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64 章 重回四區

空澗飛湍 | 2021-09-14 08:10:01 | 巴幣 18 | 人氣 119

完結九芒記-正文第一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在二十四日,普勤三人後來又躲過了兩隻魔獸。晚上,他們找了個地方,輪流守夜,心驚膽顫地睡會,恢復體力與魔力,繼續逃命。
天明後,他們聽見二十幾公尺外「寧寧,醒醒!」的喊聲。

萊麗雅小聲道:「那好像是賈釵的聲音,叫的可能是萬芷寧。」
她看向普勤,她知道,普勤和萬芷寧都是紫星學校的學生。
提姆小聲問:「要去看看嗎?」
雖然以之前在困陣中的接觸,他們感覺萬芷寧似乎蠻會拖後腿,但是不知普勤和她關係怎樣,不能要求普勤不管同學。

普勤回憶了下之前燿凌告知的遠離名單,果斷搖頭。
萊麗雅和提姆在鬆了口氣的同時,微感疑惑。
提姆好奇地小聲問道:「怎麼了?」
普勤支吾了會,最後站定,蹲了下來,小聲道:「我……我腳扭了,去不了。」

萊麗雅和提姆呆呆地看著普勤的動作,回想一秒鐘前,普勤向山下飛奔的矯健步伐。兩人沉默了一會,最後萊麗雅小聲道:「確實,扭得十分嚴重。」
提姆小聲:「嗯,我們慢慢下山。」
普勤點頭,站起來,繼續跑。

萊麗雅、提姆張了張嘴,沒說出話,然後,趕緊跟著跑。
兩小時之後,他們進入了第四區。
三人停下來喘氣。

「看看強大魔獸會不會跑來這一區。」提姆道。
「以我們見到的三隻強大魔獸來看,牠們出現的頻率沒有增加,但是跑的速度似乎有變慢。」萊麗雅有些憂慮。

「妳的意思是?」普勤問。
「跑的速度變慢,從好的一方面來說,可能是牠們不再感覺背後有威脅,牠們後面沒有更可怕的魔物。」萊麗雅沉吟道。

「從壞的方面來說呢?」提姆問。
「我們原本可以輕鬆躲過魔獸,是因為牠們急著逃命。如果牠們現在不急著跑了,我們躲藏被發現的機率就大了。……甚至,牠們可能跑餓了,準備覓食。」萊麗雅道。

「嘶!」提姆倒吸一口冷氣。
「魔獸出現的頻率沒有提高,我們可以先觀察看看。如之前討論的,我們合力,可以擋下一次攻擊,真被攻擊時,再求救,來得及。」萊麗雅道。

「那我們先熟悉下環境?」普勤提議。
「贊成。」萊麗雅和提姆同時道,經歷過第五區,他們深感熟悉環境的重要。
雖然,萊麗雅對陣法和詛咒有粗淺了解,提姆對魔毒有些了解,在第四區,萊麗雅和提姆已經可以與普勤分開走,但是,他們處的不錯,且現在要防備隨時可能出現的強大魔獸,因此,誰也沒提分道揚鑣。

三人開始四處行走。
提姆伸手招來腳邊的一份光明系砂礫,習慣地分出十分之一,拿給普勤。
之前萊麗雅和提姆提出,普勤帶路時,他們拿到的砂礫槍其中的五分之一交給普勤。普勤由於地圖不是自己畫的,不好意思收。最後兩邊折衷,取十分之一為“帶路費”。

普勤搖手:「這裡你們不需要我帶路了,不用分砂礫給我。」
提姆愣了一下:「喔,我忘了。」
萊麗雅笑道:「逃命兩天,我連收砂礫都忘了。」也招來前方半公尺處的一份木系砂礫。
普勤搔搔頭,也伸手招來一份金系砂礫。
三人一邊熟悉環境,一邊保持警戒,同時順帶收取魔晶砂礫。

一個半小時之後,遇到四人迎面走來,普勤認識其中兩人,是紫星的文漢和葛文的莊棧。
他們曾在這個第四區遇到過普勤,後來他們走到過第五區,發現太難,還好只受了小傷,沒被困住,便退回了這區。

「普勤,又遇到你了。」文漢開口招呼。
「文漢、莊棧,你們好。」普勤回應。
「這兩位同學是?」文漢詢問。

「這是銀月的萊麗雅,這是娜雅的提姆。他是紫星的文漢,他是葛文的莊棧。」普勤簡單介紹道。
「萊麗雅、提姆,很高興認識你們,我是普勤的同學。」文漢道,又說「我們還有兩個同伴,這是芬諾德的卡洛琳,這是白翼的徐佑。」
幾人互相認識了下。

「兩天前好可怕,天崩地裂的,學校又警告我們危險,不知是什麼情況。」莊棧道。
「確實。我們只知道,似乎原本只在第六區的強大魔獸跑到了第五區,不知道會不會跑到第四區。」萊麗雅道。
兩組人互相交換了下訊息,文漢彬彬有禮的告辭了。

前一次遇到時,莊棧曾問普勤是否要同行,普勤以“自己和文漢都是土系”這個正當理由婉拒了。現在雖然情況不明,但是除非普勤等人主動建議併隊,不然,文漢等人不會提及。
普勤三人繼續前進。

大約半小時後,他們再次見到一隻強大魔獸。
這次他們也運氣好,遠遠地在下風處看見,便躲藏起來,避過了。不過,他們發現,這隻魔獸真的……不跑了。

萊麗雅問:「如果再遇到文漢他們,要同行嗎?」
如果對方可靠,且有一定實力的話,也許可以一起抵擋魔獸。
普勤搖頭:「……不適合。」
萊麗雅、提姆點了點頭。

普勤三人待魔獸慢慢走遠後,用了些沒味道的吃食,休息了會,然後,繼續熟悉環境、蒐集砂礫。當然,不管做什麼時,三人都不忘戒備魔獸。

傍晚時分,三人走在路上,正打算找宿營的地方,忽然,一個身影跳了出來。
普勤三人嚇了一跳,正要丟出魔法,卻見到一個笑嘻嘻的少年。
少年笑道:「打劫!」

普勤三人面面相覷,正想揍人。
少年笑道:「哎呀,你們有三個人啊!那我不打劫了,賣你們點東西吧?」
三人愣住。
提姆疑惑:「賣東西?」

少年笑道:「兩天前天邊好像被炸了一個洞,天搖地動的。我用留影石錄了下來。你們要不要買?」
萊麗雅遲疑:「你錄了?」
少年得意道:「當然!我放一段給你們看。」
他拿出留影石,將畫面投放出來,放了五分鐘。
天搖地動、結界破裂的畫面重現在普勤三人眼前,連當時轟隆隆的嚇人聲響也原音重現。

萊麗雅:「……怎麼買?」
少年道:「你們自備留影石,交給我一萬魔晶砂礫,我就拷貝一份影像給你們。」
萊麗雅:「我們現在手上沒有留影石,而且一萬魔晶砂礫太貴了。」

少年笑道:「留影石,回到白翼學校後,可以在魔法市集買到。……嗯,但是按照學校規定,魔晶砂礫不能出去後給。……這樣吧,你們先把砂礫給我,回到白翼後,再來找我拷貝。我是迪克,是卡加索學校的學生,不用怕找不到我。影像已經錄了,耍賴不給妳,對我也沒好處。」

萊麗雅小聲問普勤、提姆:「你們有興趣嗎?」
提姆小聲:「有些興趣,但是覺得好貴。」
普勤小聲:「的確好貴,沒必要。」

萊麗雅大聲問迪克:「能便宜些嗎?」
迪克笑道:「你們買一份就可以自己拷貝成三份了。三個人合出一萬砂礫,不多吧?而且,其實可以拷成五份,畫質都清晰。這樣你們一共有六份,三個人,一人有兩份,還可以送朋友一份,很划算的!」

萊麗雅再次小聲問普勤、提姆:「怎麼樣?」
這次,兩人想了想,都點頭了。
萊麗雅大聲向迪克道:「成交!但是,由於先付款,才拿貨,要給我們個字據喔。」
迪克:「沒問題,這就寫。我打家劫舍,盜亦有道。言而有信,童叟無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