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無法斷絕現在的朋友,那就先思考自己要什麼

超越困境 | 2021-09-08 00:58:38 | 巴幣 1016 | 人氣 291

在這篇要如何認識到高品質朋友?裡面教你透過改變自己來結交到更高等的朋友,但這項改變就會有一個犧牲,「你會與現在的朋友漸漸減少聯絡」,如果認識不久可能還斷的了,要是認識很久且持續有來往的朋友呢? 一邊想繼續聯絡,一邊想更進步往上爬,要如何決定?
 
 
朋友久了,總是會捨不得拋下他,自己往前行,可能還有「聖母情節」,用比對方高等的姿態想要把你朋友拉起來,但這心態反而有機會把你跟朋友一起拖下去永遠翻不了身,在此篇別再用幫助女人的策略來獲得對方好感裡有寫到。
 
 
我們總會在「現有朋友」與「未來規劃」之間猶豫不定,總感覺做出決定就得失去另一個選項,導致你前後兩難,那你能不能想第三個辦法,有什麼方法可以「兩個都要呢?」
 
 
這裡提供我的思考方案給你參考,你的朋友肯定不會是酒肉朋友才會這樣捨不得,不過也對你目前的人生規劃沒有幫助,朋友還沒想的這麼遠,可能是朋友已經滿足現有狀況,也可能他的時間還沒有到。
 
 
接受不同的想法,才會讓自己更坦然
 
總體來說,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一致,只是因為網路關係讓我們更容易找到與我們自己有一點共同性的朋友,而且,你們會是長期朋友也是因為某些「價值」各取所需,才會長期來往這麼久。
 
 
這個「價值」可能是球友、抒發情緒、學校羈絆、共同話題、互相抱怨生活事,這些事情較多與情緒、感情有關,所以你會認為這對你也很重要,這是正常的,人本來就需要人際互動,所以有這類型朋友對你的心理健康很有幫助。
 
 
但如果花太多時間在「情緒價值」上反而會妨礙到你的成長,就要開始做調整,這其實就跟妹子相處一樣,與妹子相處很棒,也讓你感受到做為生物的美好,不過你不會想要每天都跟妹子相處,會覺得很膩。
 
 
如果一個禮拜見一次面,你能接受嗎? 如果占用時間太多,一個月見一次面呢? 如果你這類型朋友很多,那不太可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遇過的狀況都是1~2位為主,再來的都是鮮少接觸來往,頂多是用通訊軟體互相交流。
 
 
朋友的斷、捨、離是人生課題
 
有的人會很難捨棄一段感情,就算是公司離職後也會跟前同事保持聯絡,這種類型的人看似很重感情,但我過去經驗告訴我,這種人就是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不然就是把他們當作人脈資源,甚至連自己要什麼都不曉得,所以用朋友很多當作充實自己的人生。
 
 
要是你人生是目標導向,安排很多事情已經很忙了,哪有可能把時間投資在一位與自己不相關的前同事? 唯一會聯繫就是剛好有合作機會,要不就是她很正你要追她,其他因素機率就很小了。
 
 
開發新的朋友圈
 
這裡指的朋友圈,並非一定要比你高質量的朋友,而是與你一樣想要衝出圈子的朋友。
 
 
假如你要創業就去認識跟你一樣要創業的;
 
你要學習攝影就去認識攝影專業相關朋友;
 
若是做企劃經營,就結交一樣正在學習企劃經營類型的朋友。
 
 
這時候你一樣可以跟現有朋友保持聯絡,另一邊也忙著與其他同好圈交流,接著坦然接受即將而來的人際關係變化。
 
 
這個變化就是你自己先改變,接下來你的朋友會選擇要不要繼續與你來往,當你自己的生活型態改變,你自己會重新分配資源在你認為重要的部分,資源可以是時間、金錢、注意力。
 
 
而你變了,朋友自然會選擇去留,你也不必強求,並不是誰變好變壞,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你本來就要出圈,不同圈的人本來就沒有交集,不須強求。
 
 
未來很多變化,代表你還有很多可能
 
回到過去十年前的你,當時的你有那些事情是捨不得、放不下的嗎?
 
 
回到現在來想想,那些過去十年捨不得、放不下的,現在有多少還握在手上? 如果沒有,那就不用擔心未來,因為歷史已經替你演練過一次,保持開放學習的心,專注出圈吧。
 
 
結論
 
1.一個人會願意花資源在很多朋友身上,表示這人不注重投資自己,不注重投資自己的人是沒有價值的。
 
2.如果一輩子至少能認識50位朋友,那你現在也才認識10~15位而已。
 
3.你想出圈代表不穩定,不穩定的地方才有機會,接受這份不確定性吧。

===============
哈囉!
若文章有幫助到你,投個巴幣讓我知道
並且幫我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要享受良好閱讀體驗,請到我的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