,從他們手中的火力看來,想要取得食物也成了幻想,只希望能夠平安結束這件事。
  
  我在他們的指示下走到預定的位置。在計劃中,我將從一側吸引對方的火力,他們趁機以火力從另一側突襲。
  
  「時間到了,跑吧。」他拿著槍,告訴我計劃開始了。
  
  我使盡全力向指定方向衝刺。
  
  「停下!」感受到無數把槍對準了我,但我仍將他們的話置於一旁,死命狂奔著。
  
  「砰。砰。砰。」幾聲帶有警戒意味的子彈落在一旁。
  
  我利用掩體迂迴前進著。
  
  「請立即停下!前方的女孩!」廣播這次卻不是朝著我的方向。
  
  女孩?我往另一邊看去,只見一個瘦弱的身子向前走著。
  
  「這裡並沒有食物,民眾趕快遠離!」
  
  「廢話,疫苗可比食物值錢多了。」
  
  各式槍聲響起。
  
  在槍林彈雨中,我也不可避免的遍體鱗傷,全身的力氣離我而去。
  
  只見一個身子向我跑來,血花在她身上綻放著。
  
  我倒在地方,意識漸漸離我而去。
  
  
  
  「在馬爾克姆博士死後,大量數據遺失,縱使剩餘團隊日以繼夜的重新實驗,卻難以將疫苗再次製造出來,疫苗計劃宣告破產。各國開始爭奪僅存的疫苗,不惜付諸各種手段,世界遍起烽火。」
  
  
  
  「發了!這筆發了!」狂喜的呼聲鑽入耳中。
  
  人就該有人的樣子,是什麼意思?
  
  意識歸於一片虛無。
  
————————————————————————————————————————————
  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許多不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