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七)

祁 OWO | 2021-09-10 23:20:15 | 巴幣 0 | 人氣 131


(七)
  
  又是忙碌的一天呢,我將打洋的牌掛到了門上,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在店裡度過每一天,或是該說我必須習慣這樣過勞的生活呢,要不然怎麼撐得下去呢?
  
  「萊德,你可以拿告示去貼嗎?」伊莉絲拿著我們昨晚討論出來的招聘告示對我說。
  
  雖然按照當初工作內容,我其實再過不久就下班了,但是我從來沒在時間內完成工作,留下來把工作做完已經是常態了,伊莉絲好像也因為如此,不管什麼時候都可能把工作丟給我。
  
  「好。」我伸手接過伊莉絲手中的告示後就向店外走去。
  
  「萊德。」伊莉絲叫住了我。
  
  「怎麼了嗎?」我轉過身,看向她。
  
  「倉庫裡的東西差不多賣完了,明天我們休息一天吧。」
  
  休息?這是不是意味著……
  
  「明天要帶我去找你師傅了嗎?」一想到我即將看到這個開發出這些創新回路的人,心裡就難以抑制的亢奮起來。
  
  「對啊!但是萊德你要先將告示貼完喔!」
  
  我聽到這些話,隨意回應她幾句話後,就興沖沖的衝出了店裡,希望能早點將告示貼完。
  
  我走在街上,原先激動的腦袋也稍微冷靜下來,為自己剛剛的舉動覺到好笑,不管我今天多快將告示貼完,伊莉絲也說了是明天才會休店,帶我去找她師傅,所以我只要來得及在今天把告示貼完就好。
  
  我自嘲的笑了笑,沒想到我都20多歲的人了,居然還像個小孩子般衝動。
  
  晚上的共和,四周拔地而起的大樓在能核燈的工作下,於地表繪出了另一座星空,和天上的星空互相輝映著,我不禁心想這就是文明的力量吧,透過能核讓每個人的生活變得更好,像這樣明亮的夜晚,在以前住的村子可是看不到的呢。
  
  我走到了十字路口前,稍稍分辨了一下方向,後邁開步伐,往影印店方向走去。在安靜的都市中,只有身旁不時呼嘯的車輛訴說著城市的活力。都這麼晚了,不確定影印店關了嗎?我邊想邊拐過一個彎,到了城市的中心廣場。
  
  廣場上擺放著一個巨大的火焰雕塑,我在這個雕塑前停下了腳步,腦中想起書中的故事。
  
  「共和的人民不需要祟拜任何人,指望任何人來拯救我們,我們只指望我們手中的器具!」建國時,眾人想為傳火人建立一座雕像時,因為傳火人說的話,只蓋了這個火焰雕塑來提醒共和的人要努力讓文明的火光熊熊燃起。
  
  等到學會了伊莉絲師傅的技巧並加以利用後,我一定能夠讓共和科技有飛躍般的突破吧,這樣的話,那些事情就不會再發生了。
  
  「媽媽,我餓了。」
  
  「我的小萊德,等等就有飯吃了!」
  
  「媽媽,妳上次也是這麼說的!」
  
  外頭有些吵雜,似乎在爭論著什麼。
  
  「這次會有的,小萊德,相信媽媽,好嗎?」
  
  好像是某條路崩毀了?只是這樣的話,他們為什麼要吵架呢?去把路修好就好了啊!
  
  我停下了回憶,現在可沒時間站在這裡回想,還得去影印告示呢!若是庄得太晚,影印店關門就糟了,若今天沒影印好,明天就沒辦法去找伊莉絲的師傅了。
 
  我可不想和伊莉絲一樣只貼一張告示,那樣不知道何時才能招到人,我現在每天都忙得昏天黑地的,這樣的日子我可是一天都不想過了。
  
  四處看了看,確認方向後,便快步朝影印店走去了。
  
  
                                                                           
  手中拿著一疊告示,慶幸自己及時趕到影印店了,雖然我在接近對方打洋的時間才趕到,讓那裡的店員臉色不太好,但不管怎麼樣,我成功影印完招聘告示了,皆下來只要將它們都貼完就好了。明天就能見到伊莉絲的師傅了。
  
  我一邊找著路邊的佈告欄來張貼告示,一邊往伊莉絲的商店走去。
  
  拿起招聘告示和大頭釘,微微用力將大頭釘釘入佈告欄中,把告示張貼在佈告欄上,一旁經過我的人似乎在討論些什麼。
  
  「完全看不出來呢。」
  
  「帝國居然滲透到了這裡嗎?幸好抓到了。」
  
  抓到帝國的間諜了嗎?是個好事呢。
  
  但隨著我逐漸走近伊莉絲的店,吵雜的聲音也越來越大,我心中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我將告示的事情放到一邊,盡全力向伊莉絲的店跑去,想確定那些吵雜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轉進巷子內,發現伊莉絲的店已經被警察和軍人團團圍住了,四周也用封鎖線圈起來,告訴眾人不要靠近,封鎖線外,一群人正在圍觀著。
  
  我粗重的喘著,努力擠過層層民眾,跨過封鎖線向店裡走去,想知道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站住!」店旁的軍人舉起槍指著我,黝黑的槍身在月光下隱隱閃爍著,散發著魔力氣息,這些都告訴我那把槍是個真傢伙,而不是小朋友的玩具。
  
  「把槍放下吧。」從店裡走出了一個穿著整齊警服,鼻頭上掛著一附薄框眼鏡的人,渾身散發著一絲不苟的氣息,他用平淡的語氣命令那軍人將槍放下。
  
  「是。」那個軍人也立刻遵照著命令,不再以槍指著我,但是仍然警戒著周遭。
  
  「請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剛剛在路上聽說帝國的間諜滲透到了這附近,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看到這裡的情況,讓我更加擔心伊莉絲,著急的問道。
  
  「萊德先生,對吧?」
  
  「是的,這裡出了什麼事嗎?裡面的人還好嗎?」雖然對他知道我的名字有些訝異,但是我還是快速回答了他,同時再次提出了我的疑問。
  
  他衣服上的口袋中拿出一本小冊子,翻開後唸了起來。
  
  「萊德,於一個月前服役期滿離開前線來到謬斯市,為了尋找工作應徵了數家公司皆被拒絕。最後到了伊莉絲的店中從事工作,這些說得沒有錯吧?」他合上了冊子,看向我。
  
  這是做什麼呢?
  
  「是的,沒有錯,請問這是在做什麼呢?」
  
  「萊德先生,你已經調查完可以走了,這裡的事情和你無關,不用擔心。」他說完便轉身,走回店裡。
  
  和我無關?
  
  「那伊莉絲小姐呢?她還好嗎?」
  
  他停下腳步,背對著我,回答了我的問題。
  
  「伊莉絲因勾結聖列斯帝國,背叛謬斯共和,已以叛國罪起訴了。」說完這句話,就繼續向店裡走去。
  
——————————————————————————————————————————————
  有來得及寫完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