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十二)

祁 OWO | 2021-09-15 22:59:06 | 巴幣 10 | 人氣 206


(十二)
  
  在地上躺了一陣子後,我單手將自己撐了起來,手臂仍在隱隱作痛,但是我來這裡可不是為了休息,掙扎的從地上爬起。
  
  「嘶~」手臂傳來的痛楚,讓我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
  
  好不容易站起來後,我環顧四周,觀察這房間。
  
  房間內堆滿了大大小小的木箱,看來這裡是個倉庫,只是不知道箱內放著什麼呢?
  
  我走到一個箱子旁,在上面摸索著,嘗試著將它打開。
  
  有了。
  
  「喀~」
  
  藉著窗外的月光照出箱內的東西……
  
  一把把魔導槍械陣列著,不論是威力大的步槍亦或是方便攜帶的手槍都有數十把。
  
  怎麼會有那麼多槍呢?他們是想要在共和裡面做什麼?
  
  雖然不知道他們的企圖,但是這裡有槍,對現在的我是個好事,要不然遇到神官時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在這種相對狹小的空間,用步槍反而會礙手礙腳的吧,我沒過多久就做好決定,從箱內拿起一把手槍。
  
  在檢查好手槍,我打開其它箱子找到了些手槍子彈,我在不影響行動的情況,往衣服口袋塞入許多子彈。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確認好裝備後,向著房門靠了過去。
  
  我將身體貼在門上聽著門外動靜。
  
  「嗄~」在確認門外毫無動靜後,我慢慢打開一個小縫往外看。
  
  一條長長的走廊向前方延伸,一盞盞能核燈為昏黑的走廊上提供少數的光亮。
  
  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在走廊上走著。
  
  伊莉絲會在哪裡呢?
  
  我閉上眼睛努力感知著神術波動,來確定伊莉絲可能的位置。
  
  似乎要往下呢?
  
  我握著手槍,放輕腳步向走道盡頭走去。
  
  「真是的,真不知道叫我來塊神棄之地做什麼。」當我靠近轉角時,傳來了說話的聲音。
  
  「神遺棄的只有那些賤民罷了,可不是這塊土地,別抱怨了。」
  
  我躲在轉角等待他們靠近,思考著該如何對付他們,若是只有一人的話,趁他沒注意,應該能夠在他還沒誦唱神術前將他制服,但是聽剛剛的對話,明顯就不止一個人。
  
  雖然身上有手槍,但是我一開槍,響亮的槍聲一定會把建築物內其它人吸引來吧,看來沒辦法隨意動用手槍呢,可是這樣的話根本束手無策吧。
  
  我仍在攪盡腦汁的思索著方法,但是對方可不會停下來等我,對方的身影已從轉角露出來了。
  
  沒辦法了,上吧!
  
  在他們轉過身時,我奮力向前衝,以槍把往其中一人的肚子猛擊,他臉上佈滿了訝異,他捂住肚子跪了下來,正當我準備先擊暈他,好對付另一人時,我眼角餘光看到另一人腰間別著一把手槍。
  
  手槍?他不是神官嗎?
  
  我腦中閃過數個念頭,原先要往跪倒在地那人後腦敲去的手槍也轉移了目標。
  
  但是他也回過神來了,迅速向後退與我拉開距離,同時將手往腰間伸去,要將手槍取出。
  
  我追著他的腳步向前踏,他手也握在槍了,正將槍舉起來指著我。
  
  我將緊握的手槍用力向右上揮去,手中的手槍傳來一股阻力。
  
  他的手槍在我的敲擊下,從手中脫離往上飛,劃出了一道弧線。
  
  「咔答!」落在地上的手槍發出了輕脆的聲音,他忍不住握著被敲中的位置,試圖藉此緩解疼痛。
  
  原先被我向右上揮的手,也被我使勁拉了回來,往對方的臉頰砸了下去。
  
  「咔嗞。」手槍重重落在他的臉上,傳出了骨頭碎裂的聲音,他捂著臉往下跪。
  
  我看向另一個人,發現原先跪倒在地的他,手中舉起一把槍,面目猙獰看著我。
  
  糟糕!情急之下,我將手中的槍向前丟了出去,漆黑的槍身在能核燈微弱的亮光照射下,閃著微光,有如流星般從空中劃過。
  
  他將要砸到臉上的手槍,以另一隻手向旁拍去,我藉此機會接近了他。
  
  只要距離夠近的話,即使有手槍也會很難發揮出來的,我抱持著這個想法,盡可能貼近他。
  
  我用力向他撞了過去,他被撞得跌坐在地上,手槍也不經意從手中掉下來。
  
  我坐在他身上不停以拳頭向他臉上打去。
  
  「嗚~」他發出了低沉的悲嗚,兩手無力的在我身上推著,希望能將我給推開。
  
  但他手卻越來越無力,最後從身上落了下來。
  
  「呼呼~」我喘著氣,撿起他剛剛掉在地上的手槍,往那還捂著臉的人走去。
  
  他好像注意到走進的我,抬起滿是鮮血的臉龐,猩紅的血正沿著臉部的輪廓向下滴,他的眼神流露出恐懼。
  
  在我靠近時,他向後倒去,接著轉過身爬了起來,努力遠離我。
  
  「碰。」我將槍把往他後腦敲去,他因此暈了過去,摔在地上。
  
  轉頭確認,兩人皆被我解決後,我便撿起剛剛被我丟出去的手槍。隨後,走向他們過來的方向,暗自希望剛剛的聲音沒有驚動到任何人。
  
  是個樓梯啊。
 
  沿著他們走過來的方向持續前進,走到了樓梯間。正好神術的波動也出現在下方,我隨即向下走去。
  
  「撘~撘~撘~」即使我已經盡可能的放輕腳步了,但是落在樓梯後發出的細小腳步聲,在狹小的樓梯間不停迴盪著。
  
  我持續著向下走,即使到了一樓也沒有停下來,因為我感覺到那些神官還在更底下。
  
  樓梯間的能核燈閃爍著,我的影子有時被拉得無比細長,有時又消失不見。
  
  在我終於要走完這個樓梯時,怱明怱暗的環境,讓我的眼睛有些痠澀,我揉了揉眼睛試圖緩解不適感。
  
  不知道是不是能核燈快要壞了,熄滅的時間越來越長。
  
  亮。
  
  暗。
  
  亮。
  
  前方轉角突然出現一條長長的影子,我的影子被亮光向前拉了過去。
  
  「什麼人!」前方傳來質問聲。
  
  被發現了!恐懼難以抑制的在我心裡滋生。
  
  能核燈在此時暗了下來,黑暗、恐懼瞬間吞沒了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