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文明的火(九)

祁 OWO | 2021-09-12 23:16:16 | 巴幣 0 | 人氣 204


(九)
  
  新的一天來臨,我從床上坐起,看著地平線的朝陽,心中卻無比的茫然,心中毫無方向。原本這個時間,我應該要趕著去伊莉絲的店裡,先將店裡打掃一次準備開門的。
  
  算了,都過去了,現在重點是再找一份工作。
  
  
  
  在街道上走著,兩旁的建築,陸陸續續走出要工作的人們。
  
  我在一個佈告欄旁停留,瀏覽著上面的告示。
  
  『迫在眼前的威脅,步步進逼的帝國,共和需要你的力量。』又是徵兵告示。
  
  『小心,帝國就潛伏在你身邊,隨時注意周遭是否有人出現了奇怪的舉動。』之前還沒看過這張告示,是因為昨天的事件嗎?
  
  『魔導器具專門店,誠徵工作夥伴喔!店長 伊莉絲。』共和還沒將這張告示撕掉嗎?
  
  我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人在注意我後。做賊般將這張告示取了下來,小心的將其對折收到了口袭中。
  
  反正我不拿走,之後也會被清掉吧。
  
  又看了看佈告欄上的其它告示,可惜的是沒有一個是招聘人員的告示。
  
  「找工作還真是難呢。」感覺又回到了一個月前的情況,不停在為工作苦惱。我邊想邊往下一個佈告欄走去。
  
  「今日頭條!帝國潛伏最深的間諜被抓到了!你絕對想不到他居然是?想知道更多關於帝國間諜的事情,請關注今日的文明早報!」
  
  身旁不時傳來賣報人吆呼的聲音,即使有時聽到不同的報社的,但每個都不約而同將伊莉絲的事情當作頭條。
  
  伸手攔下一名賣報人,向他買了一份早報,想看看報紙上是怎麼描寫伊莉絲。
  
  拿著剛買來的報紙,靠在一旁的街燈,將其攤開一行行閱讀起來。
  
  『共和內最大間諜』斗大的標題寫著這幾個字,『她利用魔導器具的名目,做出會吸取使用者靈魂的器具,意圖將共和人民的靈魂獻祭給她的神明。但民眾也不用恐慌,短時間的使用不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但為了各位的健康,還請民眾將從她那裡取得的物品,交到共和七局的據點。』
  
  他們怎麼能這樣編撰謠言呢!伊莉絲才不會做這種事!她只是在經營她的店罷了!什麼吸取靈魂!我火大的將報紙胡亂揉成一團塞到垃圾桶中。
  
  「太可怕了吧。明明看起這麼漂亮,心腸居然這麼惡毒。」一人看著手上的報紙驚呼。
  
  「是啊,幸好及早將她抓出來了,不然不知道共和內會有多少人受害。」另一人附和道。
  
  我加快腳步,想快點遠離這些議論。
  
  接連看了幾個佈告欄,卻都是差不多的內容,沒有幾個在招聘員工的,就算有也是在招聘製作魔導器具的人員。
  
  還是我再去應徵看看呢?也許這次會成功?
  
  我隨即打消了這念頭,一個月前才被拒絕過那麼多次,我還是該先去進修吧,說不定進修完,感知能力能有提升,讓我可以繪製各式回路。
  
  就跟伊莉絲一樣。
  
  腦中不自覺得想到她,我甩甩頭將這些想法拋掉,我是不管怎樣都不可能和伊莉絲一樣,畢竟她用的是神術,那可是魔導科技做不出來的。
  
  話說,伊莉絲是怎麼學到神術的?她和帝國的關係是什麼?為什麼開了那家店呢?
  
  腦中又迴盪起許多疑問,但是這些問題沒有問伊莉絲是沒辦法知道的,我在這邊胡亂猜測也不會有結果。也許伊莉絲只是偶然間學到神術,沒和帝國有什麼關係的話,這樣的話,說不定過幾天就會放出來了。
  
  我走進開設魔導課程的建築內,一旁的牆上貼著開課資訊。
  
  『感知課程、回路繪製課程、魔導器具設計課程……』牆上琳琅滿目的課程,針對各種項目進行教學。
  
  雖然這些課程我在學校都學過了,但是想到我之前去應徵的狀況,還是乖乖去上課吧。
  
  我看向感知課程的課程表,記下開課的資訊,走到櫃台報了名,便走出建築。
  
  這樣今天還要做什麼呢?工作找不到,課程也要明天才開始。這麼想起來今天好像就沒有事情能做了。
  
  「共和有史以來最狠毒的女人就出現在今日報上..」賣報人仍在路邊奮力向路人推銷著。
  
  還是找個安靜點的地方好了。
  
  共和大圖書館,這裡是共和中圖書最充沛的地方,裡面收藏著從共和建國以來所有重要的書籍,其中包括許多極具紀念性的文件、物品。
  
  大門有著許多雕紋,吃力的推開厚重的大門,映入眼前的是條寬廣的走廊,走廊旁有一排排展示櫃,兩兩對稱放置著,其中擺放了各式具有紀念性質的東西。
  
  『謬斯共和建國宣言』一張泛黃的羊皮紙上,寫著共和開國者們立下的種種規定。
  
  『首任守火人著作』一本邊緣泛黃的書籍,滿是皺折的書頁說明其曾被大量翻閱過。
  
  守火人:專門給對文明有重大頁獻的人的頭銜,雖然是榮譽,但是因為傳火人說過共和不需要祟拜任何人,因此每一任守火人都不會公布姓名。雖然說不公布姓名,但是他們的頁獻往往會在當時的共和大肆傳唱,往往翻閱當時書籍就能猜到每一任守火人是誰了。
  
  『列斯的權杖』一枝鑲滿各式寶石的銀色權杖,散發著神術的氣息。
  
  雖然旁邊的註釋說這是帝國帝王——列斯的權杖,但沒幾個人相信這件事,畢竟共和建國以來,從來沒有攻入帝國的首都過,更別提從那裡拿到列斯的權杖了,許多人只當這是茶餘飯後的笑料,雖然如此,卻從沒見過圖書館將這個權杖撒下來。
  
  『標準回路』
  
  標準回路:傳火人設計的第一代回路,雖然現今的回路已經在許多方面進行改良,能在各方面都超越標準回路,但是要從無到有設計出回路,那個難度可比登天還難。甚至帝國人說能核和回路是仁慈的神為無法使用神術的賤民準備的奇跡。
  
  我走過一個個展示櫃,有的會駐足一會,有的僅僅瞥過一眼,便繼續向前走了。
  
  但有一個展示櫃讓我停留了許久。
  
  『諾爾克和平條約』
  
——————————————————————————————————————————————
  今天花了點時間重新整理了後面的情節,大略都已經決定好了,希望之後能寫的順利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