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八)

祁 OWO | 2021-09-11 23:22:52 | 巴幣 0 | 人氣 145


(八)
  
  伊莉絲叛國?玩笑可不是這麼開的!
  
  「別開什麼玩笑啊!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對那個男人大吼,要他好好解釋清楚,但他無視了我怒吼,絲毫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身影慢慢隱沒在我熱悉的商店深處。
  
  「送萊德先生回去吧,還是不要讓閒雜人士在這裡逗留比較好。」店的深處傳來了他的聲音。
  
  我是閒雜人士?這裡可是我工作的地方!
  
  「是。」身旁的軍人大聲答覆著,隨後開口:「萊德先生,請!」示意我該離開了。
  
  「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說伊莉絲叛國是怎麼一回事?」伊莉絲就這樣莫名以叛國起訴,還要我就這麼什麼都不知道的離開?
  
  「萊德先生,麻煩你離開這裡。」軍人舉起槍,強硬要求著我離開這裡。
  
  看著那名軍人嚴肅的表情和對準我的槍枝,我敢確定若是我再不離開他一定會開槍,恐懼逐漸在心中蔓延,對死亡的畏欋,在離開前線後,又一次齧咬起我的勇氣。
  
  
  
  「救救我!」一個神術擊中的士兵向我求救著,他的身體因痛楚蜷縮成一團,渴望有人拉他一把,將他帶回壕溝中。
  
  在戰場上活下來才是最重要的,我心中默想著這句話,看著他死去,毫不作為。
  
  
  
  或許我該先離開,之後再去詢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說不定是他們搞錯了,過幾天發現是誤會就沒事了,伊莉絲也會回來這裡開店,我現在完全沒有必要站在這裡,強硬要求他們說明真相,我奮力找著理由,好讓自己能安心離開這裡。
  
  「結束了,收隊!」剛剛走進店裡的男人走了出來,手中拿著一個小本子。幾名軍人合力扛著箱子跟在後頭。
  
  「是。」原先死死對著我的槍被放了下來,四周的警察和軍人也開始撒除這裡的封鎖。
  
  「接下來必須將所有的物品進行回收,有了這個應該會讓作業順利點。帝國為了蠱惑我們居然用神術做出了這些東西,真沒想到。」他邊說邊將手中的小本子交到身旁的隨扈手中。
  
  那個小本子是……店裡用來記帳的!用神術做出……這些東西?神術?
  
  我呆呆著站在原地,四周的封鎖被快速拆除,人員也在此之後離開了,圍觀的人群漸漸散去了。
  
  在人群、封鎖都消失後,這裡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只剩我一個人仍呆呆站在原地。
  
  我之前販賣的東西都是以神術做成的?這怎麼可能?若是這樣的話,我怎麼會沒有發現呢?神術都會散發著一股令人討厭著氣息,我怎麼會沒有發現呢?在戰場上的經歷,早就將那些氣息烙印在身體中。
  
  但是......想起自己來到這裡工作時對那些商品的感覺,
  
  『...商品造型也看得出是是精心設計過的。但我卻對這東西不自覺生出反感...
  
  『...這些外觀精美,內在也十分優異的商品,我現在卻只對它們感到厭煩,想要將它們全都丟出店外,不想再看到它們...
  
  『...看著架上的商品少了這麼多,心情不知不覺就好起來了...』
  
  不論什麼時候我時常不自覺對它們生起厭惡,雖然在當時我總是努力說服自己,為自己討厭這些東西找理由。但有時我對它們的厭惡,的確是有些太過了,我會對這些東西這麼反感的原因,我好像知道了?

  這不可能!這不是真的!
  
  我不願相信這件事,衝入店內想找到東西證明他說的是錯的,也證明我的感覺是錯的。
  
  「叮鈐~」門上的鈴鐺在我粗魯推開門時響起,但現在的我沒心情在意這些。
  
  店內因為翻找而變得零亂,地上散落著紙張,是我和伊莉絲討論的新品造型圖。展示商品的架子上空無一物,有些架子還因搜找被人推倒在一旁。
  
  「嗄~碰!」我用力的推開木門,門在撞到牆壁後,發出巨響。裡面的房間也被翻找的亂七八糟,一個又一個的抽屜被拉出,裡面的東西被胡亂丟在地上。
  
  我記得伊莉絲說放在這裡的。我來到一個櫃子前。
  
  一個被拉開的抽屜,原先放在裡面的試作品全被帶走了。只留下一個紙捲,或許是因為它看起來不像是神術的製品而沒被帶走。
  
  我小心異異將其放在桌上,室內因為能核燈都被收走了變得昏黑,房間內只有窗戶透入的些許月光。
  
  反正重點不是看清楚裡面寫什麼,只要打開來一定就能確定伊莉絲的清白的。
 
  伊莉絲昨天向我炫燿的新商品,將能核打碎混入墨水中,在紙上用這些墨水繪製回路,和一般將回路繪製在能核內完全不同,一種革命般的新思路,能讓共和回路繪製走向一個新的里程碑,但我之前從沒想到,我再次看到這個紙會是在這個情況。
  
  有些厚重的紙於指尖傳來沙沙的手感,隨著我將紙捲遂漸攤開,閃耀著流光的墨跡慢慢展露出來,這些墨跡傳來了……
  
  一股令我厭惡的氣息。
  
  
  
  月光灑進房間,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
  
  伊莉絲是用神術做出那些東西,因為神術波動太過微小,又被精美外殼包裹著,讓我沒特別注意到它們是神術的產物,只有潛意識傳來對神術的討厭,讓我不自覺對它們產生反感,而我還一直以為自己一次次對商品的厭惡是出自其它原因。
  
  自己接近一個月都在為帝國間諜工作嗎?我做得這些工作幫助了那些狂信者了嗎?但是,伊莉絲怎麼看都不像帝國那群狂信者啊,為什麼呢?
  
  轉頭看向窗外的星空,地方的星空與其相比顯得黯淡無光,15%的散失減少果然是不可能達成的吧,神術真的比魔導科技厲害這麼多嗎?
  
  「媽媽,聽說帝國那邊的神官,一個人就能變出好多好多的食物欸!」
  
  「小萊德,我們的魔導機器也能種出好多好多的食物啊!」
  
  「真的嗎?媽媽。」
  
  「當然是真的啊,我們的機器能夠讓一個人種跟天空一樣大的田喔。」
  
  「那媽媽,種出來的食物都到哪裡去了呢?」年幼的我看著媽媽削瘦的臉龐。
  
  離開回憶的我,默默將地上的星空仔細記在腦中,比較著其和天上星空的差距。
  
  果然遠遠不如呢。
  
  我閉上眼睛,不再胡思亂想。
  
  閉上眼睛後,腦中的城市好像變得更加明亮,有些建築甚至變得和天上的星星一樣亮。
  
  可是,
  
  伊莉絲,到底是為什麼呢?我好想當面問問她,以解答我满腹的困惑。
  
  腦中的城市漸漸淡去,我的意識落入一片黑暗中。
  
—————————————————————————————————————————————
  日常的部份終於結束了,要開始另一個部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