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十一)

祁 OWO | 2021-09-14 23:42:28 | 巴幣 0 | 人氣 199


(十一)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雖然說了要找到伊莉絲,但她被帝國的人救走了,我要找到她,到底該怎麼做呢?
  
  若是伊莉絲是被人用神術帶走的話,她現在一定在那些神官的旁邊吧,若是這樣的話,那附近一定會有明顯的神術波動吧!我若是經過附近一定會發現吧。
  
  眼皮不受控制的闔上,沉沉的睡去。
  
  
  
  反正昨天都已經沒去上課了,今天就也不去了吧。畢竟現在重要的是找到伊莉絲!
  
  就因為這樣,我今天一整天都在街上閒逛,試圖找到神術的蛛絲馬跡。
  
  但是即使到了太陽西下,卻仍是一無所獲。
  
  「這樣不行,我得找到更有效率的方法,若是對方真的還在謬斯市的話,一定會留下其它更明顯的痕跡,我不能這樣每天像無頭蒼蝇般亂找,要找到更有效的方法才行。」我躺在床上自言自語。
  
  若是我在伊莉絲的店裡工作時,都會不時對那些東西有反感,那麼可以劫獄的神官一定會給我更大的不適感或其它奇怪的地方。也許我之前都不自覺怱略了,如果我認真回憶,一定會有所發現的,不然繼續在街頭亂竄不知要找到什麼時候。
  
  平常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似乎沒有呢。
  
  我看向窗外的星空想要發現一些靈感,但外頭只有閃爍的星光和大樓中點起的能核燈。
  
  看來還是沒有呢。
  
  我閉上眼睛,打算放棄時……
 
  幾棟建築卻在發著微光。
  
  為什麼我閉上眼睛後,卻還能感覺到建築物在發光!
  
  我一把將棉被掀起,走下床來到了窗邊,看向外頭那幾棟隱約發著微光的建築,是神術波動洩露才在發光嗎?
  
  閉上眼睛,仔細感覺那幾棟建築,閉上眼睛後本該一片漆黑的世界,卻發現黑暗被那些建築的亮光驅散。
  
  沒錯,那幾棟建築確實在發著光,且在我閉上眼睛去感覺它們後,還變加光亮。就是那幾棟建築了嗎?帝國人就躲在那裡嗎?
  
  我打開衣櫃,抽出其中幾件深色的衣服換上,雖然今晚不是什麼月黑風高的夜,但這些衣服應該還是可以幫我遮掩一二吧。
  
  我打開門,夜裡的冷風竄入衣袖中,雖然今夜很冷,但是我內心卻因為即將見到伊莉絲而火熱起來,而沒注意到那刺骨的寒風。
  
  等著我吧,伊莉絲!
  
  
  
  我看向那幾棟建築,隨後低下頭,將衣領高高拉起,讓其盡可能遮住我的臉,
  
  我在沉重的夜中,穿過一條條巷子,隨著我逐漸靠近那些建築,它們也在我感知中越加明亮,還有一股難以抑制的厭惡感由然而生。
  
  就是這裡了,我站在一棟其貌不揚的建築前,心中的厭惡感升到高點,有如我在戰場中面對那些神官的感覺一樣,即使我從沒有進去過,我也能無比確定那些神官就在這建築裡。
  
  現在只要進到裡頭就可以見到伊莉絲了向她問清楚這一切。
  
  只是……
  
  要怎麼進去呢?
  
  我看著聳立的大樓,思考著我該怎麼進到這裡面,在冷風持續的刮入我領口,我原本激動而炙熱的內心也逐漸冷卻下來,我這麼跑過來好像有點太莾撞了。
  
  身上只有剛在家中穿來的深色衣服,別說是什麼槍枝了,身上連個武器都沒有。
  
  我這樣要怎麼進到那裡面呢?硬闖,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就算我今天不是赤手空拳的來到這裡,而是帶著槍械,但是魔導科技的產物,又怎麼能跟那些神官的神術相比呢。
  
  看來硬闖是行不通了,看來只能找其它方法試試了。我打量著整棟大樓,思考著有什麼方法。
  
  是那邊嗎?我抬頭向二樓看去。
 
在大樓的二樓有一扇玻璃窗似乎沒有被鎖上,底下的細縫讓冷風灌入屋內,裡頭的窗簾因吹入的風飄動著。
  
  我打定主意,走到了建築旁,試著抓了抓牆上的略微突起的磚頭,確定它們仍牢牢著鑲嵌在建築中後,便將雙手攀在上方。
  
  雙手發力,身體瞬間離開地表,開始用雙手對抗著地心引力,兩腳在牆上尋找著支撐點,好讓我雙手能夠暫時休息一會。
  
  我的雙腳在空中亂蹬著,想在牆上找到一個突出點來替雙手減少些負擔。
  
  找到了!以雙腳將身體撐起,讓有些痠痛的雙手得以放鬆。
  
  我持續手腳並用一點一點向上爬著。
  
  就快能夠抓到了……右手的手指已經能夠碰到窗框了,只要在往上一點就能抓到邊緣,將自己拉上去了,我奮力墊起腳,讓自己的手盡可能向上伸。
  
  就快了……
  
  「抓到了!啊!」在抓到窗的同時,奮力墊起的左腳卻在此時踩空而向下落,這個意外讓我的右手瞬間承受了原先數倍的重量,右手的每一條肌肉都在發出悲鳴。
  
  突發的狀況,讓我的腦中一片空白,只是下意識讓左手向窗邊抓去。
  
  「呼~好險。」我用雙手支撐著自己,在成功找到落足點後,我伏在牆上大口喘著氣。
  
  我小心翼翼向窗內探去,是個空無一人的小房間。我小心的將窗戶緩緩拉開。
  
  「吱~」窗戶發出細小而刺耳的噪音,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擔心屋內的人聽到我開窗的聲音。
  
  我將窗戶開到足以讓我鑽入後,緊張的攀在窗外,不自覺屏起呼吸,觀察房內的門會不會突然打開。
  
  不知過了多久,室內仍然毫無動靜。
  
  「呼~」我鬆下一直憋在喉頭的氣,大口的呼了出來。
  
  用力將身體拉入屋內,全身感到一陣輕鬆,我讓身體躺在地板上,胸口不斷上下起伏著,粗重的喘息迴盪在房間內。
  
  忍不住為自己在軍中鍛練出的身體感到自豪,即使如此,我的手臂仍在隱隱發痛著,為我剛剛魯莾的行為抗議著。
  
  先在這裡,休息一下好了,我躺在地上,等待疲憊的身驅恢復。
  
——————————————————————————————————————————————
  终於到了第十一章了,雖然好像應該在昨天第十章時來慶祝一下,但是昨天真的是趕到我沒注意這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