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光(番外一:第一名客人)

祁 OWO | 2021-09-10 14:49:36 | 巴幣 10 | 人氣 133


番外一:第一名客人
  
  我雖然將商品的廣告貼出去了,但是廣告也不是一貼出去就能立刻見效的,再加上伊莉絲把店開在這種偏僻的巷子裡,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客人願意走到這裡。
  
  「叮鈴鈴~」門上的鈴鐺響起,  廣告貼出去後,終於有人來了。
  
  我轉頭往門口看去,一名有些瘦小的人走了進來,從他的穿著可以看出他並不是個富裕的人。
  
  「有什麼需要嗎?」我走上前去招待他。
  
  「那個,我想買東西……」他低著頭,小聲的說。
  
  「好的!那想要買哪樣商品呢?」
  
  「有什麼……」他的聲音越說越小聲,以致於我根本沒辦法聽清楚他後面說了什麼。
  
  「不好意思,可以再說一次嗎?我剛剛沒有聽清楚。」
  
  他的頭低得更低了。
  
  「我想要買比較便直的東西。」
  
  是覺得自己沒錢買比較貴的東西,才不好意思說出自己需要的商品嗎?
  
  「好的,沒問題!那麼是想要什麼類型的商品呢?」我斟酌著用語、語氣,避免讓他感到不自在。
  
  「有沒有賣比較好看的能核燈呢?」
  
  「重點是好看嗎?」
  
  「嗯,希望能越好看越好。」
  
  有些奇怪的要求呢,明明要求便直卻又注重美觀。若是預算比較低的話,不是應該更注重實用性嗎?
  
  「好的,那你先看看這幾個商品怎麼樣?」我從架上挑出幾盞能核燈,拿給他。
  
  他看著我手中的幾盞燈好像對它們的外觀相當滿意的,從我手中接過這些燈,一一拿在手上把玩著,但當他翻到下方的標籤時,表情卻變得有些不自然。
  
  還是太貴了嗎?雖然我已經盡量挑便宜一點的了,但是裝飾精美的能核燈很難便宜到哪裡。
  
  「這幾盞燈不符合你的需求嗎?」
  
  「嗯。」他將手上的能核燈放到桌上。
  
  「還有更便宜的嗎?」他小聲的說。
  
  還要更便宜的能核燈嗎?這就有些強人所難了,特別是在對方還要求外觀的情況下。
  
  「那個……」我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
  
  「對不起,打擾了。」他看起來有些失落,轉身準備離開。
  
  「那個,你是為什麼想買能核燈呢?」
  
  「怎麼了嗎?」
  
  「後方倉庫還育不同樣式的能核燈,我想了解你的需求,去後面幫你拿。」雖然是這麼說啦,但那些能核燈也沒有多便宜。
  
  「想當作禮物。」
  
  「禮物?」
  
  「母親一直很希望能夠用看看能核燈,剛好她的生日也快到了,所以就……」
  
  原來是這樣啊......
  
  「那在這裡稍等一下,我去倉庫幫你找一下。」
  
  我轉身,向後方走去。
  
  「嗄~」缺乏潤滑的軸承發出悲鳴。
  
  「萊德,怎麼了嗎?要討論廣告宣傳的事情嗎?」伊莉絲看著走進門的我問道。
  
  「不是的,是有客人要買東西了。」
  
  「真的嗎!」她非常激動著盯著我說。
  
  「恩,可是……」
  
  「怎麼了嗎?遇到了什麼問題?」
  
  「他想要買外觀精美的能核燈。」
  
  「我記得架上不是有放好幾盞了嗎?他都不滿意嗎?」
  
  「不是的,他看起來都很喜歡,可是價格對他而言太高了。」
  
  她臉上露出疑惑。
  
  「他要求便宜又好看的能核燈?」她不解的問道。
  
  「對,他是想要當作媽媽的禮物,但是架上的對他而言都太貴了。」
  
  「原來是這樣啊……」她似乎開始思考些什麼。
  
  「雖然覺得不太可能,但我還是想到倉庫找找,看有沒有符合他要求的能核燈。」
  
  「符合他要求的,便宜嗎?」她喃喃自語著。
  
  「有了!」伊莉絲好像想到了什麼,接著說:「我去把它們拿出來。」,隨後就走向一旁翻找起來。
  
  「萊德,你覺得這幾個怎麼樣」她拿出數個精心設計過的能核燈放在桌上。
  
  「我想這些外觀都很符合他要求,可是重點是……」
  
  「萊德,你覺得哪個最好看啊?」她突然打斷了我,並問了我這個問題。
  
  「這幾盞嗎?」我仔細觀察了她放在桌上的幾盞能核燈,挑出了其中一個。
  
  「那就是它了吧!」她將其餘的燈全都收回原本的地方。
  
  「走吧!」她拿起那盞燈,便向外走去。
  
  「啊,好的。」
  
  在有些昏暗的燈光下,我隱約看到伊莉絲的手在那盞燈的底部搓揉著。
  
  -「嗄~」
  
  那名客人好像在店裡不知道該做什麼,拿起架上的商品,觀察了一番,在注意到價格後,又失落的放了下來。
  
  「你好。」伊莉絲向他打了招呼。
  
  「這位是?」他帶著困惑看向我。
  
  「你好,我是這間的店長和商品的製作者,伊莉絲。」在我開口前,伊莉絲就先自我介紹了。
  
  「伊莉絲小姐,你好。」他打完招呼後,想在說些什麼,卻好像想不到要講什麼,閉上了嘴巴。
  
  「你是想來購買好看的能核燈,對嗎?」
  
  「嗯,是的。」
  
  「那你看看這盞燈符不符合你的需求呢?」伊莉絲拿出剛從倉庫帶出來的能核燈。
  
  他從伊莉絲手中接過那盞燈,細細觀察著。一根金屬條彎成漩渦狀,沿著邊緣依序散出五個小燈泡,能核提供的能源讓金屬條的紋路上流淌著光亮。
  
  他看起來相當喜歡這盞燈,讓它在手轉來轉去仔細欣賞,隨後,將其翻了過來。
  
  「那個,這盞燈的費用是?」他將燈的底部轉過來面對我們。
  
  上面並沒有貼著商品的價格和資訊。
  
  「因為這個是試作品,還沒貼上商品標籤。可以麻煩你使用後,跟我們講它有什麼不足嗎?」
  
  試作品?試作品的話,拿出來給客人不太好吧,心中雖然這麼想,但我還是不要插嘴好了。
  
  「喔,好的。」他看起來有些茫然,但還是答應下來了。
  
  「因為這個是試作品,所以只要200火幣,不,100就好了。」
  
  「真的嗎?」他露出驚訝的表情。
  
  100火幣,這價格真的便宜過頭了,架上的商品沒有一樣低於4位數的欸,雖然是試作品,但是訂這個價格沒問題嗎?
  
  「是的,若是在使用上遇到什麼問題,希望你能告訴我們,讓我們可以修改。」
  
  「只要100火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要買!」他激動著說。
  
  「謝謝惠顧!」伊莉絲兩眼勾出一對彎月,看起來心情十分好。
  
  我和伊莉絲向他揮揮手,他愉快的帶著能核燈走出門口。
  
  
  
  我在門上掛上打洋的的牌子。拿起掃把,開始打掃店內。
  
  「嗯?」在走廊不起眼的角落,發現了一團小紙球,我彎下腰,把它拿起。將紙球攤開,發現是一張商品標籤,上面寫著能核燈的商品資訊和價格。
  
  4800火幣。
  
——————————————————————————————————————————————
  因為很想多想些日常的部份,但是感覺和劇情推進沒什麼關聯,就將它當作番外了。

  話說我給自己的要求是每一篇主線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