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9 章 最後一天

空澗飛湍 | 2021-09-19 00:10:01 | 巴幣 24 | 人氣 146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燿凌、雁寒帶著小灰去取畫板。
路上似乎有聽到周遭的小聲私語。

「快看!他就是雁寒!我們白翼的同學。」
「啊,那個八十五萬的?!」
「是的,帶著一匹狼的,就是雁寒。……但是,這匹狼,好像比之前胖了一些?」

「他旁邊那個,是傳說中的燿凌嗎?」
「一定是他!聽說燿凌是最美的那個學生。」
「燿凌,一百零九萬魔晶砂礫?!啊啊啊,是我的一百倍!我們參加的是同一場新生試煉嗎?」

「燿凌和雁寒好像很熟,這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嗎?」
「八十五萬和一百零九萬。……變態的朋友也是變態!」
「你們在說什麼八十五萬、一百零九萬呀?」
「你還沒看公佈欄吧?快去快去!有大消息。」

燿凌、雁寒走到畫板領取處,選取了畫板規格,等候畫板製作的十分鐘,被該處工作人員們像看什麼稀奇生物一般打量。
畫板好了。
一個見習者將畫板交給他們。
這時,周遭經過的學生,愕然盯著畫板,然後盯著燿凌、雁寒看。

見習者介紹:「畫板有吸力,可以吸住排上去的魔晶砂礫,但是吸力沒有很強,在燒烤固定以前,還是可以改動砂礫的排列。畫板邊緣這裡,會顯示現在上面排放的砂礫數。因為出賽場之後,就只能和人做等量的砂礫交換,所以這個數字不能大於已登記的個人總砂礫數。」
燿凌、雁寒:「了解,謝謝。」
兩人將畫板收入縮小袋,離開畫板選取處。
往紫星飛船走回的路上,他們經過一個大營帳,營帳中傳出聲音。

「有卡加索學生的要求離場訊息。」
「這趟我去吧。」
「嗯,我們銀月學生也傳訊息來了,可能是一組的。希望他們沒事。」
「等等,還有娜雅和紫星的。」
「看看地點在哪,我們一起去吧。」

很快,營帳中走出四名魔法師,燿凌回頭看了眼,認識其中三人,冰錦、黛珍、曲拉。
距離稍遠,他們也沒往這看,只急急走了,燿凌便沒打招呼,只暗想:「有紫星的,不知是否是普勤或古騏。」
燿凌和雁寒繼續在周遭不時的竊竊私語中,回到紫星飛船。
兩人最後決定,雁寒按照原定計劃,吃完午餐後回去,……然後,燿凌跟他一起去白翼飛船看看。

***

賽場中,第三賽區的某處,古騏一邊蒐集著砂礫,一邊喃喃自語:「我在九點發的離場訊息,兩個小時了,這附近的土系、火系砂礫我差不多都收完了。如果走遠點,教授來了會不會找不到我啊?」
二十幾天來,他認真地在第三區蒐集砂礫、與第三區的魔獸戰鬥。今日,見已是試煉最後一天,便規矩地發出訊息,申請離場。

***

而第四賽區的某處,普勤、萊麗雅、提姆正坐在地上喘氣,而一旁迪克則直接仰天八叉地躺在地上。
前一日,試煉第二十六日,迪克又用投影,兩次嚇跑了強大魔獸。
其中一次,魔獸是衝著他自己去的。
另一次,魔獸則是去找普勤三人。

在傍晚時,迪克走到普勤三人面前,用悲傷地詠嘆調道:「啊!留影石無奈地揮別了深藏的魔力。那一絲絲的魔力呀,如愁緒般,飄散在蒼茫宇宙中。暫時,美麗的投影不會再次護衛我們,趕走惡魔。我們需靠自己……。」

萊麗雅笑得打跌。
普勤疑惑地搔頭。
提姆撫額:「麻煩說人話。」
迪克臉色一改,收了悲傷,笑道:「留影石的魔力用完了,暫時不能投影。沒的取巧,要靠自己了!」

萊麗雅笑著,但認真地點頭。
普勤也認真地道:「謝謝告知。」
提姆則道:「好的,我們會小心,你也多小心。……你和我們走近些,或者,不如加入我們吧。」
萊麗雅:「是呀,試煉只剩最後一天了,你還打劫嗎?你如果這時打劫,把人搶光了,人家多慘呀。」
普勤點頭。

迪克嘻嘻笑道:「謝謝你們關心。」想了想說:「我和提姆的火系重了,一起走會互相搶砂礫,還是隔著一段距離互相照應吧,不過可以走近些。我有風系,跑得快,若真遇上強大魔獸,來得及逃。你們不介意的話,我逃來你們這裡?但是,會把魔獸引來喔。」
普勤三人互望一眼,一起點頭道:「好。」
常理來說,將追逐自己的魔獸引去別人那裏,是不太道德的行為,如果兩邊的人都有活下來的話,甚至可能結仇。但是,由於迪克替三人擋下過魔獸的攻擊,因此,他們幫迪克抵擋魔獸,倒是理所當然。

晚上,平安無事地度過。
試煉第二十七日,早上十點,有隻魔獸朝著迪克而去。
迪克正猶豫是否真要向普勤他們逃去,或者往別的地方跑,還是爬上樹去躲,普勤三人主動靠了過來。

萊麗雅:「迪克,你怎麼不來我們這?不是說你言而有信嗎?」
迪克:「……。」
提姆:「就是。」

四人很快進入戰鬥。
一小時後,四人一起打退了這隻魔獸,然後癱在地上喘氣,迪克更是直接躺了下來。
提姆:「迪克,你不賴呀。」
迪克:「你們也是。」

萊麗雅:「看來打劫這行,要求不低。」
迪克:「要求的確不低,歡迎你們加入!」
萊麗雅沉吟:「嗯,今天都沒遇到其他人。我們落草為寇的話,只能搶你了。」

普勤點頭:「贊成。」
提姆也道:「好主意!」
迪克指著他們:「你們這幾個傢伙,別以為我現在跑不動了,就可以欺負我。不信你們看,……就算我躺在地上用滾的,你們也追不到。」
四人一陣大笑。

提姆:「按照之前的計畫,我們該發離場訊息了。」
普勤:「是的。」
萊麗雅向迪克解釋:「我們根據「自己的實力能抵擋幾次魔獸」,加上「魔獸出現的頻率」與「學校教授找到我們可能需要的時間」,計劃──在我們真的要和強大魔獸戰鬥時,發離場訊號。」

迪克笑道:「挺仔細的。……嗯,現在,撐到了最後一天,看過了奇景,嚇過也打過了強大魔獸,我也離場吧。這種魔獸,我一個人確實對付不了。」
他率先拿起離場懷錶,發出訊號。
萊麗雅、普勤、提姆,也送出離場訊號。

原地休息了兩小時後,迪克在地上滾了滾,忽然翻身跳了起來。
迪克:「學校教授還沒有來,可能還要等幾小時。我再去轉轉。」
萊麗雅問普勤、提姆:「要不我們也在附近走走?」
普勤、提姆也有些無聊了:「好。」

***

下午一點,第三賽區。
古騏遠遠看見一隻……魔獸,愣在當地。
「那……是魔獸?好大的魔威!……祖父說,這種情況,我打不過,要趕快躲起來。」
「躲哪裡好?」
「呃,這裡是下風處。可以輕手輕腳地躲在有遮蔽的地方。」
他四處張望,然後小心翼翼地躲到樹叢後面。

「希望魔獸不會發現我。」
「怎麼有這麼強的魔獸?這就是四天前,學校警告我們的危險嗎?」
「魔獸怎麼好像近了些?」
「希望教授趕快找到我!」
「魔獸好像又近了些?」
「……我不想被魔獸吃掉,……而且我幫紫星收集了兩萬五千顆砂礫,還沒有帶出去呀。」
古騏一動也不敢動,就怕不小心發出聲音,將魔獸引來。

「有紫星的學生在嗎?我是習羅。」一個聲音響起。
「習羅教授!」古騏驚喜,探出腦袋,真是習羅。
古騏連忙出來:「教授,我在這裡。」
習羅看見古騏,也很高興,打量了下他,笑道:「看起來不錯。沒受傷吧?」
古騏搖搖頭:「沒有。之前的傷已經好了。」

這時,魔獸朝兩人衝了過來。
習羅抬手定住了魔獸。
古騏崇拜:「教授,你好厲害!」
習羅:「等你成為正式魔法師之後,你也可以。好好努力」
古騏:「我會的!」
習羅:「嗯,我們出去吧。」
古騏:「好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