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五)

祁 OWO | 2021-09-08 23:04:31 | 巴幣 12 | 人氣 255


(五)
  
  「妳怎麼會沒有上過課呢?」在共和裡每個具有魔力感知能力的人,都強制上開發感知能力的課程,想在共和裡找到一名有著感知能力的人卻沒上過課的人可說是不可能的事。
  
  「在檢測時,顯示沒有天賦。」
  
  好像有聽過這種情況,畢竟魔導科技的發展是共和建國是才開始發展的,在這二百多年中,雖然在檢測手法持續精進,但仍不時聽說檢測出錯的狀況。
  
  「可是這樣妳又如何學會繪製回路呢?」若是沒有被檢驗出天賦的話,根本不可能學到這方面的東西,不論去哪裡學習這回路的繪製都需要有天賦,沒有的話,連進班旁聽的機會都沒有,畢竟共和不希望他們浪費時間在學不可能會的東西。
  
  「師傅教我的啊!」
  
  師傅?是那個教她這些技巧的人嗎?
  
  「他怎麼會教妳呢?他不知道妳是沒有天賦的嗎?」
  
  「師傅說我有天賦啊!」
  
  是他發現了伊莉絲的天賦的嗎?還真是厲害,畢竟這意味著那個人對天賦的感應比現在共和使用的儀器還敏銳。可能也必須是這麼厲害的人才有辦法發明出這些前所未有的繪製技巧吧。
  
  能遇到好老師還真是幸運呢,我想到自己繪製的回路,忍不住感到羨慕,如果我有個好老師的話,在他的教導下,我的感知能力也可以更進一步吧?
  
  「那個,伊莉絲,可以麻煩妳一件事嗎?」
  
  「什麼?」
  
  「可以把我介紹給妳師傅嗎?」
  
  「什麼?」她露出相當吃驚的表情。
  
  「我想學到更多魔導器具的製作技巧,我也想要做出這些奇跡的製品!」
  
  「萊德你怎麼會,這麼想學這些技巧呢?」
  
  「想要精進自己不是很正常的嗎?」
 
  「可是萊德先生有點太執著了,沒學會的話也不會怎樣的,是有什麼一定要做到的事,才這麼執著的嗎?」
  
  一定要做到的事嗎?我不知覺想起了那年的事情。
 
  「當然是為了讓大家更加幸福啊,有了這個技術,我們的車輛能夠更加普及,農耕的器具能夠更加改進,我們就不會如此脆弱了,既使共和遇到災難也能夠憑藉手中的魔導器具,一步步度過!就如同傳火人在建國時說的:『共和是為了讓人類在黑暗時,以手中點起的火,照出前行的路。』而這一切不就在……」我激動到半說半喊著講完這些話,後來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才停了下來。
  
  「萊德先生……」她好像被我神情嚇到,有些不知所措。
  
  我好像過於太激動了,我深吸了口氣,盡力平復起心中翻騰的血液。
  
  「對不起,伊莉絲,我過於激動了。」對剛認識沒多久的人這麼激動的說話,實在是不太適合,而且冷靜後想一想,這樣冒冒失失的提出想找對方老師,還這麼失態的說出那些話,真是太羞恥了!
  
  她好像沒注意到我的道歉,不發一語,似乎正想些什麼,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伊莉絲小姐?」
  
  「啊?」她這時才回過神來,看著我,等待著我後續的話。
  
  再留下來,好像只是讓氣氛更加尷尬。
  
  「我先去處理商品宣傳的事情喔。」還是趕緊找件事,離開這裡好了。
  
  我轉身,快步離開。
  
  「嗄~」木門的軸承再次發出刺耳的聲音。
  
  「也許可以的……」
  
  沒聽清楚伊莉絲最後說了什麼,我只希望趕緊投入工作來,轉移因失態而產生的羞恥感。
  
  
  
  我靠在櫃台旁,拿起架上商品一一端詳,思考著該怎麼為這些商品打廣告,雖然這些東西都已經足夠優秀了,但是還是需要合適的廣告詞才行。
  
  腦中一邊想著剛剛發生的事,一邊想著廣告的事情,心中越來越覺得煩躁。這些外觀精美,內在也十分優異的商品,我現在卻只對它們感到厭煩,想要將它們全都丟出店外,不想再看到它們。
  
  「唉~」嘆了口氣,這樣的情況下,我根本不可能想出什麼不錯的詞語來形容它們。
  
  我從旁拿起紙,在上面畫起商品的樣子,先不想廣告詞吧,至少先把圖片畫下來吧,雖然畫回路我相當不拿手,但是畫些商品外觀可不是什麼問題。
  
  從窗外投進來的光線逐漸少了,手旁的圖稿也越疊越高了。
  
  伸了伸懶腰,窗外的月光落在架上的商品。我看著它們,不禁有些煩惱,居然連一點靈感都沒有。
  
  繼續拿起筆,在新一張白紙上寫下一個個形容詞,隨後又將它們塗去。
  
  
  
  「萊德先生!」
  
  我的意識逐漸從一片深海中浮起,兩隻手因為受到長時間壓迫,酸麻得難以控制,我使勁甩了甩雙手,好讓兩手盡快恢復。我昨天睡在店裡了嗎?
  
  看著明亮的窗外,城市早已甦醒,吵雜的聲音從外頭傳來。
  
  好像是昨晚想廣告想到睡著了。
  
  但是,
  
  「不好意思!睡到這麼晚!」這看起來已經開店好幾個小時了!
  
  「沒關係的,是我看你好像很累,才沒把你叫起來的。」
  
  居然還受到伊莉絲的照顧了,趕緊把廣告想好吧,昨天雖然想了很久,但是卻一點靈感都沒有。
  
  我低頭翻起昨天寫的草稿,出乎預料的在其中一張紙上,發現了一些娟秀的筆跡,這張紙上已經寫好了廣告詞。
  
  「這個,是?」我拿起這張紙,覺得有些疑惑。
  
  「那是我昨天寫的……」伊莉絲小聲的說。
  
  「妳寫的?」
  
  「我昨天看萊德先生好像想得很痛苦,就想要幫幫萊德先生。」
  
  原來如此。
  
  「太謝謝妳了,伊莉絲!」我誠心的道謝著。如果沒有她的幫忙的話,一定還得花很多時間才能想好吧,而且這上面寫的廣告詞都相當不錯。
  
  應該不用修改,直接拿去宣傳就可以了,一想到可以不用再和繼續和這永無止盡的思考奮鬥,心情好了許多。真是太謝謝伊莉絲了!
  
  「那我去將它們影印出來喔!」我抓起那張寫好廣告的紙就走出店外,向著記憶中有提供影印服務走去。
  
  隱約聽到鈴鐺作響的聲音。
  
  「等等,這樣誰看店啊?」伊莉絲的聲音傳過來時,已小到難以分辨說了什麼。
  
  伊莉絲總喜歡等別人走遠時,才把話說出來,這樣誰聽得到啊。
  
  持續往影印店走去。想著這兩天工作發生的事,我嘴角難掩笑意勾了起來,這樣的工作似乎不錯呢。
  

創作回應

左木
暫時看到這裡還沒看出來是故事主旨。
目前只能跟著互動與對話去看故事,未能清楚看到故事背景是什麼,比如核能什麼的對世界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這也可能是因為咱平常就沒有看這一類型的小說的緣故,但看樣子核能在世界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還有那個魔導科技和回路咱也沒有想像到畫面出來XD
其實本來世界背景什麼是想著在序看到個大約,但好像看完只有魔法機械(?)、戰爭、兩國對立等印象。
只是看完序和五章的感覺而已,如有冒犯,請見諒。
2021-09-09 16:54:01
祁 OWO
不會,能核的畫面描寫上我覺得相當困難,雖然努力了,但看起來還有許多要加強的地方呢。
2021-09-09 17:20:45
祁 OWO
因為一直希望能夠平穩的帶出劇情,不希望太過突兀,使得我想盡量多鋪陳來展開劇情,但是這樣好像讓故事進展太慢,沒有明顯的推進,我會思考如何改善的。相當謝謝你的回覆!
2021-09-09 17:27: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