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5 章 四人晚餐

空澗飛湍 | 2021-09-15 08:10:01 | 巴幣 20 | 人氣 144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迪克寫了字據。萊麗雅、普勤、提姆均攤成本,合資付了一萬魔晶砂礫。
提姆:「我們要吃晚餐了,你要不要一起?」
迪克:「好啊!」
四人一起晚餐。

萊麗雅問:「迪克,你怎麼會想到錄影呀?我當時整個愣住了。」
迪克笑道:「我當時也嚇了一大跳,想說“天哪!我的媽呀,怎麼回事?”然後就想“太壯觀了!這麼好玩的事,趕快錄下來!”」
提姆:「你的想法好特別。當時我也嚇傻了。」

迪克:「你們當時在第幾區啊?」
普勤:「當時在第五區。」
迪克:「喔,那時我在第四區。有可能因為你們離得比較近,所以感覺更可怕些。」
萊麗雅:「好像有可能,哈哈,謝謝你的安慰。」

迪克:「第五區好玩嗎?我試著去過,但是中了毒,我好不容易才幫自己解掉毒,回到這一區。只知道第五區的魔獸比這裡強些,另外,好像有很多陷阱,應該很有趣!可惜我還玩不了。」
提姆:「這你也能想到玩呀?不過,你猜的沒錯,第五區的陣法、魔毒、詛咒很難。我也還不行,是跟著普勤走。」

迪克:「哇,普勤高手!」
普勤:「高手不是我,是燿凌告訴過我,哪邊能走,哪邊不能。」
迪克:「燿凌,……紫星的那個厲害學生?」
普勤、萊麗雅、提姆:「是的!」
迪克:「喔。」還沒把人和名字連在一起,不知道自己見過燿凌,

他問起別的問題:「你們從第五區來,兩天前“天崩地裂”後,這兩天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我在第四區遠遠見到一隻似乎很強大的魔獸,之前沒見過。」
萊麗雅:「我們在第五區見到了幾隻,離的近,感覺確實很強,像是原本在第六區的。牠們急著跑,沒注意我們。不過,今天早上看見的強大魔獸跑得慢了。今天中午在第四區也遠遠見到一隻,牠停下來不跑了。」
提姆攤手:「不知是否前兩天也是被嚇到了,現在驚魂已定。」

四人又聊了些別的。
萊麗雅好奇:「迪克,你常打劫嗎?成功率怎麼樣?」
說起打劫,迪克眉飛色舞:「我遇到一個人的話,打劫;兩個人,看看情況;三個人以上,不打。共打劫過九次,成功六次,有兩次被反打劫了,有一次成功逃走。」
提姆笑道:「成功率還不小耶!」
迪克得意:「是呀,有一回,對方也是打劫的,但是我贏了!」

萊麗雅:「咦,黑吃黑?那你又是被誰反打劫呀?」
迪克:「一次是遇到一個兩人組,他們單個都打不過我,但是合力起來,我輸了,其中一個人和我一樣有風系,我沒跑掉。」
普勤:「那另一次是?」
迪克頭垂了下來:「……是遇到一個可惡的女生,長得很漂亮、實力很強,一下就把我打倒了。那女生可壞了!竟然叫我多蒐集些砂礫再去找她!後來我還真的又遇到她一次,但是,一見到她,我馬上跑得遠遠的,沒再被她抓到。」

「……呃,」普勤張了張口,最後說:「……他很好的。」
迪克:「你認識她嗎?」
普勤猶豫:「……不確定是不是你說的這人。」
提姆想了想:「我們學校女生比較多,但是好像沒有你描述的這個人。萊麗雅,是妳學校的嗎?」

萊麗雅:「我們學校這屆好像沒有戰力特別強的。」眼睛一轉:「迪克,呃,……你確定,那個人是女生嗎?」
迪克:「是呀!雖然短髮、個子高,但是臉長那樣,一看就知道她是女生。」
萊麗雅眨了眨眼,閉上了嘴。
提姆回憶了下曾見過的試煉同學,然後低下了頭。

普勤、萊麗雅、提姆彷彿忽然對食物起了絕大的興趣,都安靜下來,低頭吃飯。當然,還是不時注意下附近是否有魔獸出現。
迪克疑惑:「你們很餓嗎?看你們這樣吃,我好像也更餓了些。」
四人注意魔獸之餘,大口吃飯,很快解決了晚餐。

普勤開口:「……迪克,被反打劫,你記仇嗎?」
聽到這個,迪克握拳:「本來是不記的,不就是玩兒嗎?技不如人,無話可說。但是,那個女生太壞了!下回如果我再遇見她,……我一定……我一定馬上躲起來。」
普勤三人都笑了。
迪克:「嘿,你們別笑我,我猜,你們也打不過她。」
普勤三人一起點頭:「絕對打不過。」

迪克笑道:「我走囉,白翼學校見。」
普勤:「迪克,你是自己一個人走嗎?那些魔獸很強。」
迪克:「你是要邀我加入你們嗎?」
普勤看向萊麗雅、提姆,見到目光,萊麗雅、提姆點頭。

迪克偏頭想了想:「謝謝好意囉。但是你們不打劫吧?我“開張生財”你們可能不太自在,就算了吧。」
提姆:「那……你多小心,我們是預估三人合力才能勉強抵禦一隻強大魔獸。」
萊麗雅:「或者,……雖然不同行,但是我們走得近些,比如,互相距離個兩百公尺?有什麼情況的話,比較好互相照應?」
普勤點頭:「贊成。」

迪克考慮了下,正要開口。
提姆叫道:「魔獸來了!」
有一隻魔獸,從三百公尺外,正向他們跑來!

普勤、萊麗雅、提姆知道已被魔獸注意到,各自使出魔法備戰。
提姆喚出一堵火牆,另外幫自己套上光明盔甲。
普勤變出土系盔甲,握起一直附有金系魔法的長刀。
萊麗雅則用藤蔓護身,另外隨時準備發出冰椎攻擊。
迪克是風、火二系,他默念了咒語護身,忽然,心念一動。

魔獸來的迅速,此時距離他們只剩兩百公尺。
迪克迅速拿出留影石,再次設定投影、播放。
魔獸距離他們只剩一百公尺時,留影重新展現。
伴隨著轟隆隆的巨大聲響,天崩地裂的景象重現眼前!
結界破裂,露出大洞,彷彿蒼穹已破。
區界震碎,地動山搖,猶似地毀山摧。

原本一身魔威,張牙舞爪,欲擇人而啖的魔獸,忽然呆在當地,癱了下來,幾秒後,慢慢往後挪了挪,然後,終於爬了起來,夾著尾巴,掉頭跑走,留下一灘被嚇出的尿。
普勤三人愣了愣,看魔獸真跑了,慢慢收了魔法。

萊麗雅驚歎:「迪克,真有你的!」
提姆、普勤也驚奇地讚美:「好厲害!」
迪克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開心笑道:「聽你們說,強大魔獸之前被嚇得亂跑。就想說試試看,我原本也不知成不成。」
普勤三人齊齊比出了一個大拇指。

提姆:「看來你會比我們更安全,之前我們多擔心了。」
迪克:「走得近些也好,以防萬一。不知道之前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狀況。」
萊麗雅:「是呀,不知怎麼回事。如果只是魔獸亂竄,還可能是學校幫我們增加難度。但是天上破個洞,應該是出了什麼狀況。」說著,看向山頂。

迪克也望向山頂:「嗯,學校沒有強制我們離場,只說危險,可能是問題已經在控制、解決中。」他聳了下肩,收回目光,笑道「不管是什麼情況,接下來兩天多,就請你們“遙遙”關照囉」
普勤三人:「彼此彼此。」

***

山頂,傳送陣原處,此時有著五名魔法師,是白翼學校另增派的一名二級魔法師,帶四名一級魔法師,看守著結界破洞。
格佛、冷雲已經分別在昨日中午、下午離開,前去學生被傳送到的地點與原本要傳送的地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